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046 我要掌握自己的命运!

046 我要掌握自己的命运!

    我的嘴里是一阵苦涩的味道。这就是死亡的味道吗?

    我若是死了,是不是也会跑到乱葬岗里去,跟着其他的鬼一起逛鬼市,吃稀奇古怪的东西,用冥币和元宝来付账?

    哎?一说到冥币、元宝,我怎么就看见穷鬼老曾了?还有老张,还有刘公刘婆、范秀才、方伯、小倩、老邢,金老太带着小明也来了!看来我是真的已经死了,以后我就得跟着他们混了......

    不对!黄丽君和区东为什么也在?他们也死了么?还有油炸鬼、韩婕和班上所有的同学。这是回光返照吗?所有我认识的人和鬼最后时刻都一一地浮现在我眼前,直到我终于看见了老爸老妈的面孔。

    我要是死了,最伤心的估计就是我爸我妈了。他们虽然平时总是动不动就骂我,甚至还打我,可我心里知道他们还是疼我爱我的!我打小就因为有阴阳眼受了多少苦,多少难?这些苦难我长大以后都已经通通不记得了。但我爸我妈那时可是最焦急最担心的时候!为了我,他们花了那么多钱,最后连家都大老远地搬了过来,然后还辛辛苦苦把我养大。我若是死了,最对不起的就是我爸我妈!

    最后的最后,是我师父。他是唯一一个开口对我说话的人。他一直在叫着我的名字。

    “小胜!”

    “小胜!”

    “小胜!”

    我突然打了个激灵,悠然醒转。师父果然就在我面前看着我,见我醒了,他便停下不叫了。旁边又伸出来一只手摸我的额头,我侧过头去看,原来是老刘。苏老板也在,就坐在一旁,一副紧张过度后才刚舒了一口气的样子。

    “好了,他没什么事儿了。”老刘对我师父道,“我给他吃了袪阴丹,他体内的阴气也差不多都排完了。他再好好休息两天就跟原来一样的生龙活虎。”

    “不过,”老刘又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道:“他最大的问题是在这儿!”

    我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但我师父好像是明白了,点了点头,对老刘和苏老板道:“你们俩先出去一下,我要跟我徒弟说会儿话。”

    老刘和苏老板都答应了,起身离开,走的时候还把门给带上了。这时,我才注意去观察我所在的地方。我躺在一张破旧的小床上,床边的衣柜和桌子、凳子都显得很老旧。我转过头去看左边,才发现那里的大供桌上摆着一座雕像,奉着茶水和瓜果。

    我觉得那雕像有点“脸熟”,于是努力撑起身来去看。那雕像人物穿的是金盔银甲,手里拿着是钢叉,面色黝黑。哦,是“黑脸山神”呀!看来我现在是在老刘的那间小庙里,窗外投射进来的阳光显示天也已经亮了。

    “师父,后来百花镇上的那些鬼都怎么样了?”我突然又想起了这件事,便问道。

    “没事了,那些捣乱的鬼都被我们清理干净了!”师父淡然地回答,显然那并不是他目前最关心的问题了。

    “那有没有人受伤或者......死了?”

    “好些人都多多少少受了点伤,不过都性命无碍。”师父顿了顿,又补充道:“像你一样中过邪的人,需要休养的时间可能就要长一些。”

    我这才蓦然想起,昨晚上我实际上是被那女鬼给上了身,所以才乱七八糟地好像做了一场噩梦一般。现在我还依然感觉十分乏力,手脚发软,不过刚才老刘已经说了,我的身体没有什么大问题,休息两天就好了。但是,昨晚上那场可怕的梦依旧还是在我脑子里徘徊不去,我又开始有些胡思乱想了。

    “你又在想什么了?”师父见我不说话,便开口问道。

    “我......我没在想什么,只是在回忆昨晚上发生的事情......”

    “那我问你,昨晚那只吊死鬼附到你身上的时候,你为什么没有抗拒?为什么听了她的蛊惑跑去上吊?”师父盯着我的眼睛问道,神情严肃。

    我支吾道:“我都已经被她附了身,还怎么抗拒得了?”

    师父断然摇头道:“你跟了我这么久,也跟鬼物打交道了这么久,多多少少你还是能有些抵抗力的。就算是相门符掉了,被鬼附上身,也不至于会这么容易就被她忽悠去上吊!据我所知,吊死鬼一般都喜欢找心事重的人去附身。这是不是跟你最近的心结有关系?”

    我默然不语。我自己也想不明白自己的那点破事儿!昨晚上我上吊前的自言自语,哪一些是吊死鬼假借我的声音说的,哪一些又是我自己说的心里话,乱乱地我也分不清楚了。

    师父见我不说话了,便以为我是在反省,又训道:“年纪轻轻的就没有了活力,整天都心事重重的,像你这样以后还怎么办?就为了一个女子,至于吗?”

    他不问这句话还好,问了我反而还不服气了!我恼道:“师父,那可是我的初恋哎!对于我来说,当然很重要啦!师父你有过初恋没有啊?”

    “笃!”

    “哎呀!痛!”

    师父伸手用指节在我脑袋上敲了一个爆栗,痛得我大呼小叫起来。

    “没大没小!现在敢跟师父这么说话了吗?”

    我也豁出去了,一边委屈地猛揉着头顶,一边哭丧着脸对师父抱怨道:“师父,我现在真的很迷茫呀!你看看我现在,书读不进去,学习成绩又差。你收了我做徒弟十几年了,也没有教过我一招半式的。我本来以为你也就是个假道士,靠忽悠人骗钱的......呀呀呀,别打别打,我说错了师父!你饶了我吧!”我赶紧捂住脑袋在床上打滚,才勉强躲过了我师父的“爆栗酷刑”!

    我刚才难得地想要向师父讲讲真心话,吐露一下心声,结果一不小心就把平时对他的腹诽给说了出来,这些话我可是憋了好久的了!不过,看来这种话还是少讲为妙。

    我又苦着脸接着道:“昨晚上我算是大开眼界了!师父你怎么就忍心这样子对我?既然你都是有真本事的人,为什么就不肯把这些真本事教给我呢?我没有个一技之长,以后也不可能找得到像样的工作。莫说我女朋友跟我已经分手了,就算没分手,以后我没工作赚不到钱,也留不住她人呀!唉,所以昨天晚上那鬼附到我身上的时候,我就越想越没劲,真的不知道自己现在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师父又抬起手来,作势要打我,我又赶紧护住脑袋。师父没有真打,而是训斥我道:“又乱讲话了!还越讲越丧气了!”

    我叹了口气,心想:不讲这些我还能讲什么?关键是,我最近遭遇的都是这些消极、失败的破事儿,你不让我说这些我还能说什么?于是,我又低下头沉默了。

    师父摇了摇头,终于也叹气道:“唉,说起来确实也不能完全怪你!你跟了我这么多年,我确实也没有教给你什么有用的东西......”师父说到这里,又犹豫了好一会儿,才接着问道:“既然如此,你要不要跟我学阴功?”

    “什么是阴功?”我突然听到了一个神秘的词汇,便来了精神。

    我师父道:“阴功就是阴间的功法,人修习了之后便拥有了阴力。阴力便如同练武的人修习内功后产生的内力,两者功法不同所以称呼也不同。练武的称内力,修道的人学的是道法,就称法力,我们练的是阴功,就称为阴力。古时阴气重,人鬼混居,阳间用道法,阴间便用阴功。”

    师父说到这里,又叹气道:“唉,但是现在的人口越来越多,世间的阳气也越来越重,阴阳早已失衡。上古之时,阴间就与阳间并存,而且地域大小不相上下。到了现在,阴间之地越来越少,也越来越小,大多都已转入地下,留在地面上的阴地已经不多了。”

    “那阴间地府真的存在吗?”我听到这里,突然冒出来一个很大的疑问,“还有阎罗王呢?真有阎罗王吗?”

    师父看着我,很严肃地很郑重地点了点头,道:“有!”

    这下子,我的三观终于被颠覆了!我从小时候发现自己能见到鬼开始,就一直思考这个问题。这么多的鬼,怎么来的我倒是能理解。可他们又是怎么“去”的呢?又去哪儿了呢?管人的有这样那样的**机构,那管鬼的呢?到底由谁来管理他们?我就一直想不明白!

    我曾经也问过师父这些同样的问题,可他每次都是靠忽悠就把我给搪塞过去了。哼哼,这次非得等到徒弟我连命都不想要了,他才肯告诉我这种天地间原本就存在的,最重要最根本的事实和真相!

    我师父不理睬我那一副气呼呼的样子,只是继续说道:“地府其实只是阴间的一部分,当然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阴间并不单指地府,而是有很多处。坟场、鬼市、鬼地等等凡是阴气充裕,能允许鬼物存在的地方都属于阴间。很多阴间也跟阳间一样,只有到了晚上,鬼才能出来活动。白天他们只能寄身于阴性的物质中,比如墓地里、阳光照不到的屋内、阴凉处的瓶瓶罐罐、喜阴植物或者体质属阴的人身上。大一点的阴间,白天鬼也可以出来活动,不过这些地方一般都深藏在地底下。不过你现在也不需要知道那么多。等到你该知道的时候,我自然会告诉你的。”

    “又来!”我在心里愤愤道,但我也只是敢怒而不敢言。

    “也因为世间的阴气越来越少,阳气越来越多,现在有资质能练阴功的人也越来越少了。当初我肯收你为徒,其实也是看中了你很有修习阴功的天赋,只是我还不想你这么年轻就开始学。”

    “为什么?”我奇问道,“练功夫不是越早越好吗?人家那些练武的不都讲究练个童子功吗?”

    我师父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古怪起来。他道:“按说练阴功也是如此。不过,练阴功还有一个很大的缺陷,或者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副作用!”

    “什么副作用?”我追问道。

    “阳间的人学了阴间的功法,自然会有些问题的。”师父又开始语焉不详了,“初学时倒不会觉得有太大问题。可是练到了高深之处,体内的阴力多了,难免就会阴阳颠倒,活人也会变得非死非活,不阴不阳......”

    “那岂不是成了阴阳人?”我一听急了,便插嘴道。

    “笃!”

    “哎哟!”

    师父又给了我一记爆栗,我猝不及防,感觉脑瓜子上面一阵一阵地疼!

    “不懂不要瞎说!”师父呵斥道,“阴阳人是骂人的话!你以为我老头子就听不懂吗?”

    “是你自己说的不阴不阳嘛......”我依然只能在心里抱怨道。

    师父骂完人,神情却又变得严肃起来,对我道:“这阴功,学了之后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就是你以后不用怕再被鬼物侵扰,反而能像我一样懂抓鬼,会驱邪,还能靠此混口饭吃。寿命上也会有所增加。坏处嘛,就是多多少少会影响到正常生活,不过如果你只是学到初阶,倒是影响不大。你年纪轻轻的,我一直不想让你学得这么早。我自己也是到老了,快五十岁了才开始学的阴功。”

    “怎么样?好坏我都跟你说了,学不学就由你自己来决定吧?”我师父最后总结道。

    我认真地想了想,答道:“师父,我现在哪里还有什么正常生活?我天生就是阴阳眼,你也跟我爸我妈说过的,我这辈子可能都过不了普通人的生活了!要是放在以前,你说了我还未必相信。可最近这一两个月,我因此受的委屈实在是太多了!我也明白了,既然注定了我的人生不可能普普通通,那我就要不一般的人生!我要自己掌握我自己的命运!”

    师父点了点头,赞许道:“好!既然你已经想明白了,那我明天就开始教你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1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