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085 李叔惹了大祸!

085 李叔惹了大祸!

    不知不觉又是一年鬼节到了。今年的鬼市似乎比往年的更加热闹,十里八乡的鬼都赶了过来,看坟老头为此不得不临时增加了鬼市外的阵旗数量,扩大了鬼市的范围。这样一来,几乎把半个乱葬岗都纳入了进来。不过还好乱葬岗的位置很偏僻,尤其是在鬼节前后的这段时间,没有哪个不怕死的笨蛋会大半夜地跑到这儿来撞鬼。

    我师父得了那玉簪门的通报,便跟老谭也商量了一下。他们俩又临时制作了一批阵旗,在原来的迷雾阵外又加了一层大缚鬼阵,以防万一。

    我的摊子前面依旧是宾客盈门,真是收钱都收到手软,一个收银筐都不够用了。还好我有先见之明,临时去多买了一个带来。看着两大筐垒起满满的纸钱堆,我咧开的嘴就没合拢过。

    其他摊位上的生意也都很火爆,只听见摊主们后悔没多准备货品的,就没听见有人抱怨卖不出去的。那些外来的行脚商人又准时出现了,当中最受欢迎的还是那位变鬼火戏法的神秘人,和卖蛛丝棉花糖的苗人行商。

    但是我却注意到了,平时就摆摊在我对面的李叔却没见踪影,而且是七月十三、十四连着两天都没来摆摊。也不知道他是碰着什么急事了,居然连这种挣钱的好日子都错过了。

    摊主们钱赚的不亦乐乎,鬼市上的鬼顾客们的钱也花得挺开心。刘公刘婆、林姨、老张、方伯、金老太,甚至是穷鬼老曾都听说了我高考失败的消息,他们一个劲地想来安慰我。我感动之余也被问得烦了,便一直摆着手道:“哎呀,没事的!没事的!以后我就留在这鬼市上伺候你们,哪都不去了!”

    直到快收摊的时候,范秀才终于出现了。他已经好久没有到鬼市上来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

    他径直走到我的面前,瞄了我一眼后便低着头不说话了。我看他有点怪怪的,就尝试着喊了他一声:“秀才公?你要不要吃点什么呢?”

    秀才见我开了口,也没有见外的意思,终于放下了防备,对我道:“小胜啊,我听说你这次......没考上,是吧?”

    “嗨!”我心想又来问这个的,便冲他挥挥手道:“怎么这一晚上都在问我这个事情?我都说了没事的!大不了明年再考过嘛!”

    范秀才还是一脸歉意,道:“我和他们不一样。要不是我那天在考场上给你乱写,还乱发脾气,说不定你就考上了。唉,是我坏了你的前程......”

    我笑了,突然觉得这秀才真是率真得可爱。我道:“不怪你!是我自己没考好,要有错也是错在我自己心术不正,想耍些小聪明,却不曾想聪明反被聪明误了!”

    范秀才听我这么说,这才抬起头来,问道:“你真不怪我?”

    “不怪你!”我大声笑道,“好了,现在你告诉我,你今晚想吃点什么?”

    范秀才眉头一展,也笑了。他道:“你上次给我弄的那‘滚瓜烂熟’,还有没有了?”

    “有有有!”我从摊子下面抱出一个西瓜来,直接就放在烧烤架上烤。“秀才公您呀,就请先上座,这‘滚瓜烂熟’马上就来!”

    便像如此,七月十三、十四两个晚上我就在摆摊的忙碌和数钱的满足中渡过。到了七月十五正日子,我和师父又是早早开始准备,打算再狠狠赚他一个晚上。可师父总是有些心神不宁,干活也是丢三落四的,完全不像平时的干练。我看到他这样,也不禁心有戚戚,毕竟去年的今日,我可是险些遭了大劫。不想,这么快便是一年过去了。

    果不其然,越怕什么就来什么。到了晚上九点多,我和师父已经开始把整制好的食材装车,院子门外突然隐约响起了两下轻轻的敲门声。

    我和师父都愣住了,面面相觑,都怀疑自己是听岔了。外面的人似乎也有些犹豫,敲过第一次门后,隔了好久才敲了第二次,依旧是有气无力的样子。

    “谁呀?谁在外面?”我大声喊道。

    无人回应。

    我放下手里的活计,走到门口拉开门一看,原来是李叔。

    我诧异道:“李叔你来这儿做什么?为啥喊你还不肯出声答应?这两天也不见你去摆摊了。”

    李叔却是十分紧张的样子,脸色苍白,满头大汗,他身上贴着好几张相门符,手里还捧着一个小罐子,不停地东张西望。他看见我开了门,也顾不上回答我的问题,便一猫腰自己先钻了进去,然后才道:“小胜你让我先进去再说,我要找你师父!”

    我莫名其妙地望了望门外,并没有什么异常,人影、鬼影都没有一个。我拴好了门,返回院子里来打算问个究竟。

    李叔进了院子看到了我师父,很明显地长舒了一口气,把手里的小罐子放到桌子上,抬手去擦汗。

    “李叔你这罐子里面装的是什么?”我随手开了那盖子去看,居然是一罐满满的黑狗血!

    李叔方才也是紧张得厉害了,缓了好几口气,才说得出话来。他对我师父道:“冯师傅,大......大事不好了!我......我,恐怕我已经闯下大祸了!哎呀!”他顿足捶胸,语无伦次,一副十分懊恼的样子。

    我师父本来就一副忧心忡忡的模样,被李叔这么一咋呼,更不高兴了。他沉声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快点讲清楚!”

    李叔被喝了这么一声,才定了神,急忙将自己最近几天的遭遇细细说了出来。

    李叔平时就是个老实人,除了会蒸点包子、馒头啥也不会了。他又没钱租铺面,只能是早起去路边摆个小摊卖给路人做早餐,还得躲着城管来抓,日子自然过得紧巴巴地。在一次偶然的闲聊中,他听到一个在火葬场上班的熟人喝醉了酒后说起还有鬼市摆摊这么一回事。为了能多赚些钱,他死皮赖脸地求那个熟人也带他去鬼市看看。那熟人禁不住他求,也怪自己说漏了嘴,只好带他一起去了。

    从此李叔便开始在鬼市上摆摊卖些面点,他倒也一直都是小心翼翼,宁可多吃点亏也不敢与人与鬼发生争执。所以穷鬼老曾就总喜欢去他那儿占点儿便宜,老邢来收保护费,他也是一分都不敢少的。不过即使这样,李叔在鬼市还是赚到了些钱,后来想着扩大经营,自己又带了一个亲戚也来一起卖甜品。

    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李叔便被去年新来的那几个游手好闲的“混混”鬼给盯上了,每次鬼市都要来敲诈一番。他一开始还不敢反抗,但次数多了他也经不住,就去找老邢反应此事。老邢免不了逮住那几只混混鬼甩起鞭子又是一顿好抽!

    李叔本想着这事应该就完了,那几只鬼在鬼市上也不敢再去公然骚扰他。可前些日子在某一次鬼市收摊后,他们居然暗地里跟着李叔回家,并开始骚扰他的家人,一家老小全部都病倒在床。李叔不堪其扰,受了威胁又不敢去找人帮忙。

    到了七月十三那天,那几只鬼不准李叔去鬼市摆摊,反强迫他跟着他们去另外一个地方办些事情。李叔被那些鬼以家人性命为要挟,不得不去了。办完了事,那些鬼又在家里守着他们一家直到今晚,刚刚才离开走了。李叔心里着急,又怕那些鬼去而复返,权衡了半晌,才咬咬牙抱着个黑狗血罐子跑了过来找我师父。

    师父耐着性子听完李叔的述说,皱起眉头道:“这些不知死活的小鬼,确是不能留了。你放心好了,我一会儿去到鬼市便跟老邢讲讲,让他把那几个鬼都抓来,我自有办法处置。”

    “不不不!我来找冯师傅,不是为了单单诉苦的!”李叔连忙摇手,表明自己的来意并非如此而已。他着急道:“我冒死过来,是要告诉您他们强迫我去做的事!”

    “他们强迫你去做什么事了?”师父惊诧问道。

    “冯师傅,像您这样道法高强的人自然应该是什么都见过的了?”李叔道,“他们带我去的那个地方非常瘆人!我虽然不知道那是个什么地方,但也猜得出来必定是个紧要之处。前晚,那几只鬼硬拉着我去了一个山洞,那应该是个旧矿洞,最里面地上有个大黑坑,坑口边上贴着许多符纸,还绑着好多细绳......”

    李叔还没有说完,我师父就大吃了一惊,猛然拽住他的胳膊,厉声追问道:“你说的这个矿洞是在哪里?”

    李叔又被吓到了,磕磕巴巴地回答:“是......是,是在疯狗岭附近,他们带着我一直沿着谷底的河道走,我不识路,具体在哪个位置我......我就搞不清楚了......”

    师父的脸色顿时变得阴沉起来。我也是吃惊不小,风谷岭下那个矿洞可是非常偏僻的地方,而且是一处阴脉出口,那些鬼硬拉着李叔去那里面做什么?

    我急忙插口问道:“李叔,他们强逼你去那洞里做什么了?”

    李叔伸出了两只抖得厉害的手掌,怯怯道:“他......他们逼我,让我把那些符纸都给扯掉了,还......还把那些红绳都给剪断了......”

    “啪!”

    师父一把扯掉了身上的围兜,狠狠地扔到了李叔的脸上,冲他怒吼道:“你个蠢货!这种祸事你也敢去做,不要命啦?”

    李叔也是十分懊恼,抱着头蹲在地上,只哭丧道:“我也没办法呀......我的命可以不要,我家里那几口子的命不能不要哇!”

    师父怒极了,但又下不去手打他,便往地上狠跺了几脚发泄怒火。我心里虽然也急,但觉得这事也不能全怪李叔,毕竟他也是逼不得已,况且他又不是阴修中人,哪里懂得那洞里的缚鬼阵的重要性?

    我劝师父道:“现在再怎么骂他也没有用了,事已至此,还是要赶紧想办法补救才是!”

    师父刚才也是气极了,一下子失去了理智。这时听了我劝,马上沉下气来思索对策。他对我道:“那几只鬼蓄意破坏阵图,必然是有其目的的。今晚是七月十五,恐怕要出大事,矿洞那边必须要有人去守!现在离子时还有一个时辰,我们赶紧过去,你去收拾符箓法器,我这边通知一下老谭、老刘和苏老板。”

    我答应了,赶紧跑进屋里去收拾家伙,院子里那一大堆的食材这会儿也完全顾不上了。

    师父对李叔厉声斥道:“看在你还算有些良心,知道跑来报告的份上,我今天就不跟你追究了。但是以后不准你再到鬼市去!还有那洞里的事情,包括所有跟乱葬岗有关的事情,你以后都不准跟别的人提起半个字!否则,我定不饶你!”

    李叔忙不迭地答应了,还趴在地上磕了几个头,估计以后就算再拉他去,他也不敢靠近乱葬岗那边一步了。

    “滚!”师父指着门口骂道。李叔如释重负,连滚带爬地跑出门去。

    待我收拾好了东西,师父那边也挨个打完了电话。他道:“老谭那边已经布置好了鬼市,有些心急的摊主、客人都已经到了,恐怕他今晚是脱不了身了。也罢,都到这当口了,突然取消鬼市反而更惹出事端来,就留他在乱葬岗守着吧。”

    “那苏老板和老刘叔呢?”我问道。就靠我们师徒两个去守那阴脉通道,我可一点儿信心都没有。

    “老刘离得远,他又没车,只能是慢点儿才到了。苏老板现在过来,让我们就在这儿门口等他。”

    我点点头,把师父的旧背包递给他。师父抓紧最后的时间,又仔细检查了一遍要带的家伙。他似乎发现少了什么东西,喊我在院子里等着,自己却跑回房里一阵翻箱倒柜的,再出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个物件。我一看,顿时就认出了是上次师父用来杀骷髅鬼的那把带鞘的菜刀。师父也不跟我多解释了,直接将这把神秘的菜刀也塞进了背包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1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