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你好King > Chapter 54 你舍得不要他们吗?

Chapter 54 你舍得不要他们吗?

    夜凉如水,明黄的灯光下,嵇崇川翻看着手机屏幕挑选着网页上的段子,用他清冽的声音讲述着,有时,还没讲完,自己已经先忍不住扯了扯嘴角。

    只要发觉袁芳的视线,马上又恢复常态。

    他偶尔瞥见她的笑容,似乎就接收到了来自于她莫大的鼓励,鼓励他所讲的笑话戳中笑点,讲的口干舌燥也不觉得不耐烦。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

    他转头看了看已经入睡的袁芳,放下手机,揉了揉酸痛的眉眼。

    他走过去单手帮她把在被子外面的手塞进被子里,她嘤咛一声,吓得他的动作停在半空。

    等他确定了她睡回去了,才轻轻的把她的手安放好,把被子帮她往脖子处提了提。

    他蜷缩着身体躺在另一边的沙发上,闭上眼睛。

    静谧的夜里,只余一盏灯,和平缓的呼吸声。

    嵇崇川是被冷醒的,原想着闭着眼睛让它得以休息,却这样睡过去了。

    醒来的他鼻子塞住了,带着浓重的鼻音,他不舒服的揉了揉鼻子,活动活动麻木的脖子。

    拿起手机看时间,早上7:02。

    旁边的袁芳还在安睡着,乌黑的头发遮挡了她的半边小巧的脸庞,白皙的肤色,在这样的光线下,她显得异样的柔弱。

    嵇崇川别开眼,蹑手蹑脚地起身从袁芳家里出来。

    回到家里,洗了个热水澡,喝了一大杯开水,鼻塞缓解了不少。

    他给袁芳发了个消息:“我在家里,你醒了发个信息给我。”

    不过一会就收到回复:“我醒了。”

    嵇崇川用干毛巾把头发上的水珠擦拭干净,把毛巾往脏衣篮里一扔,拿起才充了25%电量的手机,下楼了。

    袁芳打开门,闻着他身上清爽的柠檬香,盯着他的脸看了数秒,每次见他,都被他的颜俘获的那种。

    嵇崇川看着站着发呆的袁芳,疑惑的问:“你是不是准备好出门了?”

    袁芳回过神:“哦,还没有呢。”

    袁芳让开了一条道:“请进。”

    嵇崇川纳闷地看着袁芳,不明所以她在想什么地踏进这个进来好几次的房子里。

    袁芳把门关上,将刚刚做好的早餐端上桌,水煮鸡蛋,瘦肉青菜粥。

    嵇崇川也没跟她客气,坐下来把袁芳给他盛好的早餐吃的一干二净。

    袁芳吃了一个水煮鸡蛋,还有两口粥就没再动勺子了。

    嵇崇川刚想动手把碗收拾一下,袁芳抢了先:“你的手还是得好好养着,别留下后遗症。我好多了,你别担心。”

    嵇崇川把手缩回,这活他也没常做,一个人在这边,大部分都吃食堂和外卖。

    食堂里有厨工洗碗收拾,外卖直接一扔就行。

    这些家务,他也不太擅长,家里的卫生都是一周钟点工来一次收拾。

    “今天还是去医院看看吧。万一出了什么问题,还是尽早拿主意。”嵇崇川冲着走进厨房的袁芳说道。

    袁芳停下手里的动作,把碗放在灶台上,转过身:“你是不是盼着出点什么问题?”

    “我还没卑劣到这种地步。”嵇崇川冷冷一笑,天地良心,他真没这样想过,他有想过让她打掉孩子,但真去想孩子出现什么异常,他还没那么恶毒。

    袁芳将碗筷放进洗碗池里,放了半池水浸泡着。

    “走吧,我们去医院。”袁芳擦干手,拿起沙发上淡粉色的羽绒服穿上。

    白皙的皮肤,粉色的外套,衬得她面若桃花,乌黑的发和眼睛,殷红的唇,她的美不是惊艳,却颇耐看。

    嵇崇川看了她好几眼,率先走出门,拿出手机用打车软件打车,前往W市人民医院。

    大年初二,医院里不像往日那样人挤人,人推人,人满为患。

    只有三三两两的几个病人穿梭在各个诊室。

    妇科门诊。

    一位中年女医生拿着手里的B超报告,透过厚底眼镜看了几眼眼前的两人:“结婚了吗?”

    嵇崇川冷着脸没有出声。

    袁芳尴尬癌都要犯了,她强迫自己镇定地看着医生回话:“没有。”

    医生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公事公办的问:“孩子要吗?”

    “要!”袁芳稳了稳急着回答问题前倾的身体,抢先回答,还不是怕着旁边的男人说不要。

    袁芳看着医生凝眉看报告的神态,心里紧了紧,小心翼翼地询问:“医生,请问,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哦~”医生提了提眼镜:“你出现了出血状况,要吃点药保胎,卧床休息一周。而且~”

    袁芳一怔,她捏了捏拳头,医生接下来要说什么呢?她听了能不能撑住?是不是有问题?想到某种不好的可能,袁芳就有些坐不住了,身体晃了晃。

    嵇崇川一直注意着她的情况,一眼看到她晃动的肩,眼疾手快地及时扶住她。

    医生看了看坐在眼前的女孩脸色骤变,白的没有一点血。想着是不是自己的神态和话语吓着她了?毕竟是年轻的小姑娘,还是未婚,不懂的地方多着。

    女医生尽量放缓语气:“别怕,恭喜你们,怀的双胎,6周+”

    医生说什么?袁芳抬头看着身边的嵇崇川,想要从他那里确定医生说的话是什么?是不是真的?

    嵇崇川瞳孔骤缩:“您说什么?”

    女医生看着两人的反应,跟其他怀双胞胎的年轻父母的反应有点相似,很傻,很不确定;眼前的两人的反应,又感觉很大的不同。

    对了,没有多少喜悦。

    女医生皱了皱眉:“我说,是叫袁芳吧,怀的双胞胎,单卵双胎。懂不懂?”

    袁芳艰难地点点头:“懂。”

    女医生安抚道:“初为人父母,茫然是很正常的,自然受孕能怀上双胞胎,也是可喜可贺的一件事情,目前首要的就是好好休养,按时服药,至少卧床一周,别太劳累,忌房事。”

    袁放愣愣的没有反应。

    女医生看了一眼嵇崇川:“这段时间,你要多辛苦些,好好照顾准妈妈。行了,一楼缴费,取药就可以回去了。”

    袁芳愣愣地接过女医生递过来的处方单,站起身,脑子一片空白,往门口走去。

    “袁芳,如果有不舒服,及时就诊。”女医生不忘殷殷嘱咐。

    袁芳回过头应了声:“好!”

    嵇崇川说了句:“谢谢医生。”跟着袁芳的步伐往外走去。

    袁芳腿软的不行,仿佛踩在虚空中,半天落不到实处。

    嵇崇川架着她的身子,扶着她坐下。

    他弯腰盯着她的眼睛:“你先坐着,我去给你拿药。嗯?”

    袁芳将眼神放到他的身上:“医生没说孩子有问题,他!不,他们还好好的,只要我按照医生的话照。你听到了吗?”

    “听到了。”嵇崇川直起身,心情复杂。

    袁芳扯了扯嘴角:“这样,你还舍得不要他们吗?”

    嵇崇川蹙紧了眉头:“我们是真的不合适,这个话题咱别讨论了好吗?你说你要生,你做好了准备,我唯一能为你做到的就是不对你多加干涉。”

    “是了,这样的结果,我也知足了。你去拿药吧。”袁芳扬起跟嵇崇川在一起时,久违的笑容。

    那笑容,明媚的如雨过天晴的彩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665/114060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