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天域之花落花又开 > 第15 章 出发去云岚宗

第15 章 出发去云岚宗

    和他们分别后,安月溪直接回了安府。刚刚进阶后她还需要抓紧时间巩固一下,再者第二天就要出发去云岚宗了,也要和安老太师道个别。至于那位三叔,那日莫名其妙露了一脸后又再次销声匿迹。不过这些对于安月溪来说都无关紧要。

    安月溪有心帮安老太师和两个丫鬟一把,但见识过之前的情况,她不敢贸然行事。在紫幽大陆七品丹药已经是最顶级的存在,八品九品丹药只存在传说中。她现在没有自保能力的情况下贸然拿出来,她不知后面会有什么变故。所以他们对她的好,只能暂时记在心里,以后寻个合适的机会报答吧。

    出发去云岚宗,集合的地方依然是玉龙台。安月溪轻车熟路,本来打算她自己去就行,奈何秀妍和秀丽坚持要去送她。无奈之下,只能由二人跟着跑一趟。

    如今的安家少了安英杰一家冷清了许多,除了下人们就剩老爷子自己。他如今的修为是玄黄高阶巅峰,修为到达玄黄高阶巅峰是一个分水岭,要是能突破玄黄高阶巅峰到达玄天,那么寿命又可延长几百岁,如果不能突破,那么他的寿命也就将停留在一百多岁。

    今日少了那些为一睹太子殿下风采而上街的姑娘们,街道空旷了许多,安月溪的马车一路畅通无阻地到达了目的地。

    和秀妍她们道完别,安月溪径直走上了玉龙台。

    “溪儿,你来了!”

    今日的上官浩轩一袭暗红色锦袍加身,少了几分那日的出尘,却多了几分俊逸。

    “太子殿下!”

    安月溪微微颔首,绝美的脸上扬起一抹淡淡的笑容。

    “溪儿,还有几个人没到,等到了我们就出发!”

    “好!”

    “这是你的灵宠?”

    上官浩轩心中很是好奇,这几次为数不多的见面,她每次都抱着这只小白虎,可看半天他也没发现它有什么特别的。甚至都看不出它的修为,这种情况下只有两种可能。第一,它压根就不是灵兽,只是一只长的可爱的普通小老虎。第二,它的修为高于自己。只不过这个念头一浮现,就被上官浩轩给否决了。他觉得以安月溪目前的修为,是不可能契约到比她修为高太多的灵兽的。

    “他叫雾雾果!”

    沉吟片刻,安月溪给了一个答非所问的回答。

    上官浩轩什么人,八面玲珑的太子殿下!自然看出来安月溪并不想多谈,所以也就没有继续打听。

    某虎对于安月溪给自己起的名字颇为无奈。

    半柱香的时间,被初步录取的新生便全部到齐。安月溪大概看了一眼,男男女女加起来大约有一百来位。

    上官浩轩对了一下名额,核实完所有新生全部到齐后便从储物戒里取出一艘飞行法器。对于今天的大部分人来说都是第一次有机会乘坐这样的飞行器,所以新生们都显得特别兴奋。

    安月溪抱着小白虎寻了个没人的窗边坐了下来。

    “溪儿,未来你准备专修哪一项?”

    安月溪刚坐下,上官浩轩便走了过来。

    安月溪是五灵根,昨天测试的时候上官浩轩已经清楚这一点。如果想要有所成就,一般五灵根的人都会舍弃纯度低些的,专修一两根纯度相对高的灵根。

    “我还没想好!”

    “那我和你介绍一下云岚宗的情况吧!”

    “谢谢太子殿下!”

    “溪儿,你非要和我这么生疏吗?”

    对于安月溪开口闭口太子殿下地叫着,上官浩轩没由来的有些烦闷。

    安月溪:“……”

    他们本来也不熟的好吗?

    蜷缩在安月溪怀里假寐的某虎不怀好意地斜睨了上官浩轩一眼。

    “还像小时候一样,叫我太子哥哥,可好?”

    安月溪:“……”

    叫不出口怎么办?

    安月溪想了想,最后想了一个折衷的办法。“要不我叫你浩轩,或者师兄?”

    上官浩轩:“……”

    这不是他想要的,他喜欢听到那个天真烂漫的小丫头跟在他后面甜甜地叫着他太子哥哥,最关键的是每次见到他都会问他要糖吃,那个时候的她真的萌的人心都化了。可眨眼间,小丫头还是长大了!有些惆怅。

    “太子殿下?”

    安月溪疑惑,一向端的谦谦君子的太子殿下笑的这么荡漾是什么鬼?

    也许是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上官浩轩神色一敛,正儿八经道:“溪儿,你还爱吃糖吗?”

    安月溪:“……”

    原主是有多爱吃糖,回想起刚开始秀妍和秀丽总是有意无意地在她面前把玩着糖果,想要引起她的注意就觉得好笑。

    所以闹半天,太子殿下就是想找回小时候那种被人黏着的感觉?

    “太子殿下,你不是说和我介绍一下云岚宗的情况吗?”

    机智如她,觉得还是转移话题为妙,糖果什么的,她是真不爱吃。

    好!玉泉国有大小宗门无数,但最为顶尖的三大宗门分别是炼药宗,云岚宗、和雾灵仙宫。

    炼药宗又位列三大宗门之首,云岚宗稳居第二,雾灵仙宫第三。云岚宗内一共有七大峰,每一峰都有玄尊长老坐镇。被长老收为亲传弟子的是宗内的精英弟子,同样的,他们得到的修炼资源是最丰富的。普通的内门,外门弟子就会差太多。当然弟子们也可以自己外出做任务挣资源,或者历练寻找自己的机缘。

    “那你呢?你是主修什么的?”

    “我是风水双灵根,所以主修水系功法!”

    变异风灵根!难怪被誉为玉泉国四大天才之一。

    国都离云岚宗并不算特别远,也就三日的路程。

    三日后,上官浩轩带着他们安全抵达云岚宗。

    进入云岚宗后,安月溪才明白为何只要有灵根的都削尖了脑袋要往里钻。宗内的灵气比外面浓郁太多,而且进入大型宗门后,修炼资源也不是散修可以比拟的。

    和安月溪他们前后脚到的还要几艘其他精英弟子从别处选来的新生。看着人山人海的云岚宗广场,安月溪不免有些感慨,她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会有这么一天,等着别人来决定自己是否有资格成为宗内的弟子。

    待所有新生都到齐后便是新生考核。

    “孩子们,我们这次的新生考核即将开始。你们所有人都将穿过我身后的这扇门,但凡能在门后呆上一炷香以上的新生,便可正式成为云岚宗的弟子。”云岚宗的宗主云天弘大声宣布道。

    底下的新生听完都激动不已,没想到排名第二的云岚宗新生考核会如此简单,穿过一道门,然后呆上一炷香的时间就能被录取。就算门内会有些关卡,估计也不会难到那里去吧,毕竟时间那么短。有了这个认知,整个广场上的新生都蠢蠢欲动起来,有种跃跃欲试的冲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77/114030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