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阴女秋葵 > 164:酌香

164:酌香

    秋葵面带笑容,得体回答:“爷爷在山上走了半宿,孙女儿专门为爷爷烧了一盆洗脚水。   “

    她将木盆放在床边,热水还在冒烟,余少柏伸着头看了一眼,就缩了回去,一屁股坐在床上拒绝道:“不洗,不洗!“

    “怎么能不洗呢?爷爷脚都脏了!“秋葵伸手帮他拖鞋,老头子一见,突然怒火道:“我不洗!“

    “爷爷是怕热水,还是怕热水里泡的姜?“

    “姜!“那头直接回答。

    姜无重也说得不错,这家伙不洗。但会因心头忏愧,问则有答。

    她又道:“原来爷爷不喜欢姜,那孙女儿帮你将姜去了!“

    说完,她俯身将热水里的姜片捡起来扔在地上。

    那家伙自然不肯满意,姜片去了,水里还有姜刺鼻的味儿呢。

    他摆摆手。还是不肯洗。

    秋葵则撩起袖子,去摁住老头子的脚,利索的就将他的鞋子给拖了下来放在床边。

    “我不洗!“老头又说了一遍,秋葵这时候力气很大,硬将他的脚摁进了水里。

    便见那脚入水以后,开始冒黑气。而余少柏脸上,露出愤怒的神情来。

    秋葵观盆里的黑气,知道在爷爷体内的是只鬼,不过这只鬼有点厉害,被姜水泡了之后就未显出半分鬼脸来,还在她爷爷体内好好的。

    那头用了后辈敬的洗脚水,也没有什么内疚了,在姜水里胡乱搅合了一番,溅得屋子里到处是水,就将脚收了回去,盘腿坐在床上,盯着秋葵看。

    秋葵也不示弱,这时候但凡让这鬼东西知道她有顾虑的,就能骑到她头上来,所以她往旁边的凳子上一坐,还将腰上的鞭子往桌上一放。

    余少柏的目光果然放在了她的鞭子上,露出一丝不屑的神情来,嘴里怪调说:“今晚你用不上这根鞭子,收起来吧!“

    这东西在爷爷的身体里,打它就得伤着爷爷,她确实不敢冒然用鞭子,只不过是用来吓唬它罢了!

    秋葵用桌子上的茶杯,倒了一杯冷茶,敬到余少柏面前放好,开口问道:“您是从山下来的,还是山上来的?“

    那头回答:“我既不是山上来的,也不是山下来的!“

    就是说,这东西不是东山上哪个坟里头的鬼,也不是山下哪个坟头的鬼。

    秋葵又问:“那您是从山上跟来的,还是山下才跟来的?“

    余少柏端坐在那边,伸长脖子,头颅高扬回答:“我跟着你们上山,我也跟着你们下山!“

    秋葵立即明白了,在昨个儿他们上东山前,这只鬼就跟上他们了,只不过她却全然无觉。

    一部分原因是因河仙村近来被阴煞气覆盖,人身上沾了阴煞气邪性,而鬼隐在其中,身迹难寻,不过也不得不说,这东西十分厉害,若它不上余少柏的身。秋葵根本发现不了!

    而且这东西也十分狡猾,它跟了一路啥也没干,只瞅准了机会上余少柏的身,这般秋葵不敢直接对付它了!

    “您叫什么名字呢?是有何心愿未了?您说一声,我能帮就帮,没必要上我爷爷的身,伤了他老人家,也伤了您自个儿!“秋葵苦口婆心的说,一丝儿歧义也没有。

    那东西却不领情,它阴嗖嗖笑了一声。

    “呵呵。“

    听得这一声,秋葵背脊发凉。

    看来,这盆洗脚水问不出来这东西的大名。

    问不出大名,就没办法对症下药,所以她又换了语气劝道:“再等会儿,天就该亮了,我爷爷不怕阳光,您不怕吗?“

    那东西又是阴笑一声,“呵。我不怕!“

    能耐啊!秋葵有些吃惊,转念一想,不对呀,哪儿有鬼不怕阳光呢?她问道:“您唬我的吧?“

    “唬你作甚?“余少柏依旧盘腿坐在那,像个老修士。

    秋葵也注意到这个细节,一般的鬼,哪儿有这么讲究的?路子一个比一个野,就她刚才那盆姜水,换了别的鬼,可能当场就打起来了,这家伙还忍着冒黑烟,让秋葵给洗了脚?

    莫非。这东西是哪儿有灵修之质的鬼仙?

    那它说自己不怕太阳也许不是吹牛,而是真的。

    不怕太阳的鬼那得有玄章了吧?

    若真是这样,秋葵心头一阵后怕,还好从山上下来以后她留了个心眼,没直接要跟这家伙斗,特意跑去姜无重屋里取了经,她也不多问了,以她目前的道行,这东西一看就看不起她,若非她端了一盆洗脚水来孝敬它,它压根就不会理她。

    她按照姜无重说的,拿了事先准备好的一只空饭碗,与绑了头发的筷子,放在余少柏面前。

    余少柏低头一看,看见了那筷子,面色有变,抬眼看秋葵:“你倒是聪明,知道自己修为不济,请他来压我!“

    “那他的面子,您给不给呢?“

    余少柏这回没有刚才那轻蔑的神情了,他目光望向门外,强调:“我不怕他!“

    “那您真有胆量!“秋葵打趣的说,毕竟这一路来,敢直接说不怕姜无重的几乎没有,也不知它是虚张声势还是真不怕,秋葵并不怎么信。

    那东西也看出秋葵不信,接着开口道:“他是道修大修行者,阴间修灵皆闻过他大名,我在鬼仙山上修行万年之久,未曾与他打过交道,不过我听说,他神魂不全,真过手起来,他打不过我!“

    秋葵惊了一跳,爷爷身体里的东西,是在鬼仙山里修行了万年之久的灵?

    要知道,那乞死婆也才修行了不过三千年而已。

    这万年之久的灵,再添一万年,都快赶上凤初守了!

    若他真修了万年,那他说姜无重现在打不过他,也许还真是。

    秋葵更不敢怠慢了,她恭敬道:“您都是万年修行的鬼仙了,也不怕白日阳光,这阳间能打得过你的术士屈指可数,你这又何必寄在我爷爷身体里?他一把年纪了,实在受不起啊!“

    那头打量着她,怪调儿回答:“我听闻你这丫头十分狡猾,性子极度偏执不听劝,我若直接出手对付你呢,世人会说我以大欺小,为老不尊,我在鬼仙山万年不曾踏足阳世,为了你这丫头落个骂名没意思,还会因此引得你身后那个道修大修行者与我作对,得不偿失!“

    “所以您就选了这么个法子?“秋葵一脸不解:“那您占着我爷爷的身子想要什么?“

    余少柏奸猾一笑道:“小丫头你给我装傻呢,我这大老远来,你不知道我要什么?“

    不就是冲凤初守来的吗,秋葵当然知道,可是她也不知道那小祖宗在哪儿啊!

    她苦着脸说:“我不知道他去哪儿了,我也在找他!要不这样。您先从我爷爷身体里出来,咱们一起去找他,行吗?“

    那头很明白的告诉她:“找不到地书之前,我不会从你爷爷身体里出来!“

    秋葵也立即就明了,这位鬼仙知道地书不好找,所以瞅准了秋葵。只要跟着秋葵,必能等到地书现身。

    “您这是作甚呐,您虽是修为极高的鬼仙,但您占着我爷爷的身体终究对他不好,你要留下来也可以,我给可以您另寻个寄身之处??“

    余少柏一个阴寒的目光打过来。落在秋葵腰间的魂袋之中说:“你的魂袋,还装不下我!“

    “是!“秋葵也很坦然。

    那头又说:“只要地书现身乖乖跟我走,你爷爷不会有事!“

    完毕之后,他挥手命道:“你退下吧!“

    秋葵该问的也问出来了,看来确实请不出来,只好先退出来。

    大胡子担心她,一直守在外面,忙上来问:“这位大仙看来有点厉害,小秋葵,这下如何是好?“

    秋葵站在屋外,望向院子另一边,沉吸一口气说:“还是摘秋桂吧!“

    她按照姜无重的吩咐,去村子西边的桂花树下,摘了清晨的秋桂花,又去取了山泉水回去温煮泉水,撒上桂花,泡出桂花香,并赶在清晨第一缕晨阳从江上升起前。将茶盏端到了姜无重门前。

    敲门,门开,段采南刚起,面上还有倦意,却不忘挂着温笑赞道:“广目王说神女大人卯时三刻到,此时刚好是三刻。一刻不差。“

    秋葵心头憋屈,大家都是肉身凡骨,你们都睡饱了,姑奶奶我在山里折腾了大半宿,还要赶早去给你们摘花煮茶!

    她将茶端到姜无重面前,此刻这位仙爷已起床坐在窗外,望着外头的晨雾在下。

    当她走近时,他转头看来,眸中掠过惊色,竟源自于她手里茶盏。

    段采南上前倒了一杯奉到他面前,他端过来放在鼻尖轻嗅,后叹道:“原来世人是被这酌香迷了心??“

    秋葵也意识到了什么,她没说话,姜无重喝了一口桂花茶,便将茶杯放下了!

    片刻之后,他唤道:“凤秋葵,你过来!“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75/48413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