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世界司之顾阳记 > 第二卷 攻心策略2

第二卷 攻心策略2

    【都一个月了,为什么老皇帝的人还没有找到浔阳。】

    【这宿主我也没办法啊,我已经每天晚上尽力给老皇帝造梦了。一些消息也尽量散出去了。可每次快寻到浔阳时,不知道为什么她每次都能错过。】

    【好,好个天注定不可分开。你继续造梦,给浔阳也造个她身份有关的梦。然后让白马寺的主持犯个错。如此,她主动来找我们,看看这老天还能不能留她了。】

    【没问题宿主。可是宿主别忘了……】

    【知道知道。】

    ——

    “桃笙,为何你近日都闷闷不乐的?”

    “没事,今日施主要听什么故事?”

    “讲……”

    桃笙收拾好东西并未如以往说完就走,而是的看着浔阳:“小僧未施主讲了这么多故事,可否答应小僧一件事?”

    浔阳立马笑着表态:“没问题。”

    “一,三,不不,五年!施主五年不要再来找小僧,这五年也一不要说认识小僧!五年后的今天小僧一定一定会回来这里,到时你我在这相遇可好?”桃笙结结巴巴的请求道。

    浔阳慢慢失去了笑,却还是不假思索的道:“好,我就等你五年!日后你若不来我便再也不理你了!听到没?呆子!”

    桃笙没想到浔阳什么都不问,呆呆的:“喔!喔!”

    “那这样分开吧。”

    “嗯,再会施主。”

    “再会。”一定会再见的。

    桃花如雨,如梦似幻。浔阳静静的看着小和尚愈行愈远,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的这一幕好生眼熟,眼睛好酸,大概花太多,眼花?

    她慢慢在街上走着,仔仔细细的想着为什么眼睛会酸,最终确定只是花多。嗯,下次再也不站树底下了。

    “诶,你听说了吗?”

    “什么啊?”

    “官府丢失了一笔银子,今天在白马寺发现了。”

    “什么?白马寺?怎么可能?”

    “自然不是白马寺偷的,据说是主持包庇偷窃者!”

    “那个主持也会包庇?不是说他练自己犯戒都罚吗”

    “你想啊,这主持也是人啊。神仙都有执念何况一个住持,就是苦了同一个寺庙的哟~那还有个才十岁的小娃娃,诶!”

    “大娘,您刚刚说的是真的吗?”

    大娘听见稚嫩的童音一愣,面前这个瘦骨嶙峋的女孩怜悯的点了点头:“嗯,嗯,是真的。娃啊,听大娘一句劝凡事啊莫要执着,都想开点,想开点。”

    “谢谢大娘。”

    两个一看阅历就很是丰富的大娘摇了摇走了。

    凡事还是要自己想明白,别人说再多也没用。

    浔阳跌跌撞撞的跑向通往白马寺的路,她也不知道除此之外她还能干嘛,她想不起答应桃笙的事。她现在只想见桃笙。

    等等……

    “诶?那个那个找到没?”

    “那个?”

    “就是,明珠。”

    “哦~还没呢。去了好多人,结果都被赶出来了。”

    “啧啧啧。”

    两个白丁边走边摇头。

    浔阳停了下来,小小的人时不时皱眉,最后一咬牙跑到一个水缸旁把头往里一塞,大概五秒的时间,抬头,甩头,阳光照在水珠上好似一个一个小小的金子般灿烂耀眼夺目。

    七岁的浔阳即便过于瘦弱,长的也不错,给人感觉清清秀秀的,除却眼神不自觉带了一股狠劲,不过这也会使她不自觉成为人群的焦点。

    她转身直接奔向官府:“希望那个梦是真的,不是白日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60/113997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