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108 一石二鸟的计划

108 一石二鸟的计划

    年后,我又闲着无事了,便找来区东和油炸鬼一起去打台球。韩婕和黄丽君年前答应的事情也终于有了回话:李丹还没男朋友呢!

    因为这个,我们仨见面的时候又免不了拿油炸鬼来开玩笑,说他脱单的机会来了。油炸鬼在我们面前倒是能放开些,但还是对如何搭讪女生完全没有经验。他先来问我,道:“牛腩胜,你小子脸皮最厚了,居然把我们班的两大美女都追了一遍,还不赶紧给我传授传授一些秘诀!”

    我笑道:“没秘诀,就像你说的,就靠脸皮厚!”

    “我不信!你小子不厚道,总爱背地里瞒着我们去泡妞!”油炸鬼完全不吃我这一套,又来纠缠我。

    唉,这小子真没眼力劲!难道我还在区东面前跟你讲,当初我是怎么把黄丽君追到手的么?我翻了翻白眼,一脚把他踢开。我道:“你去问区东!他的脸皮比我还厚!”

    区东倒是不管羞不管臊,他是痞子气、混不吝的一个人。他一边吐着烟圈,一边淡定道:“脸皮?想泡妞,你还要脸皮做啥用?赶紧的,先把你那张猴脸扔一边去,别靠我这么近!”

    油炸鬼见我们两头都嫌弃他,又开始抱怨道:“哎,我说你们两个,还是不是好哥们?韩婕她们都去问了李丹了,人家这会儿肯定知道是我在问她的情况,我现在是赶鸭子上架,下不来了呀!”

    我见他真急了,便笑骂道:“你看看你,才说两句就急,说明这脸面还是要的。我们俩教你的也没错呀,泡妞首先第一条,就是不能脸红,不能急!相反的,你最好能想办法把她给逗脸红了,那样你就成功一半了。”

    “果真如此?”油炸鬼半信半疑,又去问区东。区东摆架子,只应了“嗯”。油炸鬼便也信了,但说下次还要亲自问一问黄丽君是不是这么回事?

    这家伙,在女生面前一句完整话都说不出来,在我们面前却跟长了一张“唐僧嘴”似的,啥话都说,啥事儿都打听。自己的事儿还没搞明白呢,又去瞎打听区东的事儿。

    “哎,我说猪脚东,你追着黄丽君去到那么远的地方陪她上学,真的管用不?”

    区东眼一瞪,道:“咋不管用?我每天下午下了班就去接她下课,然后再一起去吃饭。她班上的同学都认识我,就算有几个弱鸡、胆小鬼想打她的主意的,也只能是干看着流口水!”

    “哦!那黄丽君不介意?”

    区东摇了摇头,道:“她介意什么?她还就喜欢我这样呢!”

    油炸鬼羡慕道:“你这家伙真有福气!找到了这么漂亮的一个女朋友!算你有本事儿!”他说这话的时候我就在旁边喝水呢,差点没噎着!妈蛋!那也是我前女友好不好?能不能不要那么露骨地称赞我的继任者!

    不过,我和区东已经就这件事情达成了共识,心里的结也早就解开了。更何况我现在有韩婕了,我倒不会因为这种傻话去记恨谁。但接下来油炸鬼的话却更加引起了我的兴趣。

    “哎,猪脚东,咱们这儿都是铁哥们,也没啥不好意思的。”油炸鬼又贱兮兮地挨到区东旁边,问他:“我就问你吧,你们俩在一块儿这么久了,又在异乡相依为命,有没有哈……有没有机会那个过?”

    “哪个?”区东一下子还听不懂他的意思。

    “就那个呀!”油炸鬼连比带划的,后来干脆一拍大腿,道:“就说你还是不是处男吧?”

    区东一听就笑了,露出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样,道:“哦,这个呀?早不是了!”

    “卧槽!”油炸鬼大惊小怪地叫道。其实我在心里面也是喊的这句。

    区东这轻飘飘的一句话,就引得我们俩一阵羡慕。油炸鬼又去追问区东感觉怎样?爽不爽?区东的回答就是直接给了他一记爆栗:“废话!”

    油炸鬼还真是贱!在那边刚挨了一记揍,不长记性,转头又来问我。“牛腩胜,你那边呢?”

    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不想搭理他。他偏偏还死缠烂打,还接着问。我又是一脚,将他屁股底下的凳子踢掉,让他摔了个屁股墩儿,骂道:“关你什么事?”

    油炸鬼却不在意,反而哈哈大笑,指着我道:“你太没用了!亏你还是我们仨当中最先找着女朋友的!”

    我被他嘲笑得很尴尬,又无话可以反驳,只有抱怨道:“我跟区东的情况还不一样!虽然都在省城,但韩婕和我又不在同一个学校,见面的次数比在南亭时少多了,更不用说能有独处的机会!哪有那么容易嘛?”

    油炸鬼还是笑我。他刚才被我取笑得狠了,现在抓住机会就要拼命报复。区东倒是没怎么笑我,反倒来给我支招。他道:“这种事情,想成功,就一定要想办法在一起过夜!其他的都不管用!”

    我道:“这道理我也懂啊!可就是没这个机会嘛!”

    “没机会你不懂创造机会么?”区东理直气壮地道,“按我的经验,要么是你先在外面租个房,然后找理由约她过来;要么就是一起出去玩,回不去了就只能在外面开房。你想想,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一晚上的时间,怕没有机会么?”

    我道:“你说的这些招儿我都想过了。但是,首先第一个方法就不现实,我没那个闲钱去租房,我还得是要住宿舍,所以只能往第二个方法去想。可我也试过了呀!她硬说要回去!”

    区东又想了想,道:“这样,趁着这几天还没开学,咱们哥俩也在,就帮你一把。韩婕不是问过那李丹了么,刚好明天我们就组个局去唱卡拉OK,喝酒,让她把李丹也约出来。这样我们就一石二鸟,油炸鬼自行解决李丹去。我呢,就帮着你多给韩婕敬酒!一定要喝到晚晚再走,不到老板来赶就不走!到那时已经三更半夜了,肯定大家都回不去家了,然后你不就有机会了吗?”

    油炸鬼咋舌道:“啊?还要扯上我呀?这就一步到位,我怕我搞不定啊!”

    “你滚滚滚!”区东骂道,“你明天能正常跟人家李丹说上三句话就不错了!到时候你就先提前送李丹回家,我们四个接着喝!”

    区东这么一安排,我顿时觉得有希望了,虽说是下作了点儿……妈蛋!男女之间这种事情,还想搞得有多高雅么?再说,我和韩婕本来就是男女朋友关系,连双方父母都见了的,说她是我未婚妻都不过分了!

    我拍拍区东的肩膀,道:“好哥们!这事儿要是成了,将来我们俩结婚的时候,你绝对是伴郎,跑不掉的!”

    区东也来跟我击掌,这条特别“不要脸”的计策就这么愉快地敲定了!

    末了,为了找回些颜面,我又逼问油炸鬼:“说到李丹,你老实交代,到底看上她啥了?”

    油炸鬼的脸瞬间又红得跟猴屁股似的。在我和区东的不停逼问和殴打下,他才从嘴里蹦出来一句:“她,她比较丰满……”

    “哈哈哈!”

    我和区东笑得差点跌倒!这个理由确实是够充分、够实在、够没品!

    事情都朝着对我有利的方向发展。李丹很爽快地答应了韩婕和黄丽君的邀请,我们六个人今晚就在县城最好的一家KTV订了包厢,说好了是不醉不归!

    才隔了半年不见,李丹就有了很大的变化。或许是在大学里受了别的女生的影响,又或许是到了这个年龄段才开始特别注重自己的衣着妆容,李丹和之前在高中时相比,穿着打扮时尚了许多,整个好像变了个人似的。尤其是她今晚穿了一条修身的上衣,把身材衬托得凹凸有致,害得油炸鬼的眼都看直了。

    不过还好,后面一开始有人唱歌,气氛就迅速活跃了起来。所有人一起碰过三杯之后,油炸鬼的紧张情绪也舒缓了许多。我们几个也很自觉,坐着坐着就变成了两两一对搭配,油炸鬼自然就和李丹组成一对。后面摇骰子喝酒,油炸鬼想表现,就要抢着喝。我知道他酒量也一般,就在桌底下踢了他一脚,使了眼色。

    不曾想李丹也放得开。她对油炸鬼道:“不能光让你一人喝了呀,下一杯输了我来喝!”

    这样一来,场面就更火热了!这种时候,一般就是有仇报仇,没仇结仇。区东提前跟我勾结好了的,所以我和韩婕这一组今晚上输的最多,连累韩婕跟我一起喝了不少。她的脸蛋变得红扑扑的,但看起来还是能勉强撑得住。

    玩到晚上十二点,李丹说要走了,黄丽君也说那就到此结束吧。我和区东立马反对,道:“李丹家住得远,就让柯景贵先送她回去,我们四个接着玩!”我和区东还唱起双簧,互相挑衅表示不服气对方,一定要把对方喝趴下。

    油炸鬼得了机会,便独自送李丹回家去。我们都已经帮到这份上了,至于他还能取得多少进展,就只能看他自己了。

    然后接下来,就是区东表演的时间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1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