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世界司之顾阳记 > 第二卷 仙途随行3

第二卷 仙途随行3

    阳儿,今日与父皇玩的可开心?”蓝色华服的古装丽人弯腰垂手牵着一小小稚儿的手缓缓问道。

    “挺好的,父皇还考了我好多问题呢?我都回答对了哦~”月牙似的眼睛眯成一条缝了,满满的喜悦。

    “哦~是吗?阳儿真棒!”

    “那是。”

    “母妃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母妃永远会回答你的所有问题。”

    “今日,父皇问我愿不愿意踏上仙途,我感觉父皇不是很愿意让我去修仙,这是为什么呢?书上写所有这个世上出生之人都有仙缘,所有的喜欢自己孩子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踏上仙途,父皇是不喜欢我了吗?”小小的童儿不解到。她还小,又自小万千宠爱于一身,再聪明又怎会明白皇帝那复杂的神情呢?皇贵妃蹲下身子扶住朝阳的身子,娘娘想既然皇帝那般宠孩子,我这里必须要凶点,不然迟早将孩子养废掉:“朝阳,你要记得你父皇永远都会喜欢你的,并且没有任何人可以代替你的宠爱。”罢了,还是算了,日后再管吧?现在还太小了。“嗯,母妃,我会记得的。我的父皇永远都是我的,不会喜欢上别的哥哥姐姐的!”人人都知道朝阳天生冰凰,天生冷然,未曾想,她的性格其实和每一个宠坏了的小孩都十分相似。

    ——

    春季的大陆,除了气温回升外未曾有过其他不一样的。

    不过苍梧有了点不一样的躁动。

    苍梧的国都华邺的一处小角落,一身穿青衣的看不清面容的说书人坐于高台上,一把折扇,一碗茶:“就说说咋们殿下前几日过了天青派的考核吧!大陆每年都有数不尽的孩子从各地进行考核,也有许许多多的国家的皇子公主天才们,可都不及我们的公主。据说,考核之人有五千,天生剑意俩人,天生异象者仨人,天生剑骨一人,其中还有许许多多的稀有灵根拥有者,与咋们公主一起通过青云路的也有俩人。然,尽管最后各大天才都拜入的师门都可以,你们猜猜咋们的公主拜的谁?!——他是天青的太上长老秦逍君。”“好!”“好!”“好!”

    ……

    天青派山崖口上,“灵石少了要说。受欺负了也要说,有时间就写写信,不顺心的话就回来,还有若是有喜欢的人,尽管带回来,不管你想要什么样的,怎么做,只有一点不要一个人消失不见,不然就等着你父皇把那个敢拐走你的打死,听到没?”依旧华服的娘娘违反了往日的淡淡细语,如同每个送儿离去娘亲时般殷殷切切的叮嘱,恨不得朝阳不要去了。“……母妃,儿臣才十岁,为时过早了。”【阿伊我看起来容易被拐走吗?】【宿主自己觉的呢?】【……】【可能皇贵妃娘娘觉得早教要趁早,不能留下任何遗留的错误。】【好生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我有觉得这个逻辑满分。】【……】“时辰到,请诸位即刻离去。”空空荡荡的声音穿响整个崖口,哪怕是娘娘也必须离开了。

    ——

    “听好了,诸位。所有人都必须先上小学院,每日卯时准时到。现在请随意享受咋们天青派的风景吧!”

    ——

    “看到了吗?她就是朝阳公主。”“未曾看见什么了好的。”“据说天生异象诶。”“偌,那不还有三个吗?”“说不定她仙缘很好。”“通过青云路的又不只她一个。灵根又不止她一人稀有。”“那人怎么这般傲慢啊!好多的侍从。”“因为她是苍梧国的朝阳公主啊!”“苍梧国?那个专出疯子的苍梧?”“嗯哼。”“那个所有长者口中比妖魔还要漠然比九重寺还要重视天下苍生的苍梧?”“嗯哼。”“你说那个朝阳公主怎么就运道这般好?也没什么特别厉害的啊?天道也太偏心了吧?”“轰~轰”“慎言。你还想不想修仙了。”“抱歉,一时未曾控制住。”“无事,你可记得那朝阳公主与我等甚为不同。有人说她是气运之子。”“诶!罢了走了走了。”

    ——

    “公主,我去教训教训他们,不过一群天道遗弃者,如何有胆子议论公主!”朝阳旁边的几位主要小厮模样的人小心翼翼的看了看公主是否伤心了,主要是这种事情在苍梧是不可能发生的。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十岁的朝阳满眼不解道:“何乐,我认识他们吗?他们为何作小人途径。”“公主有些人天生见不得别人过得好。这与公主并无关系。请公主殿下下旨,让乐等好好教训教训他们一下。”朝阳有点小纠结,小小的人儿低着头让人看不清面容:“算了,不管他们了,本殿下要回去看母妃留下的惊喜。”

    ——

    【阳儿,这只半白虎半黑龙的东西乃魔道送来的,有点皇族的血脉,喜欢就当个坐骑,不喜欢随便处置都行。】当朝阳踏入门口时一密音传入脑中。同时朝阳看到了房中间的那个不知道怎么形容的高级混血的妖兽。

    【魔道少主千钰,以质子的身份为遮掩,潜入苍梧国,认识了顾云曦,帮助过顾云曦,是顾云曦心中的白月光。不过他自己也有个逝去的白月光,后来顾云曦绝定遗忘他了又开始后悔,就遗忘了白月光。一心一意挽回顾云曦。反正是一个有谋略的人,但感情上比苍梧帝还要糊涂的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60/113997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