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百八十七章 蛛丝马迹破金蝉

二百八十七章 蛛丝马迹破金蝉

    陈小猫将绿色蠕虫置于手中,习惯性地弹弹它柔软的脑袋。

    绿色蠕虫张嘴示威,露出嫩牙似的尖齿。

    她大翻白眼,好生不屑:

    “我知道了,你只是个偷了别人传承的虫灵,所以连身份都不敢报。”

    “放屁!本尊乃是左使张含,当年被郑吕家的奸人所害,垂死之际用金蝉脱壳之法,将灵核与灵识转到这具痴傻虫灵体内。”

    它高高抬起下颌,继续保持傲娇神色。

    左使张含在聂太史拿来的书中倒是有所记载,此人本是噩原边界一名卫官,后来不知何原因加入“沉冰”。

    他的修为在“三杰”中排第二,行事隐秘低调,既不出彩,也没有特别的污点。

    既然它坦白了自己的身份,陈小猫就开始乱编:

    “我们夫妻二人在人界便有‘侠盗双侣’之称,专门劫富济贫。阴差阳错到了冥界,准备做一单来打响名气,自然便瞧中了郑吕氏。

    但数日观察下来,这个家族低调寻常得看不出任何破绽,我们的窥伺反而被他们察觉,差点儿着了道。”

    她拿眼角瞧着绿色蠕虫,语气颇显无奈:“所以才来找你们联手。”

    张含怒道:

    “幼稚!那郑吕氏岂是你们这这些低级人灵动得了的?我们幽祥会馆不是‘沉冰’,只不过是一些想讨口饭吃的兄弟聚在一起做点生意,早已不想与郑吕氏有任何仇恨牵扯。

    奉劝两位,还是把心放淡些,不要以卵击石,赔了自己性命。”

    气氛不善……

    本在一旁静默不语的四郎,此刻忽然发声:

    “若是张左使真的这么心淡,恐怕也不会接受‘沉冰’三杰和五十多位四等高手的功力传承吧?”

    张含眼中又生出一股杀意,低沉问道:“你什么意思?”

    四郎见自己的话戳到了张含在意之处,目光确信:

    “当年,你们的首领、右使还有数十名顶尖刺客皆被郑吕氏擒获,左使张含被追杀后不知去向。

    狱中众妖魔本以为仵官王定会想办法赦免诸位,最后却等来一纸斩杀令。

    众妖魔怨气极大,日日在狱中咒骂上苍。

    公开处刑之前,仵官王曾经派遣一名特使秘密去见你的同伴,那名特使虽然是仵官王的小侍卫,却身世清白并非‘沉冰’中人,甚至连修为都没有。

    见过那位特使之后,众妖魔的怨气便逐渐消散,从容赴死。

    随后,‘幽祥会馆’便成立了。”

    张含不屑:“哼,这能表明什么?”

    四郎答道:“时隔久远,我只能猜测:根据‘沉冰’众人的表现,那次特使的会见,一定发生过什么事情,让‘沉冰’看到了复仇了希望。

    而‘幽祥会馆’诞生的时间这么巧合,表明它的存在,和特使会见‘沉冰’这一事件,有着密切关系。

    这本是我心中一直疑惑之处,直到我见到了阁下。”

    他稍稍停顿片刻,才道:“

    据我所知,‘沉冰’虽然是极强的魔修组织,首领的修为也才达到劫灵境,与我家娘子的境界尚有差距。

    可今日你出手便暗含惊天之力。短短数百年间,你从焚元境直入天魔境,这样的机缘何处讨得?

    唯一可靠的解释,便是自你夺了这蠕虫的灵体,便不再被郑吕氏留意。

    那日,仵官王派一小侍去,表面上是说些安慰之语,实际却是为你做掩护,让众人将自己的功力传输于你。待你境界大成,便能为他们报仇。

    我说的可符合情理?”

    张含低哼了一声,却默认了四郎的说法。

    陈小猫见对方表情有所松动,补充道:

    “可惜,蠕虫的灵体承载不了那么多突然输入的功力,以至于你常年灵形不稳,甚至有走火入魔的危险。

    为了暂时稳住‘幽祥会馆’,你便只能常年躲在此处闭关修行,作为一面精神旗帜,却很少露面。

    世事茫茫,也不知何时能为你的那些兄弟报仇。”

    常年心事被陈小猫点破,张含默默回吸了一口凉气,对陈小猫道:“放我下来。”

    她与四郎对视一眼,都觉此事必有进展。

    阔凳之上,张含重新变回中年羽魔,神情严肃道:

    “我不知你们背后是否有谁在操纵,既然已经窥探到了我们的秘密,为了会馆的安全,两位今日真的只能留下。”

    “怎么个留法?”

    张含道:“活留,便是宣誓终生效忠我会馆,从此成为我们的一员;否则,就只能就地灰飞烟灭!”

    陈小猫听完,不由发笑:

    “左使大人何须如此强硬?若是想对我夫妻用强,你心里应该明白,以我们的实力,贵馆必然损失惨重,甚至有灭馆之忧。”

    “想过,但我没有选择。”张含话语简短,手中已开始结印。

    对他来说,出手越早,胜算越大。

    待他制服这二人,无论劝降还是诛灭都有余地。

    陈小猫却不紧不慢:

    “何必这么着急,我也有个秘密,可与张左使交换。说不定,可以皆大欢喜。”

    张含听了陈小猫的话,收起法印,将信将疑道:“你说来听听。”

    她沉默了一息,手中忽然多了一枚闪耀微光的方形印玺。

    短暂沉默,张含注视着陈小猫手中的印玺,眼睑微微闪动一下。

    张含声音发涩:“这是仵官王当年给‘沉冰’的密玺?”

    陈小猫点头:“张左使好眼力,自‘沉冰’解散之后,密玺便锁在王帐秘库中,再无人得见!”

    “那你是?”张含心中豁然开朗。

    仵官王的秘库不但隐秘,而且附加了强大的法术禁制。

    能从王帐秘库中拿出这枚印玺的,只有现任主人。

    原来是她!难怪,这女子方才展示出的修为让他都感到心惊,以为百年不出世,冥界又出现了不少低调的高手。

    “没错,我就是噩原王帐的主人,不知这个秘密,会不会让张左使放心些。”陈小猫望着张含,目光沉着而有力。

    幽祥会馆不能暴露的秘密,是伺机覆灭郑吕氏。

    而灵尊拜会幽祥会馆,本身就是极其敏感不能泄露之事。如果暴露,风险并不比幽祥会馆小。

    对张含来说,这个确实是一个等量的秘密,而且,她让他看到了希望。

    多年卧薪尝胆,幽祥山庄虽然埋下不少枝蔓暗桩,但面对那个神秘而狠辣的家族仍然没有胜算。

    可如果加上灵尊的力量……又不一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47119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