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238 鬼帮争斗

238 鬼帮争斗

    魏大虎从我这儿把小鬼拎了去,在它身上下了禁制,还签了鬼契约,上面写明小鬼欠了长寿饭店多少多少个阴元,愿意打工还债。

    既然收了小鬼当伙计,就总得先给它起个名吧。小鬼说他忘了自己的名字,魏大虎就干脆叫它“小疾”!

    小疾留在店里一开始就从跑堂开始干起。滕叔礼觉得它腿脚快,就安排它去端菜。结果却因为小疾实在是太快了,托盘里的菜都给端洒了!

    滕叔礼大怒,再次嚷嚷着说要抓小疾去鬼务司。小疾又求饶。魏大虎只好又当老好人,让小疾负责当跑腿的,给客人递菜单。客人点了单后,又负责跑去厨房下单,这样就不耽误事儿了。

    晚上,小疾跟所有的鬼伙计们一起都钻进院子墙角下的一排陶罐里休息。鬼倒是不会犯困,但他们要是在宵禁期间离开长寿饭店也是有可能会被其他鬼抓去的。要知道,阴城里可是有不少鬼修的,而有些鬼修也是吃同类的!

    鬼修在阳间几乎就是谈虎色变的角色,但在阴间地底却是常见。阴间本就是鬼的天下,要较真起来,我们阴修其实是喧宾夺主了。人多的地方就有江湖,鬼多的地方同样也有江湖。左丘城里大大小小的鬼帮派不计其数!

    事实上,左丘城里驯养鬼奴最多的不是人,而是鬼。各大鬼帮手下均控制着数量不等的鬼奴,少的几十只,多的上万只。鬼帮的老大都是修炼鬼功的鬼修,在这靠拳头说话的阴城里,实力强弱就能决定一只鬼的地位高低!

    既然有利益争夺,就会有矛盾纠纷,加之左丘城内鬼多人少,鬼帮之间的争斗终日不断。我即使只是待在长寿饭店的厨房里,也能时不时听到外面各种大呼小叫、鬼哭狼嚎的声音,那便是附近又有两帮鬼在打架了。

    若仅仅只是几只鬼打架也就罢了。鉴于鬼帮的数量庞大,小帮派和小帮派之间的械斗就已经超出打群架的范围,几近于暴动。而如果是大帮派和大帮派之间的争斗,那简直就可以用打仗来形容了!而往往这种程度的帮派冲突就很容易失控,并伤及无辜!

    左丘城内帮众最多,也是实力最强的三个鬼帮就是:饿鬼坑、骷髅山和地蜂窝。

    饿鬼坑的帮众最多,实力也最强,据说驯养的鬼奴已经超过一万之数。单单它一家驯养的鬼奴就占了左丘城全部鬼奴数量的四分之一!

    饿鬼坑的帮主叫吞渊鬼。吞渊自然是夸张之说,但据说它的嘴巴之大也确实让人匪夷所思。江湖传闻,吞渊鬼只要张开嘴巴一吸,就能将一栋小楼吸入嘴里,再用它那如钢钻一般的巨齿一嚼,哪怕是石头做的楼房也会被他嚼烂了!

    按照阴间对于鬼的等级划分,吞渊鬼这么厉害的鬼修已经属于厉鬼的级别,仅次于传说中的鬼王。也不知道左丘城主是如何镇得住这只厉鬼,还能每日稳坐上城的?

    好在吞渊鬼喜居地底阴暗之所,甚至连鬼火这样昏暗的光度都觉得很讨厌,所以它平时都不怎么愿意上阴城来,一直藏身在自己挖出来的一个巨坑之中。而这个巨坑也就是饿鬼坑这个名字的由来,所有的帮众都穴居于坑内。

    实力仅次于饿鬼坑的鬼帮是骷髅山。骷髅山虽然帮众、鬼奴数量均不及饿鬼坑,但活跃程度却是最高,也是左丘城内唯一能跟饿鬼坑抗衡的鬼帮。这两个帮派一旦开战,恐怕半个左丘下城都要遭殃!

    如果站在上城的台阶上俯视下城,在左下角,接近下门之处有一处特别显眼的小山丘。那可不是土丘或者石丘,竟是一座用森森白骨堆积起来的骷髅山丘!那正是骷髅山的所在,近万名帮众和鬼奴就藏身在骷髅堆里!

    骷髅山的帮主是一只巨型骷髅鬼,人称“骷髅王”。我之前可是正面和一只骷髅鬼交过手的,最后还是靠师父的那把神秘菜刀才将其除掉,由此可见其难缠至极。骷髅鬼与一般鬼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它们都是有实体的,很多阴术和阴器都对其无效,就比如我手里的那双如意筷。

    能被称为骷髅王,这位鬼帮的帮主自然体型巨大,也是左丘城内除了吞渊鬼外“唯二”的另外一只厉鬼。许多好事之徒一直都喜欢将吞渊鬼和骷髅王相提并论,争论两只厉鬼正面对战时谁强谁弱。但对于下城的阴修来说,那种情况一旦出现,可绝对不是什么好事儿!

    骷髅山的第二个特点就是帮众特别喜欢闹事。饿鬼坑的帮众虽多,但基本上还是比较克制的,平时主要是靠驱赶鬼奴进阴脉之中采集阴元敛财。而骷髅山的帮众大部分都是鸡鸣狗盗之徒,总喜欢走一些歪门邪道,或是敲诈勒索,或是偷盗抢劫,还经常欺负和兼并附近的一些小帮派。左丘城内每日发生的帮派纷争,倒有一半都是与骷髅山有关!

    实力排名第三的鬼帮则是地蜂窝,它们的行事作风和聚集之地在阴城内却是特立独行。下城中最大最粗的一根石柱上建有一个蜂巢,里面住的不是蜂群,而是鬼群,那正是地蜂窝的老巢所在。

    地蜂窝的老大不称帮主,而称鬼母。鬼母如果按照怨气衡量,其实也可以归入厉鬼一级,但其本身的战斗力一般,完全无法与吞渊鬼和骷髅王当面抗衡。可鬼母却是阴间独一无二的存在,她居然可以单凭吸取阴气和吞食鬼物就能自行生出新的鬼来!

    要知道,鬼并非天生而来,需由人死后离体的魂魄聚集而成,有人才有鬼。但这只鬼母居然可以逆天而行,无中生有,直接孕育鬼胎,产下新鬼。而且鬼母生下的鬼子对其十分忠诚,犹如阳间的幼子依赖母亲一样,只听她的话。

    因此,地蜂窝除了驯养的鬼奴外,所有帮众都是由鬼母所生,如兄弟姐妹一般特别团结。其行事作风也如同蜂群一样,外出采食,保卫蜂巢,只为赡养鬼母。但如此一来,其帮众数量始终受限,远远不如饿鬼坑和骷髅山。

    左丘城内,城民十万,九成以上是鬼,自然不可能只有饿鬼坑、骷髅山、地蜂窝这三个鬼帮,中小帮派也是甚多。每天城内总有鬼帮械斗,保不齐就有一个鬼帮就此全军覆没,帮众或是被别帮兼并,或是全体被掳去做鬼奴。

    我来报到的第二天,整个长寿饭店就为了抓一只疾行鬼大费周章,此后半个多月都相安无事。我本以为那只是个笑话,不曾想,终于这一天就遇到了真正的大骚乱!

    那天的长寿饭店生意还挺火爆,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我也正式上岗,专门负责弄我拿手的烧烤:烤地鼠。这些地鼠都是人工饲养的,专吃各种地底蠕虫和草根,个头比一般的田鼠要大一些,烧烤的做法就跟烤乳猪差不多。

    这时,护院队长魏大虎急急忙忙从外面进来找到厨师长余辣子,对他道:“一大早,琴婆婆弹完了一首曲子,就说今天店里会有祸事。掌柜的问她是大祸还是小祸,她道大不大小不小,就得看我们如何应对!”

    “于是掌柜的就派我出去打探。我到外面转了一圈,果然在第五街发现那里的形势不太对。有两伙鬼帮正在聚集帮众,两边加起来有几百只鬼,可能要打大架!所以你们厨房里面的人也要先做好准备,万一有事就赶紧出来!”

    余辣子问:“哪两个鬼帮要打架?”

    “铁拐帮和大头帮!”

    “也难怪,铁拐张和大头财都闹了好久,看来今天是不死不休了!”

    “嗯,今天这一架打完,这两家终究只能有一家继续留在第五街了!”

    我听他们俩说的热闹,就插口问道:“他们到底为了什么要打架?”

    魏大虎冷哼一声,道:“还能为什么?鬼帮打架来来去去可不就是为了抢地盘!”

    余辣子也道:“第五街上有许多商铺和库房,每天去那里装货、卸货的商队可不少。铁拐张和大头财手底下各有一帮鬼仆,专门雇佣给商队当苦力搬货的。今天这两家决斗,谁赢了谁就能垄断全部的搬货生意!”

    “可是他们打架,跟我们有什么关系?”我还是有些不解。

    “我们这里是第七街,第五街离着不远,就在两条街外。”魏大虎解释道,“这两帮鬼一旦打起来,附近的店铺都有可能会遭殃,我们还是防着点好!”

    “没错!”余辣子也赞同道。他随即便扯起嗓子大喊道:“厨房里的人都听着,把家伙都给我拿出来,随叫随出!”

    几名厨师都答应了一声,把打鬼专用的家伙准备好,或放在手边,或别在裤腰带上。我这边就把槐木尺插在腰间,如意筷和一些符箓倒是时刻都带在身上的。

    长寿饭店里的这几位厨师都是参加厨艺比试进来的,打鬼驱邪可不是他们的强项,这一点从昨天一堆人对付一只疾行鬼都被搞得洋相百出就能看得出来。相对而言,我在阳间的时候还经常去捉鬼,算是厨师里最“能打”的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3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