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120 白路货

120 白路货

    终于到了晚上十二点过十分,又来了两个黑衣人,也没敲门就自己进来了。但他们的神色有些紧张,其中一个还背着一个大包,不知情的还以为是来偷东西的贼呢!也不知道楼下的保安是怎么放他们进来的?

    不过师爷看来是认识他们的,还起身打了招呼。买卖双方都坐定了之后,其中一名黑衣人从包里一件一件地把东西拿出来,都是瓷瓶、瓷碗和古玉等大小古董。他拿出来后并没有直接交给师爷,而是放在茶几上。师爷也没有伸手去接的意思,都是等东西在茶几上放稳了才去摸,显得非常谨慎。师爷看完了,也只是推到我面前。

    我一开始还不懂,还想着他们做生意也不讲一讲礼节,最基本的待人接物都不会,到了后来才想明白了。像古董瓷瓶这种价高易碎的东西,如果是在两个人手里交接的时候掉了,可就说不清了。到时候你说他松手快了,他却说你接住了没拿稳,扯来扯去就变成扯皮了。东西都放在茶几上,稳稳当当的,谁碰倒了,谁失手了,自然是一目了然,都没得话说。

    我看的就没有师爷那么仔细,基本上就是瞄一眼即可。前面四件都多多少少残留一些阴气,但还好,不是怨气。说明这四件东西都是刚从阴宅里掏出来不久,但那个阴宅里面没有鬼。阴气和怨气是有区别的,怨气由阴气而生。阴气对于鬼来说就如同水对于鱼,长期滞留在没有阴气的地方鬼就会魂魄受损,直至魂飞魄散。同时,鬼又能吸纳阴气而生成怨气,怨气越重的鬼就越厉害。阴修也能吸纳阴气,不过修炼入丹田后便成了阴力。

    那人拿出来的第五、第六件都是瓷碗,是干净的,一点儿问题都没有。说明这是阳间之物,或者是从阴宅里出来的时间久了,阴气早已消散殆尽。我按照师爷的交待,把前四件古董放在茶几的左侧,后两件放在右侧。可最后一件刚从包里一拿出来,我就皱眉头了。那是个小小的鼻烟壶,东西小,怨气可不小。师爷看不见,还打开了盖去闻。那小盖一开,里面顿时冒出一缕黑气。

    师爷把鼻烟壶推给我,我只看了看瓶口,确认一下里面没有鬼藏着,然后就还给了师爷。师爷愣了一下,对面那两个人表情也立马变得奇怪了。

    师爷想了想,还是把那鼻烟壶退给那两个卖家,道:“你这件东西我不收。其他七件我拿计算器来算算,再给你开个价。”

    对面一个黑衣人似乎是气笑了,他很不客气地道:“呵,你这位小师傅行不行啊?这三件绝对是白路货!”他说着,指了指鼻烟壶和另外那两个瓷碗。

    师爷明显也迟疑了一下,对方的反应看得出他们不像是说假话。师爷又看了我一眼,道:“那二位先等一等,我们出去商量一下。”说完,就把我喊了出去。

    我们走到店门外面的走廊里说话。师爷问我看准了没有?我很肯定地回答,不会看错!

    师爷还是犹豫,最后又掏出手机来给小胡子打了电话。说了没几句,他把手机递给我,道:“你来直接跟老板说!”

    小胡子在电话里问:“那个鼻烟壶是个什么情况?”

    我道:“那玩意儿上面怨气很重。这种东西很可能是专门装鬼的器物,说不定是养鬼用的!”

    小胡子没有再多问,叫我把手机交还给师爷,然后跟师爷又说了几句。师爷挂掉了电话便回店里去了,我也跟着进去。

    “既然二位说是白路货,那能不能告诉我是从哪里收来的?”师爷一进去就问道。

    那两个黑衣人都皱了皱眉头,其中一个道:“师爷,你们这儿的规矩,不是从来都不问货源的么?”

    “没错。”师爷点点头,“但是黑路货和白路货我们收的时候开价是不一样的。您二位若是愿意说,这个鼻烟壶我可以加价收。”

    那两个黑衣人显得更加迷惑了。他们俩凑在一块儿咬了几句耳朵,最后还是对师爷道:“这还是不太合规矩。这三件东西绝对是白路货,没有问题!但既然我们拿来你这里出手,自然还是不希望透露主人家的信息。师爷你就和另外四件一样开价就行了。”

    师爷见对方都这么说了,也不好再继续问下去。他拿来了计算器,把那七件古董逐个开价,然后算了个总数给黑衣人看。黑衣人还了一个价,师爷则坚决摇头,不肯让步。那两个黑衣人又咬起耳朵来,最后还是答应成交了。

    师爷又当着他们的面给小胡子打了电话,告诉他成交的价格。小胡子那边很快就把钱汇到了对方的银行账户里。双方确认货款两讫后,交易便完成了。两个黑衣人也不客套,迅速离开了古董城。

    师爷在把收来的古董全部放到后面的办公室里,至于放哪里了,我也不好跟进去看。我对于古董并不在行,市场价、白路、黑路这些更是一无所知,不过小胡子钱给得这么干脆,还是银行转账,估计肯定是把价压得很低了,否则风险太大。

    师爷出来之后问我是走,还是留在这儿过夜?我这会儿回去学校也没地方待,就回答道:“留!”师爷也没有赶我,只是交待我把店门关好再睡觉,然后他便走了。

    我锁好店门,就直接躺在沙发上对付了一宿。对于我这种经常在坟堆里熬夜的人来说,凌晨一点多就收工,还能有个沙发睡,已经算是很好的待遇了。

    第二天是周四,我上午还有课呢。于是,我早早便起床了。没想到小胡子来的也很早,六点半就到了,也省得我再打电话给他。

    我一边穿鞋,一边问小胡子:“怎么简单的活儿你为什么不自己来干,还要雇我来帮师爷掌眼?”

    小胡子道:“我是明面上的老板,这种交易的时候不好直接出面。再说了,看这个,你们阴修比我们更专业。”

    我想想也对。不像我们阴修天天要跟阴气打交道的,道修或许能看出来古董上面有没有含阴气或者怨气,但这两者之间的区分以及轻重程度,他们就未必能看得准了。

    小胡子进到办公室里,又翻找出那个鼻烟壶来自己亲眼看了看,再次确定。然后他突然问我:“有没有可能,这个是肖九合的东西?”

    陡然间又听到这个名字,我也感觉很意外。我沉吟道:“怎么说呢?这个鼻烟壶是有盖儿的,一般鬼自己不会去找这种有盖儿的东西栖身,因为进出不方便,而且很容易被人控制。但单单就凭这么个小鼻烟壶,也很难确定就跟肖九合有关系。毕竟除了他,肯定还有其他人懂养鬼。”

    小胡子听了我的分析,也点点头道:“你说的有道理。至少我就知道在娱乐圈、生意圈甚至是官场里,也有人流行养小鬼这种邪术。”

    我见他说起肖九合,便顺口问道:“你们还没有追查到肖九合的下落吗?”

    小胡子摇摇头,道:“根据你们去年在南亭提供给我们的信息,我们一直在追查这个家伙。这家伙恶贯满盈,还心狠手辣,他不单单只害普通人,据茅山道会的内部统计,至少有五名道修的死跟他有关。之前我们发动了全省的道门一起追查他,甚至还找了公安那边帮忙,内部悬赏已经提高到三十万了!”

    “三十万?”我咋了咋舌,惊讶道。

    “抓这么个危险人物,悬赏三十万不算多!据说还可能会继续往上涨!”小胡子的表情很严肃,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但是目前我们也只是查到,他就在省城这里某个地方藏着,而且还在继续到处害人。所以,省城这边的道门都很紧张,一抓到任何蛛丝马迹就要追查下去。”

    肖九合那个家伙确实很难缠。那一次,若不是关键时候师父还带了把“神器”菜刀出来,说不定我和师父也成了牺牲者了。不过,那次肖九合也被我师父所重创,现在应该还没有恢复到原来的功力,所以才会躲躲藏藏的。

    小胡子把鼻烟壶收好,又掏出来一叠百元大钞,数了三张给我,然后道:“这是你昨晚的佣金。”

    我谢了他,把钱收到口袋里。终于又赚到钱了,而且是轻轻松松就赚到了三百,比我在鬼市上辛辛苦苦跑外卖舒服多了。

    小胡子又对我道:“这种掌眼的活儿也不是天天有。你还愿不愿意跟我出去跑任务?佣金肯定会比这多。”

    “跑什么任务?”有更多钱赚我自然是乐意的,不过还是要先问一问。

    “捉鬼!”小胡子简单明了地道,“就跟你和你师父以前出去做法事差不多。不过我们这儿没有那么多虚头巴脑的东西,不念经文,不跳大神,就纯捉鬼!”

    “鬼捉到了之后,怎么处理?”这个涉及到我的原则问题,就更需要问清楚了。

    小胡子道:“既然我答应了你,到时候就会跟你商量着来。放心好了,我不会随随便便就杀鬼的,大多数时候都只是超度他们。”

    我见他又承诺了一回,便点点头同意了。小胡子告诉我,他刚领了一个任务,但不算很急,让我先回去休息,明天周五下午再过来找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2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