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252 误时

252 误时

    曹哲在莲花酒吧里又向我透露内幕消息,说几位副城主因为管理上的问题发生争执,邬芳指责殷发和冷元魁治下的阴务司和鬼务司腐败严重,办事不力。我对此表示了赞同。

    “你赞同管什么用?”曹哲却对我的表态嗤之以鼻。

    他又道:“殷发和冷元魁平时虽然也不怎么合得来,但这次也一起矛头向外,反过来讥讽老巫婆,说她每次都借口别人办事不力想要抢过去自己来管,现在已经掌管了一半的城防要职,意欲何为?”

    “嚯!这个指控可就严重了!”我听着都大吃一惊。这明摆着就是说邬芳要图谋不轨了呀!

    “可不是嘛!老巫婆当时就快气晕了,后来这三个人也不顾什么身份、形象了,就在左丘城主面前对骂起来!”

    “左丘城主最后怎么说?”

    “唉,左丘城主近些年都不怎么管事儿了!”曹哲却叹了口气,“几位副城主的关系都闹成了这样,他也只是随口说了几句,劝劝架,就让他们散了!”

    “这样可不行,长久以往左丘城就要出**烦了!”

    “哎,老巫婆也是这么说的!嘿嘿,你们俩是不是一家人呀?”

    “别乱开玩笑!她为什么这么说?”

    曹哲再次看了看左右,把声音压得更低了:“是因为鬼军的事情!”

    “鬼军?”

    “嗯,最近鬼军又在各处冒头,上个月还把一个小阴城给铲平了!”曹哲的表情相当严肃,可不像是在说笑话。

    “鬼军到底支什么军队?”我对于鬼军的名头虽然早有耳闻,但一直还搞不清楚这只神秘势力的来龙去脉。

    曹哲道:“鬼军就是一只全部由鬼修组成的军队。其实一开始就是几帮鬼匪,后来合并在了一起,慢慢就发展成了一支军队,专门跟地府作对的!”

    “他们跟地府作对,为什么要来袭击我们这些阴城?”

    “因为各地的阴城多多少少也都仰仗地府的许可才能存在,哪怕是像左丘城这样的大城。鬼军目前的实力还不敢直接去进攻地府,但偶尔偷袭一下小阴城还是可以做到的。他们一旦得手,就会大肆烧杀掳掠,洗劫城中的财宝,抓走所有的鬼奴!”

    “地府就任由他们到处作乱吗?”我感觉这种事情有点不可思议。

    “地府自然一直在想方设法要剿灭鬼军,但是鬼军打的是游击战,行踪不定,要想一网打尽确实也很难呀!再说了,鬼军的元帅也不简单,不仅鬼功修为高超,而且带兵打仗很有一套!”

    说到这里曹哲又做了个手势,比了比上面,“不然,我们那位城主也不至于因为战败而被流放到这里来!”

    “鬼军的元帅是什么来头?”

    “谁也不知道呀!”

    “按你这么说,鬼军有可能要来攻打左丘城了?”这才是我最担心的事情。

    “那应该倒还不至于!”曹哲摇头,扁扁嘴道:“左丘城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以鬼军的那一点人马,还撼动不了左丘城!”

    “那邬芳担心什么?”

    “鬼军打不动左丘城,但是也可以在暗地里来搞破坏呀!现在下城的治安那么差,只要再有城外的暗势力从中挑拨一下,说不定就要出大事!”

    “瞧瞧,你现在也赞同邬芳的观点了?”我终于可以反过来鄙视他了。

    “呃......确实,老巫婆虽然惹人讨厌,但在公事这方面还是很尽责的!”曹哲也不得不承认了。

    “既然如此,为什么左丘城主就是不加以重视呢?”我对此还是很疑惑。

    曹哲再次扁扁嘴,道:“也许,是因为他太老了吧!”

    “老?左丘城主多少岁了?”

    “我也不清楚,据说至少得有三百岁了!”

    “这么老?”

    虽然我听师父说过,阴功练到高深处是可以延长寿命的,但一个人能活到三百岁,还是很让人吃惊的事情!

    “嗨!这几位城主可以说都是老不死的了!”曹哲却不以为然,“像我们这样阴功已经修炼到第三重的,如果安安稳稳地不出意外,活到一百五十岁都是没问题的。再往上,修为每高一重,就差不多能增加五十岁的寿命!”

    “但是,即使是这样,算起来左丘城主岂不是阳寿将尽了?”我掐指一算,又吃了一惊。

    “嗯,所以那几位副城主才这么互相较劲,可不是都想着接位么?”曹哲一脸不屑道。

    左丘城,左丘城,如果左丘城主都不在了,这座阴城会变成什么样子?

    我有点想不明白了。但上层如果出现权力争夺,不能平稳过渡的话,对于整个左丘城来说,前途绝对是令人担忧的!

    不过,不论是高层的矛盾还是外敌的威胁,实在还轮不到我们这两个初入阴城的年轻人来操心。曹哲目前的最大目标还是放在了小荷的身上,尤其对她的翘臀很是着迷。他喝酒从来都是一瓶一瓶地点,就为了多欣赏一次小荷扭腰离开时的窈窕身姿。

    而我,呵呵,我的目标在哪里?我自己也搞不清楚了!

    曹哲之所以还能留住一半的工资,其实还得感谢他那实在是一般般的酒量。小荷往我们桌来回了五次,曹哲就喝了五瓶啤酒,然后就开始大舌头,说胡话了。我及时劝阻了他继续喝下去的念头,把他扶回了护城卫队的宿舍区。

    护城卫队果然管理很严格,我被拦在了外面不给进去。曹哲推开我,摆了摆手一个人摇摇晃晃地回宿舍去了。我见他还不至于醉到连最后这么几步路也走不动的程度,才放心地离开。

    但这时候,我习惯性地抬起手腕一看,机械表的时间已经走到了晚上十点三十五。

    “糟糕!得赶紧回去了!”

    距离子时的宵禁就只剩下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而从上城走到下城左市的第七街,差不多就需要二十分钟,如果我不想在宵禁开始后还滞留在街上,就必须要马上返回,而且得走快点!

    当我走出上门时,那里的守门士兵正在准备关门。阴务司负责关税检查的官吏甚至都懒得再去搜我的身,挥挥手就让我过去了。这样最好,免得耽误了我的时间。

    跳跃着跑下那道百级台阶,我就到了下城的广场。那里已经聚集了大约二三百只鬼,个个面带不善,身上也是披甲执剑,显然是在提前准备要去械斗的鬼帮成员。为了避免惹麻烦,我还是谨慎地绕开了它们,直接从第一街进入了左市。

    第一街上的店铺基本上都已经打烊了,除了个别还在上门板的伙计外,街上的活人就只剩下我一个人,鬼却越来越多。宵禁期马上就要开始,完全属于它们的时间就要到来,人和鬼的关系也在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

    平时在这里,人和鬼还算有默契,一般都会互相让行。虽然人和鬼即使面对面撞上也无大碍,只是那样就太没有礼貌了。可这会儿,那些鬼居然都大大咧咧地站着,丝毫没有避让的意思,我也不得不绕着它们走。

    但我实在是太着急了,不知不觉就开始小跑起来。到了第二街上,当我准备要转过一个路口时,迎面也跑过来一只小鬼,人和鬼都避无可避,竟撞了个正着!

    其实说是撞并不准确,鬼本是虚体,阴修在不使用阴力的情况下也并不会触碰到它们。所以,应该说是那只小鬼从我的身体中央直接穿了过去。

    “对不起!”

    我慌忙道歉。先不论谁对谁错,最重要的,这个时候绝对不是较真的时候。但那只小鬼似乎也并不在意这一次的相撞“事故”,还是继续往前跑去。我松了一口气,便抬脚准备继续赶往第七街。

    不对!

    我突然感觉到哪里有些不对劲,急忙下意识地伸手在身上摸了几下。果然,我平时一直带着身上的锦囊不见了!

    那可是师父交给我的信物,别的东西可以丢,这个可不能丢!

    “艹!偏偏在这个时候碰上小偷!”

    我恨恨地骂了一句,不得已只能又转过身去追。那只小鬼跑得很快,而且在街上窜来窜去,我为了能快一点抓住它,也顾及不了那么多了,便跑了直线,不可避免地蹭到了几只鬼的虚体。

    今天我本来只打算跟曹哲去逛街的,居然粗心大意地连如意筷都没有带出来,只带了几张符纸和符镖。这个时候最管用的也就是符镖了,我掏出了几只来,瞄准了那只偷我锦囊的可恶小鬼就甩了过去。

    那小偷鬼许是听到脑后有风声,竟就地打了个滚,躲过了那几只符镖。不过就这么一减速,我趁机拉近了和它之间的距离。

    此时,我追着那只鬼又回到了广场上。那里聚集的鬼帮成员更多了,而且来了两拨,正面对面站着,显然就是等着宵禁时间一到便要开战了。对峙的双方本是怒目而视,此时却被我们这一人一鬼给打扰了,几百双愤怒的鬼眼齐刷刷地瞪了过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3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