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033 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

033 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

    最后一天去学校领完成绩单和暑假作业,就终于正式开始放暑假了。这对于我来说也算是一种解脱,至少不用再去到教室里煎熬。但没有女朋友的暑假同样也是很无聊的。我又变回了跟以前一样的屌丝、宅男状态,除了偶尔会跟着师父一起去鬼市摆摊和做法事,其余时间我要么在家睡懒觉,要么跑去油炸鬼家打游戏。

    曾经的三人组现在也经常凑不齐了。区东最喜欢打台球,因为他没什么钱,但是台球技术还不错,所以在台球厅里跟人对局都是输少赢多,让别人掏钱买单,算是可以免费消磨一下时光。不过最近这小子经常不着家,问他也不肯说,搞得好像比我还神神秘秘现在。

    油炸鬼是典型的死瘦宅,就游戏玩的好,打架、泡妞什么的都不行。他家里游戏机多,我没事就跑他那儿玩去。放假了半个月,我倒有十天是泡在他家里过的。今天啥事没有,我又和油炸鬼两个人在他房间里玩实况。

    油炸鬼的操控技术比我强得多,他贱兮兮地就用中国队,其他强队任我选,但我每次还是被他菜,然后就一直听他在那儿吹牛逼。最后一局,我用了西班牙,结果又是0:5。我郁闷地将手柄丢在沙发上,说不玩这个了。油炸鬼说那我们就休息一下,一会儿再玩别的。他走去厨房拿了两罐可乐过来,一人一罐喝着聊天。

    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区东。我就抱怨了几句:“这小子最近是去当特务了还是咋的?老找不见人,打电话也说没空。他有什么可忙的?又不见他帮他妈卖猪脚饭。”

    油炸鬼没有接过话头,有点反常的沉默了。

    我便问他:“你是不是知道区东最近在干啥?”

    油炸鬼苦笑道:“要不你就别问了,我也不想说。”

    “你们俩干嘛呢?”我开玩笑式的捶了油炸鬼一下,“怎么现在什么事都瞒着我一人?都是铁哥们,还有啥不能说的?”

    油炸鬼继续沉默,拿着手里的可乐罐在把玩。我一看不对劲了,便问:“你们俩,最近闹矛盾了?”

    “没有!我和他没事!”油炸鬼摇摇头,否认道,“我昨天还跟他一起在台球厅打台球呢。”

    “艹!”我又捶了油炸鬼一下,这回用了力,“你们俩去打台球居然不叫我!害我自己一个人在家无聊待一天!”

    “我......唉!”油炸鬼懊恼地拍拍自己的脑袋,明显是怨自己刚才说漏嘴了。

    不对!我突然有种不好的感觉。油炸鬼跟区东没矛盾,跟我也没矛盾,他们俩去打台球不叫上我......那意思就是区东跟我有矛盾了?

    那矛盾在哪儿呢?我用力勒住油炸鬼的肩膀,逼问他道:“说!坦白交代!”

    油炸鬼护住脸,道:“我不说!你打死我也不说!”

    我道:“我不打你。我一会儿就把你枕头底下那本杂志交给你妈,好不好?”

    “你太无耻了!”油炸鬼哀嚎道,“铁哥们不带这样陷害的!”

    “铁哥们有事还瞒着我呢!”我瞪着他,继续施加压力。

    油炸鬼彻底放弃抵抗了。他对我道:“那我跟你说了,你可答应我别生气哦!”

    “行!我答应!”

    “先等等。”油炸鬼先过去把游戏机收好,沙发和茶几上的东西也放到一边去,那意思是防止殃及池鱼了。我冷眼看着他,心里的感觉却越来越不妙。

    油炸鬼重新坐回来,然后认真地看着我,直截了当道:“区东现在和黄丽君在一起了!”

    “什么?”我尽管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这句话还是给了我当头一棒!

    “嗯!”油炸鬼用力地点点头,道:“那天去台球厅,除了我和区东,还有黄丽君。她是区东带过去的。”

    顿时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震惊、失望、伤心还有满腔的愤怒,这是一种**裸的背叛!

    我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说服自己冷静下来。油炸鬼在一旁紧张地问:“要不要我再去给你拿一罐可乐来?”

    我摆摆手,示意让他坐好,然后沉声问道:“他们什么时候开始的?”

    油炸鬼道:“应该就放假后这几天吧。上学的时候区东都还跟我在一起混呢。”

    “他们怎么......好上的?”说出“好”这个字让我一阵难受。

    “我也不清楚,可能是从聊微信开始的吧。我前几天看见区东就老在聊微信,最近几天也是,频率明显比以前高得离谱!”油炸鬼回想了一下,猜测道。

    “那他有没有跟你借过钱?”

    “借过两次,但是都不多,一两百的数,昨天就还我了。”

    “他哪来的钱?”

    “他没钱呀,所以昨天才拉我们去台球厅玩。他跟人打了八局,都赢了。”油炸鬼说到这儿也是一脸的鄙视,道:“昨天还是我买的三瓶汽水,他一分钱没掏!”

    我不太相信,道:“没钱,他怎么泡妞?”

    “我也想不通呀,”油炸鬼道:“所以昨天我还偷偷问了他。他说他们俩就天天晚上出去瞎逛,看人,看星星,看月亮啥的。”

    听到这儿,我不禁苦笑。自己之前为了追黄丽君,天天挖空心思想着怎么去弄钱,最后却竹篮子打水一场空。没曾想,原来泡妞也可以不需要花钱的!

    “你没在生我气吧?”油炸鬼小心翼翼地问道。

    “没有。”

    “那你恨区东吗?”

    我摇了摇头,叹气道:“恨他干嘛?我和黄丽君都分手一个月了,他能追得上是他的本事!哥们嘛就是跟兄弟一样的,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心态要大度一点!”

    油炸鬼对我竖起拇指,赞道:“大气!哥们服你!”

    我在油炸鬼面前故作无所谓状,但在心里其实还是很不爽!虽说黄丽君已经跟我分手了,但区东也不能这么猴急呀!我觉得区东这做兄弟的不厚道,没有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哼!

    这个悲催的暑假,原来只是没有女朋友,这下连铁哥们也没有了!我刚刚平复一点的心态又变得颓废起来。

    在这个暑假感到失望和焦虑的人不单单只有我,还有老爸老妈。

    因为上次进公安局的事情,老爸老妈虽然没有责怪我师父,但平时在家里聊天,话里话外还是不希望我再跟着师父瞎混了。但他们又不好意思去跟我师父提这种事,毕竟人家是他们儿子的救命恩人,让我给师父做徒弟也是他们同意了的。不过话说回来,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找一份体体面面、堂堂正正的工作?不到迫不得已,他们也不希望我跟着师父以后就干这行了。

    这一天吃完晚饭,我正打算回楼上去躺着看电视。老爸喊住我,叫我坐下。我问怎么了?他道:“有件事跟你有关,一家人要一起好好商量商量。”

    我有些意外,老爸向来都是“行动派”,叫我去做的事若是顺他意就好,不顺意一脚板就踢过来了,哪还有跟我商量商量的时候?

    老妈也在一旁附和:“你也大了,自己也可以拿拿主意了!”

    “拿什么主意?”我最近坏消息听多了,有点怕。

    老爸对我道:“你说我们花那么多钱送你去读书,看看你这个学期拿回来的成绩单,你脸咋也不红一下?”

    我挠挠头,唉,红啥?不就是挨骂嘛?还说让我自己拿什么主意,我要拿的主意就是你们以后都不准再骂我!

    老爸见我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也无可奈何。他端起酒杯一饮而尽,然后接着道:“你现在的成绩那么烂,我认为这高三你再读下去也没什么用了!你不上也罢!”

    这回我倒是吃了一惊,什么意思?老爸老妈打算彻底放弃我了?不过,现在这学校我去不去也是无所谓了,不去或许还省了许多烦恼。

    “你也马上快满十八岁了,不上学了就出去打工吧!”老爸继续说道,“我在本家那边帮你联系了份工作,是在纺织厂里当保安,活儿很清闲,不算累,工资还不错!你自己琢磨一下,想不想去?”

    “当保安?”我更吃惊了。“回本家?”

    “对!”老爸点点头。

    这个提议太出乎我的意料了,我一时半会儿也考虑不过来呀!回本家就是要回去邻县我爸家那儿,也就是我出生的地方,现在我户口都还在那边呢。之前说过,我们现在住的南亭县其实是我妈的家乡,只是当年为了我才搬到这里来的。但是,我也好几年没有回去过本家了,那边的人我一点儿都不熟。

    “你爸呢,一直希望你回去。”老妈也劝道,“要是你在本家那边干得好了,以后就安家在那边也行。说不定我们俩还会搬回去跟你一起住。”

    “妈你在这儿店开的好好的,干嘛要搬过去?”我问道。

    “哎呀,这个牛腩店的生意说好也好不到哪儿去!再者你爸说了,本家昌东县那边工厂比这边多,去找个厂子附近开个饭店,或许生意还能更红火一些。”

    “没错,我在那边还认识些人,门路也比这边广一些。”老爸道,“既然你已经平平安安长大了,成年了,我们再搬回去也是在情理之中。毕竟我们在这边只能算是外来户,回去也是落叶归根嘛!”

    我听明白了,这事儿已经不单单是我一个人去不去打工的问题了,更多的是老爸也想要回去。他在这边这么多年,一直过的不顺心,只是因为我的缘故,才不得不留下来,哪怕只是当一个摩的司机。

    “那边一个月工资多少钱?”这是我比较关心的问题。

    “2500!外加保险!”

    “这么高?”我们这儿一般打工仔的平均工资都在2000左右,何况还给买保险。我算了算,我现在跟着师父,一个月鬼市加红包,收入都不到800块。

    老爸道:“所以才问你想不想去呀!这份工是我托本家一个堂叔找的,他在那家纺织厂当副厂长。你去了,有事我还可以求他照应一下。”

    我又认真地想了想,心里便很快有了决定。也行吧!反正我现在这边感情、学业、事业都混的不行,正处于一个人生的低谷期,去换个环境重头开始也好!至少这工资还不错,比在坟堆里卖宵夜强!

    老爸老妈见我答应了,都很高兴。好事儿不能等,老爸当晚就打电话过去给他堂叔,定下了这个差事。电话那边也催得急,要求我最好明天就去报到,不然慢了名额就给别人抢走了。老爸忙不迭地保证,一定让我明天下午就搭车过去。

    明天就走?我也想不到这事儿定得这么急,说走就走。我总感觉有很多东西还没收拾呢,还要去跟一些人告告别啥的。不过后来想一想,一个年轻的单身汉能有什么东西好收拾的?需要告别的人,除了师父,也就是油炸鬼了。

    第二天上午,我和老妈只用了一个小时就收拾好了我的行李,所有的东西凑一块儿也就装满了一个24寸的小行李箱。我爸帮我买好了中午十二点钟的车票。从南亭县城到昌东县城只需3个小时的路程,去到那边直接打的去厂里报到就行了。

    剩下的一点时间,只够我去一趟师父家,油炸鬼那边打个电话就行了。我骑电动车到了排尾村,师父最近没什么事了,正待在家里练毛笔字呢。旁边还晾着一些符箓,大多都是鬼市上用的符。看来师父是先画完了符,顺带着练练字。

    我把我马上要去邻县打工的事情跟师父说了。师父也感到很意外,说怎么突然就决定要去外地打工了?你不上学了吗?我又解释了一番,说那边的待遇挺不错,是我自己也愿意去的。

    师父沉吟了一下,道:“也罢,去便去吧!虽说我是你师父,但还是以父母之命为大。你去到那边就好好干,有事再打电话。”

    我道:“知道了,师父!”

    我师父又让我等一下,回屋拿了一个红包和几张符出来。他对我道:“这个红包给你,就图个好兆头。这几张符,是相门符和辟邪符,也拿去护你平安吧!”

    我接下了红包和符,谢过师父,便回家去了。中午提前吃过饭,老爸骑摩托车送我去了长途汽车站,看着我搭上了去往昌东县的大巴车。这班车我坐过好多次了,只不过这次是第一次我独自一人出行,也算是标志着我真正开始独立生活的一次人生体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1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