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世界司之顾阳记 > 第二卷 仙途随行2

第二卷 仙途随行2

    苍梧国,6423万年。现帝不顾阻挠,为幼女赐下万千殊荣,亲手建造一座浮空的朝阳宫。

    四大地极妖兽作为推动朝阳宫的守卫者,各种奇珍异宝存于此,且每当有人进献宝物永远是看朝阳宫要不要,朝阳公主所住处为金玉所建,随用之物永远最好,最合适。慢慢来苍梧国的所有人都认为朝阳公主乃天赐之女,同苍梧国的荣耀永存,公主殿下的一切都要用最好,不然就不配入公主之眼。百姓有云:天上朝阳坠,于苍梧栖之,帝王宠之,留之,建天上宫,以一国荣耀享之,惟愿朝阳栖之。

    朝阳公主生于皇宫,长于万千荣华之中过了十载。

    ——

    又是一年暖冬日,御花园中一大一小坐在一起于冬日钓鱼,一切看起来甚是美好的。突然大似纠结了一翻后:“阳儿,可愿踏上仙途?”是的,可愿,如果朝阳不愿,那人人羡慕的仙途,天资,资源也不过是被嫌弃的东西而已。“父皇这话若被人听到怕会被人骂的。”朝阳小小人影端端做好,却不惧帝王之仪的影响,自顾自的悠然垂钓。“无碍整个苍梧国都知道只有朝阳公主不想要的,没有要不到的。即便是太阳也会弄到。”“……父皇,朝阳愿踏仙途。”朝阳自出生就自带的寒气这一刻尽数化为坚定不移执着,此时的她如同天生就该踏入仙途般。“阳儿想好再说!”只是帝王第一次在朝阳面前分外威严,可朝阳仍道:“父皇,朝阳想修仙。”帝王想起朝阳百日宴的那日夜去太行宫找机寻为朝阳的批命。“朝阳公主……命途难说,百年内苍梧国有一场大劫,公主可为一线生机。”“无他法吗?”帝皇皱皱眉头。机寻有点讶然的看向这个有了点人情的帝王“除非公主此生不踏仙途,不过这样苍梧的大劫十无生。”“苍梧的千年大劫与一稚儿何关?那要是朝阳踏了仙途呢?”机寻想终归还是……毕竟是帝皇啊!只不过是多了一丝宠爱罢了。“给公主足够的成长时间,到那时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了,天道必会打乱平衡,苍梧危矣,届时各种原因各种天星将入主苍梧,而公主是苍梧唯一的守护星,这天道为公正而留下的一线生机……”“若此朝阳可有生机?”白发的老人摇了摇头:“苍梧的气运其是随意改变的,吾至今不懂天道即想毁了苍梧,为何却留这一线。”

    帝皇回忆结束,脸色不变的道:“……好,阳儿有想去哪一门派的吗?回去好好想想挑一个喜欢的。”苍梧帝潇洒的起身离开,边走边想果然天道之下众生皆蝼蚁,谁也不知道天道在想什么。一线生机?所谓的牺牲一人救一国,呵,天真。天道,究竟想要干什么!为何非要朝阳消失为代价。

    ——

    “阿伊,马上要去死坑主角了。”顾阳淡漠的看着钓上来的鱼道。

    “宿主,记得不可违反规定。”顾清皱眉通过系统空间看到这一切,还是提醒了一下。

    “知道,不可阻挡主角成长必经过程,不可更改重要的剧情点。本来就打算坑苍梧帝的,一切都是必然的。不过我记得与主角对抗时进行的剧情修改无碍吧。”

    “是这样,不过宿主你可别瞎玩,小说世界也是世界没那么简单,别以为可以对世界进行影响就不知所谓了。还记得之前警告你别作死吗?”

    “他给了我十年父爱,尽数之宠,我总要回报点东西吧。父皇,祝我顺利完成任务吧。这样苍梧永耀于此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60/113997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