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118 ‘臭’瘪三

118 ‘臭’瘪三

    麻烦事一件接一件地来。回到宿舍,我一眼看见了陆政正躺在床上哼哼唧唧地叫唤,脸上肿得跟猪头一样,身上也是青一块紫一块的。岳祥则坐在一旁给他擦红花油,每擦一下,陆政就鬼叫一次。

    “疼!你轻点儿!”

    “轻了不管用啊!擦上药油就得用力揉到皮肤发烫才行!”

    “你不揉还不疼,你一揉反而疼死了!哎哟,我不擦了行不行?”

    “不行!不擦就会有淤血了,好不了!”

    我皱起眉头问道:“怎么回事?陆政你怎么搞成这样?”

    陆政一见是我,就大叫起来:“大哥你要帮我报仇呀……唔唔!”

    岳祥急忙上前捂住陆政的嘴巴,不让他说话,然后道:“大哥你别管他,他自己打篮球的时候摔伤的,擦点药油就好了!”

    我看了看陆政的伤处,脸上有一处,胸口两处、背上、肩膀上则到处都是,不计其数。我道:“这怎么可能是自己摔伤的嘛?明显就是被人打伤的!”

    这时候陆政也终于把岳祥的手掰开,叫苦道:“就是嘛!大哥都看出来了,你还瞒什么瞒?哎呀,你这手上都是药油,还捂我嘴,特么熏死我了!”

    岳祥摊了摊手,道:“你活该被打!大哥,你不用理他!”

    “到底是怎么回事?老实说!”我恼了,大吼道。

    岳祥看了一眼陆政,摇摇头走到一边去了。陆政则开始愤愤然地讲述他被打的经过。

    原来,刚才就在我出去的那一会儿,陆政和岳祥又跑去打篮球,不想又碰到了那个梁炳来清场。这回我不在,岳祥又拉不住陆政,那小子便不自量力地要跟人家动手。结果自然是被对方几个人围殴,打得浑身都是伤。

    “那梁炳还说了,以后不准我再去篮球场打球,否则见我一次,打一次!哼!我不能白白吃这个亏!等我下次找齐几个心狠手辣的兄弟,加倍奉还!”陆政还是一副不服气的模样,哇哇乱叫。可他一激动,一挥胳膊就又喊疼了。岳祥没办法,只好继续给他擦药油。

    我以前也是个问题学生,经常跟区东搭档在南亭二中附近跟别人打架,多大的架都打过了。但我早就过了那个天不怕地不怕,只为了打架而打架的阶段。自从我来了省城读书,就没有再想去惹什么麻烦。我本不想去跟梁炳那些人争什么名号、地盘,上次也忍过他一回了,但这次实在是忍无可忍!

    我让岳祥继续给陆政擦药,自己就走出来往篮球场那边去。此时我也没有考虑那么多,对方有多少人我也不清楚,就是想去教训教训那个梁炳,让他吃点苦头。其实后来想一想,我又冲动了,还是跟最近心情不爽有关。

    也不知道是谁的运气比较好,我没有在篮球场找到梁炳,他或许早就打完球回宿舍了。我又转回去宿舍找他。机修班的宿舍在四楼,我便打算挨个宿舍找过去。不曾想,我刚上到四楼,就碰见梁炳从宿舍里走出来,嘴里哼着歌,手里还抓住一卷纸,看样子是要往另一边的公用厕所去的。

    我上去拦住他,直接问道:“刚才是不是你在篮球场把我宿舍的一个兄弟打了?”

    梁炳突然被我拦住,心情顿时就坏了。他态度还是很嚣张,扬起下巴,凶巴巴地道:“是又怎么样?哦,上次我见过你,你就是他们的大哥吧?现在肯替他们出头了么?”

    我也很不客气,指着他的鼻子道:“不要以为你很牛逼!我警告你,不准再动我兄弟,否则我弄死你!”

    “哟呵!你说话也很横嘛!”梁炳瞪起眼睛,装出一副吃惊的样子,“我就动他了,怎么样?我现在还要动你呢!”

    他上来就要用手推我。我站稳了下盘,挺起胸脯让他推。梁炳推不动我,反而被我弹开。他顿时感觉丢了面子,哪怕旁边并没有其他人在。他怪叫道:“哟!还是练过的?我好怕怕哦!”

    梁炳嘴上虽然说着“怕”,但手上却一点儿也不含糊,猛然一拳就朝我的左脸打过来!

    我的打架经验绝对比他丰富,现在的体质也比他强得多,其实就等着他先出手然后我再反制。我头一歪,闪过梁炳的拳头,再用双手一起抓住他打过来的右拳,用力一拧,把他的右胳膊掰到背后去!

    “哎呀!痛痛痛!”梁炳被我扭住了右手,又背对着我,想打打不到我,想踢又被我夹住了一只脚,根本就无从还手,只能是哇哇叫痛。

    我来找梁炳只是想给他一个教训,免得他下次趁我不在又去欺负陆政。因为我刚在鬼市上跟鲁胖子打过一架,已经惹得一身麻烦,不想再惹事了。我没有继续揍他,就拧着他的胳膊问道:“你还要不要动手?要的话我就再使点劲!”

    梁炳是当惯了老大的人,到哪儿都是前呼后拥的,只有他打别人的份,结果这回却被我给制住了。他自然是不服气,还嘴硬道:“你,你赶紧把我放开!不然我喊人了!我的人一来,你特么的就死定了!”

    “是吗?”我咬牙切齿地问道,手上又加了些力道,把他的右手都快掰到左肩膀上去了。

    “哎呦呦!痛痛痛!不要拧了!不要拧了!我的手要断了!哎呦呦!”

    “还欺不欺负我小兄弟了?”我又问他。

    “好好好!我,我不动他了!你,你快放手!哎呀,我我我,我快憋不住了!”梁炳突然不喊痛了,身体不知觉地就要往下坐。我也觉得不对了,然后就闻到了一股臭味。

    “妈蛋!你怂不怂啊你?”我赶紧松开他的胳膊,放他走。

    “你你你,你等着!我下次再收拾你!”梁炳左手扶住吃痛的右手,右手捂住屁股,夹紧了两条腿就往厕所蹦过去,那姿势要有多搞笑就有多搞笑!他嘴巴还硬得很,都成这样了,还不忘回头威胁我一下。

    我捂住鼻子摇了摇头,骂道:“艹!还真是个‘臭’瘪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1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