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239 齐心协力

239 齐心协力

    琴婆婆一大早就“预言”今天会有灾祸上门,搞得长寿饭店的掌柜滕叔礼和护院魏大虎心神不宁。魏大虎还特意跑出去侦查了一下,果然发现有两伙鬼帮准备要打架,于是便跑进厨房来提醒。

    可提心吊胆了一会儿,还不见魏大虎进来喊我们。我总有点心不在焉,连着把两只地鼠给烤焦了。余辣子发现了便批评我。

    他道:“你紧张个啥?这种事在左丘城里就是家常便饭!三天一小架,十天一大架,多来几次你就习惯了!你给我看着点火候,别再烤糊了!”

    我挠了挠头,把烤坏了的地鼠丢掉,重新叉上一只接着烤。可这时,小疾却如闪电一般冲进了厨房。

    “大虎哥让我来喊你们都出去!”小疾现在是魏大虎的“头号马仔”,言听计从。

    余辣子听了也高声喊道:“手里有活儿没活儿的都出去,把灶火都给我灭了!”

    我有些吃惊地问他:“那客人点的菜怎么办?”

    “我们要是守不住门口,店里的客人全部也要跟着倒霉,这会儿还吃什么菜?”余辣子吼道。

    我被他吼得一下蹦了起来,不敢再多问一句,慌忙操起槐木尺就跟着大伙儿往外跑。果然外面的食客得了消息,要么急急忙忙结了账走人,要么就跑到楼上去躲避。大堂里的伙计也是鬼,怕一会儿打起来被误伤到,也赶紧钻回自己的陶罐里躲起来。

    于是,饭店一楼立马就空了,只剩下几个护院一字排开守住了门口,我们几个厨师赶来后也加入了他们。所有人手里都拿着打鬼的家伙,几个护院倒是显得专业一点,武器、符箓、缚鬼绳都准备齐全,个别甚至还穿上了护甲、头盔。

    站在街上,我这时便很清楚地听到一条街外的各种鬼叫此起彼伏,喊杀声、惨叫声接连不断,显然那边的战况异常激烈。之前我也听过好多次了,但今天这次距离这么近,可就不是闹着玩的了!

    大家伙儿正惊疑着呢,魏大虎从街口那边远远地跑了回来。他叫道:“我刚才冒险跑过去侦查了一下,大头帮打不过铁拐帮,已经退到第六街了,还在往我们这条街退,很快就会过来!”

    “上门板!”滕叔礼迅速做出了决定。我们几个人又赶紧把门板都装上,只剩下一扇不装,留一道口子作为最后的退路。

    街上的行人和鬼也在纷纷逃避,犹如躲避猛虎一般。有一些满载货物的行商和行动不便的鬼客请求进长寿饭店来避祸,滕叔礼面恶心软,都点头同意了。

    终于来了!

    街口那边两群恶鬼一路将打过来。其中,一只大鬼的个头比别的鬼都高出一大截,甚至比屋檐还高。它边退边打,居然能独立对抗对方上百只鬼。这鬼的脑袋特别大,比最大的水缸还要大,而且很硬,对方扔过来的石块、铁棍竟都被那颗大脑袋给顶飞了!

    这只大头鬼的体型也异常肥大,平常小鬼只到它的腰间。只见它手里拿着一根大棒胡抡,被抡到的鬼都惨叫一声倒飞出去,偶尔误打到了旁边的店铺,招牌、门板、货架也是应声粉碎。但是即使它勇猛无比,可面对一百多只鬼的轮番攻击也只能左支右绌,疲于招架。

    大头鬼的身后其实也有一百多只鬼。但是这些小鬼畏畏缩缩,躲在大鬼身后不敢出头,甚至还有一些已经在准备逃跑了。

    大头鬼的对手也很有特点,居然大部分都是独脚。那些鬼脚上装着木腿、义肢,手上都拿着一根铁拐,人数不见得比大头鬼这边多,但是人人争先,奋勇上前。这样的战局根本不需要预测,就知道大头鬼这边必败无疑!

    魏大虎指着那只大头鬼道:“那只大头鬼就是大头帮的老大,它自己是很能打,但其他喽啰都是乌合之众,就靠它一个可打不过对方那么多鬼。铁拐帮里都是缺胳膊少腿的鬼,生前都是穷苦人,所以特别抱团。大头帮以为对方好欺负,可这回真是看走眼了!”

    “现在不是同情哪一帮的问题!大头财要是败了,我们这条街都得遭殃!”滕叔礼在背后焦躁地怒吼。

    “那......我们去帮他们一把?”我傻乎乎地问道。

    “找死啊?”滕叔礼转头就把怒火发泄到我的身上,“人家两个鬼帮打架,我们凭什么去掺和?以后还想不想在下城开店了?”

    我自知失语,赶紧把嘴闭上,不敢再插话。

    可大头财还是终于被打倒了!

    铁拐帮改变了战术,不再单纯地正面强攻和扔石块,而是瞅准了大头财的下盘破绽,派出十几只“敢死鬼”倒地滚了过去,用几支铁拐分别卡住大头财的两只脚,将他绊倒。大头财的脑袋大,但也重,一旦仰面倒地就很难再起身了。

    墙倒众人推,其他的铁拐帮帮众便一拥而上,如蚂蚁一样跳到大头财的身上,拼命攻击它。大头财倒在地上还在负隅顽抗,拼命用手扒开身上的铁拐帮帮众,护住自己的要害。但整个战局已经不可逆转!

    大头财一倒,他身后的喽啰顿时士气全无,随即四下逃窜。鬼虽然可以漂浮,但速度并不快,而且在阴城里鬼是不允许御空飞行的,否则会被洞顶的城卫直接击杀。街口已经被铁拐帮堵住,所以大头帮的败军只能朝我们这边跑来。铁拐帮其余的帮众还不肯放过它们,越过大头财紧随其后追杀。

    大头帮的败军慌不择路,跑不掉的就拼命往两旁的店铺里钻。铁拐帮帮众则不依不饶地追进去打,把前面几家铺面都给搅得鸡飞狗跳,估计事后必定也是损失惨重。

    几十只大头帮的鬼喽啰跑到长寿饭店门口,也想往店里面钻。众人哪里肯答应,纷纷拿起家伙打,不给它们进店。随后铁拐帮的鬼也到了,和我们一起前后夹击大头帮的余孽。

    一开始我们还分得清那些是大头帮的鬼,那些是铁拐帮的鬼,但鬼实在是太多了,后面就乱套了。再后来,打着打着,不管是大头帮还是铁拐帮都杀红了眼,居然都跟我们交起手来。我们也不甘示弱,顿时两帮鬼和一帮人都混战在了一起!

    护院包括魏大虎之内一共只有四名,而且武艺高强,装备精良,他们是打鬼的主力军。四个护院一字排开守住正面,抵挡住最凶猛的攻击。但他们人数太少,还是有不少鬼从两侧漏了过来。我们五名厨师加上掌柜滕叔礼就负责守两边,不让漏网之鱼钻进来。

    混战之中,我那根短短的槐木尺已经不太管用了,才抡了几下就被一只大鬼给撞飞了。我急忙取出如意筷来,只拿一根变长成木棍,运用起在阳间跟教官学过的棍术,才勉强守住了自己的阵地。

    但另外几个厨师和老板滕叔礼可就显得相当吃力了,他们被不断挤过来的鬼逼迫着往后退。毕竟人少鬼多,形势逐渐变得危急起来。滕叔礼见状不妙,忙在后面喊:“进来!都退进来!我们守住门板后面就可以了!”

    于是我们十几个人都逐一退进了店内,有些鬼也要跟着挤进来,闯进来一只我们就打一只,勉强靠着门板的掩护将店门口守住。但很快地,那几块门板就顶不住了,接连被那两帮鬼挤坏了三块,然后都一窝蜂地涌进来。

    这时候我们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劈头盖脸见着鬼就打。连田老炉都没闲着,他和滕叔礼两个人一人守住一边,不给那些鬼闯到柜台里面去,要知道店里的账本、阴元都在柜台里面放着呢!

    不过我们打归打,还算是客气的,都没下狠手。那些鬼只是被我们打晕了打残了,还不至于被打得魂飞魄散。如果换做是别家店铺,这个时候完全就可以痛下杀手也不必担心鬼务司的责备了。

    混乱的场面持续了一刻钟后才终于渐渐停息了。十几个城卫从洞顶上集结下来驱赶闹事的鬼,他们下手可就真不客气,直接拿刀劈,拿枪戳,个别还敢反抗的鬼就当场被杀得魂飞魄散。

    城卫身下的坐骑也不是装样子的。那些大蜘蛛口中不时喷出一股黏糊糊的蛛丝来,像一张大网一下子就罩住了几只鬼,让它们挣脱不得。而蚰蜒的身子长,它们把头脚都甩起来,让那些鬼帮众不敢靠近。

    城卫一介入,不管是大头帮还是铁拐帮都不敢再久留,纷纷鼠窜,大部分都沿着街道往两边逃去了。城卫虽然厉害,但人数稀少,也不追了,就开始抓捕跑不掉的那些受伤的鬼。

    除了街面上的,长寿饭店里面还躺着几十只大鬼、小鬼呢!

    它们都被打得鼻青脸肿,甚至还有掉胳膊断腿的,就躺在地上哀嚎。鬼的手脚只要不是生前就断的,还是可以再接上,只是这时候可没人同情它们,更别说还帮它们接手接脚。

    这帮倒霉鬼,挤坏了三块门板,还撞坏了店里的许多桌椅和花瓶。掌柜滕叔礼非常生气,怒吼道:“全部给我绑起来丢到门口去,一会儿让鬼务司来处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3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