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027 我又被抓了现行

027 我又被抓了现行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又跟着师父和苏老板去了几次风谷岭。而且每次都是半夜去的,摸着黑爬上爬下,将岭下那个假矿洞里的缚鬼绳全部修复好了。接下来的工作便是更换阵旗、符纸,不过工程量就稍微小了一些。

    但是连续几天都是通宵,我早上又要爬起来去上学,年轻人的身体再棒也吃不消啊!后面师父看出来了,就让我休息,不用再跟他们晚上去干活了。他还交待我,要用心在学业上。我心里不禁呵呵笑了,我现在哪里还有什么学业?能把高中毕业证混到手就不错了!

    不过话说回来,我这几天太累了,确实也是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刚好接下来是周末,周六我几乎睡了一整天,周日早上又睡懒觉到十一点才醒来。早餐已经错过了,午餐还需等老妈“呼”我下楼去吃,于是我便斜躺在床头玩手机。翻看微信基本上是我起床第一件事,虽然不会有什么重要通知等着我去接收。

    但今天不同,一条朋友圈让我懒洋洋的心情突然变得专注起来。黄丽君在朋友圈里发布了一条动态,配图是一张背景黯淡的生日蛋糕图,上面只插了一支孤零零的蜡烛。此刻的心情写着:“祝自己生日快乐!”后面是几个扁嘴的表情。

    我心里感觉特别不是滋味。黄丽君的生日本应该是我表现的大好日子,可最近的“冷战”却让我们俩的关系降到了冰点。怎么办?是视而不见吗?还是留言祝福?她虽然没有@我,但作为“准男朋友”的我,不可能没有表示。

    视而不见,那便是意味着“冷战”继续,甚至很可能我们俩的关系会就此结束。虽然我不是女生,我也明白一个漠视自己“准女朋友”的生日的家伙,是绝对要注定孤独一生的!

    留言祝福,也不见得会让目前的形势得到改观。或许她会认为这是“破冰”的示好,但更可能认为我是在敷衍,而导致我从“准男朋友”变成“准单身汉”!

    我思前想后,犹豫不决。这时,我瞄见床头柜上凌乱的物品中夹着一张电影票,那正是我和黄丽君第一次约会时的电影票。这张票对于我来说有很特殊的意义,已经变成了我的私人收藏品。

    “就用你做决定吧!”我抽出那张电影票,很花痴地亲了一口,自言自语道:“正面朝上就留言!背面朝上就干脆不理她!”

    我将电影票高高抛起。那张小纸片在空中做了几下优美的翻滚和滑行姿态后,慢慢地飘落下来。

    “艹!”我恼火地暗骂道,“这是什么意思?你夹在枕头缝里算什么?连你也下不了决心么?那我留着你还有什么用?”我一怒之下抓起那张电影票,准备撕成两半。但最后我还是泄气了,又把票丢在了床头柜上。

    我又拿出手机,看了一眼那条朋友圈,这次的注意力从图片到文字最后转移到了那三个扁嘴的表情上。自己的生日为什么是这种表情,不高兴吗?为什么不高兴?还是因为我吗?

    是了!就是我让她不高兴的!或许她心里也是希望能有个男朋友,或者“准男朋友”也行,能陪着她一起过生日的!

    那她这算不算是给我的暗示呢?我又转头去看了看那张拒绝做出“选择”的电影票,它是不是也觉得我刚才的那两个选项都是错误的?

    “男子汉大丈夫,居然跟个女生斤斤计较,还怄了十天八天的气!你羞不羞啊你,翟自胜?”我懊恼地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喜欢她就应该全力去追她!追到一半就放弃,算什么英雄好汉?”

    我下定了决心要结束这场无谓的冷战!我从床上“噌”地跳起来,从门后面取下自己的裤子,掏出裤兜里所有的钱数了数。“不行!这么点钱,能干嘛?”

    我在屋里绕着圈,思索着能紧急筹钱的办法。跟老爸老妈借是不可能的了,或许撒个小谎说学校要买复习资料是可以的,但也拿不到多少钱。这个方法不行!

    跟师父借?我还没有跟师父借过钱呢,他要是追问起来怎么办?不行!

    问区东借?算了吧!他更没钱,他不来找我借钱就不错了!

    于是我的选择最后就剩下了一个。我再次拿起手机,拨通了油炸鬼的电话。

    “喂,牛腩胜!”

    “阿贵,我想跟你商量个事儿。”

    “啥事?”

    “你那里存了多少零花钱?”

    “......”

    打完电话,我不禁给油炸鬼竖起了两个大拇哥。这家伙,看不出来还挺能存钱的嘛!我翘起嘴角,露出了谜之微笑。下面就应该是考虑如何准备惊喜的时候了!

    下午五点左右,一切都准备妥当。我借了老妈的电动车,径直去到了黄丽君家的楼下。我送她回家过几次,知道她住在哪栋楼的哪个单元。我也不下车,就停在楼梯口外面,拿手机给黄丽君发了一条微信说,“我现在就在你家楼下,你下来一下”。

    她很快就回了信息,问“你干嘛”?

    “你下来就知道了!”

    “我不下!”

    “你不下我可就在楼下喊你名字了!”

    “你敢!”

    黄丽君猛发了几个愤怒的表情给我,其中一个猛抽猪耳光的表情是她最喜欢用的。

    “我爸我妈都在家呢!”她又紧接着发信息道。

    “那我不喊可以,你自己下来!”我回道。

    又是一堆愤怒的表情,一排猪齐齐被人抽耳光。我不怒反笑,心里知道她会妥协的。

    磨蹭了半天,黄丽君终于从楼上下来了。她板着脸,狠狠地盯着我问:“你到底想干嘛?”

    我从身后变出一捧花来,装出很可怜的模样道:“对不起啦!请你原谅我好不好?请再给我一次机会啦!”

    黄丽君紧绷住的脸失去了控制,想笑又不能笑,看着那捧花想接又不敢接。

    我从车上下来,作势要蹲,对她道:“难道还要我跪下来才行吗?”

    “好啦!好啦!”黄丽君赶紧一把抢过花,白了我一眼,脸上却露出了笑容。见她终于肯接过花去,我也开心地傻笑起来。“冷战”到此结束!

    黄丽君嗅了嗅花,又假装板起脸来,道:“你的花我接受了,那你可以回去了吧?”

    “别呀!”我赶紧摆摆手,道:“花只是道歉的表示,真正的生日礼物是这个!”我伸手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打开,露出里面的一块运动手表来。

    那可我花了一千块钱买的!黄丽君之前就一直希望买一块运动手表,说那样就可以时刻关注自己的心律和当天所走的步数等等,还说能督促自己多锻炼什么的。这块手表虽然不是什么进口的高端品牌,但已经是我借(勒索)了油炸鬼全部的零花钱才买来的礼物!

    “祝你生日快乐!”我将装有手表的盒子递到黄丽君面前。

    黄丽君的眼睛里闪烁着惊喜,已经忘了要保持矜持。她很开心地拿起手表套在手上试戴,又按开了电源看里面的功能,简直爱不释手!好似全然忘记了之前的所有不愉快!

    我道:“这下你没有借口不坚持天天跑步了吧?”

    黄丽君娇嗔道:“你这是嫌我胖么?”

    “我哪里敢?”我又骑上了电动车,往后座一扬头,道:“上来吧,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黄丽君犹豫了一下,可能觉得自己不应该沦陷得这么快,便又嘟起嘴说不去,道:“我还要考虑一下下!”

    这时,楼道外有几个邻居大妈散步走过,还用古怪的眼神看着我们。黄丽君有些尴尬,脸红红的。她小声对我道:“她们都认识我妈,你快走吧!不然我就完蛋了!”

    “我不走!”我断然拒绝,反正她们又不认识我。再说小爷我连鬼大妈都不怕,还怕人大妈?“要走一起走,不然我就赖这儿了!”

    黄丽君皱起鼻子假装要发怒,还挥起了拳头,却显得更可爱了。我把电动车掉了个头,再次冲她道:“别磨蹭了,赶紧上来吧!生日大餐我都订好了!”

    黄丽君咬咬牙,终于也跳上了电动车的后座,还顺势捶了我肩膀两拳。我哈哈大笑,手里一扭油门,电动车开得飞起,朝市中心驶去。此刻正所谓:春风得意电驴疾,破冰载得美人归!

    我带着黄丽君直接杀到了县城里最高档的一家西餐厅,点上了最浪漫的烛光晚餐,吃了一顿超贵的牛排。环境很优雅,气氛很融洽,美食很可口,一切似乎都很完美......除了放在桌子边上的那张账单。

    我学起电视里的绅士风度,左叉右刀,将牛排切成一小块一小块。但那餐刀割在牛肉上,犹如割在自己心头,我的脸上还得保持好甜蜜的笑容。当然甜蜜的笑容并不是装出来的,现在正是我想要的幸福时刻,这正如那句用滥了的话:痛,并快乐着!

    吃完了西餐还早,我肯定不能就这么放她回去呀!于是我又拉着黄丽君去看电影。那天的电影其实真不好看,但无所谓了,正因为不好看,我才得以有机会鼓起勇气偷袭,在她脸颊上亲了一口!黄丽君吃了一惊,又气又笑,狠掐了我几下做为报复。但后面我再去拉她手的时候,她也不再挣开了,就这样一直握着到电影结束。

    最后我们俩还手拉手一起走出了放映厅,结果面对面地撞见了两个准备来看下一场的同班女同学!黄丽君赶紧把手松开,脸特别的通红。那两个女生都冲我们指指点点地笑。我胆气上来了,也不躲不闪,还故意把黄丽君的手又拉上,冲她们炫耀。黄丽君挣脱不掉我的手,只好把头埋在我肩膀后逼羞。

    这次不用等第二天了,我刚把黄丽君送回家,班级群里我俩牵手的照片就发上来了!油炸鬼在群里面喊道:“翟自胜,你又被抓现行,这下实锤了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1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