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你好King > Chapter 22接站

Chapter 22接站

    车上散发着小笼包汤汁的浓郁的肉香,袁芳瞄了一眼前排的玻璃碗,已空。

    10个小笼包竟然都被King吃光了,不知是他真的饿了,抑或是她做的小笼包味道合他胃口。

    袁妈妈常常对她耳提面命,要求她一定要学到一身好厨艺,起码自己一个人住的时候,不至于在不想吃外卖的时候,饿着自己。况且自己做的食物卫生、干净,心里放心不是么?

    出来的这几年,袁芳非常感谢袁妈妈教会她的一手好厨艺,让她脆弱的胃一直安好。让她学会料理家务,生活的技能,满分。

    袁芳靠着车门闭着眼睛,想着数月不见的家人,不知爸爸妈妈的身体好不好?菜园子的菜是不是一如既往的绿油油?

    “你晕车吗?”King的声音从前排传来。

    袁芳睁开眼,摇了摇头:“我坐车的习惯不太好,一定要闭着眼睛休息才能避免晕车的眩晕感。要开车这么久,真是辛苦你了。别开太快,时间还早呢。”

    “嗯。”King轻声嗯了一句,又补充道:“如果你晕车,你跟我说一声,自己开车可以停下来休息。这样应该会缓解。”

    袁芳闭上眼睛,靠着车门应着“好”。

    他丫的,要么要热水烫死她,要么用冷水冻死她?他一会冷得扎心,一会微风拂面和蔼可亲,她如何招架?

    也许是她自个想太多了吧?!以他对她的态度,应该仅仅是把她当个游戏好友,一个认识的同乡人吧。再进一步的关系,呵呵~他已经明确给了她答复不是么?

    暖气吹得身上热乎起来,袁芳把黑色的短袄脱下,里面红白相间的针织毛衣,衬得她的脸红扑扑的。

    King从后视镜看了一眼袁芳,问着:“温度高了吗?我调低一点。”

    袁芳将短袄放在座椅旁边,笑着道了谢。

    随后,两人便谁也没有出声,一路沉默着前进着。

    坐车的人就这点好,不用关注路况,袁芳可以逍遥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听歌。

    耳朵里塞着耳塞,听着喜欢的歌曲,闭目养神,晃晃悠悠,袁芳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睡着了过去。

    等她醒转过来是发现,车停了下来,并且已经到了她指定的车站。

    What? King连开了四个多小时的车程,中途都不带休息的么?

    袁芳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推门下车,笔直修长的腿跨下车,还差点自己把自己绊了一跤。

    袁芳扶住车身,四下张望。

    “芳芳。”

    袁芳回过头,看着朝他走近的穿着一身黑色西装的戴着银色边框眼镜的斯文男人,她的大表哥唐文。

    袁芳扬起笑脸,甜甜地唤道:“大表哥,怎么是你来接我呀?”

    唐文眼神犀利地朝着袁芳一瞥:说说为什么要我们跑到隔壁县来接?

    袁芳双手合十,以眼神交流着:拜托拜托,别声张。

    “袁老师,这是你的行李箱。”King从尾箱提着袁芳的行李箱,放至袁芳跟前。

    袁芳伸手接过,一不注意触到了他的手。袁芳赶紧缩回自己的手,小声说道:“谢谢。”

    King并未在意这样的小细节,朝唐文颔了颔首,算是打过招呼。

    唐文回以礼貌的点头回应。

    King转身关上尾箱门,对着袁芳道别:“幸未失约,安全的把你带到家人身边。袁老师,再见。”

    袁芳半鞠了一躬:“谢谢你。路上开车小心。再见”

    King挥了挥手,长腿一迈,朝驾驶位走去,启动车,离去。

    袁芳盯着绝尘而去的车,心里空落落的。

    那人在跟前,不想交流,不知如何交流。那人走开,她又有些患得患失。

    她要控制控制自己的心绪。

    唐文不动声色地将这一切看在眼里,伸手在袁芳眼前晃了晃:“喂,醒醒。人家已经走了。”

    “哦。”袁芳回过神,堆起笑脸:“表哥,我妈是不是在家给我做好吃的?”

    唐文一手插着裤兜,以食指轻点袁芳额头:“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这么馋?明明能吃的很,怎么就不见你长点肉呢?”

    袁芳挽起唐文胳膊:“大表哥,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这能吃不胖的体型可是好多微胖女士羡慕不来的。连表姐都对我这吃货又不胖的体质羡慕嫉妒恨。嘿嘿,说实话,我是挑吃,但是定量。”

    “啧啧啧——”唐文鄙夷出声,偏头看袁芳:“瞧你这顺杆子往上爬的品格,脸红不?”

    袁芳咧嘴一笑,摇头晃脑起来:“我为什么要脸红?明明就是事实。”

    唐文爽朗地笑了,又记起袁芳搭着的顺风车,疑惑地问袁芳:“你搭的顺风车回哪的?”

    袁芳笑容一僵,被精明的表哥发现了吗?

    袁芳挠了挠头,支支吾吾地回道:“就是...就是回隔壁县呀。”

    唐文睨着眼看袁芳,没有出声。

    袁芳不自在地左顾右盼,就是不看大表哥的眼睛。

    唐文慢悠悠说道:“是不是要我告诉姑姑?你,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哪...哪有?”袁芳急急回道:“表哥,您老可千万别告诉我妈。本来就是萍水相逢搭一趟顺风车回来,为了安全,我不敢告诉他我的真实家庭位置,这不是为了保护好自己嘛?万一你告诉我妈这没影子的事儿,她非逮着我了解人家祖宗十八代,我哪知道去?您就饶了我吧。”

    况且,她深信付出的真心,一定可以降伏她想要降伏的他。

    “您—老?我很老吗?嗯?”唐文微微上扬的语气,有些玩世不恭。

    袁芳龇了龇牙:“小的错了,小的错了。像大表哥这么玉树临风,风流倜傥,英俊潇洒,貌美如花的男子,举世无双,年轻地很。”

    唐文笑着摇了摇头,看着眼前的表妹耍宝。

    袁芳小心翼翼地问道:“大表哥,可不可以不告诉我妈?”

    唐文收住笑,干咳一声:“嗯,可以。”

    袁芳高举手比着yeah以胜利者的心态跳着向前!

    “慢着。”

    袁芳还没高兴到一秒,唐文的下文又来了。袁芳苦着脸转过身,委屈巴巴喊着:“表哥,你还有啥指示?”

    唐文伸出食指朝袁芳勾了勾,示意袁芳走前说话。

    袁芳憋屈、认命地只好退着上前,转身定定看着唐文,想想大舅舅多和蔼可亲一人,为什么有这么精明难糊弄的儿子呢?妈呀,造了什么孽?她到了这里,打个车回家不香吗?还要被唐文这狐狸审问。

    唐文一个脑瓜崩朝着袁芳弹去。

    袁芳摸着被唐文轻弹的地方,瘪了瘪嘴。

    唐文双手插进裤兜,半弯着腰严肃地盯着袁芳循循善诱:“你告诉表哥,刚才那个男的,你是不是喜欢人家?”

    哪...哪看出来的?是有那么那么一点点。她明明都伪装暗示了自己好久,她要拿下他,可现在不是还没找到好的机会吗?不是还没进展吗?经历了那事,她怎么会那么容易全身心放任她自己的心?

    唐文直起身,看着袁芳的反应,了然于心。唐文随后叹了口气:“可惜呀,你喜欢人家,人家不喜欢你,是吧?”

    袁芳心里慌的一批,绞着双手:“我没有。表哥,你就别乱推测了。以你这喜欢追根究底的性格,为何要当个商人?你最适合的职业应该是刑警呀。”

    唐文伸手拍了拍袁芳肩膀:“别打岔。”

    袁芳吐了吐舌头。

    唐文认真地跟袁芳说道:“我们家族里你唐曼表姐独立自强,她的事我们完全不用操心。而你呢,虽然自诩自强独立。但你知道吗,你就是一只纸老虎,外强内柔。最易受人哄骗欺负。我告诉你哈,有什么事你一定要跟表哥说,不要被人欺负了还不吱声。那人你就别上心了,他不是一个良人。”

    “为什么?”袁芳下意识追问。

    唐文扬了扬眉:小样儿,还敢跟他玩心眼?

    袁芳自知失言,赶紧止住话头。

    唐文装作没发现袁芳心思的泄露,继续说道:“他心里有人,不是你。对你,仅仅是一个男人教养中所谓的绅士风度。这样的人将这样的行为做得过了,就会有些渣,俗称“渣男”。”

    没想到大表哥对King的评价是这样。

    可是,她已经失身于他了,她....还能有什么更好的选择吗?

    撇开话题,袁芳不再细想唐文的话,想这些,想之无用呀。

    搜寻起大表哥的宝贝车,果然,骚包的红色卡宴让对车比较白痴的袁芳都能一眼认出来。

    袁芳拉开副驾车门,指挥着唐文:“快点回家回家,我要吃好吃的了。”

    唐文系着安全带,叮嘱着袁芳:“大家都在家等着你开饭。你坐好点,我要踩油门了。”

    袁芳一听“踩油门”三字,小脸一白,紧张的拉着车上的拉手环,闭着眼一副赴死的状态:“好...好!表哥,慢着点。我还不是很饿。”

    唐文好笑地看着袁芳这幅生无可恋的姿态,调侃着:“你没饿,你外公外婆,舅舅舅妈,我姑姑姑父不饿吗?别太自私,赶紧的,坐好了。”

    “轰——”车子就像飞了出去。

    袁芳的心都要提到嗓子眼了:大表哥绝壁是马路一大杀手!每次坐他车,没有一次不害怕,没有一次不心里发毛。

    妈呀,自作孽,不可活是不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665/112784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