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092 水中遇险

092 水中遇险

    在上刀工课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位同班的小美女主动向我请教。看她的神情、举动,明显是对我有好感的,这也让我不由地浮想联翩起来。

    如果,只是如果哦,我在技校这边也发展一个......

    算了,这个想法还是不要有的好!我自己很快就断然否决了这种念头。倒不是说我在爱情忠贞这种事情上有多么的道德高尚,只要想想就算我真的得手了又能怎么样?那位小美女看起来年纪还小,思想单纯,现在对我还不够了解,可以后呢?她以后也能像韩婕那样,坦然接受我去从事“特殊行业”吗?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理解和信任,没有这个基础,搞到最后说不定又是一场空!

    所以啊,人在该知足的时候就要知足。韩婕对于我来说已经够好了,就不要再吃着碗里的还想着锅里的,贪得无厌了!

    于是,在某一次约会的时候,韩婕又来调侃我,问我在技校那边老不老实呀?有没有泡妹子啊?

    我立马喊冤道:“我哪敢啊!况且,技校那边的女生还都是小姑娘,不适合我。再说了,像你这种学霸才是潜力股,我可得抓紧一些,不能让你跑了!”

    韩婕听了又笑。我便趁机反问她,在广南大学这边有没有男生追她?

    韩婕很干脆地道:“有啊!”

    我的脸刚一拉黑,她却接着道:“不过都是些书呆子,要不就是花心公子哥,我还是觉得你可爱些!”

    好吧,虽然我对“可爱”这个形容词有些异议,但对她的回答还算是满意吧。

    开学后没多久便是国庆节了。国庆七天假期里我没有打算要回家,这才从家里出来一个多月呢,我准备要到寒假再回去了。韩婕也没回,但是她在学校里有不少事情要忙。听她说已经加入了什么学生会,动不动就要组织这样那样的一些活动。其实我猜他们整来整去,还是在整原来高中时学生干部那一套无聊的玩意儿。不过,既然她喜欢,我也就不妨碍她了,每次都是发了信息,挑了她有空的时候再去找她见面。

    我宿舍里有一半的舍友家都在省城,放假了就回家去了。我们几个外地来的学生,也有回家去的,也有去外面玩儿的,这天下午就剩下我和岳祥、陆政在宿舍里。陆政虽然家也在省城,但他性格叛逆,在家待不住,又嫌他爸妈唠叨,干脆就泡在宿舍里打手机游戏。

    虽说是十月份了,但我们这儿南方的天气还是很闷热。宿舍里也没空调,就一个破风扇在头顶上“吭哧吭哧”地转着,解决不了什么问题。我还好,心里默念了一遍阴功口诀,平心静气地,身体也自然就觉得凉快了。

    可岳祥和陆政就不行了,热得呱呱叫,一个劲地喊“热死了!热死了!”。我让他们去洗澡间去冲个凉,岳祥拿了毛巾正要去,陆政却把他叫住了。

    陆政道:“冲凉也不顶事,过一会儿又浑身臭汗了,干脆我们去游泳吧!”

    “游泳?去哪儿游?”岳祥问道。我也同样问,学校里可没有游泳池这么高大上的设施。来了一个多月,在学校附近也没发现公共游泳池啊?

    陆政道:“我知道有个地方可以游。前天我无聊的时候爬到学校后面的围墙上去玩,看见外面有个很大的水塘子,我们可以就去那里游。”

    岳祥自然是连声说好。但我有些迟疑,问陆政那水塘子安不安全,有没有人管的?

    陆政满不在乎,道:“一个破水塘子,有啥不安全的?这省城周边的水库、河溪我都游遍了,连南江那么宽的江面我都能横渡过去,没事的!”

    岳祥也很想去,附和道:“我游泳还不太会,不过我就想去泡泡水,凉快凉快!大哥你也跟我们一起去吧!”

    我禁不住他们撺掇,心想我跟他们这么大的时候,在南亭老家偷偷跑去玩水也不少次了,怎么才过十八岁自己就跟父母一样唠叨起来了。去就去吧,料想那水塘也不会有多深。

    说去就去,我们三个人带了毛巾和替换衣服,从操场角落的一个废品堆那里翻过了学校的后墙。围墙另一边是一片还没有开发的坡地,遍地都是杂草,还有一小块稀疏的松树林子。林子后面就是那个水塘子,约莫有十亩地那么大,有小溪汇入,偏僻幽静。远远望去,在水塘的另一边好像有个小屋,再远一点应该是个村子,但在水塘周围看不到人,好像真的是个野塘子。

    我们走到水塘边上,陆政、岳祥就迫不及待地要脱衣服下水。我左右看了一下,突然发现旁边草丛里歪歪斜斜地插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危险!禁止下水游泳、摸鱼!

    我扶起那块牌子,喊陆政他们来看,道:“这水塘或许是人家承包的鱼塘吧。”

    陆政还是满不在意,道:“嗨,这牌子立在这儿就是吓唬人的吧!况且,我们现在又不是下水摸鱼,人家要是来赶,不让游了,我们就走呗!”

    我想了想也是,确实没什么大不了的,让游就游,不让游就走,我们又没想着要惹事。可有时候人就是这样,不经意间就会忽略一些重要的信息。如果当时那块牌子上只是写着:“危险!禁止下水游泳!”,指向明确,不容置疑,或许我们就会认真地考虑考虑,想是不是这水塘里面存在什么危险啊?那可能我们不一定就敢下水了。但是它偏偏在后面还多写了“摸鱼”两个字,我们便以为这才是主要目的,说危险不给游泳只是鱼塘老板故意写着吓人的,否则也就不会发生接下来的事情了。

    那塘子里的水很清凉,不浑浊,也不算很深。我往里面走了二十米脚底下还是能够得着地的,只不过下面都是软软的塘泥,一踩就会陷下去。我的水性一般,游了一会儿就回到岸边泡在水里乘凉。陆政水性是真好,扑通扑通地就横着游了几个来回。岳祥刚学会一点游泳,不敢太往里面去,就在外围浅一点的地方自己练。

    我们仨在那水塘子里面玩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我看看天上的太阳已经西斜,食堂这会儿也该开饭了,便招呼他们回去。我先上了岸,开始擦身体换衣服,陆政和岳祥还在水里打赌谁先游到岸边。陆政让了岳祥老大一段距离,结果他还是轻轻松松地超过了岳祥,游到岸边。可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

    “救命......咕噜......救......咕噜!咕噜!”

    落在后面的岳祥突然大声呼救起来,在水里猛挣扎着,勉强抬起头来想喊叫,却连续喝了好几口水!我连忙跳回到水里,但陆政的动作更快,一个猛子扎进去,三下两下就游到了岳祥身边把他托了起来,然后扯着他往岸上游。

    我跟在后面,这时我的脚还是能够得着底的。陆政很快也游到了浅处,开始用走的了。我看岳祥的样子也还好,嘴里吐着水,晕头晕脑地,应该只是呛到水了吧。我过去架住岳祥的另一只胳膊,帮着拉上岸。

    结果另一边的陆政似乎脚底下踩空了,他猝不及防,自己也咕噜咕噜地也呛了两口水。我问他怎么了?他猛然间说不出话来,一直做手势让我先把岳祥拉上岸。这时候三个人都还在水里,比不得陆地上还能一个人拉两个,我只好加快速度,先把岳祥推到岸边,让他自己慢慢缓过来。然后我又倒了回去,看看陆政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喊道:“陆政!你怎么了?”

    可他脸色惊恐,嘴巴始终在水位以下,说不出话来,两只手高高地抬起拍着水挣扎,拍出了很大的水花来。我用最快的速度游了过去,可游到跟前的时候,已经看不见人了。这鱼塘不比游泳池,底下都是淤泥,刚才被我们几个这么一扑腾,水面已经变得浑浊起来。

    我正低头找人呢,不想右脚脚踝也被什么东西拉了一下,也沉到了水里。好在我有所防备,嘴巴紧闭,没有呛到水。但我的眼睛在水里睁不开,不知道谁一直在拉我的脚。是陆政在拉我吗?落水的人因为惊慌,抓到任何东西都会如救命的稻草一样死死地抓住,如果挣脱不开,就连来救他的人也会一起完蛋!

    但是陆政的水性那么好,不应该呛了两口水就游不上来了呀?我强忍着眼睛的不适,硬睁开了眼在水里看。浑浊的水里看不太清,但我还是找见了陆政,他人离着我还有几步远,已经开始翻白眼了。

    怎么回事?不是陆政在拉我的脚,难道这鱼塘里面也有会缠人的水草么?我再低头仔细一看自己的脚下,顿时在心里咒骂一声:艹!原来是你这家伙在捣鬼!

    一只惨白惨白的、脸上浮肿得不成样的鬼正在下面扯住我的脚,还贱兮兮地冲我诡笑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1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