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104 胡搅蛮缠

104 胡搅蛮缠

    餐厅里的装修相当有品位,是典型的西式风格,背景播放着古典轻音乐。里面的服务生也是非常有礼貌,见到我都鞠躬问好。我不禁暗自猜测在这里吃一顿饭要花多少钱?看来那个戴金丝眼镜的家伙家里肯定很有钱!

    我跟着那位门童,穿过了几排桌位,在一个靠窗的位置找到了第十五号桌。韩婕和那位金丝眼镜男果然就在那儿坐着,两个人正研究菜单呢。

    “二位打扰了!这位先生说是您二位的朋友,是吗?”门童上去问道。

    韩婕一抬头就看见我了,她很惊讶地问:“翟自胜?你怎么到这儿来了?”对面那位金丝眼镜男则是一副茫然的样子。他一下子还搞不清楚我跟韩婕之间是什么关系。

    我见突袭战术成功,心里暗笑,但脸上还是很自然的表情。我道:“我也是来这儿吃饭的呀!还打算吃完饭就去找你呢!”

    “那就一起吃吧!”没想到韩婕也很爽快,也没有征求金丝眼镜男的意见就说道。那门童见我们真的是认识,便也放心了,还很客气地帮我搬了把椅子过来请我坐下。我故意把椅子挪到韩婕旁边挨着她坐下了。然后门童又问我们准备好要点单了吗?

    “我要一份西冷牛扒套餐,八成熟!”韩婕道。她接着又去问对面的金丝眼镜男:“你想好要点什么了吗?”

    金丝眼镜男还处于疑惑不解的状态下,结结巴巴地道:“我……我要一份美式牛扒,五……五成熟。”

    “你先看看要吃什么?”韩婕把手里的菜单推给我。我摇了摇头,说不用看了。我对门童道:“我也来一份跟她一样的套餐吧!”

    门童应了,收走了菜单。过了一会儿,又有另外的服务生来摆盘子和刀叉。趁着还没上菜的时候,韩婕给我和金丝眼镜男各做了介绍。

    “这位是和我在同一个系的师兄,韦子轩。”金丝眼镜男勉强对我笑了笑,还主动伸手过来跟我握手。我也大大方方地打了招呼。

    “这位是我高中同学,翟自胜。”韩婕对我的介绍中规中矩,没有再提表弟的事儿,也没有直言是她男朋友,明显还是留了余地,用意相当微妙。

    “你们今天为什么这么有雅兴,来这儿吃饭呀?”我笑里藏刀地问道。

    韩婕解释道:“那得感谢韦师兄了。我们学生会下一周就要举办迎新晚会,本来只是约好了今天下午一起来讨论一下关于晚会的事情,韦师兄又说一定要请我吃饭,所以就合二为一咯!”

    “哦!原来是这样!挺巧的哈!”我假假笑道。

    韦子轩也在尴尬地笑着,表情很不自然。我和韩婕挨得很近,一副关系十分密切的架势,这让他惊疑不定,又不好直接开口去问。

    我又去逗他,问道:“韦师兄是哪里人呀?”

    “省城本地人……”

    “家住哪里呀?”

    “住北城区……”

    “祖上从事哪个行业呀?”

    “酒店业……”

    “韦师兄才貌双全,家庭条件又好,可有女朋友了没?”

    “……”

    韩婕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她知道我想干什么,便打断我道:“哎,你干嘛呢?查户口还是做媒人呢?对人家刨根问底的!”

    我笑道:“我只是和韦师兄一见如故,就想和他多聊聊天,亲近亲近。”

    “聊天也不能像你这样!还问人家有没有女朋友?”韩婕白了我一眼,又去对韦子轩道:“你甭理他,我们先讨论我们的事情。”

    韦子轩得以摆脱了尴尬,明显松了一口气。他从随身的单肩包里取出一些资料来跟韩婕讨论,说来说去无非就是些晚会节目的编排问题。我对这些一点儿也不感兴趣,也插不上话,就主动帮他们倒倒水,又喊来服务生抱怨一下上菜的速度,其实就为了刷刷存在感。

    不多时,我们点的三份西餐都一盘一盘地端上来了。我又无事献殷勤,抢着要帮他们俩切牛扒,还借口道:“你们谈!你们谈!这种简单的活儿让我来!”反正我的目的就是尽力把我这盏电灯泡的亮度提升到最高瓦数,把一顿本该浪漫的晚餐搅成一场小丑闹剧。

    韦子轩如坐针毡。他也无心再待下去了,匆匆吃完了一半的牛扒,便打算起身告辞,说他已经吃饱了。

    “哎,韦师兄,你的套餐还没上齐呢,这么着急就走干什么?再多吃一点儿嘛!”我装作很关心的样子挽留道。

    “不用了!不用了!我已经饱了,有事先走,有事先走哈!”韦子轩边慌忙收拾资料,边苦笑道。

    “那剩下的节目编排问题……”韩婕也觉得他走得太快了,事情还没有讨论结束呢。

    “明天吧!”韦子轩很抱歉地对她道,“明天晚上我们再抽点时间最后过一遍就好了!”

    既然他这样说了,韩婕也不挽留了。我目光一转,瞄见了桌子角上的账单,心想:“这顿饭肯定贵的要死,可不能让他跑单咯!”

    于是我故意把账单往我这边挪了挪,对韦子轩道:“韦师兄你有要紧事就先走吧!这一餐就由我来买单好了!”

    韦子轩被我这么“提醒”了一句,更不好意思不买单就走了。他一把抓过账单,道:“没事!没事!说好了我请客的,还是我来买单吧!你们继续吃,我先失陪了!”

    “韦师兄慢走啊!”我看着他离开时慌慌张张的样子,心里特别的解气,又故意在后面大声喊道。哼!想跟我抢女朋友?没门!

    可当我笑嘻嘻地转过头来时,面对的却是韩婕冷冷的目光,简直冷到了极致,让我也不由得打了个冷战。

    “你很得意哦!”她冷冷道。

    “我……我得意啥了我?”我避开她的目光,低头大嚼自己的牛扒。

    “说!你怎么知道我们今天晚上要在这里吃饭的?”韩婕逼问道。

    “我,我猜的……”

    “哼!你觉得这话我会信吗?”韩婕冷笑。她实在是太了解我了,我在她面前根本就说不了谎。

    “我,我我我,我就跟踪你们了怎么滴?”我干脆摊牌了,也抬起头来回瞪她。

    “你为什么要跟踪我们?”韩婕问。

    “为什么?哼哼!”我也开始冷笑,觉得自己的理由很充分呀!

    “我问你,那四眼仔是不是想追你?”我板起脸来直接质问韩婕。

    “是又怎么样?”韩婕却是淡定地笑着,反过来挑衅我道。

    “怎么样?你,你你你,你是我女朋友!他想来追你,就,就是不行!”我气得都快语无伦次了。

    “他想追我,我又没答应说要当他女朋友。你着什么急呀?”韩婕揶揄道,“想不到你的控制欲还挺强的嘛!”

    “我哪,哪有控制欲了我?”我面红耳赤,开始不那么觉得理直气壮的了。

    “那你还一路跟踪我到这儿来?还把人家给捉弄走了?我就和别的男生一起吃一顿饭怎么了?你就这么不相信我?难道我在你眼中已经成了爱慕虚荣、花痴无脑的小女生?”韩婕轻轻松松地又掌握了主动权,我反被她怼得无言可对。

    “哼!”我自己生着闷气,低头嘟起嘴巴,用手中的刀叉拿盘子里的牛扒出气,全部给切成了肉丁。

    韩婕“扑哧”一笑,伸过手来又掐我的脸,道:“哟!我还是第一次见你吃醋的模样,你吃醋的样子很可爱嘛!”

    我恼火地把脸别开,道:“别老掐我脸,又不是小孩子了!”

    这顿饭我就在韩婕不断的嘲笑和奚落之中草草吃完,搞得我特别没有面子。不过还好啦,“面子”这种东西,我在韩婕面前就从来都不曾拥有过。能够顺利解决掉一个潜在的强劲的情敌,今晚我的战略目的也算是达到了!

    饭后,我还是没羞没臊地一定要坚持送韩婕回宿舍。韩婕也由得我,并没有赶我走。我们俩不尴不尬地走在校道上,也不说话,也没拉手。路过图书馆的时候,蔡共和又飘过来问我刚才去丽兹餐厅了没有?结果怎么样了?

    我不方便出声回答,便给他使了个极其复杂的眼色,意思就是:“刚才的战役取得大胜,敌人落荒而逃,但后方破坏严重,需要重新建设,还请你继续努力打探情报!”

    可惜这个眼色的信息量太大了,蔡共和也完全看不懂这样的暗语。他一头雾水,还关切地问我道:“翟兄弟,你的眼珠子转得那么快,不晕么?”

    我冲他翻了个白眼,板起脸往旁边撇了撇嘴角。这下他看明白了,捂着嘴笑哈哈地跑开了。

    韩婕的宿舍楼旁边就是一块绿地,夹杂着几棵百年老树,是最幽静的去处,颇受情侣们喜爱。在经过其中一颗老树下时,韩婕趁着左右无人,突然一把拉住我,伸手捧着我的脸,双唇对双唇,给了我一个很用力的吻!然后她便丢下惊愕失措的我,咯咯笑着跑回了宿舍楼。

    “傻小子再见!”末了,她还回头喊道。

    “好吧,傻便傻吧,嘿嘿!”我心情陡然变好,心想:“这一次就算原谅你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1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