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090 相思不易

090 相思不易

    我在新学校里适应得很快。这里没有那么多文化课,即使是上理论课也是言之有物,再结合实际操作练习,不会有太深奥的东西。和备战高考不一样,即使韩婕不在身边督促,我自己也能学得很认真。

    一想到韩婕,我就按捺不住了,好几天没有见到她,感觉很不习惯。韩婕的学校比我的开学要晚一些,但这会儿她也应该到了。于是,在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我就决定要先去她那边探望探望。

    我这所烂学校其他的不行,唯一的好处就是所处的位置很适合我。学校往西十公里就是西岭公墓,如果以后要去那里做事,这个距离倒不算远;往东坐公交车坐五站路,就是韩婕就读的广南大学,去找她也比较方便。

    我跳上了一辆公交车,二十分钟就到了广南大学。因为我之前来过一次,很快就找到了韩婕住的那栋宿舍楼。韩婕刚报完名,接到我的电话就下楼来了。

    “哟,什么风把我们的大厨师给吹过来了?”韩婕一见面就打趣我,“今天怎么不把你的厨师帽戴起来我看看?衬不衬你,是难看还是变帅了?”

    我任由她拨弄我的头发,无可奈何。她每次见面都喜欢像摸小狗小猫一样摸我头,我不反感这样的亲昵举动,但总感觉有失男性的尊严。

    “帅着呢!”我没好气地回答,“怕戴过来把你迷死!”

    “呵呵!这么有自信呀?”韩婕笑道,“开学第一周感觉怎么样?”

    我点点头道:“还行!比想象中要好!”这句话倒是实话。当你的预期放得很低的时候,反而会觉得很容易就满足了。

    “那就好!”韩婕道,“我还怕你适应不了,今天过来是哭着喊着要回家去呢!”才说了没两句正经话,她又开始编排我。

    我瞪了她一眼,将她一把抱过来,想要“报复”她。韩婕却赶紧躲开了,还挣脱了我的手。

    “哎呀,我才刚来,不想别人看到我这样!”她道。

    “看到你怎样?”我不理解,觉得这种动作很正常呀,平时也是玩笑惯了的。

    韩婕把我扯到一边,往草地树荫里走。她皱眉道:“这里跟在南亭不一样,不要这么随便啦!况且这儿还是在校园内,你给我留点面子。一会儿要是被我的同学、老师看到了,我就没脸了!”

    “那为什么,这些人就可以随便搂搂抱抱,还直接亲上了?”我不服气,指着草地上那一对对情侣问她。

    “他们是他们,我是我!”韩婕不让步,反问道:“原来我们俩在二中的时候,也没有公然就在学校里亲热的吧?”

    我想了想,这倒是。但我还是不爽,辩白道:“这是大学了,又不是在中学的时候还偷偷摸摸地,我们也要与时俱进嘛!”

    韩婕咬起嘴唇,道:“你又要跟我钻牛角尖是不是?我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她这个表情我再熟悉不过了,是要发怒之前的征兆。唉,算了,好不容易才见一次面,不用搞得大家都不开心吧!

    我无奈,只好顺从道:“好好好!听你的!我先记下来,改天出去外面了我再跟你算总账,哼!”

    韩婕“噗嗤”一声笑了。她就是这样,严肃的时候很严肃,搞怪的时候又很古怪。不过我就是喜欢她的这种真性情,不矫揉造作。

    她这会儿倒主动上来牵了我的手,带着我散步在绿茵之中。她道:“其实还好啦,我也是刚来,除了我宿舍里的人,其他人也没几个认识我的。不过呢,你还是要跟以前一样听话哦!”

    我早就被她整治得服服帖帖的,便自然而然地答道:“知道了。”

    我们俩一边散步,一边聊着我在新南华学校那边的新鲜事儿。她对我上的厨师课程很感兴趣,正好我对此也是用了功的,于是,后面基本上就成了我一个人在滔滔不绝地讲,她在饶有兴趣地听。看着她一副专注的样子,我也不禁得意起来,可总算碰到一回我懂得比她多的时候了!

    在校园散步了一会儿,便到了下午六点要吃晚饭的时候了。韩婕说不用去外面吃了,学校的食堂还不错,我带你去体验一下这里的伙食。她拉着我去到食堂里,打了几份菜和饭,两个人就坐在一张桌子上吃。

    这时候正是饭堂里人最多的时候,来打饭的学生络绎不绝。我瞧着这个干净宽敞的食堂和来来往往衣着靓丽的大学生们,再想一想自己学校里那寒碜的食堂和人满为患的宿舍,不由得又感叹人与人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

    正无病**着呢,旁边走过来两个女生跟韩婕打招呼。我定睛一看,认出来其中一个就是开学前陪韩婕去看宿舍时碰见的那位范静。她也认出我来了,冲我也挥挥手道:“嗨,小帅哥!”

    我无奈只能挤出笑容来回应她,心里却想:帅便帅了,干嘛又加个“小”字?

    “你表弟又来看你了呀?”范静问韩婕。

    韩婕忍住笑,答:“嗯,是啊!他也在省城上学。”

    我顿时又不爽了。但我还是忍住气,给了韩婕面子,不理她们在那儿叽叽喳喳地聊我,只低头吃饭。聊了几句,那范静就端起饭盒走了。

    我瞪韩婕,道:“我啥时候才能不当你表弟呀?”

    韩婕笑道:“这个称呼挺好的呀!以后你来找我,她们就不会在背后聊我的八卦了。你都不知道,这些女生有多会嚼舌头根子!我在这个宿舍才住了两天就快受不了了,每天晚上她们买来两包瓜子,就坐在一起开始聊。聊老师的八卦,聊同学的八卦,就连守门阿姨的八卦她们也聊,我真是服了!”

    我被她说的也乐了,道:“这不是很正常嘛!女生喜欢聊八卦,男生就喜欢聊女生,我们宿舍天天晚上也聊呀!”

    韩婕白了我一眼,拿勺子指着我威胁道:“我警告你哦,不准在你们宿舍聊我和你的事情!否则,哼哼,后果会很严重哦!”

    我笑道:“你又怎么知道我聊你了没有?你还能跑到我宿舍去偷听不成?”

    韩婕道:“哼!我可是会读心术哦!下次你来的时候,我一读,就定能读出来!”

    “你要是有这么大个本事,就用在我身上,未免太浪费了吧?”我看她一副古灵精怪的模样,也来了兴致,“你应该去当女探长,专门抓嫌疑犯回来审。他们不肯说,你就直接读他们在心里想什么,保准什么案子都能破了!”

    “切!我才不稀罕去干这个呢!”韩婕不屑道,“你的眼界实在是太LOW了!我要有那本事,将来就去做女强人,跟商业巨头、金融大鳄打交道。他们心里想什么鬼主意,我都能一清二楚的,然后再提前下手,搞垮他们!这样一来,我肯定就是世界女首富了!”

    我被她的异想天开逗得哈哈大笑,道:“好好好!你当了世界首富,我也就能跟着沾光了!”

    韩婕却一撇嘴,故意嫌弃道:“我要是女首富了,还要你作甚?早就一脚把你踢开了!”

    她说这个我倒是不恼了,知道她是在开玩笑,也随着她去。我们俩嘻嘻哈哈地在食堂里顽笑了好一会儿,才起身离开。我还不想这么早就回学校去,想多陪陪她。韩婕又哄我,说不要待太晚了,不然连公交车都没得搭了。

    我不肯走,又缠住她,说大老远跑过来,你不给点甜头鼓励鼓励,我可要伤心了。韩婕还是死要面子,推脱着不肯跟我在学校里亲热。我又道:“天都黑了,谁还注意我们呢?我们身上又没有装灯泡!”

    韩婕被我磨得实在没法了,便把我拉到一颗大树后面缠绵了好一会儿,抱给抱了,亲也给亲了,才终于把我打发了回去。我得了便宜,才心满意足地走了。

    从此之后,我基本上每周末都会跑到广南大学来找韩婕。有时候我们就在校园里散步聊天,有时候我们也会出去约会,逛个街吃个饭啥的。虽然现在见面的次数和时间,比在南亭天天腻在一块儿的时候少了许多,但我们俩平时还都有各自的学业要专注,倒也减了些相思之苦。

    我闲下来时心想,反正我的学制就两年,毕业后大不了就搬到广南大学那边去住,还怕没有见面的机会么?带着这种想法,慢慢地我也安然接受了这种每周才见面一次的频率和方式。

    另外,我抽空也去了一趟油炸鬼的学校看了。他那儿离得远,还在东城区,来回太不方便。于是,我去过一次后便懒得再去了。

    区东和黄丽君那边也打来了电话报平安。区东说他已经在学校附近的一家酒吧找到了一份当保安的工作,工资虽然不高,但足够解决自己的吃住问题了,还叫我们不用担心。我自然理解他的不易,便与他互相勉励了一番,互相加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1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