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055 有爱如此,夫复何求?

055 有爱如此,夫复何求?

    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又到韩婕家去补习。吃了半个学期的“小灶”,我好歹勉强可以跟得上老师讲课的进度了。但是韩婕跟我说,接下来的总复习才是最关键的,因为我的基础实在太差,她准备从初一的内容开始帮我补。我叫苦不迭,说天天这样补习,我都没有时间放松,脑子都快要爆炸了!

    于是,韩婕便道:“那好,今天就到此为止,我现在带你去放松放松脑子!”

    我问:“你要带我去哪儿?”

    韩婕道:“就去我家后面的伴山公园里散步,这个时节是去那里看落叶最适合的时候。”

    我不明白落叶会有什么好看的。但是韩婕一向都有自己的主张,文艺范又十足,她说去哪就去哪吧!

    伴山公园其实就是紧挨着群山的一片林子,**把这儿稍微改造了一下,修几条步道建几处公共设施,便成了一个公园。平时来这的人不多,倒是晚上的时候跳广场舞的大妈团出动,才会带来一些人气。

    韩婕照例挽着我的手,两个小年轻就像一对老夫妻一样慢慢悠悠地在林间小路散步。此时已是深秋,在这片寂静的林子里,仿佛万物都已变了颜色,正准备迎接冬日的到来。无需抬头,一眼望去,都是红的、黄的、褐的挂满了树梢,煞是好看!

    “翟自胜,你看那山的颜色!”韩婕指着前方提示我。

    天色已近黄昏,半扇落日就藏在远处山峰之间,片片红霞映红了群山,画面着实唯美。我虽是粗人,但这样美丽的景色还是让我顿时感觉心旷神怡,果然脑子里的堵塞烦乱便一扫而空。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辉!”韩婕轻轻吟道。

    我听不太懂这句诗是什么意思,只是笑韩婕的书呆子气又犯了。正想好好调侃她一番时,一阵秋风呼啸而过,树上的落叶便如雪花一般飘落。

    “哇!”

    韩婕欢呼起来,伸开了双手像是翩翩起舞一样,在落叶中连续转着圈。我也被她的情绪感染了,抬头望天,任由那些五彩的枯叶落在我的脸上、肩上。画面太美,我不禁看得呆了。

    “啵!”

    我的右边脸颊突然被人亲了一口。是韩婕!她正踮起脚尖一脸坏笑地看着我!

    “你干什么?”

    “没什么呀!”韩婕笑道:“嘻嘻,在这样浪漫的时刻,我只是想找个人亲一下而已!”说完,她便迅速跳开,想要逃离“作案现场”。

    我哭笑不得。我居然被她偷吻了!这种事照理难道不应该是由男生来干的吗?怎么一到韩婕这儿都变成反的了?

    我们俩之间交往了这么久,都还没有过这样亲昵的举动。她总是一副正儿八经的样子,给我补习,教我答题,做不对了还会板起脸来教训人,搞得我整天唯唯诺诺的,都鼓不起这个胆去亲她。这回倒好,我作为男生的尊严又被她剥夺了一项!

    “想跑?没门!”我大喊道。

    我追了上去,韩婕“呀”地一声大叫,又嘻嘻哈哈地在树木之间逃窜躲避。我学习不行,运动细胞还是可以的,三下两下就把韩婕给逮住了。我终于“霸气”了一回,将她一把抱起来强吻!

    韩婕“嘤”了一声,却没有将我推开,反而搂住了我的脖子回应。我们俩四唇相接,深情拥吻,爱意汹涌。这一刻,仿佛天地之间只剩下了我们两个人存在,我的心中只有她,她的心中也只有我。

    长吻持续了不知多少时间,直到我俩都快喘不过气来了,才终于结束。韩婕倚在我怀中微微缓气。我闻着她的秀发,感受这一份甜蜜,好想这种感觉能够一直延续下去。但我自己却不争气,脑海里偏偏又想起了黄丽君。

    倒不是说我现在还对黄丽君旧情未了,而是当初我与她的交往,也是到了这一步的时候便开始出现问题。如果不能处理好自己身上诸多的秘密与爱情之间的矛盾,我担心还是会重蹈覆辙,和韩婕的关系也维持不了长久。

    我思前想后,觉得与其遮遮掩掩,倒还不如主动跟韩婕沟通讲清楚,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我轻轻抚摸着韩婕的脸,问道:“你想知道......我平时跟我师父是去干什么了吗?”

    韩婕头都没有抬,很随意地回答:“我不想知道!”

    我奇道:“为什么?你平时管我管得那么严,这种事你却不感兴趣了?”

    韩婕还是摇摇头,道:“其实我大概大概也能猜得到吧。但是,我真的不想追问你,你也不用告诉我!”

    “那你......也不嫌弃我?”

    韩婕嗤笑了一声,反问道:“我有什么好嫌弃你的?你现在这样子‘鬼鬼祟祟’的,在我心目中反而还有点神秘感,我就喜欢这种感觉!所以我也从来不想追问你们的事情。”

    她说我是“鬼鬼祟祟”的,应该只是在开玩笑,但我却不禁有些敏感起来。我继续忐忑不安地问道:“如果我告诉你,我就是在跟‘鬼’打交道,你不怕吗?”

    韩婕终于抬起头来,看着我的眼睛道:“怕不怕,那是一回事。相不相信你又是另外一回事!”

    她又道:“要是在以前你问我这个问题,我是根本就不信鬼神这一说的,更别说什么怕不怕了!但是,上次在我家发生的那件事,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有些真实存在的事实,确实是无法靠科学就能解释清楚的。”

    “尤其是后来,我妈把你去到金家说的话都告诉我了。那些事情虽然匪夷所思,但我自己都亲身经历过了,还能不信吗?既然鬼这种东西是真实存在的,那有你和你师父这样的人来专门处理这种事,不是很正常吗?所以说,正因为如此,我相信你们去做的事情是对的,是必要的!我只要知道这一点就足够了!”

    韩婕的一番话,让我十分感动!难得有人能这么理解我,信任我,支持我!有爱如此,夫复何求?

    我情不自禁,又捧起韩婕的脸,狠狠地亲了下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1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