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御魂擎天 > 银色狼

银色狼

    走在古朴的大道上,享受着人群带来的嘈杂。

    “那擂台赛离结束,还有段时间。不如先去买礼物吧。”心里打定了主意,战天殇便向售卖东西的那条街走去了。

    因为这里邻近魂兽森林,所以这里大多数都是做魂兽买卖的。

    “来一来,瞧一瞧了。五阶黄兽的兽皮啦,做成衣物寒暑不侵啦。”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了。传说中神兽双头金刚蟒的蛋啦,只此一颗。千万不要错过了。”

    看着费力推销自己的小贩,战天殇不禁笑了。

    “这才是人民啊,这才是生活啊。对了炎龙,这附近有没有好点的魂兽幼崽,我想给雪儿买一只。”

    炎龙在战天殇的脑海里噗嗤一笑道:“没想到,你还挺会哄女孩子开心的。不过很遗憾,这里都不过是些黄兽的后代,没有什么厉害的。”

    “哎,那只好到别的地方碰碰运气了。”听到炎龙说没有好的,战天殇也只好无奈的摇了摇头。

    这时一个场景吸引了战天殇的兴趣。

    只见不远处,一个卖鸡肉的摊子旁,一位身着带有补丁布衣的妇女正在挑选鸡肉呢。而她身旁一个小女孩正蹲在旁边,那小女孩也是一身布衣但却没有补丁。只见一根手指放在嘴边,目不转睛的盯着什么东西看呢。

    “好可爱啊,妈妈我能买一只吗?”原来那卖鸡肉的店铺,旁边有一个小盒子,里面全是小鸡崽子。

    “一只一晶币。这可是上好的冰凌鸡,买回家可是能下蛋的。”那卖肉的老板瞥了一眼,那小女孩,不咸不淡的说到。

    那妇女听完价格后,爱抚的摸了摸那小女孩的头道“雅儿,这小鸡崽子太贵了,我们就不买了。我们攒钱给爸爸买鸡肉好不好啊。”

    那小女孩听完,又看了看那些小鸡崽子。虽然有些不舍但还是乖巧地点了点头。

    此情此景让战天殇想起了,他小时候在学校门口,也遇到过卖小鸡仔的。那个时候他硬是缠着母亲,买了一只小黄鸡崽子。不过没养几天,便死了。为此,还伤心了好一阵子。

    “小子,你不是要给你那妹妹,找一个魂宠吗?吾看那冰凌鸡,再合适不过了。”

    战天殇听了炎龙的话,不禁摇了摇头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冰凌鸡只是供人食用的魂兽吧。那冰凌鸡崽虽然是很可爱,但是却没有一点战斗力。

    而我想给那丫头找一个,有不俗战力的幼崽。能在我不在的时候保护她。”

    “傻小子,吾什么时候不靠谱过了。那鸡崽子里有一只没怎么长毛的鸡崽子。那只是一只有血脉残缺的魂兽。”

    战天殇闻声望去,在那小鸡崽子中,还真有一只没怎么长毛的冰凌鸡崽。不过那鸡崽子,犹如童话里的丑小鸭般。体型小,没怎么长毛。被那堆冰凌鸡崽挤得都快看不见了。

    “炎龙,别玩我。那只鸡崽子还是只残次品。指望它?养大了吃肉都吃不了多少。”

    “小子,别以貌取兽。那只冰凌鸡崽,是血脉残缺。但它残缺的不是冰凌鸡的血脉,而是冰晶凤凰的。”这次炎龙的语气却十分的不屑。

    “冰晶凤凰?”看着那只险些被挤死的小鸡崽子,战天殇怎么也不会,把它和凤凰联想到一起。

    “没错,就是神兽冰晶凤凰。虽然血脉少的几乎是没有,但它的祖先的确是冰晶凤凰。”

    “那好,那就买它了。”战天殇思索再三还是决定了。

    “大叔,这小鸡崽子。怎么卖?”

    那卖肉老板抬头一看,发现还是一个小孩。便不耐烦的说到:“一只一晶币,要是买不起找你家大人去,别来烦我。”

    战天殇笑了笑,取出一枚晶币放到了桌上。

    “自己去取一只。”那老板见战天殇真的取出了晶币,也没在意。

    战天殇走到旁边,装模作样的看了看。

    “大叔,你这鸡崽子不会有病吧。”

    那老板瞪了一眼战天殇,怒道:“小子,别胡说话。我这鸡崽子都是最好的鸡崽子。”

    “那我怎么感觉,这只有病呢。”说着,便把那只没怎么长毛的鸡崽子抓了起来。

    那老板看了看战天殇手里的那只鸡崽子,眉头微皱“小子,你懂什么。这只,只不过是发育不良。不买别瞎说,一边玩去。”

    战天殇听完,又把那只鸡崽子放了回去。不咸不淡地说到:“我听说,得了鸡瘟的鸡,可是要活埋的。这店铺还会被封。罚款也不少喔。大叔,你说这要是让城主知道了。”

    旁边那妇女正准备走呢,听到鸡瘟,又把手里买的半只鸡放在了桌上,看着那老板。

    那老板瞪了一眼战天殇,“小子,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讲。你到底想怎样。”

    战天殇嘿嘿一笑道:“这十七只鸡崽子,十枚晶币我买了。如何?”

    那老板听了,脸上一阵青,一阵白。最终还是摆了摆手。

    战天殇见状微微一笑,又留下了九枚晶币,抱着那盒鸡崽子出去了。

    不过战天殇的动作,却引得那小女孩满脸的不舍。

    战天殇在门外等了一会儿才看见,那对母女出来。

    “阿姨,您先稍等一下。”

    那妇人,低头看了一眼,见是战天殇,便笑着摸了摸战天殇的头。

    “你好啊,小朋友。有什么事吗?”

    战天殇把那盒鸡崽子放到面前,说到:“阿姨,这些鸡崽子您拿去吧,它们对我没什么用。”

    那妇女看了看战天殇清澈的眼睛,还是笑着摇了摇头。“小朋友,我不能收你的东西。”

    这时那小女孩也从她母亲身后,探出了小脑袋,怯怯的说:“小哥哥,妈妈说过,不能要陌生人的东西。”

    那小女孩嘴上虽然这么说着,但是眼睛却不时撇了撇那小鸡崽子。

    “阿姨,这些鸡崽子对我无用。您就拿去。”

    那妇女还是笑着摇了摇头道:“我知道这鸡崽子对你无用。从你穿着来看,你一定是名家子弟。但是无功不受禄,我们不能要你的东西。”

    说完,竟直接拉着那小女孩走了。

    见直接就走的母女二人,战天殇急的直挠头。

    一个箭步,再次出现在了那对母女面前。

    “阿姨,你看这样可以吗?就当是我租给你们的。”

    “租给我们?”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还是耐下心听了下去。

    “嗯,租给你们。我是十晶币买来的,一个月就收你们一晶币。最后我只要这十六个鸡。您看如何。”

    “小哥哥,我们可不傻,这鸡我们帮你养,最后我们什么也得不到。”说着还对战天殇做了个鬼脸,逗得战天殇直想乐。

    “雅儿,别瞎说。小朋友,阿姨谢谢你了。既然如此,方便留个地址,阿姨好给你租金。”

    见那妇人终于答应了,战天殇自然喜出望外。

    “阿姨,你以后,到星魂帝国,战家,找我就行。我叫战天殇,到时候给门口的叔叔说就行。”

    那妇人又看了看战天殇,最终点了点头。

    战天殇嘿嘿一笑,留下了十六只鸡崽子,便走了。

    见战天殇走了,那小女孩扯了扯那妇人的裙脚,问到:“妈妈,这小哥哥什么意思。这替别人做嫁衣的事我们为什么要做啊?”

    那妇人宠溺的揉了那小女孩的头,看着已经远去的战天殇,良久才说了一句“你那小哥哥,他是个善良的人。”

    作者说0/200

    2000-2020 © 中文在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891/146235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