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196 再度联手

196 再度联手

    韩婕暑假要实习,也在面临租房的问题。在回省城的车上她便提起了这事。

    我赶紧道:“那就一起呗!干嘛又要多花一份租金?”

    韩婕却还在犹豫,说:“我实习的地方在东城区,你那里离得远了一些。再说了,我还没答应跟你同居呢!”

    我不愿轻易放弃,又道:“反正你今晚也没地方住,就先去我那儿住一晚上,体验体验一下再做决定吧!”

    韩婕果然来住了一晚上,但第二天就皱起眉头来表示很不满意,还挑了很多毛病出来。她说这个房间死气沉沉的,我应该彻底改造一下。我连忙问她要怎么改造?

    “首先,这屋里光线不够,墙壁太暗,得重新粉刷过!”她指指点点道,“房间里暖色系的东西太少,得换!”然后她又说床上用品还是我在学校宿舍时用的统一颜色,也必须换了。最后她还说我这里没有艺术气息,应该摆放一些艺术品才行。

    我道:“艺术品我又不懂,既然你在行,你就帮我挑一些呗!”

    于是,我们两个人花了几天时间到处逛家居装修店,还上网看布艺,看跳蚤市场。我见韩婕在那儿认真挑选、比对的积极劲头,不禁暗笑:“嘿嘿,平时都是你摆布我,这下轮到我给你设套了吧!”她对改造我这个房间的兴致越高,最后留下来住的可能性就越大。

    韩婕还特意去找房东老太太打了招呼,问她的意见。老太太嫌重新粉刷墙壁动静太大,又担心有异味。于是韩婕又拉我去看壁纸,最后选了一款她最钟意的回来,两个人一起动手把四面墙都贴上。

    此外,房间里所有的布艺用品也都是她挑的:窗帘、桌布、床上的床单、被套、枕头套,甚至还有一张小地毯。我问她买这么小一块地毯能干嘛?

    她道:“周末我偶尔过来的时候,早上就可以直接坐在地毯上喝咖啡、看电视,享受一下闲暇时慵懒的感觉!”

    后面为了实现这个小小的奢望,韩婕又特地买了一张茶几来搭配地毯的颜色,还买了一台咖啡机回来煮咖啡。房间里最后的点缀是她挑的几幅画,都是在一个网上跳蚤市场买来的旧画,很便宜,画者也不详。但她说画的很有意思,就买了,然后挂在墙上。

    折腾了一个星期,韩婕看着焕然一新的房间终于满意地点了点头,对我道:“这样的房间才像那么回事嘛,你可以把它当做一个小家了!”

    我一听,便趁热打铁地问:“这个小家都是按你的审美品位装修的,难道你还舍得搬出去?”

    韩婕这时才幡然醒悟,叫道:“哦,原来你一开始就打的是这个如意算盘!”然后她抓起枕头要来打我,我也不甘示弱,新买的一对枕头就在这一场激烈战役中壮烈牺牲。两个人追逐打闹到最后,我一把将她抱住滚到床上,用一番激情四射的交缠和碰撞结束了这场“战斗”。

    韩婕正式入住我这个小家的同时,我又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我在元宝楼的工资随着我的职务晋升也涨了:一个月三千。再加上在蛋糕店领的工资,我的收入大增而且稳定。这一切都让我感觉到,我已经提前过上了幸福生活!

    然而,就在这种幸福日子持续了两三个月后,一个我几乎都遗忘了的讨厌家伙又跳了出来,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一点波澜。

    某天,当我正在蛋糕店里做蛋糕时,一个久违了的电话打了进来:何立平!我愣了一下,但还是接了。

    “听说你毕业了?”

    “嗯。”

    “是一个有证的厨师了?”

    “是。”

    “现在在哪儿上班呢?”

    “一个蛋糕店。”

    “待遇咋样?”

    “还行。”

    “你现在住哪儿?”

    “广大附近。”

    “跟女朋友一块儿住呢?”

    “嗯。”

    “挺好的!”

    就这样不尴不尬地聊了几句,小胡子始终没提丽都夜总会那件事,我也不问,两个人好像都在刻意回避,仿佛都已经遗忘了之前的争执。但是小胡子打这个电话过来,肯定也不只是为了闲聊的。

    他沉默了一下,然后终于把话说到了正题上:“我现在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所以打电话过来问问你最近有没有空?”

    “什么问题?”

    “肖九合!”

    “肖九合?”

    我听到了这个名字,原本有些不耐烦的语气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手里的活儿也停下了。

    “你又查到他的踪迹了?”

    小胡子没有给出肯定的回答,却道:“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掌眼时,我收到的那一个鼻烟壶吗?”

    “记得!”

    “我昨天见到了几乎一模一样的鼻烟壶,而且这次又有一个人中了招,跟上次沈飞他老爸的情况很相似!”

    小胡子说的沈飞,就是委托我们在一个楼盘里驱邪,最后抓到了希恶鬼的那一位富二代委托人。因为当时小胡子还跟玄青门的人打了赌,所以我对他印象比较深刻。

    “鬼抓到了没有?”我问小胡子。

    “没有。”

    “除了这个鼻烟壶,还有其他线索显示是肖九合干的吗?”

    “没了。”

    小胡子说到这里,语气似乎有些无奈了。他又道:“就因为是这样,我门内的长老们都很谨慎,不愿意轻易出手,只是让我继续跟进。其实,人多了也不见得就是好事,会打草惊蛇!”

    “那你现在的意思......”我迟疑道。

    “你愿不愿意过来帮忙?”小胡子没等我把话问完,就直接问道,“我觉得还是跟你搭档比较有默契一些,而且你对肖九合的情况也熟。如果能抓到他,悬赏的奖金我们俩平分!”

    我想了想,觉得这事儿可以做,也应该去做。且不论悬赏的钱能不能拿到手,像肖九合那种阴修败类,害了那么多人,能为民除害也是大好事一件。

    于是我便答应了小胡子。面对肖九合这个共同的敌人,我们俩终于尽释前嫌,再度联手合作!

    我和小胡子见面的时间就定在了当天下午,我为此还不得不跟蛋糕店老板请了半天的假。小胡子之所以这么急,就因为委托他的事主昨天刚进了ICU病房。于是,我时隔一年之后再见小胡子的地方居然是在一家医院里。

    一年的时间对于小胡子来说,变化并不大。可他却说我“胖了”,也变成熟了。我白了他一眼,对说我“胖”这事表示异议。

    我本来还想跟那位事主聊一聊的,但我们赶到的时候,也就只能隔着一面玻璃看着他躺在ICU病房里的床上,戴着呼吸器,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看样子,事主的情况很不乐观。

    小胡子问了护士,也问了家属,都没办法进去。不过就算进去了,以事主目前的状态,估计也无济于事。小胡子无奈之下,只好把我拉到一边去,从身上掏出来一个小玩意给我看。那是一个小小的鼻烟壶,跟上次我见到过的颜色款式并不相同,但唯一相同的特点就是弥漫着一股浓浓的黑气。

    “这是我在洪老大那里找到的。”小胡子指了指身后是ICU病房,道,“他三天前开始感觉不对劲,然后就去医院检查,那时候结果还没出来。前天他找到卢长老给我们下了委托,我当天晚上便去看他,就从他身上找到了这个鼻烟壶。”

    “他一直带在身上?多久了?”我惊讶地问。

    “他说自从买了以后就带在身边,快一个星期了!”小胡子回答道,“所以我前天就跟他把这鼻烟壶要了过来,但没想到他昨天一大早还是进了ICU。你能看出来这里面装的是什么鬼吗?这么厉害!”

    我打开了鼻烟壶的盖子,里面顿时涌出了一阵怨气,还带有一种难闻的味道。我皱起眉头,微微地嗅了嗅,又把鼻烟壶盖好。那种味道放在平时我可能还闻不出来,可在这医院里,我很快就有了对比。是一股重症病人身上特有的褥臭味!

    我于是有了判断,对小胡子道:“很可能是膏肓鬼!”

    “膏肓鬼?”

    我点点头,解释道:“膏肓鬼是一种很危险也很难养的鬼。它只要近了活人的身,那人就很快会得病,而且是重病,所以百鬼图上面就给它取了‘病入膏肓’的这么一个名!”

    “那为什么鬼不在里面了?”

    “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膏肓鬼把人缠病了之后就溜了,或者被他主人收回去了。另外一种可能性就是这个鼻烟壶原本是膏肓鬼的藏鬼之物,直接把这个东西放到被害的人身边,过一段时间后,接触久了同样也会生病!”

    “这么说来,洪老大发病这么快,应该是第一种的可能性会更大些咯?”

    “嗯,我也这么认为!”

    “那这位洪老大......”

    我叹了一口气,摊手道:“他已经带在身上一个星期了,到这会儿才发现,估计再怎么抢救也晚了!”

    小胡子听了也哀叹道:“那看来我这次的酬金又拿不到了!”

    这家伙,同情心也太差了吧!人家躺在里面都快挂了,他还惦记着那一点酬金?我再次用鄙夷的眼光看着小胡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2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