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百诡夜宴 > 017 韩婕的请托

017 韩婕的请托

    今天的晚自习我没有偷溜。我耐心地等黄丽君写完了作业,才开始偷偷地在抽屉底下和她聊起了微信。但黄丽君坐在第一行,今晚她的同桌韩婕又没来帮她打掩护,似乎不太方便玩手机。最后黄丽君发了条微信给我说不聊了,让我一会儿放学的时候在自行车棚后面等她。

    我心中一阵窃喜!这是黄丽君第一次主动约我见面,又是在自行车棚后面那种昏暗的角落里。难道,我们两个的关系今晚会有重大突破?

    下了晚自习,我迅速收拾好书包跑下楼,躲到自行车棚后面。我心里十分紧张,不停地在整理衣服,还用手去梳头发,想保持帅帅的造型。哎呀,早知道应该去买包口香糖,万一我有口气怎么办?我伸手哈了哈气,又自己闻了闻,努力回想晚饭的时候自己都吃了什么。

    车棚外面有很多学生都过来取自行车了。我站在暗处往外张望,却始终没看见黄丽君过来。一直等到自行车都快取完了的时候,黄丽君才从楼上下来。她先去取了自行车,然后推着车往我这边走来。

    “你终于来了!我都等好久了!”我笑着对黄丽君道。她今晚穿了套黄色的运动装,扎起了马尾,显得非常的青春靓丽。

    “对不起......”黄丽君有些害羞。在这种地方约会,我看得出她也有些紧张,不停地左顾右盼,好像生怕被人看见。

    “没关系!没关系!”我故作大方地说道,“只要你人来了就好了!”

    黄丽君看着我的眼睛,突然神色变得有些忧虑,道:“翟自胜,我喊你来,其实是想请你帮个忙!”

    “什么忙?你尽管说吧!”我很高兴能有表现的机会了,还巴不得她多开口。

    “其实不是帮我的忙,是帮韩婕的忙!是她托我来找你的。”黄丽君的回答却让我有些意外。

    “韩婕?她怎么了?”我奇道。

    “她跟我说......”黄丽君迟疑道:“她家里可能有了一些脏东西,搞得她一家人都不得安宁,所以希望拜托你去请你师父过去看一看!”

    听完黄丽君的话,我顿时有点小失望。一来,我一直以来都尽量避免让黄丽君知道我有个师父是专门给人做法事的。我认为那会影响我在她心目中的形象。二来,黄丽君现在不但已经知道了,还直接找的就是我师父,而我不过只是个传话的。三来,就算我这个忙帮成了,也是韩婕欠我的人情,博不到黄丽君的“欢心”。唉!

    但美人有求,怎么能不答应呢?我拍了胸脯,答应今晚就去找师父当面说。黄丽君见我答应了,甜甜地说了声“谢谢”,就骑自行车走了。我期待了半天的“突破”并没有机会发生。

    我有些失落地一路走去了排尾村找师父,但我师父并不在家,他最近的行踪有点飘忽不定。

    “难道是改行半夜出去做贼了么?”我没大没小地冒出一个邪恶的猜想,同时拨打了师父的手机号码。

    “喂!小胜,这么晚了你有什么事?”师父接通了电话,却似乎在忙些什么,还有点小喘气。

    我把韩婕家请他去驱邪的事说了,问他什么时候有空。师父好像有点不耐烦,回道:“我最近都没空,你让他们去找其他师傅吧!只要是正儿八经的道士或者和尚都行,不一定要来找我!”

    师父不去可不行呀!我都答应黄丽君了,要连这点事儿都办不成,我以后还有脸去找她吗?我只好又跟师父说道:“那是我一个同班同学家里的事儿,专门托我来请您的。我都已经答应了,您要不去我会很没有面子的!”

    师父在电话嗤笑了一声,问道:“你没有面子?你的面子几斤几两啊?很值钱吗?”

    我一听师父还不肯去,便开始纠缠他,说师父我这也是给您介绍上门的生意呀!再说了,您看徒儿我最近表现这么好,我现在就求您帮这么一个小忙,您都不愿意吗?我都跟了您这么久了,也从来没求过您。您就帮我一次啦!

    师父在电话那一头苦笑,最后还是勉为其难地答应了。但他又说道:“今晚我要忙通宵,明天白天我要休息。既然你自己要揽这个事上身,那你就先去打个头阵。你到那人家看看,发现什么情况了再回来告诉我。等我这两天有空就去帮他们处理。”

    “好吧,这样也行!”我谢过师父,便挂了电话,心里却嘀咕起来:“我师父最近到底在忙啥呢?有钱也不赚,真的连老本行都不想干了么!”

    第二天早上,课间的时候我把黄丽君叫了出来,跟她说我师父答应了,但先让我去探探虚实。韩婕也来上学了,她跟着黄丽君一起出来见我。我近距离一看见韩婕,就感觉她脸上被一股黑气笼罩着,确实像是家里闹鬼的样子。

    韩婕对我说,最近她全家人都感觉有点不舒服,却说不出是哪儿病了。去医院做全面检查,也没检查出什么问题来。当时医生只是说可能是因为休息不好,引起神经衰弱。但他们回去特意请假休息了几天也不见好。后来又看了中医,老中医说是内虚,需补一补。可他们一大堆补品炖品都吃过了,还是不见好。再后来韩婕的爸爸夜里起床时曾听到一些古怪的声音,于是便开始怀疑家里是不是有什么有脏东西在作祟。

    我问韩婕:“你们家请过其他的师傅去看了没?”

    韩婕道:“请过了一个道士,但好像也没什么用。后来我爸妈听人说,你师父名气很大应该是个有真本事的师傅,所以我们才想来请他帮忙。”

    我点点头,对韩婕道:“一会儿中午的时候,我跟你回去,先到你家看看情况。如果发现什么了,我会告诉我师父的。”

    中午放学后,我跟黄丽君借了自行车,随韩婕回家。她家住在县城西边的一个小区里。小区比较新,但楼都不高,绿化还不错。韩婕家在四楼,我上到门口一看,门框上贴了张符,房间里各处也贴了不少。不过那些符我一看就知道是乱画的,压根没有什么章法。很明显之前韩婕家请来的是一个招摇撞骗的假道士,比我师父还要假!

    韩婕的父母都在家,应该是知道我要来才特意在家等的。我礼貌地问了伯父伯母好,他们对我都比较客气,但一看面相也是被阴气所侵。韩婕还有个弟弟才两岁,她妈妈说是前些年开放二胎后才生的,比韩婕小了十五岁。小家伙长得虎头虎脑的很可爱,但是脸上的阴气笼罩却最严重。

    我在屋里仔细转了一圈,始终没有发现什么古怪之处,心里疑惑:这鬼藏哪了?于是我对韩婕说,现在是白天,可能脏东西躲起来了,只能等晚上的时候我再过来看看。韩婕道,那我们晚上还在家等你们来。

    下午放了学,我又去找师父。这回师父倒是在,但正拿着一个背包收拾东西,似乎准备出远门。

    我问他:“师父你要去哪儿?”

    师父道:“我不去哪儿!你问那么多干嘛?”

    我道:“师父你不是已经答应我要去帮我同学驱邪吗?你这会儿出远门,又得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师父有点不耐烦了,道:“我不是出远门,明天一早就回来!你小孩子也不要问那么多!”

    这会儿就把我当小孩子了?那平时老是指使我干这干那儿的,算不算剥削童工啊?我不禁腹诽了一通。但嘴上肯定不能这么说呀!

    我将白天去韩婕家看到的情况详细地跟师父说了,问他打算什么时候去处理。师父道:“我今晚也没空了。如果只有你所说的这些情况,那确实应该是有鬼在侵扰这家人,但不会是什么厉害的恶鬼。嗯,今天晚上还是你自己去看看吧!但是要小心,不可硬来!若是你自己没把握搞定,就等我回来再说。以防万一,你可以带上我的那些道具符咒,需要什么就自己拿。”说完,师父拎起背包就出门走了。

    不是吧?我愣愣地听完师父交待的话,直到他的背影闪出门口才回过神来。我师父这也太不负责任了吧?之前说鬼市的摊子要交给我打理,现在连驱鬼也要交给我吗?

    没办法,我已经答应了韩婕今晚要去她家的,尤其我也不想让黄丽君觉得我连这点小事都办不好。唉,硬着头皮也得去了!我去车摊上拿了糯米和黑狗血,又去师父房里取了一些常用的符箓。师父懂画很多种符,但我认得的又懂用的并不多。其中也就相门符算是最管用的了,贴在身上可以防止被鬼上身。走之前我想了想,又倒回去拿了师父的道袍和桃木剑。这套行头其实没什么用,但拿过去摆摆样子也行吧。说不定碰到的是个胆小的鬼,我就直接把它吓走也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8/114030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