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你好King > Chapter 29 找到了她

Chapter 29 找到了她

    郭建国拎着水果走进小院。

    余老太太起身将他迎进门:“建国来了。”

    郭建国将一兜水果放在坑坑洼洼的长木桌上,点了点头,小声问:“袁芳好些了吗?”

    余老太太有些担心地摇了摇头:“哎,一个星期了,小姑娘食欲一直不太好,我老婆子想尽法子给她做些清淡的食物,也难吃上两口,整个人生生地瘦了一大圈。还一直反复发着低烧,让她去看看医生,也不肯去。就窝着,精神好些了坐在窗前晒晒太阳。这姑娘呀,心里有事。”

    郭建国眉皱成川:“这几天有任务,我也不方便来看她。她怎么能这么糟践自个的身体呢?有不舒服了怎么能拖着?”

    余老太太叹了口气:“你们男人哪懂女人的心思?这姑娘肯定遇到了她自己都劝解不了自个的事,才会这样呀。”

    “余奶奶,我上去看看她。”郭建国登登上楼,刚来那一周,只要有空,他都会抽出空余的时间陪着她到处走走,她脸上的笑容做不得假,怎么就成了一个遇上难事想不开了的姑娘呢?

    推开木门,窗外的阳光洒进屋子。

    女孩瘦削的坐在窗前,闭上眼感受着阳光的照射。

    郭建国走上前,站在她旁边,轻声问着:“今天有没有好些了?”

    袁芳睁开眼睛,清澈地眸子看着来人,微微一笑:“郭大哥来了?我好多了呢。估计是不常出门,有些水土不服。”

    “那你身体有不舒服也要去看医生,怎么能拖着呢?”

    袁芳起身搬了旁边的另一张椅子给郭建国,示意他坐。

    喉咙一痒,袁芳用拳头抵着压抑着溢出唇的干咳。

    郭建国忙起身给她递上桌边的水杯。

    浅浅饮上一口,喉咙的痒意缓解不少。

    袁芳舒眉一笑:“谢谢。我这两天好了许多。从小到大,因为我家二舅舅是名医生,从我记事起,我是从未往医院跑过的。有点风寒感冒,多喝些温开水,吃些药就好了。”

    “那你吃过药了吗?”郭建国看着袁芳病态白的肤色,担心的问。

    “就是有些低烧,不太想吃太油腻的东西,我上网查了,我这跟水土不服的状况一模一样。况且,我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了,也就不太想要吃药。要知道,药都含有很多抗生素,多用并不妥当。郭大哥,你别担心。我今天已经好了很多,刚才量了体温是37.3度,体温都趋于稳定了,离我康复的日子不远了。”

    “嗯,你可要快点康复起来。余奶奶可担心你了。”还有,他也很担心。

    袁芳展颜一笑:“郭大哥放心吧。今天是休息日吗?”

    郭建国点点头:“一天调休,有任务还得回岗位。”

    袁芳肃然起敬:“人民的好警察,您辛苦了!”

    郭建国无奈的笑了笑:“别笑我了。你呀,赶紧养好身体。到时候我们去西山走走。那里有一片银杏林,叶子落光了,铺了厚厚的一地,风景极美,你一定会喜欢的。”那也是情侣间最喜欢约会的地方,这一句,他可不敢说。

    “真的?”袁芳双眼放光,亮晶晶的。

    郭建国觉得刚才还暗沉的房间,瞬间也变得亮堂起来。

    袁芳笑着说:“听郭大哥这么一说,我恨不得现在就能出门。要不,我们今天去?”

    “你的身体?”郭建国迟疑着要不要答应她。

    袁芳连忙站起身,说道:“我身体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我的身体一点问题没有,说不定一出门,心情一好,更快康复呢?”

    郭建国心疼地看着眼前瘦了诸多的女孩,被“更快康复?”四字蛊惑的点点头。

    说走就走,袁芳换上一条黑色的加绒裤子,黑色的加绒打底衣,外罩着宝蓝色的中长款羽绒服,配上平底长筒靴,兴高采烈的跟余奶奶挥手道别。

    余奶奶看到袁芳恢复着原先的活泼样子,由衷地眉开眼笑,交代着郭建国照顾好小姑娘,还说着晚上等他们回来,做好吃的给他们吃。

    余奶奶孤寡一人,郭建国分配到这边工作后,就一直跟余奶奶来往密切,只要他有空,他一定会来帮余奶奶做些事,给她买上一些补品。在这里,余奶奶就跟他自己的亲奶奶一样,对他极好。

    郭建国看着袁芳跟余奶奶道别的热乎劲,像不像孙媳妇跟奶奶道别的劲头?郭建国脸热了。

    郭建国暗思:余奶奶说袁芳心里有事,若是能开导好她就好了。

    幸好是个晴天,也不觉得太冷。不过,才走了不到一会儿,风还是把两人的鼻子、脸吹的通红。

    袁芳哈着气,吹了吹发冷的手指。

    郭建国看袁芳哈着气的可爱模样,想着她身体还不太舒服,万万是不能再着凉,若是加重病情了就糟糕了。

    郭建国把身上的羽绒服脱下,披在袁芳身上。

    正在看着手里的银杏叶的袁芳,感受到背上一重,一件带着温度的棉袄披在她的身上。抬眼看去,郭建国仅穿着米白色的针织毛衣。

    袁芳连忙把衣服取下:“我穿了有这么多衣服的,郭大哥,你穿上,你可一定不能着凉了。”万一出不了任务就是她的罪过了。

    郭建国没有接:“我体质好,你穿上。”

    袁芳将衣服递给郭建国,他不接啊。袁芳无法,只好任由他的衣服披在她的身上,保重身体最重要,不舒服的时候是真的难受。她不喜欢这种感受。

    见袁芳披着他的衣服,郭建国满意的笑了,他的衣服,有了她的味道。

    那满地金黄的银杏树叶,灿烂无比,如同是给大地铺了一层松软的地毯,把大地装扮得格外亮丽。孤零零的几片树叶被风一吹,离开枝干,在空中盘旋,时而飞上天,时而落下地,好像在和大家捉迷藏。又好像是一只只美丽的蝴蝶。

    袁芳捡拾着完整的银杏叶,开心地像个孩子。

    郭建国帮他拿着捡了一大把的银杏叶,只恨没有带上一个大袋子来装这些“宝贝”。

    看着袁芳额头沁出的汗珠,郭建国体贴地单手给她递上一张纸巾,示意她擦擦汗。他的另一只手,提着衣服的下摆,圈成一个兜兜,装满了银杏叶。

    袁芳看着他手忙脚乱的样子,格格的大笑起来。

    郭建国摸摸寸头,也跟着笑起来。

    两人收获了一堆的银杏叶回家了。

    门口,一辆红色的卡宴停着。

    袁芳前一秒还挂着的笑容凝固在脸上,她转头就走。

    “袁芳,你给我站住。”

    袁芳猛地顿住脚,眼泪唰的一下落下。郭建国看着来人,伸手一挡,防备着他靠近。

    “袁芳,你还敢躲?”唐文快步走向袁芳,瞥了一眼眼前健壮的一眼就能看穿心思的小伙,停住脚步。

    袁芳回过身,抬起头,一张巴掌大的小脸上,泪水涟涟。

    唐文一怔:他也没说啥呀?她哭什么?瞧这瘦不拉几的样儿,受了多少委屈呀这是,他可心疼了。

    唐文放缓声音:“你别哭呀,表哥来接你回家了。大家就是特别担心你。你放心,没有人会怪你不告而别离家出走。谁要敢说你一个不对,表哥就带着你,一起离家出走好不好?”

    袁芳扑向唐文,轻锤了唐文胸口一拳:“谁让你来找我的?到了要上班的时候,我自己就回去了。”

    唐文拍着袁芳的背,柔声讨好的说道:“姑奶奶哟,你消失这么久怎么行呢?赶紧的去收拾东西,我们回家过年去。”

    袁芳摇了摇头:“我还不想回去。”

    “那怎么行?”唐文大声说道:“我和唐宇不远万里就是来接你回家的。我们要是没完成任务,小命也悬了。”

    袁芳吸了吸鼻子,对着唐文翻了个白眼:“我才不管你们。我告诉你,你不可以告诉他们找到我了。要不然,我就再趁你们不注意,偷偷的跑了。再也不见你们。”

    “袁芳,你敢?!”唐文恼怒的高声斥道,有见过这么顺杆子爬的人吗?真是要上天了。

    “你看看,我敢不敢?”袁芳离开唐文的怀抱,躲到郭建国身后。

    唐文泄气了,他这表妹倔起来,他也搞不定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665/112784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