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030 痛苦的结束

030 痛苦的结束

    到了公安局,我们才知道那帮便衣原来是刑警队的,那大妈被他们叫做教导员。后面他们又拉着我们走了一大堆程序:拍照、采血、按指纹、查身份信息等等。在填扣押清单时,一个穿正式警服的警察当着我的面数我钱包里的东西。他从钱包里抽出来一叠百元大钞,笑了笑说道:“一个小屁孩,身上的钱还不少嘛!”

    那叠崭新的百元大钞正是我还清油炸鬼的债后剩下的钱,准备拿去找看坟老头兑换成纸钱再还给方伯的,连那张绑钱的黄纸条都还没拆呢。那警察撕开纸条,开始数钱。我看见那纸条上似乎画着什么东西,好像跟师父经常画的符文差不多。但是还没等我看清楚,那个警察就数完了钱,随手把纸条丢进了垃圾桶里。填完了扣押清单,我所有的随身物品又放回到刚才那个塑料袋中,塞到一个抽屉里。

    接下来,我和师父就被分开了。师父被拉到一间审讯室里问话,我因为还差着几个月未成年,就先关在留置室里待着。他们说已经通知我家长了,等我家长来了再审我。

    我自己一个人被关在留置室里,只能坐着发呆。我的手机在那个抽屉里一直响一直响。一开始只是微信响,后来干脆是来电铃声响。我大声喊外面的人,喊他们把手机给我让我接个电话。那几个警察根本就不听,反而训斥我,说“你小子老实点!进来了还能随着你想干嘛就干嘛?”最后其中一个警察嫌我手机铃声太吵了,干脆拿出来挂掉来电,还关了机。

    我心里惴惴不安,生怕又是黄丽君打过来找我的。上次已经闹过一回了,再来一次,她非得跟我分手不可!

    就这样折腾到了凌晨三四点,我爸我妈都来了。他们很担心,也不知道警察是怎么跟他们说的,逮住我就一个劲地骂。我也很恼火,顶嘴道:“我又没犯法,是他们抓错人了而已!”

    后面两个年轻一点的警察就过来当着我爸妈的面审我,其实问来问去也就是那推车上的动物尸体是哪来的?我也用不着撒谎,说是我跟师父上山去抓的。他们又问抓来干嘛的?我道:“给鬼吃的!”

    那两个警察很生气,说我是鬼话连篇,态度不端正!年纪轻轻的就干这种缺德的事儿!

    我也很愤怒,质问他们,怎么就是缺德的事儿了?法律规定不允许抓蛇给鬼吃吗?

    后面基本上就是鸡同鸭讲了。他们说的我不懂,我说的他们不信。当然我也不可能把乱葬岗里定期开鬼市的事情说出去,反正就咬死了车上那些东西都是给鬼吃的,他们爱信不信!

    吵吵到了最后,那两个年轻警察也拿我没办法,只能是草草做了份笔录让我签名。我看了,上面还真就写着:“推车上那些蛇、蟾蜍、壁虎、蝎子、蜈蚣、蟑螂、老鼠等动物尸体,以及包子、粽子、粥等食物都是准备拿去给鬼吃的。”

    我忍住笑,指着道:“还有蚊子尸体你们还没写上呢!”

    那两个警察气得都想打人了。我爸在旁边拍了我后脑勺一下,骂道:“就你废话多!赶紧签名!”

    我把名签完,再按上手指印,那两个警察拿起笔录就走了,剩下我爸我妈跟我。老爸老妈到这会儿就不怎么激动了,他们也知道我跟着我师父就免不了要去弄这些神神鬼鬼的事情。他们也很信任我师父,当年毕竟是我师父救了我,不可能会害我的。我也跟他们说:“我和师父真没有干什么犯法的事儿,那些警察就是误会我们了!”

    再后来基本上所有人都是在等,我也没有再关到留置室里,就坐在值班大厅里等。我爸去问了,警察说是等森林公安局的人来做鉴定。等到了凌晨六点,一辆写着“森林公安”字样的车才开了进来,车上下来几个人,把我车摊上的蛇啊蝎啊的都拎出来看了看,然后摇摇头,跟那大妈教导员说了几句,居然就又走了。

    我透过大厅的玻璃门,在公安局大院里还看见了一个熟面孔。那位在古玩街上摆地摊的小胡子也在!他站在院子里,也跟大妈教导员聊了几句后离开了。他是谁?也是便衣警察吗?

    这时,我师父也从审讯室里放出来了。他先对我爸妈道了个歉,但也说这是个误会,我们没有做违法的事情。最后大妈教导员黑着脸进来了。她道:“森林公安的人已经鉴定过了,那些都不是国家保护动物!”

    但她又警告我师父道:“不过虽然这次没有抓到证据,但你们的行为还是很可疑,而且明显没有讲真话!希望你们好自为之!”

    师父不卑不亢,答道:“可疑不一定就有罪,我们本就不是坏人,也从来不干坏事!”

    大妈教导员见讲不过我师父,也烦了,便告诉我们办完手续就可以走了。我终于领回了我的手机和钱包。我急急忙忙开机看来电记录,果然黄丽君又给我发了一堆信息,打了一堆电话!我也不管现在是几点几分了,直接回了电话给黄丽君,但这会儿她的电话已经关了机。

    我只好又一条一条地回看微信聊天记录。这回不单单只有黄丽君给我发了微信,韩婕和区东也给我发了不少信息。基本上就是问我在哪儿,为什么不接电话之类的。于是我就先给区东打了个电话问情况。

    区东接了电话,但明显还没睡醒,语气也是冷冷的。他问我去哪儿了,干嘛一晚上不接电话?我说我跟师父在一起,结果被警察抓错了,在公安局里待了一宿。他又问警察为什么要抓你们?我不耐烦道:“哎呀这事儿下次有空再跟你讲!你先说说黄丽君碰到什么事了,为什么拼了命地在打我电话?”

    区东道:“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是韩婕打电话给我,让我帮忙去接黄丽君到她家去。要不你去问她吧!”

    顿了一顿,区东又道:“你小心点,黄丽君这次很生气,你好好跟她解释吧!”

    挂了区东的电话,我又打给了韩婕。韩婕的声音在电话里听起来同样是还没睡够,看来昨晚上他们几个也折腾了一宿。

    “你都去哪儿了一整晚上?干嘛还关机呀?”韩婕也是一通埋怨。

    我不想再多解释了,也不想让黄丽君知道我被警察抓了去,否则就更解释不清了。“相信我!我昨晚上真是没办法接电话!你就告诉我黄丽君昨晚上怎么了?她是生病了还是遇到危险了?”

    韩婕道:“她没事!昨晚上是她父母又吵架了,还在家摔了东西。黄丽君受不了,就想打电话找你。你又不接电话,她只能打给我说要离家出走。我让她来我家过夜,但是她一个女生,三更半夜的哪里敢自己出门,我也不敢过去接她呀!最后没办法,我只好打电话给区东,让他骑车去把黄丽君接了过来。”

    我听到黄丽君没什么事,先松了一口气,接着再问韩婕:“那她现在是不是就在你家?能不能让她接一下我的电话?”

    韩婕道:“你等等。”然后她好像转头去跟某个人说了两句话,又有些为难地对我道:“她说她现在不想接你电话......”

    我急道:“你帮我再劝劝她,让她给我一个好好解释的机会!”

    韩婕又跟黄丽君说了几句,还是很无奈地对我道:“不行!她还是不肯,还让我赶紧挂电话!”接着,韩婕又小小声道:“要不一会儿上学的时候你再自己找她解释吧,反正也快七点了,我们也准备要去上学了!”

    “好吧......”我无可奈何地挂了电话,心情特别糟糕。怎么倒霉的事情都挤到一块来了!

    老爸老妈等我打完了电话,就想拉我回家。他们难得还说要帮我跟班主任请假,让我在家休息一天压压惊。我没有领情,反常地坚持要去上学。在回家的路上,我眉头紧锁,脑子里就想着待会儿怎么才能跟黄丽君好好解释清楚。

    她这个时候肯定是又在生闷气,不想理我了,所以在班上是没办法跟她说上话的。那我就在校门口拉住她好了。也不行!她万一要在校门口那儿跟我吵起来,也很丢人的。想来想去,我觉得还是提前到韩婕家门口堵她会比较好,说不定韩婕还能帮我说了句好话。

    于是,刚一到家,我就开口叫老妈把电动车借我。老妈问:“你一会儿不是要去上学吗?又借电动车干什么?”

    我说我先去找个同学,他(她)有急事打了我一晚上电话,我去处理一下,然后再一起去上学。老妈倒没问那同学是男的女的,就嘀咕了一下:“哟,你还是个大忙人哦!”最后她还是把车钥匙给我了。

    我赶赶着骑车到了韩婕家楼下,这时候已经七点二十了,刚好碰见黄丽君和韩婕下来准备要去学校。黄丽君一见到我,就扭过头去要走。我连忙跑过去拉住她,跟她道歉。

    “你还来找我干什么?我不想再见到你了!”黄丽君大叫道,眼睛一下子就红了。

    “我昨晚上真不是故意不接你电话的!而且我都已经提前跟你说了,我那段时间内不方便接电话呀!”我急着解释道。

    “那好,你自己看一下时间,我是几点几分给你发的微信?又是几点几分给你打的电话?那时候还没到十一点呢好不好!”黄丽君掏出自己的手机来给我看,质问我。这个我倒是还没有注意去细看,现在回想起来,昨晚上我和师父出发得早,被抓的时候可能才十点半,在公安局里听到第一次电话铃响的时候或许还真没到十一点。

    黄丽君见我答不上来,以为我心虚了圆不过来了,这下眼泪真的就飚了出来,哭诉道:“你没空跟我聊天,我不怪你。可你说有急事就随时打你电话,我这还不算急事吗?你不接也就算了,你还故意挂我电话!后面还关机!你根本心里就没有我!”

    “我,我没有挂你电话!也不是我关的机!”我只能做着无力的解释。

    “够了!”黄丽君用力把我的手甩开,道:“你一直就是这样!对我热情一阵子又冷漠一阵子!然后又找各种理由来推脱!你和我交往不是真的喜欢我,只是为了出风头!”

    “我们分手吧!”黄丽君大喊出这一句话,然后便捂着脸哭着跑开了。韩婕也来不及劝她,尴尬地看了我一眼,也追着黄丽君去了。

    我呆呆地站在原地,心如刀割。这是我的错吗?不,我不认为我哪里做错了!那是黄丽君的错吗?也不,她更没有错!那是谁错了?

    我感觉我有满肚子的冤屈说不出来。我的初恋就这样结束了,以一个令人痛苦的方式结束了。我投入了那么多的感情,那么多的时间还有那么多的钱!结果还是说分就分了。又或许,每一个不成功的初恋都是痛苦的吧,而我只是其中一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1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