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062 睚眦必报

062 睚眦必报

    “呲!咕咕咕!”

    那黑屁股猴儿又翻到一根树干上,冲我们甩起手来,同时嘴里换了另外一种古怪叫声。

    “呲!咕咕咕!”

    韩婕或许搞不懂它的意思,我却看明白了。它的表情、动作和声音,像极了我白天驱赶它时的模样,只不过是猴子还不能完全模仿出人的语言发音。“呲!咕咕咕!”其实就是“去!滚滚滚!”

    那猴子叫了几声,突然又冲我做了个鬼脸,洋洋得意地转身钻入那棵榕树巨大的树冠之中不见了。被它这么一搅合,韩婕再也不肯给我亲了,一直催我下楼去。我说我不想下去,在房间里待着没意思。

    韩婕道:“没意思你可以把它变得有意思呀!别忘了我来之前跟你说的,你要跟他们两个人都和解了,才算是完成任务!现在还有一个人你没搞定呢,赶紧下去搞定他!”

    我断然摇头道:“我不去!黄丽君是女生,我原谅她没有问题,况且我自己也有错。那个猪脚东不值得我原谅他!”

    韩婕又气又笑,道:“人家区东也没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呀!你和丽君那时候都分手了,凭什么还不准他跟丽君交往?”

    “哼!我不管!”我不听劝,反而更来劲了,“他要觉得他没错,干嘛还一直躲着我?偷偷摸摸地,亏我之前还跟他称兄道弟!他自己主动来找我认错还差不多,我不可能去跟他低这个头!”

    “去嘛!”韩婕搂住我的脖子撒娇道,“我不希望你们原来那么要好的朋友就这样反目成仇。你去搞定他,回来我给你奖励!”

    我心一动,刚想问她是什么奖励,随即又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

    韩婕见我软硬不吃,也恼了,一把将我推开道:“那我今晚也不想理你了!你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吹风吧!”说完,她便跑回房间去了。

    我无奈地只好独自一人下了楼。回到房间里,油炸鬼正在玩手游,区东就坐在一旁看他玩,一个玩一个看,大呼小叫地,好像正在起劲的时候。区东见我回来了,却罢了兴致,自己跑回床边玩手机去了。

    我也不理他,往自己床上一倒。油炸鬼匆匆结束了游戏,跑过来问我:“韩婕找你干嘛去了?”

    我头也没抬,说没什么。油炸鬼也不笨,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区东,房间里的气氛一下子就沉闷了。油炸鬼夹在我们中间,自己想找话题,却又谁都不接茬,他也感觉郁闷得很。

    油炸鬼叫嚷起来:“哎呀,我受不了你们了!我出去逛一逛,看能不能捡到个落单的妹子回来!”说罢,油炸鬼溜出门外去了。

    我心想,他要是能捡到妹子,那才怪了!但油炸鬼一走,房间里就剩下我和区东两个人了。但我们两个人还是互相不理睬,就这么僵持着。

    又待了大约十分钟,区东从包里翻出烟和打火机来,一声不吭地走出了房间。估计他也是待不住了,要出去抽烟。我继续躺在床上装睡,实际上还在想心事。区东这种态度让我更不满意了,我打定了主意,绝不主动示好!

    我正眯着呢,外面却传来一阵喝骂声,好像区东在跟什么人吵架。我虽不想管他的闲事,但还是禁不住好奇心要出去看一看。区东站在二楼阳台上,冲着外面骂:“畜生!滚!再不滚我削你!”

    得儿,不用猜我都知道还是那只黑屁股猴儿!

    它正在抓着一根树藤在那儿荡来荡去,距离近时就用脚作势去踢区东,明显学的还是区东在洞里踢它的动作。当然踢是肯定踢不到区东的,这只猴子荡到最近处离区东也有两三米的距离,而区东站在二楼阳台,再怎么伸手也够不着它呀!

    那猴子嗷嗷直叫,不像是在生气,倒像是在嘲笑,显然它是在“调戏”区东了。区东十分恼火,却怎么也够不到那只猴子。他四下寻找,想找根长一点儿的东西去打猴子,最后才想到了自己嘴上叼着的香烟。

    区东猛抽了两口,让烟头的温度更高了些,然后看准了节奏,趁那黑屁股猴儿荡到最近处时,突然将烟头往猴子身上弹去。那烟头不偏不倚,正弹到了猴子没毛的腹部,溅起几粒火星。那只黑屁股猴儿被烫得哇哇大叫,手一松便掉了下去!

    从我的角度是看不到猴子摔成啥样的。不过想来这个高度才到二楼,对于一只猴子来说,怎么也摔不死吧。区东也探出身去望了望,啐了一口便转身回房。他看见我正倚着房门往他那边张望,也不搭话,黑着脸就从我身边过去了。他这会儿被那猴子调戏了半天,心情不佳,更不可能跟我说话了。

    我却有点想不通,那黑屁股猴儿,或者说那鬼,干嘛这么不依不饶的?我们白天在猴洞里不就蹬了它一眼,赶了赶而已,也没真打着,难道这就惹到它了?它一路从猴洞找到这儿来,就为了跟我们怄气?那这猴子(这鬼)也太小肚鸡肠了吧!

    想到这儿,我突然记起来什么。平时我跟着师父出去处理“鬼事”,师父偶尔会跟我提到一些特殊的鬼的类型,还告诉我碰到这些鬼应该如何处理,或者要注意哪些事情。附在这只黑屁股猴儿身上的鬼,依我看很可能就是“睚眦鬼”!

    古时不是有一个成语吗:睚眦必报。意思就是被人瞪了一眼那样极小的怨忿也要报复,比喻某个人的心胸极其狭窄。按我师父的说法,睚眦必报的典故就是从睚眦鬼这里来的。因为这种鬼没什么大的本事,就喜欢捉弄人。而如果你招惹到了它,它就会千方百计地实施报复,你当初如何对付它,它便也如何对付你。

    如此一来,我估计那黑屁股猴儿刚才被区东用烟头烫到了,肯定还会再来!而且很可能会变本加厉地报复。本来白天在猴洞里看到那只猴子招惹是非时,我就考虑着要不要把它给处理了,免得妨害到人。但因为这里是旅游区,人多,我并不想节外生枝,惹人注意。不过,既然现在这鬼主动找上门来了,我不防着可不行啊!

    我这次出来是旅游的,抓鬼的家伙一件也没带。但是现在的我已经今非昔比,空着手也不会怕这种小鬼。来之前我就学会了鬼火掌,呵呵,这名头虽然有点儿能唬人,但并不是什么武功掌法,也不是我师父教我的,就是我自己瞎折腾出来的。

    鬼火掌的原理很简单:先运阴力生出鬼火,再把鬼火附在掌心,近距离直接就可以用来拍鬼、抓鬼!一般的小鬼都怕鬼火,要是被我拍到一下,或者抓到一下,嘿嘿,那滋味绝对不好受!用来防身应该是没问题的。

    想好了应对之策,我心中大定,还先给自己施了个相门咒。那睚眦鬼附在猴子身上,自然也可以附在人的身上。以我目前的道行,还做不到像师父那样,鬼都躲着他走。

    我瞄了一眼区东,想着要不要也给他施一个咒。但他隔着老远就坐在床头玩手机,看都不看我一眼。我怨气又上来了,算了,既然是他自己搞出来的麻烦事,就让他吃点苦头也活该!

    我又在房里待了一会儿,见那黑屁股猴儿没有再出现,区东也没有再出去的打算,便收拾东西去洗澡了。这家民宿的洗澡间是公用的,一层楼就一间。民宿的条件不能跟正儿八经的酒店比,这儿的热水器很老旧,喷头里出来的水只能说是不冰而已。我哆嗦着快快洗完了澡,擦干身体,穿着拖鞋,手里拿着刚换洗下来的内衣裤和毛巾就跑回了房间。

    刚把房门关好,我就觉得有点儿不太对劲了。区东居然光着膀子坐在自己床上,还在房间里面抽烟。他冷不冷我不管,但在房间里抽烟就不太文明了吧!

    但我仔细一看,区东好像并不是单单在抽烟。他抽一口,就拿起烟头往自己身上烫一下!再抽一口,又烫一下!他的肚子上、胸口上已经烫出了十几个红点!

    我倒抽一口冷气,这得多疼呀!但区东的脸上并不是痛苦的表情,他还笑嘻嘻地,一边烫自己一边还自言自语:“让你烫,让你烫,烫得爽不爽啊?烫得舒服不舒服啊?”

    这下我还看不出来是怎么回事吗?他绝对就是被那睚眦鬼上身了呗!

    我大喝一声:“住手!赶紧给我滚出来!不然我把你打得魂飞魄散!”

    区东转过头来看我,表情变得狰狞。他丢掉了烟头,站起身来冲着我龇牙咧嘴嗷嗷大叫,分明还是那黑屁股猴儿的神态。看来这只睚眦鬼附身在猴子身上久了,行为举止也跟猴子无异了!

    但它附在人身上还是会讲话的。区东怒吼道:“我让你多管闲事!”他猛地便冲了过来。

    我准备不足,手里又没有什么防身的东西,只好将刚洗过的内衣裤往区东脸上丢去。区东不闪不躲,蒙着头冲过来直接将我撞在了后面墙上!

    我后脑勺在墙壁上磕了一下,顿时便懵了,眼前直冒金星。区东扒掉了脸上的衣物,又把我按在地上拳打脚踢。区东的力气很大,我又被撞得晕晕乎乎的,根本不是他的对手。好在那附身的睚眦鬼看起来也不太懂打架,拳脚都没往我要害处招呼。我好歹还是有不少街头斗殴经验的,拼命护住了要害,只让他打我的肩、背、胳膊和大腿。

    缓了好一会儿,我虽然在挨打,但意识在一点一点地恢复,已经开始可以反击了。我躺在地上,用力踹出一脚,正踢中区东的肚子。区东捂住肚子,表情显得难受了一下。虽说鬼附在人身上,挨了打,受到的伤害都是在人的肉体上,但鬼也是知道疼的!

    区东更怒了,他一把将我从地上揪起来顶在墙上,又用双手掐住我的脖子将我往上提。这下子可就麻烦了!这种最不需要技巧的打法,对我来说却是最有杀伤力的打法!

    我刚恢复了一点力气,根本就掰不开区东的手指,只能勉强地抠开一丝缝隙,让自己的气管能得到一点儿喘气的空间。区东越发用力,已经将我的双脚都提离了地面。我的脖颈关节处感受到了剧烈的疼痛,还好是背后还靠着墙壁,不至于一下子让我失去抵抗能力。

    我拼命地反抗,也想去掐区东的脖子,但我还得留一只手去抠他的手指,不然我就呼吸不了了。我单手只能是去扇区东的耳光,捶他的鼻子,下面还用膝盖去顶他的肚子。但这些招数区东好像都不怕,或者说那睚眦鬼根本就不在乎这些。我其实还有更狠的招数,比如戳眼睛、踢下档等等。但就算我使出来估计也不一定管用,还肯定会伤到区东。

    我的呼吸越来越困难了,手上的力气也越来越小。但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生死攸关的场面了,上次我被吊死鬼附身,就是因为我意志不坚定,想法被控制住了,这次我可不会再重蹈覆辙!

    我努力镇定下来,集中精神将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导引体内的阴力上,然后又艰难地默念出咒语的每一个字。

    “嘭!”

    我腾出来的右掌上猛然冒出一团绿油油的鬼火来!

    区东盯着那团鬼火,眼中终于露出了惊恐之色。我抓住机会,一掌猛拍在了区东的太阳穴上!区东大叫一声,掐住我脖子的两只手都松开了,捂住自己的脑袋在地上滚来滚去。

    我落回到了地面上,不停地咳嗽、喘气。但我心里明白,决不能就此罢手,必须要趁胜追击!我挣扎着爬了过去,压住区东,继续用鬼火掌一掌接一掌地扇他的耳光,拍他的头。打到恨处,还用拳头捶他,还站起来用脚踢他!

    实际上,我的脚上并没有鬼火,就是怒极了,整个人也变得歇斯底里起来。管他娘的是鬼还是区东,先狠狠地揍他一顿再说!

    区东被我打得满地乱滚乱爬,还连声惨叫,不停地求饶。这种感觉真是太爽了!但是那只睚眦鬼还没有从区东身上跑出去,我就没有停手,还一直追着他打。最后区东猛地用力将我一推,挣脱了跑到窗边。“嗖”地一下,一只鬼影狼狈地钻出了区东的身体,从窗口跑掉了!

    我也停了下来,倒在一张床上剧烈地喘着气。那只睚眦鬼虽然还是被它给跑了,但它已经挨了我那么多下鬼火掌,肯定伤得不轻,估计魂魄受损严重,短期内也害不了什么人了,甚至有可能就此变成了一只傻鬼。

    “呃......痛!”

    区东的体质确实够强,被鬼上了身,又被我狠揍了一顿,这时候他便已悠悠转醒。他坐起身来,看着自己胸前那一大片被烟头烫出来的血包,还有身上被我打得青一块紫一块的地方,一时还搞不清楚状况。

    我有些担心地看着他,不知道他会不会又再次暴起?刚才是因为我有鬼火掌,才打跑了那只鬼,现在他身上没有鬼了,我还怎么打得赢他?

    “你干嘛打我?”区东黑着脸,盯着我问道。

    “你......唉!”我叹了一口气,一时间都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了。既然如此,我也只好实话实说了,他要不理解,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儿!

    “你刚才被鬼上身了,想掐死我,所以我还手了!”我指着我脖子上的掐痕给他看,镇静地告诉他,“我们俩打了一架,最后还是我把鬼赶跑的!”

    区东直愣愣地瞪着着我看,也不知道他现在心里是怎么想的,也许是在消化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事实,也许是在考虑一会儿怎么收拾我。

    “哦,那......谢谢了!”

    憋了老半天,区东最后突然从喉咙里咕哝出来了这一句!

    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区东他刚才是在说谢我么?那他的意思是相信我说的话咯!

    “你不怀疑我刚才是趁机报复,是趁你昏迷的时候揍了你一顿么?”我直截了当地问他。

    “那也无所谓了!”区东摆了摆手道,“反正我自己也觉得欠你一顿揍,这就算两清了!不过以后你再惹我不高兴,我照样会揍你!”

    “哼!那我也一样,你也小心不要来惹我!我现在可是会功夫的!”我捏起拳头威胁道。

    我们两个人你瞪我,我瞪你,瞪了老一会儿,最后却一起大笑起来!

    “噔噔噔!”

    “砰!”

    房门被猛地推开,韩婕和黄丽君两个人一起出现在门口。

    “你们俩干嘛又打架呀?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吗?”韩婕惊问道。

    黄丽君也急忙跑过去,把区东从地上扶了起来。“翟自胜!你下手好狠呀!”她涨红了脸,跺起脚来怒骂道。

    我不慌不忙,笑着道:“没事儿!我们俩是好哥们嘛!有什么问题不是打一场架就能解决的?”

    “再不行就两场!”区东高声接口道。

    “哈哈哈!”

    “哈哈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1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