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御魂擎天 > 一六五

一六五

    草原上,战天殇再次把血魔收回生命手镯,靠着两条腿奔跑在大地上。

    原本战天殇还想回瀑布那里,但立刻就被炎龙阻止了,炎龙说到,逆推瀑布的动静太大了。早就吸引了很多人查看,包括和战天殇比赛的那个女孩。现在听说那个女孩马上就找到水心木角兽了。炎龙自然是不愿意战天殇输,只好让战天殇一边跑,一边练习身法中的步法。

    现在战天殇的行进步法变得十分的奇怪,虽然和贺堂的前进方式差不多,都是之字形走法。不过战天殇现在的影响实在是……就像是一只拉了跨的公鸡,每一步都是气势昂扬的,但每一步都是跨着走。就像是假恐龙那样的走法。

    脑海中炎龙差点没被气笑了,“你绝对是吾见过最笨的人类。吾教你的身法叫云风衍。正所谓云从龙,风从虎,这两大神兽本就速度奇快。这套云风衍本就是人族智者,观察上古龙皇和虎皇的行进参悟过来的。这可是套上古身法,是吾舍命从圣朝的宝库里借出来的压箱底身法。

    一经练成,风云相伴,行如风,身似云。无迹可循,神秘莫测。怎么在你施展出来,就和一只拉了跨的老母鸡一样。难看倒不说了,一点效果都没有。小子也是你运气好,你看好了。”

    说着两道光闪过,幽冥玄虎和炎龙同时出现在了战天殇的面前。

    “你小子也是运气好,本源魂兽正好是龙和虎。你且看好,吾和小黑虎是怎么前进的。”

    说完,炎龙便扭转身躯,飞到了战天殇的头顶。而幽冥玄虎向前奔跑了起来。

    且说炎龙在空中,身躯不停的蜿蜒,每次龙爪落到空中都是轻点一下,便立刻离开。

    再观幽冥玄虎,幽冥玄虎奔跑起来,虽然速度很慢,但每一步的动静都是气势十足。犹如虎皇巡视臣子一样,每一步都是威严十足。

    就这样战天殇需要把在云中的灵动轻快和在风中奔跑的稳健威严融合到一起。而炎龙传给战天殇,说到云风衍的只有一句话,形在终归阴阳,内在方衍大道。

    这句话也很好理解,就是比身法不注重外形,外形最终还是会逝去,只有学会龙虎的精气神才能衍化龙虎衍。

    现在的战天殇只好分开学习炎龙和幽冥玄虎的走路样子,但人类走路是靠两条腿,而炎龙和幽冥玄虎都是用四条腿走路的,尤其炎龙其实不像走路,每一步的距离都很大,更像是在飘。

    炎龙和幽冥玄虎在行走了一个小时后,炎龙骂骂咧咧的留下一句从没见过这么笨的和幽冥玄虎玄虎回去了,只留下战天殇一个人用着拉胯母鸡般的走法,一边走一边自己体会。

    不知道走了多久,直到战天殇感觉自己好像真的拉了胯后,才被炎龙叫停了。直说它实在看不下去。

    一边捣鼓着午饭,一边还是思考怎么学会云风衍。

    “主人,你也不要太纠结,我也听见小长虫说的话了。云风衍注重的是内在气势,不是在外的行进步伐。千古龙皇和虎皇在上古就是最巅峰的存在,最后也是成了神的存在。它们的每一步都是蕴含着天地法则。

    主人,小长虫因为已经是本源魂兽了,不能给你看原版的书籍。这个身法只能你自己用心体会。我和小长虫生前也是这天地间巅峰的魂兽,虽不如上古龙皇虎皇,但也有几分神姿。主人,你记住望其形,留其神。每一步都应蕴含天地法则。”

    脑海中炎龙的声音突然打断了幽冥玄虎,“小黑虎,你是闲的了?让这个小子笨死算了,别管了。反正该教的吾都教了。下次再和人对战被人杀了也和吾没关系了。”

    战天殇心里又有几句芬芳话语飘过……

    算了,把血魔放出来吃点东西,小可爱和冥月也早已经放了出去,它们能自己解决肚子。

    “去其形,留其神。每一步都蕴含天地法则?可是龙和虎的步法更本不同,龙族的缥缈,虎族的威慑。融合到一起,难道要用缥缈的步法,使出威慑的感觉?根本不可能,龙族步法注重行驶中缥缈灵动,讲究行动轻,动作快,变化多。而虎族步法却讲究步法稳,落地重,步伐落地的一刻,便是气势全部爆发的时刻。可以说这两族的步伐几乎相反。”

    一顿饭吃完后,还是想不明白,战天殇只好收拾收拾,继续用那种奇怪的前进方法继续前进。

    没有明确的目标,炎龙只是让沿着瀑布随便的哪一边走都行。现在天又黑了,可即使战天殇掉了很多头发后也想不明白怎么让两种不同要求的步法融合到一起。

    又抓了一只六角兔后,看着被烤熟的六角兔,战天殇阵阵出神。想了半天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这么多天了,怎么一只食肉魂兽都没出现。这很不科学啊?没有食肉的魂兽,这里的六角兔早就泛滥成灾了。被李老爷子暗中收拾了?也不可能啊,短短几天不可能影响到这里的生态平衡啊?”

    “幽冥玄虎,这几天附近有没有发现食肉魂兽?”

    幽冥玄虎疑惑的说到:“自从来到这片草原的时候我就发现了,这附近除了六角兔其他魂兽竟然一只都没有。”

    炎龙饱含深意地笑了笑说到:“不用找了。它们都不在这。水心木角兽负伤躲过来的,而水心木角兽的身体各处都对魂兽有吸引力。所以这里的魂兽都去找水心木角兽了。”

    战天殇听完一拍脑袋,喊到:“我知道怎么找到水心木角兽了。”

    说着便联系上小可爱和冥月,让它们多注意魂兽聚集的地方,尤其是犬类魂兽聚集的地方。

    脑海中炎龙的声音再次响起,“这次你小子倒挺聪明。”

    战天殇对此只能翻翻白眼。果然,两个小时后,小可爱和冥月同时传来了它们发现了一个地方,有很多地方都是狼,正围着一个水塘不停的在闻东西。似乎是在找什么东西。

    “哈哈哈,果然让我找了,目标已明确,出发。”

    随即战天殇便踏着他那拉胯的步伐,向那片地方奔了过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891/132331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