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147 镜湖

147 镜湖

    本来我的想法只是爬上来确认一下朱诩的伤势,但考虑再三之后,我还是决定要冒险自己将他背下悬崖。我先把自己的背包从悬崖上丢了下去,此时我也用不到里面的东西了。

    韩婕和李婷在底下一直看着我,见我突然丢下背包,不明所以就给吓了一大跳。韩婕很担心我,一直在喊着让我先下去。我冲她们喊道:“我没事,你们不用担心!”

    朱诩此时的姿势是仰面斜躺在了悬崖树的树干上,而我也爬上了树,转过身去用背对着他。朱诩身上还背着一个大背包,我刚才检查过了,背包的背带还是很结实的。我先将自己的一只手穿过他胸前的背带,再从他的咯吱窝下伸过去,把他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然后我又将另外一只手也用同样的方式穿了过去。这样一来,就变成了我和朱诩同背一个背包,而他的两只软绵绵的手都搭在了我的肩膀上。

    准备好这个背人的姿势后,我深吸了一口气,调整好自己的呼吸,便猛然用力坐起来,将朱诩整个人都驼到了我的背上去。然后,我再凭着一股蛮力,硬是攀着树藤、树干爬到了陡坡那边。

    到了这里,难度就小了一些。我整个人几乎都趴到了陡坡上,靠着手臂上的力量和身体与地面的摩擦力慢慢地往下蹭。十米的陡坡,却差不多花了我十分钟的时间,才终于将朱诩背到了山崖的底部。这时,我身上的衣服都粘满了泥巴,还有好几处被磨破了,脸上也很不幸地被草茎划出了一道血痕。

    韩婕和李婷赶紧跑过来帮我把朱诩放到了地面上躺好。朱诩的意识还是很模糊,但他脚上伤口处的出血已经很明显地减少了。李婷拿出水来喂给朱诩几口,我也累得不行了,坐下来就猛喝水,还把背包里剩下的干粮都吃完了。

    这时候,韩婕便来跟我商量,问我接下来该怎么办?还要不要立即返回?

    我看了看时间,此时虽然只是下午五点,但在这山谷林间早已看不见太阳,光线也迅速暗了下来。我对韩婕道:“如果从现在开始原路返回,那我们还要先爬到山顶然后再下山。你看看我们几个,体力都快透支了,水也喝光了,根本就走不了这么远。如果是绕着山谷走,又怕迷路在这后山里。所以,恐怕我们今晚就只能留在这里等救援了。”

    “留在这森林里过夜?”李婷显得很惊慌,她道:“到了晚上,这森林的野兽会不会都出来了?再说,朱诩也要赶紧送去医院救治呀!”

    我对她解释道:“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现在我们三个人光是靠自己走出去就已经很困难了,更何况还有一个昏迷的伤员。朱诩的情况我检查过了,脚上的伤口我也初步帮他止了血,短时间内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所以,我们现在最理性的选择就是留在原地等救援。”

    韩婕虽然也很赞同我的提议,但随着周围的环境变得越来越暗,林子里的各种动物叫声似乎变得更频繁,她也不禁害怕起来。我又歇了一会儿,感觉体力恢复了一点,便对她们俩道:“在这树林里过夜确实是不够安全,不如我们就再走一小段路,到那个湖边去过夜。那里有干净的淡水,视野也比较开阔,另外还有几块大石头。我们可以在石头上面休息,总比留在树林里要安全一些。”

    韩婕和李婷都表示同意。于是,我又背起了朱诩,由韩婕和李婷在后面扶着,一步一步慢慢地往湖边走。如果我背后的朱诩这时候清醒过来,看到自己居然以这种方式,在付出如此大的代价后,才终于到达了这个湖边,不知道他会不会觉得很有讽刺意味呢?

    傍晚的湖面已经看不见白天时的美丽景象,剩下的就只有各种树影和石头的轮廓,眼前是一片灰色。我们这时候也没有了观赏景色的闲情雅致,能拖着筋疲力尽的身体坚持到这里来已经差不多是极限了。我把朱诩背到了湖边最大的一块石头上让他平躺下来。一卸掉了身上的重压,我便感觉到了一阵虚脱,自己也翻倒在了石头上,四仰八叉地喘着大气。

    也得亏我修炼了两年的阴功,现在的身体素质真不是盖的,否则这么一番折腾下来,我的体力根本就顶不住。韩婕和李婷也累惨了,她们耗尽最后一点力气爬上了石头,就再也顾不上保持什么形象了,四个人全部都躺在上面挺尸。

    躺了不知多久,我才悠悠转醒,一睁开眼睛就看见了夜空中的满天星辰。一轮弯弯的新月虽然不似满月时那般明亮,但在这山谷间的一片黑暗中,依然显得十分耀眼。我醒后就感觉到一阵口干舌燥,于是便找来了两个空的矿泉水瓶,挣扎着爬下大石头,走到那个小瀑布下喝水。

    说是小瀑布,其实就是一条小溪沿着另外一面悬崖上的陡坡流下,并没有水花四溅的澎湃,也没有震耳欲聋的气势,有的只是跳动的水流和清脆的水声,显得十分活泼、奔放。瀑布里的水很清澈、很凉爽,带有大自然最原始的味道。我喝饱了水,洗了一把脸,又把两个矿泉水瓶装满带了回去。

    我爬回大石头上时,韩婕也醒了,坐起来接过我的水就喝。李婷还在睡,紧紧地依偎在朱诩的身边。我不禁心想:“所谓患难见真情!朱诩这人虽然比较二,但姻缘还是不错的,居然能找到这么一个爱他的女朋友。”

    韩婕喝过了水,也把脸擦了擦,拿出背包里的化妆镜开始整理容妆。我倚坐到她身边,看她仔细地把头上、脸上的泥点和杂草弄掉。

    我笑道:“都这会儿了,你还在乎这个?”

    韩婕撇嘴道:“你真是不懂女孩子的心思。就算再艰苦的环境下,只要脸蛋还保持美美的,心情也会同样感觉美美的!”

    我见她说的有趣,便情不自禁地在她脸上亲了一口。韩婕照完了镜子,也靠在我肩膀上,搂着我的腰。两个人并肩而坐,互相依偎。眼前的湖水清澈如镜,正如韩婕的小镜子一样,照映着当空的月牙儿,此时也是极美的景色。我看在眼里,甜蜜在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2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