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130 大家一起作弊

130 大家一起作弊

    小胡子突然对陈锋说要和他订立一个“君子协定”。不仅我听了这个词大感鄙夷,陈锋也是一愣,问道:“什么君子协定?”

    “还是按沈董说的那样,谁先抓到鬼,谢礼就归谁。但输的一方要帮忙作证,不得耍赖!”小胡子道。

    “嘿嘿!”陈锋冷冷道:“我倒是没问题,但我可信不过你呀!”

    小胡子不理会他的讥讽,坚持道:“那我们俩均以心魔起誓!这样总可以了吧?”

    “以心魔起誓?”陈锋却迟疑起来:“玩这么大?看起来你很有把握哦......”

    “这样吧,我也不想占你们便宜!”小胡子继续加码,又道:“我们先来了一个晚上,已经调查出一些眉目来了,就跟你们分享一下也无妨。这个楼盘里藏着一只希恶鬼,喜欢挑拨离间,暗中怂恿、操作别人去干坏事。之前的那些意外、破坏和打架斗殴都是它搞出来的!”

    这下陈锋更是惊讶了,道:“你说的是真的?如何见得?”

    小胡子也不隐瞒,居然大大方方地就把我刚才的推论又给陈锋重复了一遍,只是隐去了跟肖九合有关的一些事情。我对他这种开诚布公的做法感到很吃惊,也不知道他的自信是从哪里来的?

    “怎么样?愿意跟我打这个赌了吗?”小胡子问道。

    陈锋又低头思索了一会儿,才答道:“行!既然何道长都这么有诚意了,我不答应也不行呀!你先起誓吧!”

    “再等一等!”小胡子突然又叫道。陈锋不禁皱起眉头来,对他的这种一惊一乍表示很不满。小胡子不理会他的反感表情,自顾自地道:“我还有一个条件,就作为我提供这条线索的回报!”

    “什么条件?”陈锋的表情更不乐意了。

    “如果我先抓到了这鬼,你便只需要认输、作证就可以了。”小胡子面无表情,看不出来他是在打什么主意,“但如果是你们捉到了,请把这只鬼交给我处理。放心!认输、作证这种事我同样也会做,而且还会把我的酬金也一并给了你们,当做彩头!也就是说,我只要这只希恶鬼,明白了吗?”

    这话一出,陈锋又犯起疑心病来,迟迟不肯答应。但我绝对明白小胡子是想干嘛!他宁愿放弃酬金也要捉到这只希恶鬼,还是不惜代价地要去追踪肖九合的下落,现在就等于是把玄青门的人当成了他的雇佣,帮他捉鬼而已!

    陈锋想了半天,终于还是同意了。本来这种赌局对于他来说,就属于亏不了的局面,他其实犹豫来犹豫去,只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小胡子一定要捉到那只希恶鬼罢了。不过,眼前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他没理由去考虑那么多跟他无关的事情。

    于是,玉簪门的小胡子何立平与玄青门的陈锋,就当着我的面立了誓言,均郑重地以心魔为戒,不得反悔!

    两家道门谈判完了之后,陈锋和小胡子便去向沈飞也打过了招呼,说他们已经达成了“君子协定”,会同心协力地帮他彻底解决这里的闹鬼事件。沈飞自然是乐意看见两家合作的,道:“就以二位道长的意见为准!”

    小胡子说完了话,便过来拉着我往单元楼那边去。我憋了半天的话,这时候终于有机会冲他抱怨了:“你还是真大方,那么轻巧地就把我研究出来的情报告诉了别人,还去跟对方打这种不占便宜的赌!”

    小胡子耸了耸肩膀,道:“你就不要这么小气啦,只要能捉到那只希恶鬼,大家都有好处的!”

    “好处?”我愤愤道,“你把酬金都压进去了,那我的奖金怎么办?”

    “放心好了!不论是哪边抓到了,奖金我照样给你。”小胡子又是一贯的这种作风,给我开空头支票。倒不是我不信他,但不管怎么说,还是自己亲手抓到了才能拿得钱多些。毕竟,沈飞答应了还有谢礼呢!

    我又问小胡子,玄青门是什么来头,似乎在省城势力很大的样子?小胡子介绍道,在省城,玄青门和玉簪门就是信徒、产业最多的两个道门,且实力相当。两家道门平时就以长清宫和南华观做门面,承接各种法会、道场和仪式,同时也接受各类不寻常事件的委托,专门帮人调查处理涉鬼事件。

    但是,两大门派并存于一个城市,必然总会产生各种矛盾和纠纷,说白了就是会出现互相之间抢生意的情况。后来通过茅山道会出面,两家也是为了维持一下表面上的和谐,就坐到一起开会,约定了玄青门在北,玉簪门在南,一南一北互不干涉。

    可哪里是南,哪里是北,却没有一个明确的界线。而且,有时候南边的主顾找了北边的道门,那玄青门肯定也不会推掉上门的生意,玉簪门也同样如此。所以,私下里两家道门的关系并不算很好。小胡子之前就因为这种事情跟陈锋闹过一次,还差点动了手,最后闹到了各自的堂主那里,才通过协商摆平了。也难怪小胡子一见到那陈锋,脸色就很不好看。

    不过,除去这种委托上的纠纷,其他明面上的道观、景点、古玩门面等等门派产业的选址两家还是分得清清楚楚,泾渭分明的。毕竟都同属于茅山一脉,总是要尽量避免发生争执。

    话不多说,被陈锋等人打岔了这一会儿,我和小胡子的注意力终于又可以重新放回到查找希恶鬼上面来。其实小胡子也没那么笨,虽然告诉了陈锋一些线索,但我们好歹也实地调查过了三号楼和五号楼这两栋楼,售楼部也进进出出好几次了,现在便只剩下另外四栋楼和会所没调查过了。

    我提议道:“各栋单元楼的楼层太多,查找起来太费时间。我们还不如先去会所里面看看?”

    小胡子也没有反对意见。于是,我们两人又从会所开始查找,但找过了一轮,还是没发现。等到我们从会所里出来的时候,又发现了一个不利因素。陈锋居然又从门内叫来了三个年轻的弟子,这下,对方一共有六个人在同时查找了!

    “这特么就是作弊!”我愤怒地骂道。

    小胡子倒不觉得很生气,只是道:“这里再怎么说也是玄青门的地盘,他多叫几个人肯定很方便,你骂也没有用。”他这么说的意思,很明显就是不会请求增援了。这样一来,我们先前已经查过两栋楼的优势便荡然无存,对方现在的效率可是我们的三倍!

    不过,他懂得作弊,难道我就不懂么?

    我对小胡子道:“你介不介意我也找一个帮手出来?”

    “你也有帮手?”

    “有,但不是人!”

    小胡子惊讶道:“你也会养鬼了?”

    “咳咳!”我白了他一眼,解释道:“虽然说,他现在确实是我在养着,但我这种‘养’更像是暂时的收留和照顾,而不是像肖九合那种操纵和利用!”

    “行了!行了!”小胡子不耐烦地摆摆手道,“我才不去管你的这些借口和理由,我先问问你,这只鬼是什么鬼?哪里来的?”

    我道:“你也见过他的,就是上次去黎家捉的那只小鬼。他才刚死不久,并不会害人,年纪也很小,死的时候才五岁。”

    小胡子听了,便点头道:“你先放他出来我看看。”

    我依言掏出了那个瓷瓶,打开盖子让丢丢出来。丢丢一钻出来就看见了小胡子,害怕得又缩了回去。不过,就这一下,小胡子也看清楚了。他道:“行吧,就是一只普通的小鬼而已,他有什么能耐?”

    “他没什么能耐,就是快!”我道,“另外一点,鬼和鬼之间是可以嗅得到气息的。这一点我都还没学会呢!”

    小胡子点点头,道:“既然如此,那就放他出来干活儿吧!”

    我又把丢丢叫了出来,反复跟他保证了几次,才让他对小胡子放下心来。他得了我的示意,“嗖”地一声便窜到了一号楼里。我和小胡子从下面往上找,丢丢就从顶楼开始往下侦查,两边在中间会合的时候就说明这栋楼已经搜完了。

    为了避免尴尬,玄青门的人正在四、五、六号楼那边查找,我们便远远地躲在了一号楼和二号楼这边。这样,也可以避免丢丢被玄青门的人误会,给当做希恶鬼捉了去。

    我虽然有阴阳眼,但依然受限于视力范围太窄,隔着墙是看不到另一边的。不过现在有了丢丢帮忙,效率就快了数倍。又找了大约一个小时,我们便把一、二号楼也找过了一遍,仍然一无所获。

    小胡子最讨厌这种枯燥无味的繁琐活儿,即使丢丢已经帮了大忙了,他还是一路上抱怨不断。我无奈,只好又停了下来思考策略。

    我对小胡子道:“这几栋高楼基本上都有人找过了,会所我们也去看了,还能在哪儿呢?”

    小胡子泄气道:“你也别排除得这么快,毕竟之前我们也只是草草看过一遍,这么大的地方,这么多楼层,说不定看漏了也很正常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2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