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你好King > Chapter 13 我们见面吧

Chapter 13 我们见面吧

    日子就像一直奔向大海的溪流,义无反顾地欢快地向前。

    袁芳和King这段时间还是会常常约在游戏中一起开黑,却谁也没提袁芳曾说的她这段时间会很忙,估计没时间上线这回事。

    几乎每天晚上两人都在8:00-11:30一起在线,周末玩的时间则稍长些。有时候跟着King的朋友玩,有时带着苹果、草莓等同事一起玩游戏.....

    不过在游戏中,King再未像刚开始与苹果玩游戏那样关照她。私底下苹果还朝袁芳吐槽King只对袁芳好,刚开始苹果还能因为King游戏技术厉害忍受着King只对袁芳一个女孩子关照,而她苹果跟他说话,也不怎么搭理人,声音里透着疏离,生人勿近的意味,再后来,苹果就不再愿意跟King一起玩游戏了,有时想拉着袁芳玩游戏,但每每她都跟King在一起。她一度怀疑两人有些猫腻。

    袁芳观King的态度,内心掩饰不住的小窃喜,她从未尝过恋爱中的滋味。谁说没有见过猪跑还没吃过猪肉吗?她可是在平时时常沉浸在言情小说中的一枚小女子呀。

    她感受到了King对她与对别人的态度是不一样的。

    或许,是因为第一次带着苹果一起玩游戏的时候,她的行为举止透露了些信息,虽是她下意识的举止,可她觉得自己的行为过于冒失。

    一边又矛盾的庆幸冒失后的结果并不是太惨不忍睹。

    在游戏中,与King的互动和微信中的闲聊,袁芳的心境微妙的变化着,却也坚持的并未挑明。

    夜深人静未入睡时,袁芳审视内心,她想,她是有点喜欢King的吧,King对她的态度,是不是也有点对她有好感呢?袁芳在他对我有好感,他对我也就一游戏好友的心态,别多想,袁芳在这两种猜测中忐忑不已,患得患失。

    因为幼儿园的工作已经临近学期末,还有大半个月就放假了,袁芳真的开始忙起来了。

    开展班级幼儿发展评价,针对每个孩子的长处和不足之处都进行分析,再一一跟家长进行沟通,告知家长在园时老师会如何引导孩子,指导在家父母应该如何督促孩子进行好习惯的培养,还有戏剧汇报演出和乐器汇报演出。

    这个学期,袁芳带领着级部老师创新了新的剧本《三只小猪》。从让孩子自己挑选角色,主演录音,剪辑音乐,搭配台词和音乐,最是考验功夫,同时看到成品的欣喜也是难以言喻的;舞蹈演员排练三至五个舞蹈,对于大班的孩子来说,排练舞蹈还算相对轻松。

    接着便是服装的准备,道具的准备,舞台的布置,邀请函的设计,从小细节一一着手,落实,才能完美的呈现一场好的舞台戏剧表演。

    在舞台表演时,怕小演员们忘记动作,袁芳还会在礼堂最后面,微笑着带领小演员们进行展示。

    一场一个小时的演出,是老师、孩子凝聚的汗水,一步步踏实的走来,收获的家长的掌声,是给予他们努力后的最好的回报。

    表演结束后,小演员们谢幕,家长们跟着上台合影留念,大家给三位老师留了最居中的位置。

    袁芳笑颜如花的从礼堂最后面踏步而来,瘦削挺拔的身形,端庄大方的仪态,剪裁立体的蓝色礼服裙,乌黑的长发半编着小辫,拢在一处,垂在秀美的背后,马丁靴踩在地毯上的轻盈,不枉自小学舞蹈的优势。

    孩子们一个个化着表演的妆容,兴冲冲地朝袁芳招手:“芳芳老师,在这里。”

    袁芳笑的越发欢快:“老师来了。”

    小婉干脆下台拉着袁芳上台,袁芳宠溺地对着小婉微笑,随着她上台。

    家长们夸赞着孩子们优秀的表现,也向班级的三位老师道着谢,感谢老师陪伴孩子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他们从未想过自己的孩子还能有这样的才能。

    舞台上的每一个角色都是重要的,缺一不可的。袁芳安排每一个孩子都做到了发光发热。

    舞蹈编排时队列队形的变化,她真是绞尽脑汁,各种尝试,听音乐节奏听到耳朵疼,将每一首音乐的节奏了然于心,有时编排的动作,孩子们不能完美的演示,她还需要将动作改编成适合孩子的,过程是艰辛的,只有身处其中的她和孩子们才知道。

    孩子们因为情绪不在状态,她要想尽办法引导他们情绪的变化,为了让孩子表演哭的一幕,将声音录进去,在舞台上表演出来。

    她狠心地批评哭了孩子,在这之前,她也先跟家长说了这一件事,并与家长商量着平时在家如何练习。当孩子真的在她面前哭得稀里哗啦,她承认,她内疚了。

    抱着孩子哄在怀里,她道着歉,跟孩子说明原因。

    孩子抽抽噎噎地跟她说:“芳芳老师,我知道你是想让我把台词表现出来才说我的,谢谢你对我的帮助。我再试试,您别着急。”

    袁芳为有这样善解人意的孩子欣慰、自豪,这些,都是她一点一滴引导着成长的孩子啊。

    她怎么会不喜欢这样的工作?工资少得可怜怎么了?她工作几年了,也并未饿着不是吗?

    表演时,使每个孩子都能站在C位,让家长们看到孩子被老师珍爱,被老师重视,没有比这更能让家长喜爱、信服。

    袁芳工作时间不长,因为真心实意的对待工作,有时出现矛盾,她也能用自己的方式,让问题得以较好的解决。上至领导重视,家长的配合,孩子的喜爱,她享受着工作中的一切,若无意外,她想要坚守这一份初心,守着一届又一届的孩子成长。

    “西瓜甜不甜?”摄影师组织着大家拍摄演出后的合影。

    袁芳抱着怀里家长送的一大束鲜花,咧开嘴笑得甜美:“甜!”

    甜美的笑容,婉转动听的嗓音,定格在这一刻。

    大家都说微笑会传染,袁芳的笑容便感染着在场的人,大家齐齐露齿笑。

    袁芳温馨提示大家有序离场,如何给孩子卸妆,交代副班老师星星老师与家长进行离园交接。

    袁芳放下话筒,摄影师拿着相机走近:“老师,我拍了你两张照片,超漂亮。”

    袁芳看着眼前留着寸头,身穿黑色棉袄的阳光男孩,淡漠地笑了:“谢谢,请问可以发给我吗?”

    男孩笑了笑:“可以呀,老师,你有没有男朋友?”

    袁芳拿出手机,对男孩说:“可以扫我微信,请记得把照片发给我,谢谢。”

    男孩欣喜地慌乱地从裤兜里掏出手机,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扫了袁芳的微信,申请添加为好友。

    袁芳点了同意。

    同一时刻,两张她的照片发了过来。原来,男孩是用手机给她拍了照片,确实拍得漂亮。

    袁芳笑着向男孩道谢:“谢谢,摄影技术不错,我很喜欢你拍的这两张照片。先忙了。”

    男孩看着袁芳有点疏离的态度,将欲言吞下,注视着袁芳步出礼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袁芳的长相不是特别出众,但她自信她的气场、气势、气质都是拿得出手的,自己的美被人欣赏,她的内心也是喜悦的。

    完美的完成了本学期较大的一个任务,袁芳大松了一口气。翻出班级群里家长们分享出来的孩子们表演的照片保存,她点开朋友圈,放了7张孩子们表演的照片,精美,整齐,干净;还有她的两张照片,这也是她第一次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单人照。

    可能是,她想让King,让King见见她的真实面目吧。以这种不经意的方式告诉他,她袁芳长这样。

    评论接踵而来,感谢老师感谢孩子们的努力,感谢这一场记忆,赞叹老师的敬业和专业。

    还有老同学们一个一个对她照片的评论。什么又美了一点,你的美让人模仿不来之类的调侃,袁芳一一笑着回复。

    King:好看。

    袁芳心脏一缩,小脸一红,他指什么呢?是指她好看吗?

    袁芳在评论区中回复道:“嗯,孩子们的表演真的很出彩,确实好看。”她想要他夸她好看,又怎么好意思承认的露骨?

    从朋友圈退出后,与King的对话框来了新的消息。

    King:你好看。不过我想,我见过你。

    袁芳在对方夸她好看的欣喜被“我见过你”惊了一惊,继而有点不服气的说:“你见过我,可是我没有见过你。”

    “那你,要与我见上一见吗?”

    要见上一见吗?袁芳有点迟疑。鉴于这段时间的接触,她对他的脾气品行并不太了解,她是有点不愿的.

    聊了这么久,又是她楼上的邻居,她蹲守了好几次都没遇着人,她内心深处又有一点想见识见识这位King.

    袁芳纠结的时候,King继续发来信息:“机会只有一次哦。”

    语气里带着蛊惑,袁芳着急起来:“见!”

    “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665/112784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