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267 假赛?

267 假赛?

    曹哲似乎对角斗团的情况还比较了解,便滔滔不绝地向我介绍起来。

    角斗士里当然也有临时来挂单客串一场的,但更多的是角斗团里培养训练出来的专业角斗士。在左丘城中,最出名的角斗团有三个,分别是:黑虎团、金枪团和巨熊团。

    黑虎团,其风格犹如其名,勇猛霸道如虎,培养出来的角斗士擅长用刀剑等短兵器,喜欢近身作战。这样的比赛方式让观众看着很刺激,所以很受欢迎。

    金枪团,顾名思义,里面的角斗士都是使长枪的。长枪属于长兵器,以刺、挑为主,自然走的就是灵巧路线,靠偷袭取胜。不过,他们偶尔也会适当变通一下,有用盾牌配合长枪的枪盾术,有使双枪的双枪术,或者变枪为戟、戈等等。但这样的打法就不太招观众喜欢了。

    巨熊团的角斗士都是大块头力量型的选手,犹如巨熊一般。他们苦练的就是力量,以硬碰硬,使的都是铁锤、巨斧、镔铁大棒之类的武器。由于鬼是虚体,所以和人比力量就肯定会吃亏。

    当然,鬼有这样的劣势也同样有其他方面的优势。最大的优势还是在于它们已经死过一回了,想再死一次,就只能用阴器直接伤及脑部或者心脏。否则,就算砍断手脚,砍断脑袋,还是死不了,顶多会让它们的魂魄受损而已。

    角斗团平时就在自己的训练营里训练自己的角斗士,到了初一、十五的比赛日就出来打比赛。每次出赛,角斗士都会有出场费,赢了还有奖金。这些钱都是由角斗团和出战的角斗士均分。

    说到这里,曹哲又重点介绍了一下黑虎团的团主:“上次我们在右市里见过的那位萧团主,就是黑虎团的团主。他在阴城内很出名,训练出来的角斗士胜率都很高!而且他很讲信用,角斗士只要代表黑虎团取胜十场,就可以自行选择离开黑虎团!”

    “可是,离开了角斗团,这些人又能去干什么呢?”

    “一般都是由萧团主介绍给各支商队当镖师,或者进入护城卫队当城卫。最差的也能在一些大的店铺里当护院,完全不用发愁以后的生计问题!”

    嗯,上次见到萧团主时,他就慷慨解囊为一只知识渊博的老鬼奴赎了身。看来,这一位倒是性情中人,我也不禁心生敬仰!

    谈话间,场地里的角斗便开始了。

    大棒挥舞着大棒,率先向那位黑虎团的少年角斗士发起了攻击。它块头大,动作居然也不慢,那根狼牙棒就好比是一根柱子一样粗,挥舞起来虎虎生风。少年却是好整以暇,待到大棒打来,才及时往旁边一闪身,躲了过去。

    “砰!”

    巨大的狼牙棒狠狠地砸在了地面的石板上,竟把石板都砸裂了。

    大棒一看一击不中,又再次挥起大棒猛砸猛抡,犹如疯子一般。少年则继续闪躲,并没有与之正面对抗的意思。

    “砰!砰!砰!”

    连续砸坏几块石板之后,两个“大棒”也终于都顶不住了。鬼累了,手里的棒子也敲坏了。它用手扶着膝盖喘着粗气,看来它也就是一个色厉内茬的家伙,靠着巨大的体型和凶猛的打法吓唬人的!

    此时,少年要开始反击了。他一个翻身从大棒鬼的大狼牙棒底下滚了过去,贴近了大棒鬼的身体,同时亮出了他始终藏在身后的双剑。

    近身!

    这就是曹哲刚才所说的,黑虎团赖以成名的战术打法:近身搏斗!险中取胜!

    少年双剑一个交叉,便在大棒鬼的两个膝盖上各划了一剑。大棒鬼惨叫,“扑通”一声跪了下来。

    少年再一个“鹞子翻身”,身体腾空而起来了个旋转720度,手中的双剑如旋风一般在大棒鬼的手臂上连割了数剑。大棒鬼再次惨叫,抓着狼牙棒的右手手腕竟被少年的旋风剑给割断了!

    少年优雅地从空中落下,狠狠地一脚蹬在了大棒鬼的脸上,将它踢倒在地,同时踩在大棒鬼的胸口上,用剑指着它的脑袋。

    “我认输!我认输!”

    大棒鬼急忙大叫道。亏得它之前还那么嚣张,结果竟是一败涂地!

    “第一场,黑虎团的杨仪,胜!”

    那只负责主持比赛的粗脖子鬼立即仰起脖子大喊道,直接宣布了比赛结果。

    这一场只是竞技赛,是允许认输的。当然,如果要是喊得慢了一些,被人杀死了也只能怪自己逞能。

    “好!”

    “干得漂亮!”

    “我赢钱了!”

    “呀!动作太潇洒了!这位小帅哥,我爱死你了!”

    “滚!你个肥佬!刚刚抠完脚趾头又抠鼻屎!还爱死人家了?恶心不恶心!”

    “要你管?”

    比赛刚一分出胜负,观众席上便爆发出一阵猛烈的喝彩声。尤其是活人这半边的观众席,不单单是自己支持的一方胜了,还有不少人赢了钱,自然也是兴高采烈的。

    不过,鬼观众那边就不太乐意了,纷纷咒骂起刚刚还在为之加油助威的大棒鬼来。还有一些鬼在埋怨庄家太偏心,给黑衣少年安排了这么弱的一只鬼斗士,明摆着就是照顾角斗士一方。

    大棒鬼躺在地上,两条腿都受了伤,手掌也断了,“嗷嗷”惨叫**。最后只能靠狼牙帮的几只小鬼跑出来抓住他的手脚,硬是一路拖下了场。

    那位黑虎团的双剑少年杨仪倒是胜而不骄,冲着观众四面都作了揖,才施施然地自行下场去了。

    几只鬼奴跑出来打扫完场地内被大棒打碎的碎石,那只粗脖子鬼再次朗声宣布道:

    “第二场,三对三团队竞技赛!”

    “角斗士一方,是修为达到第三重的巨熊团角斗士:莫大力!李大刚!马大成!”

    “鬼斗士一方,是怨气达到黑鬼级的多臂门鬼斗士:三刀!三叉!三锁!”

    “本场统一赔率:人十赔六!鬼十赔十三!”

    粗脖子鬼刚介绍完第二场的对阵,场外的观众便再次掀起一阵热议。

    “三对三哎!这一场肯定很刺激!很好看!”

    “为啥多臂门那边的鬼名字都取的那么怪?”

    “嗨!因为它们都是三只手呗!”

    不过,坐在我身边的曹哲更关心的是本场的赔率。他皱着眉头道:“人的赔率这么低?才十赔六?”

    “怎么了?低了就代表庄家看好人这一边呗!”我虽然不是个中老手,但这么简单的道理还是搞得懂的。

    “不对!不对!我觉得没那么简单!”曹哲依然摇头。

    “那你这场还买不买了?”

    “嗯,让我再考虑考虑。你呢?”

    我耸耸肩膀,道:“反正我已经赢了一场了,就再赌十个阴元呗。输赢都无所谓的!”

    “那你觉得哪一边能赢?”

    “我还是买人这边吧!”

    “赔率那么低你还压?”

    “反正我是随便买的。”

    “嗯,我还是觉得这一场不太正常,暂且不买了吧!”

    这时,坐在我旁边的另外一位观众也凑了过来,对曹哲道:“这位小哥,你也觉得这场比赛会有猫腻?”

    那是个四十来岁的中年男人,皮肤黝黑,手掌粗糙,显然是经常干体力活儿的。

    “老哥,你也觉得不对劲?”

    “是呀!很少会有这么低的赔率!”那位老哥看来比曹哲还要在行,一拍大腿,说道:“这左丘城内的角斗赛,我可谓是场场必到!但从来还没见过这么低的赔率!”

    “平时,人一般都是十赔九、十赔八居多,偶尔有一两个十赔七的,但十赔六的太少见了!而且还是三人团队赛!”

    “那老哥你的意思是......”

    “我看,这一场庄家肯定要打假赛!”

    “不会吧?”

    “肯定假!”

    我和曹哲看着那位老哥坚决坚持以及坚定的表情,都感觉有些搞笑。

    “老哥你为什么这么肯定?”

    “因为我收到了风声。”隔壁老哥放低了声音,悄悄道:“这第二场的三只鬼与之前出场的大棒不同,它们可不是鬼奴,是正儿八经的多臂门帮众!而且还是骨干!”

    “哦?多臂门的帮主舍得派它的骨干成员来参加这种角斗赛?”曹哲不解地问。

    “嘿!可能是因为它们犯了什么错,所以才被帮主撵来参加角斗赛的。如果它们赢了,就能将功赎罪,输了,则罪加一等!”

    “那它们岂不是要拼命取胜?”

    “对呀!所以我才说假嘛!巨熊团的对手实力这么强,赔率还这么低,很不正常嘛!”

    “嗯,老哥说的有理!”曹哲点点头表示明白了,随即又再请教,“那老哥你这一场还买不买?”

    “买!”隔壁老哥又一拍大腿,笃定道:“我决定反其道而行之,下大注买鬼赢!”

    “你打算买多少?”

    “两百个阴元!”

    “嚯!”

    这位老哥成功地把我和曹哲都给吓到了。一场比赛就压两百个阴元,那可相当于两万块钱人民币呀!如果赢了,按照赔率,就可以一下子赚到两万六!

    “你呢?想好了没?”我又问曹哲。

    他摊了摊手,道:“压人的赔率太低,不划算,压鬼的风险又太大。我还是看看情况吧,这场就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3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