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125 乌龙任务

125 乌龙任务

    省电视台的大楼就坐落在闹市区,周围也都是高楼大厦围着,这给我的调查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我先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把那几栋纯商业办公楼给排除掉,然后重点圈出了几个住宅小区。

    到了晚上,太阳下山了,丢丢也终于可以从瓷瓶里出来了。为了保护他不被刺眼的路灯、霓虹灯伤到,我让他就躲在我怀里,需要他确认地点的时候才喊他伸出头来看一眼。

    “是在这里吗?”我站在一个小区门口问丢丢。

    丢丢看了看那个小区门口,却摇了摇头,很肯定地道:“不是。”

    我又往前骑了一个街区,找到另外一个小区,然后再问他:“是这里吗?”

    这回丢丢就有些犹豫了,看了又看,道:“有点像......”

    我转过身去,指着一百米外的省电视台大楼再问:“你再看一看那栋大楼的位置,跟你记忆中的一样吗?”

    丢丢看向那栋大楼的方向,又摇头道:“不是了,中间没有这栋楼挡着。”

    我明白他说的意思,有可能是角度不对。这也给我提供了一个快速排除的方法,我只要先绕着电视台大楼骑一圈,问问丢丢从哪个角度看过去,会比较符合他记忆中的大楼景象,然后我再沿着那个角度的辐射方向往外围去找。

    可一圈都转完了,丢丢却说没有任何一个角度是符合他的记忆的。我不禁有些沮丧,这就证明了丢丢的家并不在省电视台附近,只是这栋大楼的形状有些相似而已。于是,我自己找到的第一条线索就这么断了,只能下次再到别的地方去找找了。这种事情,真的是急不来的。

    正找着呢,我的手机突然就响了。我掏出来一看,是小胡子。这家伙,都已经超过一个礼拜没有给我打电话了!我都怀疑是不是因为上次没把丢丢交给他,他就炒了我的鱿鱼。虽然我也算不上他的正式员工,但连这份兼职也没了,我又得面临经济困难了。

    “我弄清楚那个鼻烟壶是从哪儿的了!”小胡子却没有跟我谈工作的事儿,莫名其妙地却扯到了那个鼻烟壶上面去。

    “哪儿来的?”

    “我通过另外一个专门鉴定古董的师爷处了解到,那两个卖家是从广元集团的少东家那里买到的那个鼻烟壶。当时他们一共交易了三件古董,一个鼻烟壶和两个瓷碗,都是清代的。这个信息跟他们拿来卖给我的那三件白路货完全对的上号!”

    “那个少东家为什么要卖这三件古董呢?他很缺钱吗?”

    “根据我们门内对他的背景调查,他最近确实有些缺钱,而且老爸刚刚过世!”

    “这么说,你怀疑他老爸的死跟这个鼻烟壶有关?”

    “很有可能!刚好昨天他家里托人来了委托,门内也发布了任务,我第一时间就抢了!”

    “这么说,你那有活儿干了?”扯了半天,才终于说到我最关心的问题。

    “嗯!”小胡子的声音略有些兴奋,也有些着急,“你现在在哪儿?能马上赶到蓝天路的广元名门吗?”

    “蓝天路?”我大概想了想位置,似乎离省电视台并不远,我骑个电动车很快就能到了。“没问题,我刚好就在市区,十五分钟内到!”

    “那好!我们在小区门口会合!”小胡子说完这句,立马挂掉了电话。听他背景的风声,似乎正在开车往这边赶。

    “丢丢,回瓶子里去吧。我要去干活儿了!”我低头对丢丢道。今天是肯定没办法找着他家了。丢丢点了点头,很乖顺地自己钻进了瓷瓶里。

    我开启导航,骑着电动车就往蓝天路去。结果耗时比我估计的还要少,十分钟就到了广元名门小区的门口。我左右查找小胡子的车,可没有看见,应该是还没到。于是,我先把车停好,走到小区大门外等着。

    五分钟后,小胡子的车也到了。他降下车窗玻璃,伸手招呼我直接上车。守门的保安经过沟通,很快就放我们进去了,还很热心地告诉小胡子:“沈董家就在最后面的那栋三层别墅里,你可以直接开车到那边去停。”

    保安口中的“沈董”现在应该就指的是沈飞,广元集团的“前”少东家,新近接任的董事长。他老爸叫沈学元,是广元集团的创始人,省城有名的房地产商,两周之前刚刚去世。

    小胡子说,根据玉簪门的情报,广元集团最近开发的两个楼盘都亏了本,因此财政状况出现了问题。沈飞不单单把他父亲名下的一些不动产都卖了,就连他老爸的一些收藏品都拿出来套现,就是为了挽救沈学元的公司。

    “这么说,他还不算是个败家子咯!”我道。

    小胡子耸了耸肩膀,道:“他败不败家我不清楚,但广元集团还能不能保得住,就看他最后一个楼盘能不能顺利交房了。”

    我问他:“像这种有钱人的委托,任务奖金高不高?”

    “高!”小胡子仰头大笑道,“所以我能抢到绝对是运气!因为任务发布的时候,我刚好就在门内查资料,顺手就把它给抢了!”

    我也笑了。水涨船高的道理谁不懂?小胡子能拿到手的奖金高,完成任务后他给我的佣金自然也不会低了。隔了一个星期没收入,这次可得好好干,争取大赚一笔!

    到了沈家,小胡子上去按门铃,出来开门的居然就是沈飞本人!他大约三十来岁,一副典型的公子哥形象,但面容有些憔悴,愁眉不展,很明显最近他过的也不太顺。

    “你们这些道门的效率,现在也这么高了?”沈飞听了我们的来意,很惊讶地道,“我的管家一个小时前才出去找你们的卢道长,现在都还没回来呢!”

    小胡子很调皮地笑了笑,道:“我们现在也是二十四小时有人上门服务的。刚好我就在附近,所以一接到卢道长的消息,马上就过来了。”

    “那你们就进来吧。”沈飞请我们进了屋,又道:“我也不知道我的管家跟你们把情况都说明白了没有,你们直接来找我是想问什么?”

    小胡子直接掏出了那个小鼻烟壶,递给沈飞,问道:“你先看一下这个东西,是不是你父亲的遗物?”

    沈飞更惊讶了,接过去看了两下,便点头道:“是呀!不过你们是怎么弄到手的?这个鼻烟壶我上个礼拜就卖给朋友了!”

    “很明显,是你的朋友又把东西卖给了我们!”小胡子依旧微笑地答道。然后他又接着问:“这个鼻烟壶平时都在哪里摆放着呢?”

    “平时就放在我父亲书房的架子上。”沈飞回答。

    “我能问一下,你父亲是怎么过世的吗?”小胡子的问题越来越大胆。

    沈飞皱了皱眉头,似乎对这个问题感觉有些奇怪。但他还是如实回答道:“我父亲是因为胃癌去世的。难道跟这个鼻烟壶有什么关系吗?”

    “很难说!”小胡子不置可否,又问道:“我们能看一下他生前所用的书房吗?呃,如果不介意的话,他的卧室我们也想去看一看。”

    沈飞很不解,但他还是很配合我们,把我们领到了二楼的书房,打开门,然后道:“这就是我父亲生前使用的书房。不过,我已经让人收拾过了一遍,目前是我自己在使用。”

    我们进去了一看,两侧墙边的架子上确实有一些空位,以前可能是摆放各种收藏品的位置。架子上现在还剩下的大部分只是书籍和现代工艺品。看来这位刚刚继承家业的少东家,确实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呀!

    书房里剩余的东西我和小胡子也大概检查了一遍,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即使原来还可能会残留的一些蛛丝马迹,也早就被清理干净了。随后,我们又坚持去看了沈学元的卧室。那个卧室目前没人住,但同样也是彻底地打扫清理过了,啥线索都没留下。

    这时,在心里憋了好久的沈飞终于问道:“你们来看我爸的书房和卧室干什么?我又不是因为我爸的死找你们来的,你们到底在查什么?”

    他此话一出,反而轮到我和小胡子吃惊了。小胡子问他:“那你是因为什么事来委托我们道门的?”

    “是我的新楼盘那边最近在闹鬼!”沈飞哭笑不得,愠怒道:“这时候还没有开始交房,但消息也已经泄露出去一点了。你们赶紧去看看,做做法事,把脏东西都清干净了!”

    又经过了一番询问,我们之间才解除了误会。原来是沈飞派管家出面去找玉簪门的卢长老下的委托,但可能沈飞没有交待清楚事情,老管家那边也说的含糊,所以玉簪门在发布任务的时候,也只是含糊地写了:“调查阳宅中发生的灵异事件!”

    当然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们来的太快了!玉簪门的门人都还没有来得及做完背景调查,小胡子就自作聪明,直接联想到了沈学元的死因上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2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