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126 我中了埋伏

126 我中了埋伏

    今晚的早些时候,我正带了丢丢去省电视台附近找他家,小胡子突然打来电话,说他查到了那个鼻烟壶的来龙去脉,并第一时间抢到了一个奖金丰厚的任务。随后,我便跟着他一起去到广元集团的公子哥沈飞家,调查他父亲的死因,想查清此事是否跟肖九合有关系。

    可闹了半天,我们才发现沈飞委托给玉簪门的任务并不是调查他父亲的死因,而是他的楼盘闹鬼了!这可真是一个好大的乌龙事件!

    还好沈飞的脾气还算不错,只是最近接二连三的变故和压力让他有些病急乱投医,只想着赶紧把老爸传给他的公司产业守住,才闹了这么个误会。但是他回过神来想了想,然后又去追问小胡子:“难道我爸的死因有问题吗?为什么你们一来就调查这个?”

    小胡子耸了耸肩膀,这是他的一个习惯动作。我也早就看穿了,他做这个动作一般就是在他想打马虎眼或者想避开关键问题的时候。“不好意思,这只是我的一个惯性思维,也是客户来委托我们调查的常见问题,是我先入为主了。呃,既然是委托我们查楼盘的事情,那我们就去查楼盘好了!”

    小胡子果然是言不由衷。我知道他抢这个任务,还主要是为了调查沈学元的死因是否跟肖九合有关。不过,既然人家已经说了任务不是这个,我们也不可能在没有找到确凿证据之前乱说。如果我们现在就直接告诉沈飞:“你爸很有可能是被藏在这个鼻烟壶里的鬼给害死的!”那岂不是没事找事?毕竟,我们对于肖九合的追查到目前为止,还只是在暗处进行,不想大张旗鼓地搞得所有人都知道。

    小胡子随后又问了沈飞出问题的楼盘的具体位置,并承诺明天晚上就过去调查。那个事就没必要这么紧张着急了,反正任务已经抢到手了,慢一点去也没事。小胡子见此间的事已弄清楚,沈家也没什么好看的了,便起身告辞。离开了沈家,我和小胡子也各自先回去,约好了明天晚上十点直接去到沈飞的楼盘处会合。

    我在小区门口取回了自己的电动车,然后独自返回新南华技校。我们学校里地方小,学生也多,所以电动车都不允许停放到校内。再加上我此前经常要在半夜的时候骑车去西岭鬼市,就干脆在校外的一处停车场办了张长期的停车卡,把我的小电驴停在那儿。

    可是今晚,当我刚刚把车停好,正要走出停车场的时候,前面走来两个人把我拦下了。那两个人我并不认识,我愣了一下,问道:“朋友,你们认错人了吧?”

    “哼哼!认错人?那你来认认看我是谁!”

    我后面突然传来一个声音。我暗叫不好,这个声音我不用回头都能认出来,正是梁炳!

    这时,我的左右两侧也各有一人包围过来,我无奈只能是转过身去面对着梁炳。后面的梁炳果然也带了一个马仔迈着极其嚣张的步子朝我走来,这下,我被前后左右一共六个人给包围住了!

    唉,自己实在是太大意了!现在这个点儿都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我也没想到梁炳这帮人还在这儿守着我。看来他们是早有预谋,先打听好了我的行踪、规律,一定要趁我落单的时候来打我的埋伏!

    但此时再自怨自艾也已经于事无补,只有硬着头皮应对了。我对梁炳道:“梁炳,冤家宜解不宜结!我们俩之间也没有什么深仇大恨,没必要搞成这样吧?”

    “哼哼!”梁炳冷笑道:“没仇没怨我会来找你么?我们常胜帮在新南华从来都是说一是一,说二是二!上次你趁着我落单肚子又不舒服的时候来找我麻烦,我也要以牙还牙嘛!哥们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是!”

    “没错!”

    “大哥,别跟他废话了,弄死他!”

    梁炳身边的几个马仔都开始鼓噪起来,一个个地都从身上拿出凶器来。我注意数了一下,一共是四根铁棍,一个拳套和一把水果刀!

    梁炳亮出了右手上的铁拳套,上面的突起在昏暗的路灯下闪着寒光。他不停地摩挲着拳套,得意地笑道:“哎,也不用搞出人命来。打断他一只手、一条腿就行了!嘿嘿!”

    梁炳是老大,别人都拿刀棍,他只戴了一个铁拳套,摆明了就是要让其他人先制服我,然后再由他来折磨我。我和他交过手,知道他就是个绣花枕头,更何况他的拳套对我的威胁性是最小的。我的注意力更多的是放在我左手边的那个马仔身上。那个马仔比较瘦小,但眼神很阴狠,应该属于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不计后果的家伙!

    此时我身上什么防身的武器都没有,附近也没有看见砖块、木棍等杂物。形势很严峻,我也不禁担心起来。但所谓人有急智,我突然想到了自己身上还带了一只小鬼呢!肖九合那些人可以操纵小鬼去害人,我在紧急时刻把丢丢放出来救自己的命,也没有任何问题吧!

    我想到这儿,就先伸手入怀,偷偷地把瓷瓶的盖子打开。丢丢自己就从里面溜了出来,挂在我的脖子上。他虽然年纪小,但在乞讨的时候这种街头打斗的情景估计也是见过不少了。一出来就看到我被这么多人围着,脸上便充满了敌意,冲着梁炳他们龇牙咧嘴。

    梁炳等人刚才看我伸手进怀里,都愣了一下,以为我藏着什么厉害的武器呢。后来一见我又空手抽了出来,都嗤笑起来。梁炳干笑道:“喂,装腔作势的家伙!我的话你听到没有?我给你一个选择的机会,是想保留哪只手,哪只脚?”

    我对梁炳道:“既然是个人恩怨,那就应该由我们两个人来单挑!你们六个打我一个,不光彩吧?”我一边说,一边有意无意地往左边靠了靠,离拿刀的那个马仔近了些。

    梁炳突然就发怒了,骂道:“呸!傻子才跟你单挑!哥们一起上,先把他右手给废了!”

    我一抬手,阻止道:“等一下!我想好了,我要保留我的右手,你们打我的左手好了!”说罢,我把左手展开。其实,我的这两下动作是做给丢丢看的,我先推了丢丢一把,让他从我身上下来,然后左手指向拿刀的那个家伙。丢丢虽然话少,但是却不笨。他点点头,跑到那家伙的身后,从后面拉住了拿刀的那只手。

    梁炳这时也被我彻底激怒了,怒吼道:“上!”

    他一招手,其他人就一起朝我冲过来。我自然早有准备,横着一跨步,抓住这边那家伙持刀的手,一拳当面挥过去就将他打倒在地!那家伙的反应并没有那么慢,只是他的手被丢丢抓住了,这一刀怎么都捅不出去。慌张之下,他第一个就被我打昏了倒在地上。

    我头一个就先解决掉了对于我来说最大的一个威胁,但也实在是没时间再从那家伙的手里把刀抢过来,只好一闪身,从他倒下的缺口处跳出了包围圈。梁炳等人也迅速地跟过来,并没有让我就这么轻松地逃脱掉。

    随后,我左右各有一人抡起铁棍朝我打来。那铁棍实在是太硬,我可不敢用手去硬扛,只好用双手去接住先打过来的一根,然后将那人往我这边拉。我的力气比他大多了,那人被我一下子扯到了我的跟前,还是一脸的懵逼。我用额头狠狠一撞,正撞在他的鼻梁上!

    “咔”!

    那家伙哀嚎一声,松开手去捂住自己的鼻子。一股鲜红的血流直接从他的指缝间喷了出来,他也对我构不成什么威胁了。

    可就在我专心对付右边这个家伙的时候,左边的另一根棍子也抡到了我的头顶上!我急忙低头躲闪,但眼见是要躲不过去了!

    这时,丢丢跳了过来,伸手在那根棍子上一推,使铁棍稍稍偏离了目标,居然就擦着我的头皮过去,抡空了!那人也一愣,似乎也搞不清楚怎么就抡空了?

    我可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回身就是一棍!这根铁棍是我刚刚才夺过来的,这一下用的力道也不小,正打在那人的肩膀上。那人同样惨叫一声,捂住受伤的胳膊,丢了铁棍跳开了。

    就这么两三个回合,对方就有三个人被我重创,失去了攻击力。梁炳和剩余的两个马仔也看傻了。梁炳不甘心,又大叫一声:“三个人一起上!”

    那两个马仔稍微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怪叫着举起铁棍朝我冲来。梁炳则跟在后面,想要趁机偷袭。

    我先看了一下丢丢的位置。他已经跑到了我的前面靠右手边的位置,我心领神会,放开右边那个马仔不去管他,先抡起一棍,将左边那个马仔手里的铁棍用力一格,将对方的铁棍打飞出十几米去!

    那个马仔捂住手“哎哟!哎哟!”地叫起来。他原本握棍的右手虎口处破开一个口子出血了,手抖得十分厉害。右边那个马仔刚要冲到我的面前,突然就被丢丢伸脚绊了一下,直接自己摔了个狗吃屎!

    剩下一个梁炳最后“嗷嗷”地冲到我面前,被我起脚一踹,踹在肚子上,倒摔了回去。梁炳在地上捂着肚子,身体弓成了大虾,痛得“呜呜”闷哼,想叫也叫不出声来。

    我再一脚踢飞了自己跑摔了的那个倒霉蛋手里的铁棍,用力踩着他的脸,问道:“还要不要打?”

    那家伙的半张脸都已经埋进土里去了,只能是一边叫唤,一边吃土:“不打了!不打了!不打了!呸呸!”我把脚松开,他便急忙爬起来,棍子也不敢去捡就跑了。

    我又转身去看另外几个被我打伤的家伙,除了晕倒的一个和爬不起来的梁炳,其他三个人一见我又朝他们看过了过去,下意识地就退了两步。他们该捂鼻子的继续捂鼻子,该搀着手的继续搀着手,非常狼狈。

    我走到梁炳身边,一把揪住他的衣领,把他整个人拎了起来。梁炳还在缩着腰,肚子被踢那一下至今还没有缓过气来。我冷冷地看着他,问道:“你想保留哪只手,哪只脚?”

    梁炳苦瓜着脸,此时早就没有了刚才的嚣张跋扈。他憋着气哀求道:“大大大,大哥!大......大哥大!我知道......错了!放......放过我吧!”

    “还要不要来找我报仇了?”

    “不......不不不,不敢了!”

    “还去不去我宿舍捣乱了?”

    “不不不,不去了!”

    “那还找不找我那些小兄弟的麻烦了?”

    “不找了!蓝,篮球场是你们的了!”

    我“哼”了一声,又将他丢回到地上,转身大大咧咧地就走了。有两个挡住我去路方向的家伙也很自觉地退开,然后才敢跑回去把梁炳和那个晕了的倒霉蛋扶了起来。

    我走出去一段距离后,才招手让丢丢过来。他跳上了我的肩膀,我把他抱入怀里,很赞赏地摸了摸他的头,道:“丢丢,你今天晚上表现真不错!是你救了我!”

    丢丢不好意思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把头埋在我的胸口。我拍了拍他的背,又特意走到学校门口卖烧烤的地方,买了几串烤串,我和丢丢各分了一半。丢丢吃得很开心,突然就喊了我一声:“爸爸!”

    我愣了。我才二十岁不到,你就喊我爸爸,这是几个意思?

    “不要乱喊!叫叔叔!不!叫哥哥!”

    丢丢摇摇头,又喊了一句:“爸爸!”

    我郁闷了,便问他:“为什么你一定要喊我爸爸?”

    “只有爸爸才会买烤羊肉串给我吃!”丢丢回答,“妈妈说烤羊肉串太脏了,不准我吃。爸爸就偷偷带我上街去吃!”

    我听了鼻子却是一酸。小孩子对吃最敏感了,也对好吃的东西印象最深刻。估计这也是丢丢对自己的亲生父母存留下来的为数不多的美好记忆了。

    想到这儿,我也就不去跟他计较了。当爸爸就当爸爸吧!反正他现在跟着我,差不多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样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2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