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036 联谊会

036 联谊会

    我到纺织厂来报到的时候已经是七月下旬了。在月底的最后一个周六,许队长通知我们当天晚上厂里工会将组织联谊会,让我们这些年轻队员有想去的,赶紧报名到他那里,好安排调班。我和小丁都去报了名,其他的队员也有很多报名的。

    联谊会放在行政办公楼里的多功能厅举行。那个多功能厅面积很大,平时开职工大会就在那儿开。除了开会,里面还可以打羽毛球、乒乓球,还装了一整套卡拉OK的音响设备,非常的高大上!

    晚上七点半,我特意先洗了澡,脱掉保安服,换了身耐克运动套装,把自己收拾得干净体面一点。这套衣服是我的泡妞“战斗服”,可惜已经好久没有用武之地了。我和小丁一起去到多功能厅的时候,工会的人已经摆好了桌椅,桌子放了一些瓜子、糖果、饮料之类的零食。

    来参加联谊会的单身男女工人陆陆续续地也都来了。女工呼啦啦地一下子来了差不多一百个,而男工这边只有十来个,其中大部分都是保安。尽管主持人,也就是我们保安队的许队长,一再强调男女要交叉混坐,但大部分人还是比较害羞,最后男工、女工分开了两边坐下。

    一开始肯定就是领导讲话啦!工会主席讲完是宣传科长讲,宣传科长讲完又是妇女主任讲,妇女主任讲完主持人接着讲,反正讲来讲去就是大家要感谢党感谢厂领导,要活跃要放开一点,男的要主动女的要配合啊,等等等等。然后就是一轮接一轮的鼓掌,最后才终于开始进入正题了。

    许队长先挑了几个人出来玩点小游戏,一般都是男女各半。我被挑中去抢凳子,一开始我还很认真地去玩,结果到最后发现剩下的三名选手都是男的了,我才意识到自己有点方。于是,我便草草输掉接下来的一轮,赶紧回到位置上去坐。最后台上那两个傻小子还在那儿愣愣地,很较真的都要抢赢最后一张凳子,结果发现第一名的奖品就是一颗大果冻。全场人都在看着他们哈哈大笑。

    不管这些小游戏有多么弱智,好歹气氛是活跃起来。下面就是唱歌环节了,有自己主动上来唱的,也有主持人点名要求上来唱的,当然唱的是好是坏就不一一说了。我的注意力肯定不是在游戏和唱歌上面,而是一直在偷偷瞄对面的年轻女工。小丁就稍微大胆一点儿,他的目光就像照射灯一样来回照射,碰到个别胆子大的女工也在瞄他,就笑眯眯地冲人家打了个眼色。我没有他的那个脸皮,偶尔遇到目光有对视的就赶紧低头,紧张兮兮的。

    小丁用胳膊肘顶了顶我,问道:“哎,你有没有看见喜欢的,一见钟情的那种?”

    我笑道:“哪有那么神奇?这里上百号人,看一眼就爱上了?”

    “有咧!有咧!”小丁凑到我的耳朵边悄悄道:“对面第二排穿红色吊带的那个,你觉得怎么样?”

    我仰起头往那边一找,就找到了。“嘿,你喜欢这种类型的呀?可以,相当可以了!”

    “可以吧?”小丁笑嘻嘻地,又眼睛勾勾地往那边瞄去。那个女工长相不算特别出众,但身材非常火爆,尤其是穿着一件吊带上衣,更显得“突出”。

    “那你呢?到底有没有看中的呀?”小丁过了一会儿,又来催问我。

    其实我早就看中一个了,只是一直不好意思说而已。那名女工同样也很年轻,长相很清纯,尤其脸型跟黄丽君特别像,五官则各有各的美。她也察觉到了我在看她,一副很害羞的样子,但也没有躲。我便悄悄地把那名女工指给了小丁看,小丁说那个也不错,好像是第三车间的。

    我问小丁接下来要怎么办?就算看对了眼也没用呀,她扎在女工堆里面,我根本搭不上话嘛!小丁笑着道:“你别急,一会儿就有机会了。”

    果不其然,过了一会儿我们的许队长兼主持人就丢下话筒跑了过来,挨个跟我们几个队员说话。他对我们道:“小伙子呀,胆子要大一点,如果脸皮再厚一点就更好了!不要都傻傻的坐在这里!”

    然后许队长又单独问到我,道:“小翟你有没有看上眼的啊?我可以帮你介绍介绍。”

    我支支吾吾地,还是有点儿不好意思说。我旁边的小丁就插话道:“队长,我知道他喜欢哪一个!你看,就是左边第一排那个穿绿色格子裙的!”

    许队长道:“好!一会儿看我的!”说完他便回到主席台上去了。

    K歌的环节还在继续,后来主动上来的人就少了,然后许队长就拿起话筒说,每个在场的男工都要唱一首,不唱明天就罚他加班!于是又引起对面女工的一阵集体起哄。我推脱不掉,就上去随便唱了首,总算还没有跑调,比其他人强多了。女工们又是热烈鼓掌,我下来的时候耳根子都红了。

    K完歌就是跳舞环节了。周围的灯光都调暗,就保留场地中央的光源,然后顶上那个玻璃球灯也开始转动,映射出五彩缤纷的光线,音响里开始播放一些慢节奏的舞曲,整个气氛顿时变得暧昧起来。

    许队长在话筒里喊:“下面的跳舞时间呢,你们可以自由配对。但是如果男工这边有胆小的不敢上去的,那我就要照惯例随机抽取一名女工做他的舞伴了!”

    一听主持人这么说,所有的男工、女工都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还有点小兴奋。看来这也是联谊会的一个固定环节了。我们这边已经有几个男工大胆地走上去了,然后都顺利地请上来一位女伴,应该是之前就已经在谈的对象。最后剩下我、小丁和另外三个保安员没有上去,这都是还没有交往对象的。

    许队长喊道:“看来还是有几个胆小鬼在下面!我倒要看看他们的屁股是不是被胶水黏在椅子上了,翟自胜!起立!”

    我突然被喊到了名字,不得不赶紧站起来。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我的身上,搞得我心跳加速,不知所措。

    许队长又道:“我们女工这边有没有看上他的?有看上的就赶紧主动上来了,不然就错过认识帅哥的机会了!”

    那些女工你推我我推你,都互相开着玩笑要推别人上去。我傻站在那儿非常紧张,也不知道谁会上来选我。但是许队长并没有给出太多的时间等女工们下决定,很快就又喊道:“没有那我就点名了啊!蔡晓莹!”

    那位穿绿色格子裙的女工吃惊地指着自己,脸蛋瞬间就变得通红,急忙要往女伴身后去躲。但是她旁边的女工却不给她躲,嘻嘻哈哈地一起将她推进了舞池。我这边也被小丁用力地推了一把,不由得也走进了舞池里。我和那位蔡晓莹两个人很尴尬地互相望了望,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始。要我们在一百多人的目光下搭讪、交谈,这个难度实在是有点大了!

    后面许队长又继续点名,小丁也顺利地配对到了他心仪的那位穿红色吊带衣的“辣妹”。包括剩下的另外三个男工也都有了舞伴。原来如此,这明显就是许队长在撮合我们呢!

    慢摇曲的音量被调大了一些,其他自行配对的男女工也开始有默契地跳起舞来。有了他们的带动,我们这几个新手也稍微表现得自如了一些。蔡晓莹还是很害羞,低着头不敢看我。好吧,我总算还是有过一些恋爱经验吧。于是我便鼓起勇气主动跟她说话,问她的姓名和基本情况,蔡晓莹也红着脸小小声回答着。她今年也是17岁,比我还小几个月,同样是本地人,刚来了三个月。

    这时,小丁已经跟他那位“辣妹”混的很熟络了,他们俩笑嘻嘻地跳着扭臀舞挤到了我们这边来。小丁喊:“哎,你们怎么还不开始跳舞啊?”

    我苦笑地摇摇头,摊开手道:“我不会跳啊!”蔡晓莹也跟着摇了摇头。

    “哎呀!”小丁喊道:“慢摇曲就是随便跳!没什么会不会的!你们俩就看着我们俩跳,我们怎么跳你们就怎么跳!”

    于是,我和蔡晓莹两个人就学着小丁的样子,很笨拙地扭着屁股扭着腰,两只手却不知道应该怎么摆,结果洋相百出。下面坐着的那一大堆人都在指着我们俩笑,我感觉场面好尴尬哦!不过扭着扭着,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玩的,蔡晓莹也放松了一些,脸上一直笑盈盈的,显得特别可爱。到最后舞曲结束的时候,我赶紧跟她要了电话,蔡晓莹也记了我的,看来她对我的印象还不错。

    联谊会结束后,我和小丁当晚还要值夜班。我们俩却兴奋地根本睡不着,就一直在宿舍里聊刚才联谊会上的事情。聊到了凌晨两点,我们便直接去接班上岗。那天晚上,我的心里是美滋滋的,之前因为初恋失败的打击已经完全抛到了九霄云外。我现在要准备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旅途了!

    当夜无事,早上八点我和小丁交了班后便回宿舍补觉。宿舍里武哥去接岗了,小吴却不在,他昨晚上没有去参加联谊会,今天他也不是早班,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了。小丁说他可能有事请假出去了吧。

    结果到了中午,我睡醒后洗完脸准备去吃午饭,小丁急急忙忙跑回来告诉我说小吴辞职了!我吃惊地问:“小吴怎么了?”

    小丁道:“我刚才在饭堂听人说,小吴他昨晚半夜爬起来到澡堂里洗裤子,然后还一边洗一边哭,很多人都听到了!后来他回到宿舍后,就开始收拾东西,一大早就去找副厂长辞职了!”

    我道:“这么夸张?”

    这时,武哥刚好回宿舍来拿饭盒去打饭,他接着我的话头说道:“这不是夸张,是邪门了!”

    小丁问武哥这是什么意思?武哥摇摇头不说话,拿了饭盒就走了。我在心里其实很赞同武哥的说法,但是我因为和小吴并不在同一个组,经常是他回来睡觉的时候我刚好要去接岗,我在宿舍睡的时候他还没回来,我也不清楚他到底是怎么回事。而且到目前为止,我还没发现什么确凿的证据显示这里有不干净的东西在作祟。难道那东西是在刻意躲着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1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