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086 调虎离山之计

086 调虎离山之计

    苏老板的动作还真不慢,就这么五分钟不到的工夫,他的小面包车就开到了门口。我和师父跳上车,三个人一同往风谷岭赶去。

    到了风谷岭上的停车点,苏老板刚要熄火下车,师父却阻止道:“我和小胜先下去顶一顶。这会儿才十点,还有些时间,你继续开车去百花岭把老刘接过来,多一个人也是好的!”

    苏老板答应了,猛踩起油门,继续在盘山公路上漂移走了。我和师父依旧从路边的悬崖爬下山,摸到了谷底的矿洞洞口。那洞口木门上的锁链果然已经被剪断,丢在一边的地上,一扇门侧开着,露出黑乎乎的半个洞口。

    我走过去捡回了那两截生了锈的断铁链子给师父看,师父的脸色铁青,只道了一声:“进去看看!”他手里生起鬼火,径直往洞里钻去。我也赶忙搓出一团鬼火照明,紧跟在他身后。

    一路走去,倒还看不出有什么变化,洞里依旧是阴风阵阵,但似乎风速比之前快了一些。直走到洞底,我们才猛然瞧见了那阴脉通道口处的一片狼藉。尽管来时就有了心理准备,但眼前的凌乱场面还是让我大吃了一惊。本来布满洞口边上的符纸和阵旗都已被人扯去,只在个别石头上还残留了半截破损的黄纸。那几百根缚鬼绳都已经全部被剪断,上面系着的铜钱也早不知散落去了哪里,断了的红绳随着深坑底下吹上来的阴风上下飞舞,活像小倩怒极了时竖起的头发。

    师父还没有出声,我自己倒先脱口骂了一句:“艹艹艹!”

    那几百根缚鬼绳可是我们辛辛苦苦了好几个晚上才重新更换过的,这下倒好,被李叔那个倒霉家伙一把剪刀就给全部剪了!这要是再想复原回来,又不知道得费多少工夫?

    师父此时反倒显得冷静沉着了。他四处嗅了几下,又查看了各处角落,才转头对我道:“阵图虽然毁了,但还好这下面的鬼物看起来还没有趁机跑出来作乱。我们还有时间,能补多少是多少,剩下的就只能靠人来守了。”

    亏得苏老板心思缜密,惊而不乱,来的时候居然还记得带上了一捆红绳和一袋子铜钱,下车的时候便塞给了我们。我看了看时间,还有四十五分钟才到子时,四百根缚鬼绳是拉不完了,但拉上二三十根还是来得及的。于是我轻车熟路地开始拉红绳,师父那边则从背包里取出一些新的阵旗和符箓,也在洞口四处布置起来。

    我一边拉着绳子,一边警惕地望着那个黑黝黝的无底深坑,生怕里面突然就窜出一只凶煞恶鬼来。师父那边也在不时地往洞里打探,还提醒我,如果出现急变,先以自保为主。我点点头答应了。现在的我已经开始修炼第二重阴功,各种术法、符箓我也学会了不少,一般的小鬼我都可以自己对付了。即使碰到一些大鬼,打不过我还是懂得躲的。

    可是一直到我拉好了第四十根缚鬼绳的时候,从那通道口里面出来的依然只有阵阵的阴风,一只鬼都不见上来,反倒是进来的洞口外传来一阵“沙沙”的脚步声。

    进来的却是苏老板和老刘叔,看来苏老板的车技又提高了,这么快就往百花岭打了个来回,可能刚刚又破了自己在盘山公路上的单圈最快记录了吧!

    老刘看到通道口的情况,同样是大吃一惊,不禁嚷嚷起来。苏老板看到眼前的场面,先是一愣,然后又下意识地去低头去看自己手腕上的表。他问我师父道:“怎么?一只鬼都没有跑出来?现在都已经过了子时了呀!”

    师父摇了摇头,表情说不上是高兴还是沮丧,更多的是一脸的疑惑。他道:“我也搞不清楚为什么。那几只小鬼费那么大工夫,破坏了这里的阵图,不可能只是想搞搞恶作剧吧?”

    老刘拍拍胸口道:“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我们还是赶紧把这阵图补好吧,说不定晚一会儿就跑出来了呢?”

    “不对!”苏老板突然叫道。

    “怎么不对了?”师父惊问道。

    苏老板摸了摸自己的秃脑门,迟疑道:“这......会不会是个调虎离山计呀?”

    “调虎离山?”这回是我和老刘一起喊了出来。在场的每个人突然都有一种特别不好的预感。如果真是调虎离山,那他们的真正目的又会是哪里呢?

    “鬼市!”师父顿时醒悟了过来,大叫道。

    就在此时,一阵沉闷的“嗡嗡”声音响起,是师父口袋里的手机在震动。他掏出手机来接通了,还没来得及放到耳边,电话里看坟老头急促的喊叫声不用外放我们也能听得见了。

    “你们快点回来!乱葬岗这边的地下阴脉鬼物被冲破了,爬出来的鬼太多了,我一个人快顶不住了!”

    “我们马上就赶回去!你一定要坚持住!”师父也冲着手机大喊道。

    “我......孽障!休想从我这儿出去!”

    “啪!”

    看坟老头的声音突然变小了,只听到电话背景里的阵阵嘈杂,有人的呼喊声、鬼的尖啸声,貌似还有某种猛兽的嚎叫声,估计对面的那部手机已经从老谭手上飞了出去,急促之间早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

    师父大手一挥,对我们道:“走!全部人去乱葬岗!”

    我急忙跟在他身后往洞口跑,一路上还问他:“那这里不需要留人了吗?”

    “不留了!”师父一边跑一边道,“那些鬼的目的就是乱葬岗!乱葬岗下是没有天然通道口的,他们能够冲破底下的阴脉,必然是需要很多鬼物一起挖掘,那边才是他们的真正目标!”

    “这一招太毒了!”苏老板也恨恨道,“排头村的乱葬岗离活人的聚居地太近了,一旦被他们冲出去,后果不堪设想!”

    “今年这一带的阴脉时有异动,加上最近那些从不知何处跑来的鬼物在有组织地到处闹事,我就总有预感早晚可能要出事,玉簪门也特意来提醒过了。”师父懊恼道,“不曾想,他们的主意居然打到了乱葬岗去了!”

    师父一提到了玉簪门,我便想起了那个小胡子。我问师父:“我们现在人手不够,要不要把那何立平也喊过来帮忙?”

    “何立平?”苏老板惊诧道。此时我们已经爬上了悬崖上的停车点,苏老板一屁股坐上了驾驶位,正要拧钥匙点火,却被我的话给顿住了。不过老刘动作慢落在后面,还是要等他上来才能开车。

    “他不是道门的人吗?这种事叫他来合不合适?”苏老板回头问我师父的意见。

    师父也是迟疑了一下,然后对我道:“这个时候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多一个帮手也是好的。你来给他打电话,让他现在就去排头村公墓那里跟我们会合。”

    我应了声,掏出手机就给小胡子拨了过去。小胡子那边一听说是这么大个事情,立马就答应马上过去。老刘也终于气喘吁吁地爬上了车,苏老板一脚油门踩到底,又飚起他的车技来。

    小胡子的动作还真是快,我们开着车回到排头村的时候他也到了。小胡子跟平时相比,换了一身紧束打扮,尤其是身上那件夹克很引人注目。说那是夹克,准确来说就是一件类似于军用的战术背心,不过上面装着的不是**、**,而是一沓一沓的符纸、几把香烛,以及各种稀奇古怪的道家常用法器。他背上还背着一柄桃木剑,此时把那标志性的宽檐牛仔帽也脱去了,露出头上的道士髻,整个人看起来古不古,今不今,中不中,洋不洋的。

    不过此时也没人顾得上去开他玩笑。师父大致地跟他讲明了目前的形势,然后五个人便一起往乱葬岗里跑去。岗上依旧笼罩在层层浓雾之中,暂时还看不清里面的情况。师父见此反倒松了一口气,雾阵还在,说明老谭还能坚持,里面的鬼物就还没有能够冲出来,局势尚有挽回的余地。

    我们终于跑到了鬼市入口,也是鬼市大阵的唯一出口处,老谭正在拼命护住此处关键位置。只见他目瞪欲裂,脑门上青筋暴起,正在施展一个威力巨大的术法,撑起一道透明屏障,将入口处包裹起来,与鬼市里面隔开。里面至少有三四十只小鬼正在对着那道屏障不断地撞击,想要将其冲破。那道屏障已经摇摇欲坠,老谭也显得是筋疲力竭了。

    师父猛然大喝一声,闪到老谭身前,运起全身阴力,双掌一推,一股劲风透过屏障狂卷过去。那几十只小鬼顿时被风吹得飞起,吱哇乱叫地倒摔出去,折了胳膊掰了腿的都有。苏老板、小胡子、老刘和我也冲了进去,逮住那些小鬼就捉就打。老谭见救兵终于到了,这得以才舒了一口气。他撤掉屏障,一心一意就守住出口,同时运法继续维持两个大阵的运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1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