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你好King > Chapter 25 她离家出走了

Chapter 25 她离家出走了

    “爸妈,我....约了我的小学同学去泡温泉,你们要不要一起去?”袁芳小口的喝着豆浆,询问着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袁爸爸和正在厨房忙活的袁妈妈。

    袁妈妈洗了洗手,在围裙上擦拭着,边从厨房走出来,坐到餐桌对面:“跟谁去?去几天?”

    袁芳眼神闪了闪,抬起头笑着看袁妈妈:“跟丽华,大概去一个星期吧。”

    袁妈妈盯着袁芳:“你眼睛怎么红了?是不是用手揉了?还是昨晚认床没睡好?丽华回来了?怎么没听她妈妈说。”

    “哎呀,妈。”袁芳放下杯子:“我们约好了直接到集合地点。丽华直接从她工作的地方跟我汇合。工作了这么久,我想出去散散心。而且,听说会有好几个....丽华的男同事女同事一起去。”

    袁妈妈一听男同事,再一看袁芳害羞的低下头,心里一喜:“行,你们要去哪里?我让你大表哥送你去。”

    “别!”袁芳连连摆手:“千万别。我直接打个滴滴就好,我就去临县,很快就回来了。”

    “好吧好吧。”袁妈妈又转头问袁爸爸:“老袁,你觉得呢?”

    袁爸爸抖了抖手里的报纸:“年轻人应该多出去走走。你给芳芳转一万块钱,让她玩开心些,出门在外,别让她因为没钱买单看人脸色。”

    袁芳咬了咬唇,如果,如果爸爸妈妈知道她的打算,是不是会很伤心?

    袁妈妈应了声好。

    袁芳打开手机看到支付宝收款15000,眼泪就从眼里冒了出来。

    袁芳跑到袁妈妈身边抱了抱她:“妈妈,你和爸爸要注意身体。我会很想你们的。”

    袁妈妈拍了拍袁芳抱着她的手:‘“瞧瞧你这麻杆一样的身材,你倒是多吃点呀。别担心我和你爸爸,我可盼着我的小外孙呢。到时候爸爸妈妈就可以多些活干,现在呀,闲得发慌。”

    袁芳乖巧的点了点头:“妈,总有这样一天的。”

    袁妈妈白了袁芳一眼:“等我化成灰那天是不是?”

    “哪敢呀,母上大人。对了,爸爸。”袁芳转头与袁爸爸有些为难地说着:“我原本订了今天去看望爷爷奶奶,但....这临时有变化怎么办?”

    袁爸爸看了袁芳一眼:“我跟你爷爷奶奶说一声,等你回来的时候再去看他们吧。你爷爷奶奶不会介意这些的,你记得给你爷爷打个电话,跟他们二老说清楚。”

    袁芳吐了吐舌头:“嗯。”

    回到房间,收拾了几套换洗衣服。

    跟爷爷奶奶通完电话,把手机的私人聊天记录清空,关机。把它塞在叠好的被子夹层里。

    袁芳看了看自己的房间,关门离开。

    跟袁爸爸袁妈妈挥手道别,坐上预约的车,她离开了熟悉的家。

    “师傅,我们去火车站,不去汽车站了。”袁芳如是吩咐。

    买了去J省的车票,硬座,23个小时的车程。还顺带买了部手机,一张不用实名制的电话卡。

    “妈妈,对不起,我骗了你们。我没有去临县。我单相思被拒绝了,心里痛苦。我一个人外出散散心,你们别找我,等我想通了那天,我会自己回来的,你和爸爸保重身体,别跟爸爸说这事,不然他会着急。妈,如果不是太难过,我不想这样。我实在实在太痛苦了,就想一个人静静,妈妈,您别担心我,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也请妈妈给我一些时间缓一缓。妈妈,女儿爱你。——袁芳。”

    发完信息,袁芳把卡折断,重新再买了张不用实名制的卡。

    袁芳规划着下车地点,她不想被人找到,只想一个人四处走走,开阔开阔心胸,说不定那时候就能回到从前。

    嘈杂的车厢,混杂着各种气味,袁芳只觉胃里翻涌着,差点就吐出来了。

    她拧开瓶盖,喝了口矿泉水压了压,终于好受了。

    双手拎着皮箱,脱了鞋子踩在长椅上把它往架子上放,塞了好几套衣服的大皮箱,还是极有些重量的,费劲九牛二虎之力,她只将皮箱的一端放上去了。

    火车猛然发动,袁芳的身形晃了晃。

    “小心。”一双大手扶了她一把。

    低头一看,是坐在她对面的一位兵哥哥。

    兵哥哥站起身,对着袁芳说:“你下来,我帮你放。”

    袁芳将身子挪了挪,兵哥哥顺势踩上来一只脚,另一只脚悬空,有力的大手托举起袁芳的皮箱,一推,一横放,皮箱已经放好。

    兵哥哥率先跳下地,袁芳用手撑着,慢慢矮下身,抚了抚掀起来的坐垫,顺势坐下来。

    袁芳甜甜地笑着向兵哥哥道谢。

    兵哥哥在他黝黑的皮肤映衬下露出雪白的大牙,憨厚的笑了笑。

    检票员检票时,袁芳看到兵哥哥的目的地是J省H市。她车票的目的地是N市。

    灵机一动,她可以也去H市呀。

    虽然已经跟袁妈妈说了让他们别找他们,但以袁妈紧张宝贝她的程度,只要超过的天数多了,她不把那一片翻过来找她都是有鬼。她三舅舅还是公安系统的人呢,能清静一天是一天吧。

    “你好,你去H市吗?”打定主意,袁芳便开始对兵哥哥套近乎。人民子弟兵,总是更有保障些的不是么?她也要给自己找相对安全些的地方散心吧。

    兵哥哥看着袁芳没有吱声,只是笑了笑。

    袁芳哽了哽,啥意思?又不死心地问道:“我也去H市。你别误会,我没恶意。”

    兵哥哥正襟危坐,黝黑的眸子看了看袁芳:“我看你的车票是N市。”

    袁芳表示很心塞,她怎么就这么难。

    “哦,我就是去旅游的,原计划去N市走走,突然想改道去H市。”袁芳激活着脑细胞,力求能自圆其说。

    兵哥哥点点头:“嗯,H市很值得一游。”

    然后呢?袁芳就等到了一句干巴巴的话,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兵哥哥开始闭上眼睛养神。

    袁芳无语望天,她是猛兽么?他一个兵哥哥防着她一个弱女子。或者是他就不想搭理她。怕她有什么企图?

    中途,兵哥哥离开座位,袁芳也买了一份火车上的盒饭,草草的吃了几口,就再也不想吃了。

    看到列车售货员,推着零食路过。

    袁芳想着刚才的食欲不振,赶紧的拿出现金买上一包令她看着就口水横流的话梅。

    吃上一口,除了有点咸,其他味道,嗯,满分。

    趴着架在中间的桌子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直到看到兵哥哥起身背起包。

    袁芳还一愣一愣的看他把她的箱子放到她面前。

    兵哥哥疑惑的问还趴在桌子上,用眼斜看着她的女孩子,问道:“你不是说要去H市吗?你要下车吗?”

    袁芳腾地站起身:“要的。”

    把背包背上,箱子已经由兵哥哥拉着向前走了,袁芳赶紧一步并作两步的跟上前。

    跟着人流,踏上了H市这片陌生的土地。

    袁芳深吸一口气,追着兵哥哥向前。

    她的箱子呀呀呀呀!他能不能等等?能不能问问她的意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665/112784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