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207 钟点工

207 钟点工

    不过,不管我乐意不乐意,小胡子的说法也没有错,如此艰巨的任务只能是落到我的肩上了。而且,这次的委托由于事主的不配合,又有这么多的敏感性,确实需要商量出一个妥当的办法才能出手。

    “那我们就先商量一下怎么接近曼丽吧!”我问莫兰:“我就这样直接去见她吗?以什么样的借口?”

    “不行!”莫兰断然否决道,“曼丽现在不单单对已经我起了疑心,就连临时出现的一些陌生面孔也显得很警惕了!”

    “那我应该怎么做?”

    “我已经跟曼丽的妈妈说好了。曼丽最近刚刚又开除了一个佣人,你可以假扮清洁工,先混到曼丽家里去。”

    我皱了一下眉头,道:“可时间上我抽不出来呀,我现在只有上半夜才有空了。”

    “没关系!你就说是在校学生,来当兼职的钟点工好了!”小胡子冲我眨眨眼,支招道。

    “行吧。那我什么时候开始去?”

    “今天晚上来不及了,明天晚上吧。我来帮你安排。”莫兰道。

    小胡子最后又交待我:“你明天晚上第一天去曼丽家,先不要轻举妄动。你仔细打探好具体的情况,再回来跟我商量下一步的计划!”

    大明星的家果然很高级。曼丽在省城最高档的一个小区里拥有一套超过三百平方的复式单元,分上下两层,由旋转楼梯连接。这还只是她的其中一处房产,最近曼丽因为要在广南拍戏,所以才在这里暂住一段时间。

    我下午从蛋糕店下了班之后,六点钟前准时赶到了曼丽家。此时曼丽还没有回来,而管家已经得了曼丽母亲的交待,径直把我带了进去,还给了我一套清洁工的制服让我先换上。管家似乎还不知道我的底细,居然真的就安排我去拖地板!

    我刚来,也不知道管家对于曼丽的忠心度到底有多少,就不好拒绝,便假戏真做地去拖起地板来。拖完一楼的地板,管家又跑来特意交待我去二楼的一个房间里搞卫生。

    他道:“你不准乱碰里面的东西,拖完地板,擦完桌子就出来!”说完,他自己就躲得远远地了。

    我答应了,拎起水桶,拿着拖把、抹布就进那个房间去了。结果一开门,卧槽!好浓的一股怨气就扑面而来!

    原来,那个房间竟然就是曼丽摆放神坛,专门用来供奉古曼童的供堂!

    我迟疑了一下,还是强忍住马上掏出符箓来的冲动,镇定地走了进去。我放下水桶,开始拖地板,尽量表现得正常一些。可才拖了两下,供桌上就跳下来四只小鬼,对着我一番打量。其中一只还跳到我的背上去骑着。

    我依然假装没看见他们,继续拖地板,然后又去擦供桌。供桌上面摆放着四个古曼童雕像,虽然身形、样貌都跟小孩子差不多,但表情、动作都很邪乎,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正经东西!

    供桌上除了雕像,还摆了很多糖果、水果以及玩具飞机和公仔。那四只小鬼见我不搭理他们,就自己跑到供桌上拿起糖果就吃,拿起玩具就玩。这种情况下,如果我再当没看见就太假了。于是我只好演戏,肩膀抖了两下表示害怕,擦完桌子匆匆忙忙地就出去了。

    我干了好久的活儿,到了晚上九点,曼丽才终于回来了!同她一起回来的还有伟亮,两个人喝得酩酊大醉,嬉笑打闹,胡言乱语,最后相拥着上了楼,进了主卧室。这两位大明星此时的形象可跟他们在大银幕上的差太多了!

    我不好靠得太近,只是站在一旁观察。曼丽真人远不如电影里、海报上那么美丽不可方物,反而显得很随便,像是个坐台的小姐。伟亮也比印象中的要消瘦一些,满脸胡子渣。不过他们两个的脸上都萦绕着一股浓浓的黑气,尤其是曼丽,几乎全身都快被怨气笼罩住了。

    进了房间之后,曼丽和伟亮打闹的声音还是不绝于耳,那堵墙壁根本就隔绝不了他们放浪的喊叫声。过了一会儿,曼丽的声音变了,笑声、骂声和**声交织在一起。

    我看见另外两个工人都在偷偷地捂嘴笑。管家这时候跑过来赶我,让我到一楼去,还警告我不要乱说,否则就开除我!

    卧室里闹腾了一会儿,终于安静了下来。但好景不长,半个小时后,里面又开始大喊大叫起来,这回似乎真的变成了吵架的声音。最后,伟亮“砰”地一声,摔门而出,指着屋内大骂道:“不要以为我真的离不开你!你这个泼妇!你能不能有一天是消停的?天天故意来跟我找架吵!”

    曼丽则在屋内跟伟亮对骂:“滚!你个小白脸!吃软饭的家伙!没有我,看你怎么混得下去?”

    伟亮被骂得面红耳赤,还想继续回骂。这时,一只小鬼从供堂里面跑了出来,跳到伟亮身上掐他的嘴。伟亮顿时就哑火了,愤愤地闭了嘴,下楼走了。那只小鬼也不跟着他离开,到了门口就跑了回来,钻进供堂里面去了。

    我认得那是刚才其中的一只古曼童,应该就是会招桃花的那只了吧!

    伟亮走后,曼丽没了宣泄的对象,骂了几句之后便安静了,应该是睡着了。我在客厅外面熬到了十点,这是我跟莫兰讲好的时间,接下来我还要赶去西岭鬼市上班呢。管家果然是知道的,直接给我结算了今天的工钱,然后就让我赶快走。

    我的电动车坏了,这几天又得蛋糕店、鬼市和曼丽家三处跑,所以作为搭档协议的一部分,小胡子就负责这几天接送我上下班。我刚上了他的车,他便迫不及待地问道:“怎么样?打探到什么情况了?”

    我把刚才观察到的情况大概地跟小胡子通报了一下。我道:“我只看见了四只小鬼,还有最厉害那只尸魂古曼童见不到。我估计很可能就躲在曼丽的身上!”

    “她戴着什么吊坠、项链之类的东西吗?”

    “我不能靠太近去看,可能有,否则那小鬼没地方藏。”

    “这就麻烦了!”小胡子愁眉苦脸道,“那四只小鬼就藏在供堂的雕像里,要解决它们很容易。可那只尸魂古曼童藏在曼丽身上,难道我们只能用暴力手段,霸王硬上弓?”

    “你要硬上谁?”我笑骂道,“你个假道士、臭流氓,说话也不忌讳着点儿!”

    “滚!”

    开玩笑归开玩笑,正经事情还是要商量一下的。我问小胡子:“明晚有什么计划?难道我又要继续给人家拖地板?”

    “嗯,我觉得还是要打探清楚之后才好动手!”这回轮到小胡子坏笑道:“就只好继续委屈你了,好好干!有多一份工钱拿的!”

    “你也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2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