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053 桃花运的真相

053 桃花运的真相

    事实证明,我生日那天的约会并不只是一个错觉。

    后来我和韩婕又约会了几次,每次都是快乐和心动的时光。我们的关系进展很快,也从来不顾忌会被人发现什么的,就光明正大地交往。即使班里面又开始有了流言蜚语,我们也只是置之一笑罢了。

    其实,说起来我都有点不好意思。我现在更像是被韩婕倒追的!

    她每次都很主动地约我出去,也从来不要我送礼物。去哪玩,去做什么都是由她来做主,吃饭、看电影什么的花费都要AA,一分钱也不准我多掏!唉,真的丝毫也不考虑一下我有没有大男子主义心理!

    受她的影响,我不再逃课,而是又回来认认真真上课了。因为她说了,我要想继续跟她交往,是不允许再做一个“学渣”的!这个话极大地刺痛了我的自尊心。我又不是笨,只是之前心态失衡,找不到人生目标,所以才没有学习的动力罢了。我憋足了劲,一定要好好学出点成绩来给她看看,省的每次都嘲笑我“无知”和“肤浅”!

    而韩婕和我的交往,似乎也改变了她。她的发型不再是千年不变的革命头,而是剪了个更干练的短碎发,大黑框眼镜也彻底抛弃了,看起来就像个女强人似的。韩婕的表现也确实像“强人”,是强人所难的强人!

    韩婕先是开始拉着我补习功课,有时候是在我家里,有时候是在她家里。而不管是在谁家里,双方的父母似乎都很乐意支持我们的这种交往方式。

    我爸我妈本来就对我忧心忡忡,怕我不学好。现在倒好了,有一个主动上门帮我补习功课的学***,他们高兴都还来不及呢,也不会再去管我们是不是谈恋爱了,反正我们也都满十八岁了。

    韩婕的父母本来对我的印象就不错。而且他们对自己的女儿很有信心,觉得能让自己女儿喜欢的男孩子再怎么也差不到哪里去。我每次去也是尽量表现得有礼貌一些,继续增加他们的好感度。

    再后来韩婕就更“过分”了!我们班主任突然宣布,要在班里结“帮学对子”,就是让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帮助后进的同学提高学习成绩。其他的几个“帮学对子”都是男生带男生,女生带女生,就我是由韩婕来带。

    我问韩婕:“是不是你主动提出来要来带我的?”

    韩婕理直气壮地回答:“是呀!就连这个结“帮学对子”的主意也是我提出来的!”

    我无言以对。

    于是,这下我们俩就连在教室里也是成双成对的了。我们的座位也被调到了一起,上课时老师讲到有我不懂的地方,韩婕就给我单独讲解,晚自习她就辅导我做作业。周末她也不放过,说要给我开私人补习班。

    韩婕跟我要了我师父的电话,自己打过去直接要求减少我去师父家的时间。她大义凛然地对我师父道:“翟自胜还有半年就要高考了,你做师父的要支持他的学业呀!难道你不希望他能考上大学吗?”

    我师父被噎到无话可说,瓮声瓮气地答应了以后每个周六和周日,都各只占用我两个小时的时间。这样一来,我学习画符和折纸的时间就被大大地压缩了。

    我一开始被韩婕的这种极强的控制欲给吓到了,还曾经有过一点小小的抵触情绪。但韩婕又很会做思想工作,严厉鞭策过后就会画风突变,甜言蜜语搞得我又是神魂颠倒的。唉,看来我是彻底落入她的手掌心里,逃也逃不出来了!

    不过慢慢地,我也习惯了和韩婕的朝夕相处,也渐渐觉得就这样子平平淡淡地在一起是一种甜蜜和幸福了。

    过了一个月,这天我师父好不容易又逮到我来练画符。因为韩婕时间掐得很紧,所以到了师父这儿,他也是拼命地催着我练,不然下次又得等到一个星期后了。现在我已经熟练掌握了画鬼火符,成功率接近到百分之百,接下来便开始学画其他的符。

    画着画着,符纸又画完了。师父没有办法,又赶我去买。这次我就不用去苏老板那儿了,自己轻车熟路地直接去到了古玩街,找小胡子要批发价。

    小胡子摆的摊子比前几次我来时,生意貌似热闹了一些,刚好碰到几个年轻女人在他那儿算命。小胡子一边算,一边逗着那几个女人,逗得她们咯咯直笑。但是在我看来,他那样子依然还是那么猥琐。

    那几个女人走后,我去到摊子前面,对小胡子道:“你早就应该干这行了,比当贩卖文物强!”

    小胡子还是不嗔不恼,笑嘻嘻地问我:“哎,年轻人又来找我买符纸了?怎么进度比我想象的要慢了呀?”

    我道:“我最近没什么时间,所以没法经常照顾你的生意了。”

    小胡子又问:“那上次我给你算的桃花运呢?后来应验了没有?”

    说起这个,我倒不得不服了。我点头道:“小胡子你算命确实可以,挺准的嘛!”

    “那你得谢谢我呀!”

    “谢你?我为什么要谢你?”我奇道,“是我自己的运气,那终究就是我的,你只不过是提前告诉我了而已!”

    “是吗?”小胡子又笑了,笑得神神秘秘地,“嘿嘿,你想不想知道我是怎么算出来你有桃花运的?”

    我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道:“你说了我就听着。”

    小胡子一副很得意的样子,身体靠在椅背上,翘起二郎腿,悠哉悠哉道:“其实,那天就在你来之前,你那位‘桃花’小姑娘前脚才刚走。巧了!她也是来问姻缘的。我当时便让她随意写一个字,要帮她测一测。哈哈,结果她写了个‘胜’字!”

    “接着你后脚就跟着来了,我给你看的那幅字帖,其实是她写的,不是我写的!所以嘛,你们俩天生就是有缘的,我算都不用算,只需要从中牵线搭桥就可以了!她走之前还问了我书店往哪边去,于是我后面就带着你也去了书店,让你们俩见一面,这事儿就成了呀!”

    妈蛋,原来是这样!我哭笑不得,指着小胡子道:“哎哟,我还以为你真有那么神呢,原来还是骗人的玩意儿!说来说去,都是我们俩给你主动送上门来的呀!”

    “但你还是得感谢我呀!”小胡子依旧一副理直气壮的模样,道:“算命的时候我跟她说,女孩子呢,也不要过于矜持,遇到喜欢的男孩子,就要主动点,不要扭扭捏捏的。她又告诉我,你刚刚才跟另外一个女孩分了手,担心你接受不了她。我就说了:怕什么?这时候反而要懂得趁虚而入,方能手到擒来!那你说说看,要不是我的话,可能你们俩到现在还隔着一层窗户纸呢!”

    我被小胡子的一番话说得心服口服,于是对他抱一抱拳,道:“行,谢谢了!我们俩这事儿算是托了你的福了!之前我们之间有过一些误会,你还说欠我一个人情,今天就算还上了!”

    “好!”小胡子坐直了身体,也对我抱拳道:“既然你说我已经不欠你人情了,那我也就不用跟你客气什么了!生意归生意,今天的符纸就不打折了,按原价卖!”

    哼!这小气家家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1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