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世界司之顾阳记 > 第二卷 仙途随行1

第二卷 仙途随行1

    度其夕阳。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又水北也。——《诗.大雅》

    —

    “请问是否查看任务。”

    “是。”

    “请问是否阅读此次故事。”

    “阅读。”

    “请任务者仔细查看限制,规定。”

    “完成。”

    “请任务者配制人设。”顾阳在半空中的蓝色屏幕上修修改改,当屏幕化成镜面时,顾阳稍稍沉思了一下“无需特意修改外貌,随世界而变。”

    终归还是这样顺眼。

    “是否进入世界。”

    “进入。”

    “将随机降落时间线。请准备,三、二、一,开始进入世界。”

    ——

    已过午时,暖阳将苍穹大陆上的每一寸照射的分外暖人,在魏巍皇宫中的御花园中,有身穿帝王蟒袍的苍梧国的圣人,有各种同样服饰的宫女太监,有如同百花般的妃子。

    良久,一小太监跌跌撞撞跑来,跪下拜倒,断断续续的道:

    “陛下,皇贵妃和皇后娘娘同时生了个公主。皇贵妃与皇后因难产而亡。两位小公主出生都有异象。现在由两位嬷嬷抱着侯在外面。”当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那俊美威严的帝王时。

    帝王仅仅只是颔首道:“带上来看看。”

    “这位青衣的是皇贵妃娘娘的,而蓝衣的是皇后娘娘的。”【此处不在意尊贵,看谁手段高。皇贵妃哪怕死了都有人为之效命。】

    帝王未曾理会这道声音,他顺着心中的想法一步步走向两个女婴。青衣嬷嬷看着走来的帝王,赶忙抢先到:“这是皇贵妃的小公主,出生时异象为冰凰。”

    蓝衣嬷嬷紧跟着道:“皇后的小公主异象为火凰。”

    帝王淡漠的眼睛看向俩婴孩,几百年的帝王生涯见过的天才数不胜数,皇子公主更是不少,若非此次后宫俩大主要娘娘一起生孩子。也不会来,耽搁朕批奏折的时间。现在这俩又一起死了,都没人管理后宫了。

    帝王先看了看皇后的小公主,只见那小女婴一见帝王便痴痴的笑,眼珠子也不乱转了,真蠢。帝王嫌弃的想。却道:“朕今喜得嫡长公主,封其为火曦公主,赐其名云曦。享……”

    当帝王还想在封什么时,余光突然瞟到一旁的另一个小公主,她根本不知道接下来的命运对她来说是怎样的。

    帝王想了想,便就转过身去看了那个小公主,小小的女婴甚是无聊的眼珠子乱转,哪怕当帝王转过身去看她时,她瞅了一眼帝皇边看向了他处。

    如此娇小的身形,不通人事的眼眸,浑身却透着一股与生俱来的淡漠,非常适合作为下一个苍梧帝的气质。帝王一直以来淡漠的双眸终于出现感兴趣的意思,有意思,有意思。

    “享封地北炎,黄金万两,灵石月十万。成年即可去。”

    底下的人皆讶然,面上却道:“谨遵圣喻。”

    “朕今得幼女,封其号朝阳,封其名云阳,享万千荣华,为吾苍火国永恒明珠,将为吾国荣耀。天下之大皆可任行。”

    哪怕知道自家陛下还是靠谱的,不会被夺舍,此时众人也难掩惊骇,一国之荣耀皆系于一个女婴,谁家宠孩子是这样的,还不是嫡子嫡女!哪怕天生异象也不行,天生异象的多了去了,再说人家嫡女天生火凤也只有一个不错的封地而已。所有人皆面面相觑,帝王将高阶修士的威压外放:“还不快去拟纸!朕的朝阳乃天赐之,朕要明日昭告天下。对了,尔等要准备朝阳的百岁宴。”

    本来自当今继位宫中甚少开宴,之后由于后宫中的孩子太多皇帝也记不清了故而从未办过这个宴会“……是。”众人只好道。

    “汝叫何名?”帝王看向一直抱着朝阳小公主的嬷嬷。

    “奴名青衣。”

    “日后尔为朝阳奶娘。”

    “谢主隆恩。”青衣喜极道。

    帝王转向宫妃:“朕记得贤妃几月前的孩子不幸夭折,朕就把朝阳交给你照顾了,行否。”

    贤妃柔柔的将谙含忧郁的眼眸转向小女婴,当看到小孩眉心那一抹红痕时,突然浅笑,刹那间温柔的百花失色,一向喜欢置身事外的人几近即刻道:“谢主隆恩。”

    “好,封其为慧智皇贵妃,掌后宫诸物。”

    “诺。”

    “好好照顾朝阳。”说罢便大步离去,帝王边走边想,朕的朝阳就是招人疼。至此无人再提起一旁的火曦公主。

    —

    顾云曦呆住了,别欺负我小就以为我听不懂,虽然我是穿越的,但我听得懂!我一个穿越重生的,还不如人家一个小屁孩?!不是都说穿越受万千宠爱于一身,我这要天赋有天赋的,也吸引了帅皇帝爹的注意了啊,怎么回事啊?我不会是走打脸流的吧。

    —

    “顾云曦前世乃一富家娇养女,因意外死去。

    重生于苍梧国,作为皇后之女,因无母,苍梧帝也想不起来她,之后家族衰落,幼时受尽折辱,少时天与一机缘师傅得有仙缘,之后遇到各种机缘,与种种天才纠葛,之后与恋上魔道少主,为其统一大陆做出极大贡献,那些人族的少年天才就是被她搞到妖魔道去的。”顾清淡淡的声线响在顾阳脑海中。

    “好的,知道了。苍梧帝这人挺有意思的。妻妾儿女全不在意,世人看法也无所谓,我行我素。却费尽心思守护着这个国家。”顾阳深感好笑。

    “苍梧帝是帝王,没那么严重的道德感观,但作为从小培养的帝王一颗为国为民的责任心这片大陆恐无人能及,他的那些心怀天下的臣下都不如之。”顾清十分淡定。

    心怀天下的见得多了,任务者中就有不少,那浑身的金光闪瞎人眼简直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60/114585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