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世界司之顾阳记 > 第二卷 仙途随行10

第二卷 仙途随行10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白居易.唐)

    稚嫩的童声自信飞扬,透着一股子天真无邪的味道。

    “父皇,儿臣背的如何?”

    “不错。朕且在考考你此为何人所作?”

    “此,此为诗仙—青莲居士所作。”

    “你呀~此文乃是诗魔—乐天居士所作。”

    “儿臣知道,知道的,近日辰太傅总提到他。”

    “你还说,丞相说你一到课堂就睡觉,昨日还诱太子和其他几位皇子一起出宫,是也不是!”

    “父皇,儿臣突然想起来太傅留下的课业还未完成,儿臣先行告退。”

    “回来,朕还不知道你有没有课业吗?”

    “父皇~实在是辰太傅讲课太无聊了。儿臣保证,他日绝不再犯!”

    “还有他日?”

    “不不不,绝无此想。”

    “既如此今日暂且放过你。”

    “儿臣告退。”

    小小的朝阳一听这话,赶忙行礼跑出宣阅殿。

    顾君临看着不过一会儿的功夫小公主就没影了,失笑摇摇头:“这孩子,怎么和猴儿似的。也不知道像了谁。”

    一旁的管事老太监一边回想自家陛下小时候的种种事迹一边笑眯眯的道:“小公主还小,正是活泼的时候。陛下,您之前派人请周状元为小公主太傅,现下周状元已等候多时了。”

    “嗯,让他进来吧。”

    ——

    “太……大哥,我要吃那个,那个还有这个。”

    “妹妹咱们出来是干嘛的你还记得不?还有你在吃下去小心变成猪妖。”

    “我就吃咋的了,明明每次都是你们要出来,结果每次都是我背黑锅,还不准我吃点东西啊?”

    “你这叫一点?你哥现在我没那么多散钱,下次你三哥带你出来保证一定让你吃个够。”

    “还要出宫?又不是你们被父亲找去,你们自然无所谓。下次我相信你们我,我就……”

    “好了,乖阳儿。这不是因为父皇疼你吗?反正父皇也不罚你,顶多训一下。不就是要吃的吗,你哥,我有的是。你看,是不是要这个?”

    “那好吧,既然已经注定要听父皇唠叨了,此番我且好好享受一下吧。”

    “阳儿如此想吾甚感欣慰。”

    “不要脸!哼!今日大哥是要去香梨园还是去花云间呐?”

    “胡说,你太……大哥怎会去那种地方?”

    “哦~听说近日城中有位名声盛广的官家小姐,大哥……”

    “咳!大哥知道小妹聪慧,帮帮为兄呗!自桃花宴后,无论大哥怎么邀请那位小姐均不理会。实在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大哥,这做妹妹的啊还是劝你死了这份心吧?”

    “为何?”

    “这事,难办喽~论长相你不及二哥,论有钱你不及三哥,论性格你不及四哥,你说那小姐如何看得上你。”

    “可,我有地位。”

    “错,如果这位小姐真看中了你的地位,那大哥是否还会喜欢她?”

    “我……”

    “不用多说,小妹明白。所以如果大哥只是想要见那小姐一面,与之说上几句话,妹妹呢自有办法,不过嘛,这报酬……”

    “……这要是你的办法能成,‘十里香’的糖我请你吃一年。”

    “好!大气!爽快!”

    约二十岁的高大俊郎男子于吵吵闹闹的街市上牵着一小小的姑娘缓缓逆行,他看似随意的走着,却将小姑娘护得严严实实,还不影响小姑娘的肆意玩闹。他的确是一个有名的浪荡子,却永远不会抛下自己的责任,永远会尽自己之能护他想护的人。

    ——

    朝阳站在男子的另一旁一同走着,如同之前在顾君临身旁一样默默地看着,直到他们消失眼前,直到另一个记忆片段的出现。

    “怎么样,不如留下吧,我知道你想要去做什么。你看,这里是另一个你还没经历什么的世界,而留下来的你也可以改变一切即将发生的可怕遭遇。所以,留下来如何?”不明的声音如同心魔般抓住人们内心的弱点在耳畔想起。

    朝阳眯了眯眼:“你是谁?”

    “我?我是你要寻的苏生水啊。你不就是想要复活苍穹大陆吗?这有和难?我还可以给你一个完好无缺的世界,你的父皇还在,你的母妃还在,你的师尊也还在。一切一切都是好好的,什么都不会发生就算那些事还会发生,以你如今的修为也可以阻挡,不是吗?”

    “灵识?”没想到苏生水已经有了灵识。

    “唔,这般形容也有理。殿下,如何?想好了吗?虽然我不能让你在哪个世界有合理的身份,但你现在修为高深根本不需要在意这些,你还可以趁此机会改变根本。”

    苏生水说了这么多朝阳已经相信了这个苏生水怕是真的可以让人穿越到另一个顾云阳的所在地。

    然而:“为什么帮我?”朝阳疑惑。

    “因为我不想出世,如今就你一个知道那没什么,只要你留下,那就没人知道了。”也是,如此神能可以让多少人完成心中的执念从而不走火入魔,道消魂灭。

    “与我一起来的还有两个。”

    “哦~你是说那两个啊,规则规定第一个寻到我的,就必须满足她/他的愿望,然而之后的就没那么幸运了。现在估计已经到奈何桥了吧。”

    苏生水之所以什么都告诉朝阳就是想让朝阳相信它的话:“看,这样咱俩谁都不亏。你还想什么?”

    “我,想……你准备好了吗?”

    朝阳的手缓缓抬起,突然万道剑光齐出飞向周围。

    “啊!你,为什么?”

    我的确很想改变结局,但是我也有人还在等我呢。

    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有人还在期待他们的公主将他们救出来。

    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怨恨他们的陛下将他们遗弃在哪个死地。

    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绝望而颓然的选择自暴自弃的盼望曙光。

    我这一生犯错有三,皆是重罪。

    其一,信不该信之人。

    其二,受不该受之宠。

    其三,拖不该拖之事。

    自飞升上来已有三万年,

    第一万年日日游荡,睡了醒,醒了睡。

    第二万年日日醉酒,喝了吐,吐了喝,最后,喝了睡,醒了喝。

    终于,第三万年清醒了,可当去‘天下人间’时他们说解除封印已晚,无法挽回了。

    不过那又如何,这世间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什么永远也破不了的封印。呵,不还是被我找到了方法?

    至于那等低级诱惑还想蛊惑本殿下,呵!

    醉时吾梦死天下,醒时吾走生死路。

    看,不过是去了一趟无间地狱送了一封那非要灭了凤凰一族的大佬的信,就顺顺利利的拿到了混沌梧桐枝。

    看,如今苏生水也到手了。

    还有什么呢?

    让我先歇歇,一会会就一会会。

    幻境一点一点的破碎,朝阳的身子向后缓缓倒下,躺在地上,她的眼静静地望着那些熟悉的人一齐出现后又慢慢破碎成片。

    终于,一切露出了本来的样子。

    点点星光隐隐约约的闪烁,周围天空暗沉,地上软软草地,半空有河流倒流,似天边银河。

    顾云曦和青子木突然面色茫然地出现在不远处。

    朝阳闭上眼,心想:一会会就一会会……

    作者有言:

    一切都是假的。

    现实没有的,欢迎到小说的世界畅想。

    这里是世界司

    我是司长姝。

    另外,本人文采有限,想不出编不出好诗,只能让各大诗人穿越我的小说世界了。

    还请诸位读者多多见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60/113997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