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069 有内鬼?

069 有内鬼?

    事已至此,我们也只好撤退。折腾了一夜,现在已是凌晨四点了,我早上七点半还要去上学呢。师父便跟周师傅约好,先回去休息,今晚十一点继续去康安坊调查。

    我回到家,抓紧时间睡了几个小时,便又去学校了。不过还好啦,我平时也经常去鬼市摆摊,又是年轻人,偶尔熬夜一次对于我来说,不算什么太大的问题。只是上课听讲的效果就打了折扣,我一堂课下来总要走神几次,搞得韩婕很不满意。

    我自己也觉得有必要好好休息一下了,说不定康安坊这件事还要调查好几天,若是每天都这样,自己肯定也是顶不住的。于是,我提前把下午第一节体育课的假给请了,中午就在家好好补觉,晚上才能有足够的精力去捉鬼。

    今天已经是连续第三天去康安坊了。我刚上完晚自习,师父就打电话给我,让我直接过去,比之前约好的时间提前了一些。我们跟周师傅又在坊前再次碰头,一见面他先递给我们两个红包。

    “昨晚我们抓到了虚耗鬼,很快就有效果了。呵呵!”周师傅笑道,“那老板娘今天出去打麻将立马就赢钱了。她高兴得不得了,刚才还特意送了三个红包过来。”

    我接过了一个红包,打开一看里面是二百块钱。好吧,这也算是有收入了,不枉费我这两天熬夜的辛苦。

    收好了红包。周师傅又道:“那老板娘还到处宣传,又介绍了另外一家人来请我们去看。我已经自作主张,答应她了。”

    师父点点头,道:“我没问题。昨晚的线索断了,我们正需要多找一些新的线索。既然有人请上门来,咱们就去吧。”

    随即,我们再次去到了那家小卖部。可师父最担心的事情还是逃不掉,小卖部门前已经聚集了好多看热闹的居民,就等着我们闪亮登场呢!

    “呀!师傅们来啦!大家快看!”那老板娘大惊小怪的叫声离着老远就传过来了。那帮居民竟然便鼓起掌来!

    我和周师傅感觉特别不好意思。以往我们不管到哪一家去做法事,都是悄悄去悄悄走,刻意保持低调。一般的人家也不会到处宣扬,毕竟让外人知道自己家里闹鬼了也不算什么光彩的事情。

    但这位老板娘就是个喜欢出风头聊八卦的人,不单单别人家的八卦喜欢聊,自己家的八卦也乐意拿出来跟大伙儿分享。当然,这么多人都聚集在她家小卖部前面,多多少少也能带来一些人气和生意。她一直在绘声绘色地跟街坊邻居们描述昨晚我们捉鬼的过程,还添油加醋地增加了一些“紧张情节”。说到起劲的时候,自己还亲身示范了一下我师父昨晚从保险柜里抓出虚耗鬼的动作。

    师父黑着脸不说话,对此特别反感。周师傅也觉得尴尬不已,连忙上去劝说,让那位老板娘赶紧带我们去她介绍的另一家看看。可那些围观的群众已经被勾起了兴致,都不肯散去,簇拥着我们一起去到了下一家门前看热闹。

    这家人姓林,家里的情况是半夜里家具会自己挪动。那家主人说,奇怪的事情是前天才开始的。他早上起来发现楼下客厅里有些家具莫名其妙地移位了。他挪回去后,第二天又跑偏了。后来他便晚睡了一些,在夜里注意听楼下的动静,结果听到了家具在地上拖拉的声音。但是等到他下楼去看时,声音就停止了,但那些家具的位置已经发生了变化。

    我们照例在屋里屋外查看了一圈,把客厅的家具也仔细检查了一遍,这回倒没有什么发现。看来这家跟赵大嚷家一样,捣乱的鬼不常驻在家里,半夜才会从外面溜进来。周师傅询问我师父的意见,我师父却大手一挥,道:“走!”

    这把所有围观的人都搞懵了。他们期待的精彩表演并没有出现,我们这三位师傅好像就是来走个过场而已,待不到十分钟就说要走,这不按套路出牌呀!

    他们或许觉得,好歹我们也应该像其他那些师傅一样穿起道袍,甩两下桃木剑,再念个经什么的才像那么回事儿嘛!

    我师父可不管,我们又不是唱戏的,没必要讨好“观众”。平时师父也会玩那套假把式,但在正儿八经捉鬼的时候,他是从来不玩虚的。

    说走就走,我们三个也不理睬老板娘的极力挽留,径直走出了康安坊。我问师父:“他们这么一闹,我们今晚是不是没得搞头了?

    师父摇摇头,冷笑道:“有的搞!”

    我奇道:“怎么搞?”

    “你算一算时间,这林家是前天才开始出现异常的,而自从我们去了赵大嚷家后,赵家就没再有鬼敲门。”师父给我分析道,“这时间刚好能对得上,你说巧不巧?”

    “对!这也太巧了!”我一拍大腿,大声道。

    “那您的意思是,这养鬼人故意在跟我们玩捉迷藏?”周师傅问道。

    师父点点头:“他昨天直接把自己养的小鬼都给灭魂了,就是不想正面跟咱们对抗。但我估计他不会这么容易就善罢甘休,肯定还要搞出点事情来。我们就在这儿等一等,晚一点再杀个回马枪,还去林家!”

    我和周师傅也觉得师父分析得很有道理。我们刚才很干脆地掉头就走,也许可以降低对方的戒心。然后我们再去而复返,就有可能当场逮到他!

    正商量着呢,周师傅放在裤兜里的手机“嗡嗡”地震动起来。他走到一边去接听,看他的表情似乎又得到了什么新的消息。

    周师傅挂了电话,走回来对我们道:“郑大爷给我打电话,说那顾家人的隔壁邻居向他反映,昨天半夜听到了一些古怪的声音从顾家院子里传出来,好像是有人闯进去了。我问具体的时间是什么时候,他说是凌晨四点左右。”

    “那岂不是跟咱们去到那家地产公司的时间差不多?”我有些惊讶,感觉这两件事或许可以联系在一起。

    “莫非那顾家也是那养鬼人的一个临时据点?”周师傅猜测道,“他驱使小鬼把顾家人吓走了,自己又被我们追查到了地产公司去,所以就跑到里面去躲着?”

    “嗯,有可能!”我也点头赞同。

    “不过,还有一种可能。”师父补充道,“他也许只是想回去拿那个罐子。因为我们追查得太紧,他连自己养的小鬼都灭掉了,拿走罐子也是为了消除证据。”

    的确有这种可能性。从之前我们调查到的情况看,这个养鬼人心思缜密,又够狠,实在是不好对付。

    “那我们待会儿怎么办?是去林家还是去顾家?”我问道。

    “不如我们就分头行动!”周师傅提议道,“我找郑大爷拿钥匙去顾家,冯师傅你们直接去林家,如何?”

    师父想了想,也点头道:“这样也行吧。不过周师傅,你遇见鬼便捉鬼,遇见人还是最好不要单独动手。有什么情况随时跟我们联系,我们再赶过去。”

    “没事儿!”周师傅大笑道,“不妨您说,我年轻的时候还是练过几年武术的,对付个别小毛贼没问题!”

    商量已定,我们便再次悄悄地摸进了康安坊。这时已经过了十二点,那些看热闹的居民早就回家睡觉去了,只剩下零星几户人家的灯还亮着。我和师父自行前去林家,周师傅则找郑大爷去了。

    到了林家外面,我轻声问师父:“我们要不要敲门进去?”

    师父摇摇头,道:“这林家没有院子,客厅里如果有动静,我们在窗外面也能听得到。如果没动静,我们就在外面守着,那鬼来的时候我们肯定也能看见。”

    于是,师父便安排我躲在一个大垃圾箱后面,他自己去林家窗户外偷听。那垃圾桶味道实在难闻,但附近也没有其他什么可以躲藏的地方了,我只好强忍着。

    师父在窗外听了一会儿,冲我摇了摇头表示里面没动静,那鬼应该还没来。他随后也猫着腰跑到垃圾桶这边来跟我挤在一块儿。

    我躲在那儿实在是被熏得难受。要说憋着气嘛,又憋不久,憋到最后受不了了就会大口大口地呼吸,那吸进去的臭味就更多了!我只好把呼吸的节奏慢慢调整回来,宁可小口小口吸,臭就臭一点吧,反正我平时摆摊卖的一些东西也差不多是这个味儿......

    跟垃圾桶相处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我渐渐也找到一些应付臭味的法子,那就是多去想其他的事情,把自己的注意力从鼻子上转移出去。我想着想着,就开始自己分析起目前的形势来。

    为什么对方对我们的行动这么了解?我们到哪家,哪家的鬼就不来了?

    还有昨晚上跟踪虚耗鬼的时候,那养鬼人怎么就能提前知道我们要去找他了?难道是有人通风报信?

    但这次的捉鬼行动,一直就我、我师父和周师傅三个人全程参与,还能有内鬼不成?

    内鬼?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我和师父是不可能有问题的了,那周师傅呢?

    我一直就对师父的说法有异议。他自己都老是说阴修、道修不是一家,偏偏那周师傅就爱来请我师父帮忙。不是同行,但都是捉鬼的,那不是竞争对手是什么?为什么他还给竞争对手介绍生意?

    每次师父都把这事儿说的冠冕堂皇,说他们俩之间是“君子之交”。我觉得最有可能的真实情况是:周师傅的道行确实不高,但在县城的名气跟我师父差不多,有时候人家请了他去,他自己却搞不定,又怕丢了面子,才来找我师父帮忙。

    如果再想得“小人之心”一点的话,那周师傅会不会想借这次机会打压一下我师父的名头呢?这样下次人家再说起来,他就可以大言不惭地道:“我周师傅搞不定的事情,那冯师傅一样也搞不定!”

    我把自己的这点小发现翻来覆去地推敲,越想越觉得有可能!

    于是,我便小小声问师父道:“师父,你上次来这儿开井盖找到那皮影的时候,周师傅在不在场?”

    师父愣了一下,有点没明白我问这话的意思,“在啊,还是他先发现的!怎么了?”

    “嗯,那就更可疑了!”我暗自想道。我便把我刚才的推测跟师父说了。师父却白了我一眼,叫我不要瞎想。

    我不服气,又道:“师父你想想,除了找到皮影,那郑大爷说前两次他请周师傅来都抓到鬼了,再包括抓虚耗鬼在内,四次抓到鬼的时候周师傅都在场。可为什么别的师傅去就抓不到,我们自己来也抓不到,就他在的时候才抓得到?会有这么巧的事儿吗?”

    师父一下子被我给问住了,一时间也无法反驳。

    我继续猜测道:“这会不会是他自己布的局?或者说他是想借这次的闹鬼事件来捉弄我们,这样才显得他自己也有本事?”

    师父还是摇摇头不赞同我的说法。他道:“周师傅不像会是这样的人!”但他又找不出其它更好的解释来替周师傅澄清。

    我趁胜追击,问道:“之前我们都是一起行动的,抓得到抓不到都没话说。为什么今晚师父你一说要杀回马枪,他就自己提出来要一个人去顾家?说不定他知道在那边又能抓到鬼了,却把我们丢在这里闻着臭味傻等!”

    师父也沉默了。我们在这边躲了快两个小时了,那鬼还没有出现,估计再来的可能性也不大了。

    我又道:“按我说,我们先不打招呼,就偷偷去他那边看一看情况。有就有,没有就没有!”

    师父也禁不住我的这一番“洗脑”,开始有些意志松动了。又躲了半个小时,他见实在是没啥动静,便带着我离开了林家,悄悄转移到顾家去了。我终于脱离了那个令人作呕的垃圾桶,顿时感觉世界原来还是这么美好!空气还是这么清新!

    顾家我们上次就去过一次,再说这康安坊的大小巷子我们也来来去去几回了,不用别人带路我们自己也能找得到方位。这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坊间早就没了灯光。顾家的门是半掩着的,里面更是漆黑一片。

    我们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门进去。今晚乌云半遮月,我们只能靠着淡淡的月光观察院子里面的情况。我最先发现的是地上有一摊反光的东西。定睛一看,那口大缸居然已经破了大半边,缸底残留的一点水流了出来,在月光下形成反射的镜面。

    我们走近了去看,原先沉在缸底的那个小罐子已经不见了。果然就如师父所预料的那样,那养鬼人还特意跑回来把它取走了。

    那周师傅呢?是去追那个养鬼人了,还是在哪个角落里躲着呢?

    师父见此情形,便也不掩饰了,直接生出了一团鬼火照明,同时在院子里喊了一声:“周师傅!”

    没人回答。我这边也生了一团鬼火,准备再四处去找找。可我手心里的鬼火刚一生起来,我就给吓了一大跳,手上的阴气流断了,鬼火也立马灭了!

    “怎么回事?”师父察觉到了我的异常反应,转身问道。

    我指着两米外的另外一口大缸,结结巴巴道:“那水缸里怎么长出手脚来了?”

    师父疾步过来,用自己掌中的鬼火去照,确实那水缸的缸口外面露出了两只手和两只脚,看起来就好像是从水缸里长出来的一样!但再一看,又像是两只断手和两只断脚被人丢在了水缸里面!

    那两只手成虎爪状,好像想要去抓住什么东西。那两只脚上还穿着鞋子,是一双黑色的布鞋。

    “周师傅!”

    看到那双鞋子,我和师父都明白过来了。那缸里的是周师傅!

    我们俩赶紧上前去抓住周师傅的手脚,用力把他从缸里拉了出来。还好他身上是完整的,刚才只是身体在底下,只露了手脚出来。但师父把手伸到周师傅鼻下一探,脸色更难看了。

    “他死了!”

    我惊道:“死了?”

    师父阴沉着脸,道:“他的阳气都被鬼物吸尽了!”

    我再次大吃一惊!什么鬼这么厉害?连一个道修都能被它直接吸干了阳气!

    “可能是噬阳鬼。”师父看出了我的疑惑,沉声解释道,“是最常见的恶鬼。它以吸活人的阳气为食,而且吸的阳气越多,身形就越高大。阴功修为高的养鬼人都会养一只带在身边,专门用来对付道修。因为道修靠吸取灵气修炼,灵气即阳气之精华。道修施法时就以灵气调动天地法则,法力弱一些的道修在噬阳鬼面前可能连施法都很困难。周师傅应该就是对此估计不足,被它偷袭了。”

    我悲伤地看着周师傅的遗体,他躺在地上还保持着僵硬的姿势,弯着腰,双手向前抓握。我完全可以想见到当时他遇害的情景:那高大的噬阳鬼抓住了周师傅,低下头去吸取他的阳气,而周师傅拼命想掰开噬阳鬼的手,却是力不从心。最后,被吸尽了阳气的周师傅又被噬阳鬼塞进了大缸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1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