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128 消极怠工的小胡子

128 消极怠工的小胡子

    五号楼里的装修才搞到一半,到处都是一堆一堆的塑料管和铝合金材料,有几堆塑料管是散落在地上的,看起来很乱。小胡子拿着手电筒很随意地到处照了照,又踢了一脚地上的塑料管,道:“这么多管子堆在这里,也不懂扎起来,能不散吗?”

    我听了,就很不满意他的语气,问道:“老何,你今晚是怎么回事?就算这个任务跟你原来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但还是要认真对待吧?完不成任务,你们玉簪门难道不处罚你的么?”

    “就看我最后怎么汇报了。”小胡子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要是真不想做,就回报说‘查无异常,属于意外事故和矛盾纠纷’,不就完了!到时候,沈飞就算不满意,也只能是另外去找别的道门下委托。即使别的道门真的捉到鬼了,又被门内的堂主、长老知道了,我顶多也就是被骂几句不用心,又掉不了肉!”

    我对他的说法感到很鄙夷,怼道:“你做事能不能不要这么随便?我可是被你拉过来的哎,你有钱不赚,可我要赚呀!你不能让我白跑一趟吧?”

    “放心好了,捉不到鬼,我也会给你一些辛苦费的。”小胡子摆了摆手道。

    虽然他是这么保证了,但我还是希望能认认真真地把这个任务给完成了,全额奖金肯定是要比安慰性的辛苦费高得多。我们逛完了一楼,我又拉着小胡子跟我一起上顶楼去看看。

    虽然楼里还没有装修完,不过电梯已经可以用了,我们直接坐电梯上到了顶楼。这栋楼有十八层,要想一层一层地都检查一遍,实在是太费工夫,也难怪小胡子的积极性会这么差。所以我选择先上楼顶去看看,居高临下总是容易发现一些在下面看不到的情况。

    从五号楼的楼顶看过去,整个楼盘一共是六栋楼,每栋都至少十多、二十层,再加上停车场、会所和售楼部,如果没有线索的话,在这么大的地方想找出一只鬼来,得找几天啊?况且,就如小胡子说的,目前还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显示是鬼在作乱,说不定就是沈飞或者那个罗经理时运不济,该着他们倒霉。

    在楼顶看了一会儿,也实在找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我们又坐电梯下来。可刚走出五号楼的楼梯口,就听到远处有人吵闹的声音。

    “我们也过去看看!”我道。小胡子这回也不反对了,那边或许发现了什么新的情况。

    吵闹的地方是在保安室里,除了几个保安员,罗经理也已经赶过来了。几个保安揪住了一个人,强行把他按在地上,后面还找来一根绳子把他绑起来,拴在窗户的防盗网上,让他垫着脚站着。那个人一直却不吭气,任由别人处置。

    现场人实在是太多了,又挤成一团,我和小胡子被堵在外面也看不清楚里面的情况。等人都被绑起来了,我才发现那人身上也穿着一套保安制服,只是已经被扯破了,满是尘土。

    “怎么回事?你们怎么自己人搞自己人?”这时的罗经理也是一头雾水,便问道。

    “呸!谁跟他自己人?”保安队长骂道。他愤怒地指着那个被绑起来的保安对罗经理道:“我今晚就是安排他和另外一个人去守停车场。刚才我走过去查岗的时候,居然发现有两辆摩托车的轮胎被扎破了。我就去问他怎么回事?他说他也没看见有人进来过,不知道是谁干的。于是我就跑回来看监控录像,结果,妈的!竟然就是他自己监守自盗,把那两辆摩托车的轮胎给扎了!”

    “对!扎的就是我的摩托车!混蛋!大家让开,先让我过去扇他几个耳光!”另外一个保安跳起来道,就想挤进去揍人。罗经理让保安队长把那个保安拦住了,说先让他亲自去看看监控录像再说。我和小胡子自然也跟着挤进去看。

    监控已经被保安队长调出来了,罗经理便再次点击回放。镜头的位置相当好,距离那一排停放好的摩托车并不远,只是光线有些黯淡。一开始画面里没有任何人,只有车。后来就看到一个黑影从远处走过来了,等走近了一看,确实就是那名被绑起来的保安!

    那保安边走边看,晃晃悠悠地,根本就不像是在正常巡逻的样子,倒有些手舞足蹈的。他走到一辆摩托车旁看了看,却摇了摇头,似乎是嫌那辆车太旧了。他又去看旁边一辆车,那辆车就很新,他表情看起来很高兴,然后从裤兜里掏出来一把改锥,蹲下来,对准了后轮的轮胎用力一扎!

    “卧槽!”

    “这狗日的!”

    “变态!”

    我身边一起看监控的人顿时都爆发出一阵骂声,群情激愤。罗经理的脸色也是异常铁青,他刚才说了狠话,说是鬼干的也就罢了,如果是人干的,可千万不要被他逮到。但这时候人是逮到了,却是保安队的队员!这内部人作案,还是监守自盗,就让他的脸没地方放了。

    骂归骂,录像还是要继续看。那名保安扎完了第一辆,似乎很兴奋,还自顾自地鼓起掌来。接着,他又蹲下腰,把隔壁第三辆摩托车的轮胎也扎了!这下,他更兴奋了,还跳了两下,似乎扎胎对于他来说感觉特别地爽!

    他这种表现自然又招来一阵怒骂。不过,我仔细看了,他扎完胎后的表情有些奇怪,脸上带着诡异的笑容,不像是正常人的那种笑。我点了点小胡子,他转头过来看我,会意地点点头,表示他也注意到了。

    看完了监控录像,罗经理就要考虑怎么处罚那名保安了。他走到那保安面前,猛地就抽了对方一个耳光!那保安痛叫一声,但是却不反抗,也不叫冤,只是垂着头蒙蒙差差的。小胡子赶紧上去劝道:“罗经理,先不急打,让我们来问一问吧!”

    “妈的!吃里扒外的东西!不打都不解气!”罗经理怒骂道,但是他骂完也没有再动手的意思,算是默认了让我们来审问那名保安的要求。

    我问那人道:“你怎么回事?你就负责守停车场的,却自己去扎车胎,不怕经理扣你工钱?还是你跟摩托车的车主有什么恩怨?”

    那名刚刚被罗经理扇了一记耳光的保安似乎还在头晕,一脸懵逼地回答道:“没有啊......我,我就觉得这样好玩呀!”

    此言一出,又引发众怒了,我背后的那帮人又想冲过来揍他。我劝了两下,但实在是架不住人多,只好退了出来。我对罗经理道:“这么多人去打他,恐怕要出事的!他这个月的工资或者奖金发了没有?你们把损失从里面扣除就完了,两条轮胎而已,搞出大事来就不好了!”

    罗经理听了我的话,也觉得有道理,便把那帮受害者给喊住手了。他当场决定把这名监守自盗的保安开除,并扣除他当月的所有工资和福利用以赔偿其他人的损失。这样的处理即使还有人不满意,也不敢再出声反对了。于是,那名倒霉的保安立马就被赶出了工地。

    我和小胡子离开了保安室,又继续前往三号楼检查。路上,小胡子问我:“你看出来那家伙的异常了吗?”

    我点头道:“很明显,他脸上还残留一丝丝的怨气,应该是刚刚被鬼物上身过。不过,我对他后来的反应也感觉很奇怪。”

    “什么反应?”小胡子诧异道,“我怎么没看出来?”

    我道:“你没听到他说的那句话吗?‘我就觉得这样好玩呀!’如果他只是单纯的被鬼上身,过后一般都会忘记发生了什么事,即使记得也只是懵懵懂懂,以为是做梦而已。但他居然说他感觉‘很好玩’!这就说明,他这种行为并不单纯地只是鬼上身造成的了。”

    小胡子考虑了一下我的说法,也表示赞同。他道:“这么说来,那个人本身也有问题咯?难道他就是个变态?”

    我摊了摊手,道:“或许吧。”

    我和小胡子一边讨论一边寻找,又把三号楼转了一圈。但楼层实在是太多,面积也大,我们只能是随机抽查了几个楼层,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妥之处。即便是这样,从三号楼出来的时候,时间已经是凌晨一点了。小胡子对此很缺乏耐性,当即决定提前收工。我对他也是无计可施,况且这样子找,就跟没头苍蝇差不多,只好暂时先打道回府。

    由于这个时间点不上不下的,我也回不去宿舍了,我便问小胡子能不能让我去他的古董店里睡一晚上。小胡子倒是不介意,直接丢了一把钥匙给我,道:“反正以后你也要经常去的,这把钥匙就给你保管好了。”

    对于小胡子的这种信任,我也是非常满意。道过谢后,我们便各自离开,同样约定明晚同一时间再来这里继续调查。当晚,我就在小胡子的古董店里的沙发上又凑合了一晚上。第二天是周一,我照常回去上课,到了晚上,我又自己骑着车去到了那个闹鬼的楼盘。

    可今天一到,罗经理又告诉我和小胡子,昨晚上后来又发生了一件让他十分头疼的事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2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