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124 破冰

124 破冰

    在经过了两个星期的冷战之后,韩婕终于肯跟我见面了。为此我也是煞费了一番苦心,找出各种理由去约她。从各具特色的高级餐厅,到最近上映的几部大片,再到当红歌星的演唱会,韩婕统统否决了我的提议,只是说没兴趣。到最后,我不得不剑走偏锋,买来了两张国际陶艺展的门票,然后告诉她,不去票也没得退的了!

    韩婕在微信里反问我:“我像是那种喜欢玩陶艺的人么?”

    我回道:“不知道。我就是觉得你好像对什么样的展览都感兴趣,所以看到就买了。”

    这句话绝对不假,韩婕已经拉着我去看过画展、书法展、文物展、花鸟展甚至是先锋艺术展。这些展览里面展出的东西,绝大部分我都看不懂,即使是有韩婕全程陪同讲解,我也是感觉云里雾里。于是,我便认为只要是那种冷门的、奇奇怪怪的、大多数人都看不懂的展览,韩婕肯定都喜欢!

    韩婕又问道:“票多少钱买的?”

    我回答:“180一张,退票期限已经截止了!”

    韩婕:“你现在很有钱了么?舍得花那么多钱去买这种展览的门票?”

    我:“只要是能和喜欢的人一起去看,我花多少钱都愿意!”

    韩婕:“其实我不介意你另外找一个真正喜欢陶艺的美女陪你一起去的。”

    我:“我也不介意你是不是真的喜欢陶艺,我只需要知道你是美女就够了!”

    韩婕:“油嘴滑舌!”

    我:“只为你而油!”

    韩婕隔了好久都没回话。我有点担心是不是自己的俏皮话说得有些过了,便又发信息问道:“我已经去洗完嘴回来了,保证不会恶心你了。请问明天可否赏脸?”

    “那就去吧!”韩婕终于回道。

    “一言为定!”我也终于舒了一口气,总算是开始破冰了。

    为了躲避梁炳等人的埋伏,我第二天一大早就溜出了学校,然后骑着我的小电驴去接韩婕。韩婕见了我,表情淡然,不恼也不笑,实在看不出她的心情是否美丽。但她坐上我的电动车后座时,也像往常一样很自然地去搂我的腰。我心中一甜,知道她已经原谅我了,顿时整个人都感觉轻飘飘起来。

    陶艺展并不像我来之前想象中的那样,都是灰扑扑的泥巴烧成的瓶瓶罐罐,反而显得很高大上。里面展出的除了有各种烧制得很精美的瓷器,还有一些造型独特的陶瓷雕塑,包括有精巧可爱的瓷房子、瓷娃娃和鸟兽鱼虫等等等等。

    当然,里面也少不了会有一些哗众取宠的奇怪玩意儿。比如像水滴一样的透明圆瓷,洒满展厅的一条走道,仿佛雨后的地板上的水珠永远凝固了一般。又比如陶瓷时装秀,将一整套陶瓷烧制成的衣服,让模特穿在身上,然后在T台上走秀。

    我最看不懂的就是一幅用陶瓷碎片拼凑而成的印象派画作,作品名字就叫:“无题”。我转头去问韩婕,这幅画到底是画了个什么东西?

    韩婕道:“什么东西都不是,这幅画就是体现了作者对于色彩和陶瓷形状的理解和实验,所以叫‘无题’。”

    我听了这解释,再看看那幅“无题”,也只能是对它无语了。

    其实说实在话,这陶艺展还真挺好看的。180的门票虽然贵了些,倒还算物有所值。展览上出了展出各种艺术品外,还有体验区,就是让你自己亲手制作一件陶器。这个过程就不怎么高大上了,基本上就是将一块陶泥放在旋转的大转盘上,用自己的手去捏去掏,把它修成一个碗或瓶的形状。原来那么精美的瓷瓶其实还真的都是从玩泥巴开始的!

    旁边一位工作人员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免费体验一下?我和韩婕相视一笑,道:“算了吧,看看就好了”

    逛到了最后,是纪念品区。我随便看了看,想买两个小娃娃亲嘴的一对瓷人送给韩婕。韩婕却摇头,指着另外一个道:“要买就买那一个。”

    我一看,那是一个造型滑稽的小鬼,手上推着磨盘,磨盘上面有一个大元宝,这明显就是“有钱能使鬼推磨”的意思。

    韩婕道:“我觉得这个形象挺适合你的。”

    “又来讽刺我!”我摇头苦笑道,“好吧,我是小鬼!但我也要一辈子缠着你!”说罢,我还真的掏钱买了,送给韩婕,说下次再生我气了,你就摔它出气好了。

    看完了陶艺展,再一起吃完了午饭,我又把韩婕送回学校。回到图书馆的时候,韩婕对我道:“我要去看书,就在这儿下车好了。”

    我停了车,让她下去。韩婕下了车却没走,只一直歪着头看我。我不明白她的意思,也傻愣着不说话。

    “你不跟我道别了么?”韩婕问。

    我这才反应过来,很尴尬地说了句“再见!”

    “傻小子!”韩婕笑骂道,突然主动走过来搂住我的脖子就亲我。我受宠若惊,也伸手去抱她,但这次可不敢再随便动手动脚了。

    韩婕放开我,道:“以后的约会都像今天这样就好了,不要再想着动什么歪脑筋,好吗?我也答应你,如果我宿舍的人再问我,我就告诉她们你是我男朋友。这样你满意了吗?”

    我连忙点头,笑答道:“绝对满意!No p

    oblem!”

    韩婕冲我挥挥手,跑进图书馆里去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虽然自己这处男之身不知何时才能破,恐怕还得无限期推延,但至少韩婕的话已经给了我一颗定心丸,不用再每天担心自己的女朋友被别人给抢走了。

    送完韩婕,我想着回去学校也没什么事儿干,就干脆在市内逛一逛,顺便帮丢丢找一找家。之前我据他的描述,先上网查看了一下省城的电台、电视台和几大电信公司的大楼图片,然后一一给丢丢看了。丢丢从里面挑出了省电视台的图片,说好像是这个。所以,今天我寻找的重点就是省电视台的周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2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