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你好King > Chapter 10 你吃了吗?

Chapter 10 你吃了吗?

    直到肚子抗议地传出“咕噜噜”的信号声,袁芳揉了揉酸涩的眼睛,用力地闭了闭眼,转头看向窗外,天都黑了....

    “大家还玩吗?肚子饿了,我要投喂自个了。”袁芳觉得整个队伍就她一个女的,人家男士哪怕想要先退也会想要维持绅士的形象不先出声的,还是让她先来问问。

    是真的饿呀。163CM,不管怎么吃都徘徊在88、90斤左右,不吃却时常饿的慌,一饿就睡不着觉的那种,所以这些年来,只要荷包允许,袁芳在吃喝方面总是没有亏待过自己的。

    King:“下了。先吃饭。”

    意思是,稍晚点还可能会来?袁芳想她是不是对游戏有点上瘾?听小雅说她自从玩了这款游戏,除了上班时间,其余时间玩5个小时不等....这是在熬着夜玩游戏呀。

    袁芳还是顺道问了一声:“师傅,你们晚上还玩吗?”

    “嗯。”King轻嗯了一声。

    本以为是得到了肯定回答,袁芳还雀跃了一下,周六的晚上也有人陪着说话聊天玩游戏,她有了安排了。

    “再看。”King补充了一句模棱两可的回答。

    绝倒,说话说一半,听话的人浪费表情。

    先不管了,填饱肚子要紧。

    玩游戏有点过久,袁芳翻看小冰箱,里面还有点速冻饺子。

    烧上一锅热水,将白白胖胖的瘦肉大白菜饺子一个个扔进锅里,用木勺轻轻地顺时针拨动,饺子们一个个乖觉的在锅里运行着,袁芳看着这一幕,笑了笑,只要够耐心,饺子总是能煮的很好。

    将煮至两倍大的透明的白胖饺子,一个个捞起在瓷盘中,凑近鼻端闻上一闻,深深吸上一口气,满满的都是食物的诱惑。

    袁芳拿出小碗,放上妈妈自制的辣酱,生抽,陈醋,用筷子搅拌调匀,完工。看着眼前的杰作,袁芳忍不住心里的小得意,拿出手机,美食定式下的食物更加诱人。

    袁芳点开家庭群,将食物的照片放上去,用筷子夹起一个白白胖胖的饺子,蘸上配料,轻轻地咬上一层面皮,再咬上些许馅儿,口齿生香,袁芳满足的赞叹了一声,果然是饿了连速冻饺子都能满足吃货的胃。

    “自己做的饺子吗?”袁妈妈秒回复袁芳的信息。

    袁妈妈时常交代她能不吃外面的外卖就别吃,平常上班都吃幼儿园食堂里的饭菜,营养搭配,干净卫生,也就无所谓了。只有周末袁芳会吃外卖,这也是袁妈妈念叨袁芳的一大问题。

    “妈妈,是我自己煮的。您看,我用了您做的辣椒酱调的汁儿,味道真好。”袁芳不忘顺道夸了夸妈妈做的辣酱,又笑着说:“妈妈,我都想你了。”想念妈妈的心情,想念妈妈的话语,一说出口,就像被洋葱熏着了,眼睛热辣辣的,眼泪就理所当然的滚了下来...

    “爸爸妈妈也想你,什么时候放寒假?”

    那一头的袁妈妈,完全不知道她那脾气倔强的女儿不轻易流泪的女儿,会因为某个晚上,吃了一口蘸了妈妈自做的辣椒酱的饺子的女儿,会因为想她而落泪吧。

    袁芳吸了吸鼻子,用纸巾把眼泪擦干:“还不知道呢,估计还要一个多月吧。幼儿园放假都迟。”

    “好好照顾好自己。你王姨的儿子过年也会回,你还记得吗?”

    王姨的儿子,好像是她的小学同学,初中分到不一样的班级后,袁芳跟很多小学同学都没什么交集了。一听母上大人的话音苗头,一定又要拉她去相亲。她的终身大事就这么让人捉急么?原来就认识的人要是走在一起相亲,这样一定很尴尬。

    看来她没打电话回家的这几天,袁妈妈又到处为她寻摸对象了。她非常怀疑在老家,她已经没有了什么好的名声了,她是不是已经沦为了一个人在大城市却找不到男朋友的角色了?而导致这样的原因又能是什么好的原因呢?一个女孩子想要在外面独闯怎么就这么难呢?

    袁芳拨通袁妈妈电话:“妈妈,你们在干嘛呢?”

    袁妈妈亲切柔和的声音从电话的那头传至袁芳耳边:“我和你爸爸正在看电视呢。哎——你还记得你王姨家的儿子吗?你小学同班同学,现在可出息了,自己开了公司,在S市买了房,还刚买了辆车,人家现在房和车都有了,就想找个女朋友,结婚生子。咱们知根知底的,是不是可以考虑考虑?”

    “妈妈。”袁芳不得不泼上一盆凉水,那可是她的终身大事呀:“您确定您对人家是知根知底?您知道知根知底是什么意思吗?我们已经数十年没见过面,他示人的一面未必就是真实的面目。”

    “所以呀。”袁妈妈锲而不舍地回道:“就要处处看。他的城市不是离你很近吗?只要你同意,妈妈把你的电话给他,你们可以先聊聊看,如果合适,过年我们再一起正式坐下来聊一聊。”袁妈妈压了压心底的着急,语重心长地说道:“女儿呀,你马上就到了适婚年龄了,婚姻是女人一辈子的大事,仔细些挑是没错,但是你都不去挑,后面剩下的都是歪瓜裂枣怎么办?妈妈求你了,你对自己的事儿也上上心吧,还没结婚,就把全部的时间花在带别人的孩子身上,你说说,你妈我气不气?!”一说,气就上头的那种。袁妈妈朝着袁爸爸大腿肉扭了扭。

    袁爸爸表示又受到了无辜的波及,他乖觉的没有吱声,起身够茶杯,浅饮一口,不动声色地离了袁妈妈少许距离。

    “妈,”袁芳咬了咬唇:“您把我电话给他吧,我可以答应您处处看,但是能不能成就跟我无关了吧。”

    “咦?”袁妈妈诧异地问道:“今天你,你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转头又辩驳道:“没处成怎么就不关你事儿了?一个巴掌拍不响,你上上心,以我们家的条件,以你的模样,哪里有你说的这么难找一个男人?”

    “是!您说的对。妈,我是被您的常常耳提面命给说动行吗?我总不上心挑一挑也不妥不是么?”袁芳暗恼,自己真的是冲动,微信聊着天多好一事,她打电话干嘛?她今天要是不答应老太太,她就没个清净了。

    袁妈妈的声音里听出了喜悦:“乖女儿。妈妈这就替你去办。自己好好照顾自己。自己的事上点心,别让爸爸妈妈担心。天冷了,多穿点衣服。待会我让你爸爸给你转5000,别省着。”

    如果袁妈妈知道袁芳还抱着敷衍敷衍了事的心态,不知道还会不会让袁爸爸再给袁芳转5000?估计是没得吧。

    袁芳有些心虚地点了点头:“嗯,我会的,谢谢爸爸妈妈。”

    瓷盘里的饺子已经萎缩的黏在一起,裹夹着余温,袁芳执筷夹起一个饺子,塞进嘴巴。一鼓一鼓的嘴巴,吞咽着失去了原来滋味的饺子,袁芳边翻开着微信的信息。

    “你吃了吗?”

    袁芳刚放进嘴巴的半个饺子,才嚼了几口,就被King发来的信息吓得囫囵吞落肚子。

    袁芳放下筷子,拿纸巾擦了擦嘴巴,正襟危坐地双手捧着手机回道:“正在吃。”

    “吃的什么?”

    消息来的很快,袁芳把刚才的图片发给King:“饺子。”

    “正不知道吃什么,谢谢你给了我建议。”

    “已经有点晚了,赶紧吃东西。”袁芳看了看壁挂的时钟,已经是晚上20:15了,她计划着收拾完洗头洗澡去。

    “嗯,就是不饿。”

    袁芳蹙了蹙眉:“越是心情不好的时候,越是要好好吃饭。化难过为食欲。”

    King发了一个笑脸,又接着说道:“谢谢。”

    该回什么呢?袁芳抓了抓头,她认为自己一定是谈话终结者,回答“不用客气”?话题终结,回答其他,可是不熟能聊什么?现在聊游戏也不妥不是么。

    “不用谢,赶紧吃东西去吧。别饿着了。”话题终结就终结吧,不就一游戏好友吗?

    “你上线了记得叫我。”

    ?袁芳瞪大眼,King是指她游戏上线了要带她一起玩吗?今天游戏玩的有点久,原本她还没考虑好要不要上线呢?

    噢噢噢O说King很少上游戏,从认识以来,他上线的次数也算频繁吧。

    一定跟他的心情有关,心情不好想要通过游戏来发泄。

    既然他都开口了,她想,那就陪陪吧,一是她明天还在过周末,时间安排较自由,二是....她对跟King一起游戏不反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665/112784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