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218 最后的挽回

218 最后的挽回

    和韩婕分手后,我连续第二天独自一人到酒吧里借酒浇愁。昨天莫名其妙地跟人打了一架,今天倒是没人来惹我,可以一直静静地想心事。

    喝到最后,也不知是几点了,老板过来赶人,说他们要打烊了。我赶紧把剩下的酒喝完,然后晃晃悠悠地起身离开。我记得当时最后的念头就是:“换个不打烊的地方再继续喝!”

    可后面的事情我实在是记不起来了。到了我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被绑在了一张椅子上!用的还是特制的带子,专门用来绑精神病人的那种!

    那是一个小房间,四周的墙上都贴着软垫,有点像是ktv里的隔音垫。但房间里啥都没有,更别提有什么点歌台和电视屏幕了。

    我这是在哪里?我的头为什么还是这么痛?

    此时,酒精的作用早已失效,先前的头痛感现在又加倍地还了回来。除此以外,我还闻到了一股很恶心的味道,分分钟有想呕吐的冲动。但我干呕了几下,却呕不出任何东西来,非常难受。

    我很快就找到了恶心味道的来源地,特么的就在我自己的身上!

    我的上衣胸口处有一大片黄色的污渍,甚至还残留着一些糊状的东西。我的裤子右侧都湿透了,瞧那颜色,估计也是被我自己的呕吐物给染的。日!我似乎还闻到了一股尿骚味!

    不管怎样,我已经醒了,还继续被绑在这张椅子也不是个事儿。于是,我便大喊起来:“有人吗?来人呀!”

    我喊了好几声,小房间的门终于开了,猛然释放出房间外炽白色的阳光,让我一时间睁不开眼睛。刺眼的光线里走进来一个人,我慢慢一看,居然还是个“熟人”,这下完蛋了!

    “醒啦?”

    “醒,醒了......”

    “吐完了没有?”

    “吐完了......”

    “还骂不骂人了?”

    “骂......我昨晚上骂你了吗?”

    “废话!从我把你拉上车的时候你就开始骂娘,下车了也骂,把你绑在这里你还骂!你最后是骂累了才睡着的!我那儿还有录像,你要不要看一看,听一听?”

    “我......对不起!”

    “哼!”

    原来我又进了派出所,绑我的人就是上次在医院守着我的那名警察。他很严肃地看着我,捏着鼻子摇了摇头。

    “你还真是事多,这次又怎么了?”

    “我,我也记不清了,断片了......”

    “那我来帮你回忆回忆吧!”警察同志没好气地道,“你昨晚两点在酒吧喝醉酒后出来,走到距离酒吧只有两条巷子的一个垃圾桶旁就开始呕吐!你吐完了,感觉尿急就开始随地大小便!”

    “......”

    “那垃圾桶可不是小便池,底下是会漏的,所以你踩到自己的呕吐物和尿液就摔倒了!可你醉得实在是太厉害了,爬起不来干脆就躺在那儿睡着了!”

    “......”

    “酒吧老板下班后回家,在路上发现了你,于是就报警。我们去到现场的时候,你身上都沾满了你自己的呕吐物和尿液。我们看你脑袋上也有伤,就叫了120过来打算把你送去医院,可你反倒要跟急救医生动手!”

    “......”

    “医生没办法,说你头上的伤并不严重,不去医院也没事。于是我们就只好把你拉回来绑在这里,约束至酒醒!”

    我羞愧地无地自容!这特么的还是人干的事儿吗?

    “对不起!真对不起!”我赶紧又道歉,“警察同志,现在可以松开我了吗?”

    警察又无奈地摇了摇头,把我身上的约束带解开了。

    我站起身来,习惯性地摸了摸口袋,“哎,我的手机钱包呢?”

    “钱包还在,但是手机和现金没有了!”警察把钱包还给了我,里面果然是空的,“我们去到现场的时候,你的钱包就丢在一边,不知道是被哪个路过的贼给偷了。不过那个贼还算有良心,把身份证给你留下了!”

    我苦笑,好吧,钱丢就丢了吧,就是存在手机上的号码找不回来了。

    “这次你们要怎么处理我?”我弱弱地问了一句。

    警察抱起胳膊肘,吓唬我道:“才刚从拘留所里出来没几天,你就搞成这样。不管你是有什么病还是酒后断片,再继续折腾下去可不行。我看要不然就再送你进去蹲十五天,冷静冷静?”

    “不用了吧!”我连忙求饶道,“我上次进去就已经丢了一个女朋友,再进去一次我可能连最后一份工作也要丢了!”

    警察也叹息道:“年轻人呀!听我一句劝,不管生活有多难,也没有过不去的坎!你这样自暴自弃,只会让自己的处境更难过!”

    我何尝不明白这个道理,可想要从这样的打击中走出来,根本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

    警察看来也拿我没办法,便挥挥手道:“算了算了!我也懒得跟你计较了,你通知一个亲戚或者朋友过来,领你回去!”

    我听了他的话,才终于放下心来。但是,接下来我却不知道该找谁来把我担保出去。老爸老妈和师父都在南亭呢,韩婕又不理我,况且我也不想让她看见我这么狼狈的样子,我还能找谁?

    我想了想,唯一靠得住的也就是油炸鬼了。

    油炸鬼接到我的电话后,很快就赶了过来。他办完了手续,才将我担保出去。

    看着我这一副窝囊样子,油炸鬼也不禁埋怨道:“你这是怎么了?竟然搞成这样?”

    我叹了口气,把最近的遭遇都一五一十地跟他说了。

    油炸鬼听完了也叹气。他不劝我了,给了我几十块钱让我自己打车回旅馆。走之前,他又掏出来一张卡片,写了几个字,然后递给我。

    “我最近找工作,刚好做了几张简历卡,上面有我的名字和号码,你把它塞到钱包里去。”

    我拿起那张卡片看了看,背面写着:“这是我朋友,如果他喝醉了请打我的电话,钱包里的现金可以拿走,但请留下钱包!”

    我苦笑。油炸鬼太特么了解我了!

    油炸鬼监督我把卡片塞到钱包里,道:“下次你再喝醉酒,起码别人可以直接打电话找到我,不用麻烦人家警察了!”

    好哥们,不言谢。我冲他点了点头,便打车走了。

    回到小旅馆,我丢掉身上肮脏恶臭的衣服,彻彻底底地洗了个澡,才终于把自己弄干净。

    洗漱完我坐在床边,把这几天的事儿都理了理,终究还是觉得心有不甘!

    也许韩婕只是一时生的我气呢?万一她还在等我过去跟她认错呢?说不定她还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呢?

    嗯!为了她,也为了我自己,总要再去争取一次的!男人在女人面前,脸皮什么的都是不存在的!

    说去就去,我找了一套干净的衣服穿上,径直往广南大学里去。我的手机丢了还没来得及去买新的,所以只好跑到她宿舍楼前面等着。

    我等了好久,一直到饭点才看见韩婕回来。我截住她,道:“我想再和你谈一谈!”

    韩婕有些惊讶,但并没有生气,反而担心起我头上的伤势起来,“你头怎么了?”

    我心中一暖,她这个反应意味着她还是关心我的。我摇头道:“没事!”

    “那你还来找我做什么?”

    “咱俩的事情,你能再考虑一下吗?”我很紧张地问韩婕。

    她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才告诉我:“我已经决定出国读研了!”

    我大吃一惊,问:“你不是要争取留校读研吗?怎么又突然决定出国了?”

    韩婕黯然道:“现在这里也变成了我的伤心地。所以我不想再留在广大了,就托了一位师兄帮忙,联系到了德国的一所大学,准备去那边读研。”

    “师兄?”我很久没有听到这个词了,但是对它一点好印象都没有,因为它会让我立马联想起那个金丝眼镜男来。

    “是韦子轩吧?”

    韩婕没有否认。她道:“你不用猜了!与他无关,是我自己的决定!”

    不否认既是承认。我心里一阵苦涩,比吃了黄连还苦。看着她决绝的表情,我知道事情已无挽回的余地。于是,两个人就面对面站着,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最后,还是我先放弃了。

    我对韩婕道:“不管怎么说,谢谢你这几年来为我做的一切!没有你,我可能还是一个喜欢逃学的不成器的家伙!”

    韩婕勉强笑了笑,道:“也谢谢你的付出,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很开心!希望你以后好好的,不要再伤害自己!”

    “嗯!那我祝愿你在国外一切顺利!学业有成!”

    “我也祝愿你能早日成为大厨!”

    “再见!”

    “再见!”

    唉,这是多么悲哀的一段对话!

    一对交往了几年的情侣,曾经无比亲密的伴侣,现在却只能像两个陌生人一样说着客套的祝福语。她依然在我面前,但我却再也不能拥她入怀!

    身在毗邻,心已隔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2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