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035 这里面肯定有“鬼”!

035 这里面肯定有“鬼”!

    保安队的轮班与其他工种不同。20名队员除掉队长、副队长,剩下的18人分为三组,每组6人。各组再有一个组长,负责安排具体的岗位和巡逻区域。因为是24小时都要在岗,所以一天又分为了4个班:早班、午班、晚班和夜班,每一班是6个小时。其中最辛苦的就是夜班,从凌晨2点一直到早上8点,又被老队员们称为“红眼”班。

    所以排三个组来轮四个班,就保证了每个人每三天才需要值一次夜班,而且还符合平均一天8小时工作制的劳动法要求。我第一天正式上工就排到了夜班,不过对于习惯了经常要熬夜去鬼市摆摊的我来说,这根本就不算什么事儿。

    按照许队长的要求,我第一天就跟着小丁去巡厂房,顺便可以熟悉一下厂里的情况。小丁是个话痨,有人陪他聊天最开心了。而且他一旦讲得起劲来,什么该讲不该讲的话他统统都敢讲。小丁最感兴趣的就是保安队里的各种八卦新闻,比如谁谁谁昨天带新女朋友出去了,结果一晚上都没回宿舍睡,肯定是那个啥了!还有那谁谁谁已经有女朋友了,又去勾搭另外一个新来的漂亮女工,想脚踏两条船等等等等。讲到兴头处,他甚至就连领导的八卦也敢讲。

    小丁告诉我:“咱们那位翟副厂长,跟销售部的胡秘书有一腿,他们两个人还都是结了婚的!”

    我问他:“你怎么知道的?”

    “哎!有人看见他们俩一起到XX宾馆去开房了,很多人都这么传,应该假不了!”小丁信誓旦旦地道。他还不知道我和翟副厂长的关系,在这里翟姓是大姓,光保安队里就有三个姓翟的,当然我也不是那种喜欢打小报告的人。不过知道这个事后,我对于我那位叔公的观感确实大为下降。

    既然话题都聊到这儿了,我就顺便向小丁提出我心中的一些疑问,问他为什么许队长要特意交待我尽快地找到女朋友,还有私人物品的检查为什么会这么严格?

    小丁神秘地笑了笑,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而是反问我,工厂大门外面摆的是什么雕塑?

    我回想了一下,道:“我记得应该是一对石狮子吧!”

    “对了!”小丁又问我:“那你有没有想过工厂大门外面为什么要摆石狮子?”

    我摇摇头,道:“工厂大门外摆石狮子有什么不妥的吗?”

    小丁道:“石狮子按理是不能乱摆的。一般大门口摆石狮子的都是一些**机关,象征威严。私人公司、工厂都是摆石雕的貔貅啊、大象啊,或者干脆就摆发财树、金钱树,这些才有招财进宝的寓意。”

    我的胃口被吊起来了,追问这是为什么。小丁还不肯讲,还想卖卖关子,又问我行政办公楼里大厅挂的是什么画?我又想了想,道:“好像画的是三只羊吧!”

    “没错!”小丁道:“那幅叫三阳开泰图!”

    “那到底这些有什么意义嘛?”

    小丁见我有些不耐烦了,才笑着道:“石狮子和三阳开泰图都是一个意思,就是镇阴补阳!”

    “镇阴补阳?”

    “对,咱们这厂里女工太多了,所以阴气特别重。女多男少,就叫阴盛阳衰,所以厂长才想着要镇阴补阳!”小丁煞有介事地说道。

    “这跟我找不找女朋友,还有队长检查不检查手机又有什么关系?”我摊开双手,觉得小丁这个圈绕得有点远了。

    “有关系,绝对有关系!”小丁道:“就因为阴盛阳衰,所以男人的阳气在这厂里就要受压制,尤其是处男,不破处是呆不久的!”

    我目瞪口呆,道:“还有这种事?你这是在忽悠我吧?”

    “不忽悠!不忽悠!”小丁表情严肃地说道,“在我们保安队,干得时间长的都是结了婚的老队员。哪怕是那些有了固定女朋友的,也没问题。就单身汉不行,干不了几个月就会自己辞职走了!”

    我还是摇摇头表示不信,道:“为啥单身汉就不行?你说的是咋个不行法?”

    这回轮到小丁有点扭扭捏捏,难为情了。我才问到一半,哪里肯放过他,就一直追问。小丁被我问得没办法了,才勉强道:“这事儿我要是告诉你了,你可别到处乱说啊!”

    我笑了,这家伙在背后说别人的八卦说得那么起劲,自己的事儿就不敢说了。但我还是一口答应道:“放心吧!我肯定不跟别人讲!”

    “唉,你才刚来,大家跟你还不算太熟,有些事呢也就不好意思跟你说。咱俩都是年轻人,我就算说了也不丢人!”小丁压低了声音,小声道:“这厂里的女工太多了,尤其漂亮的还不少,所以在这里当保安,每天看来看去难免都会有点小心思。有时候,白天里女人看多了,到了晚上就会受不了!你......懂我的意思吧?”

    我点了点头,表示大概懂了。

    “所以,有时候那种事儿想多了吧,有些人就控制不住自己,晚上睡觉就会......”小丁用手拍了拍自己的小腹,一脸的贱笑。

    我也笑了,道:“我懂你的意思了,但这也算正常吧?每个男生都有这种情况呀!”

    小丁道:“话是这么说,就怕你频率太高了,一晚上来几次,那就受不了了!”

    我还是觉得有点搞笑,道:“这也算个事?你们也搞得太紧紧张张了吧!怪不得队长连手机里有女人的图片都要管!”

    小丁却认真地摆摆手,对我道:“哎,你可别不信!我刚来的时候也这么想,但是我进来到现在才一个多月,就有两个队员自己辞职走了!他们就是因为太内向了,都不敢跟女人说话,所以迟迟都交不到女朋友!而且他们走的时候,都是面黄肌瘦的,按武哥的说法,那是阳亏肾虚的表现,古怪的很呢!”

    小丁越说越邪乎,但我心里想的却是另外一回事。可能这件事情并不像小丁讲的那么简单:只是所谓的阴盛阳衰,单身汉经不起诱惑。但是,我跟着小丁在这厂区里也转了一圈了,并没发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暂时还弄不清楚问题的根源在哪里。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逐渐熟悉了厂里的情况,也慢慢适应了宿舍里的集体生活。这份保安队的工作我觉得很轻松,跟同事们相处的也不错,这都让我越发坚定地认为,自己选择到这里来打工是一个很正确的决定。

    至于小丁说的阴盛阳衰会对处男有那种“影响”,我到目前为止,自己还没有“亲身体验”过。但是通过细心观察,我还是发现了一些不寻常的地方。保安队里面,比较年轻的队员普遍都有一丝黑气在印堂处萦绕,有些人的比较明显,有些人的就很轻微,但总体来说都不算太严重,还不至于影响到身体健康。只是这些人的面色都不太好,显得有点虚,确实像是泄阳过度的症状。

    我通过平时的聊天,又大概地打听了一下其他队员的感情生活。年轻的队员一大半都还没有固定的女朋友,或者是大概有了心仪的对象,但还在谈。这一部分队员基本上都会有上述的情况出现。另外还有几个单身的年轻队员还没结婚,但已经跟女朋友在外面同居了的,虽然偶尔值完夜班也会睡在宿舍里,却没什么事。结了婚的老队员更没有问题了,像跟我们同宿舍的武哥,他家在下面农村,一个星期才回去一趟,平时也跟我们一起吃饭、睡觉、上工,却完全没有受这方面的影响。

    所以大伙儿私下里总结起来,就认为单身汉避免不了总会有心理和生理上的需要,只是在这女多男少、阴盛阳衰的纺织厂里,本来很正常的问题被放大了而已。就连我那位叔公副厂长和许队长也好像是这么认为的,因此制定了严格的规定,不准宿舍里有任何的“淫秽”物品存在。他们甚至连宿舍里的电视机都给撤掉了,只保留一台在饭堂里,晚上十点之后就关门不给看了。

    我在心里却不认同他们的看法。我认为,这里面肯定有“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1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