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百八十六章 威武英姿化小虫

二百八十六章 威武英姿化小虫

    大殿之内,陈小猫和四郎一起退到高墙边。

    远远对着阔凳上坐的羽魔,陈小猫道:“秘密就是:你走不出这里!”

    大约因为自己秘密被猜中,中年羽魔双眼圆睁,似是起了杀心。

    陈小猫见他手指紧紧扣上自己大腿,却终究没有发作,便肯定了一件事:

    他够不到自己与四郎目前的位置。

    “荒谬!若再不滚出会馆,我便不再手下留情了。”那羽魔并没有服软的意思。

    看来没有谈下去的必要了,陈小猫抬手,手心凝起一丝极其纤细的元力,射向中年羽魔。

    对方立刻在身前结起一方白色阵印。

    元力撞上那方白色阵印,发出“咵咵”的脆响,却并不能立刻突破。

    四郎已经祭出万古清光,横刀在他的催动下,向中年羽魔飞去,但很快又被对方的护身结界拦住。

    陈小猫见状,立刻将自己的一息元力也附上万古清光。

    横刀威力倍增,迅速在对方的护身结界上撞出几道裂纹。

    就在陈小猫和四郎都以为对方保不住护身结界时,中年羽魔一声怒吼,巍巍怒气扩散向他身边的结界,转瞬间,护身结界上的裂纹又重新弥合。

    四郎和陈小猫对视,都感到有些棘手。

    虽然出了这堵墙,中年羽魔便拿自己没有办法,但在这堵墙内,绝对的王者还是中年羽魔。

    而且如果他们无法从中年羽魔那里获得自己需要的东西,即使把幽祥会馆毁掉也无济于事,反而还会横生枝节。

    所以,她要想点什么办法给对方施压。

    回想方才几次交手,那羽魔随时小心翼翼,好似不想打坏身后那堵墙。

    每次灵力要碰撞墙面时,他都会适时收回。

    他到底在害怕什么?

    陈小猫眼中凝起一丝清光,正要作势将身后的墙面打碎,却见四郎忽然腾跃至穹顶,贴着屋檩向中年羽魔推出数道伏魔印。

    她心中清楚:若对方的护身结界不破,四郎的伏魔印便根本伤害不了中年羽魔。

    竭尽所能凝起全身元力,陈小猫将一道强大元力凝成光球,砸向对方。

    那光球与中年羽魔的护身结界相撞,果然瞬间将对方的护身结界撞破。

    四郎的伏魔印若蓝色蝶花飞旋,瞬息之间便有七八发集中那中年羽魔。

    按道理,中年羽魔应该恼羞成怒,他却只是抬头,朝四郎恨恨地呜咽了一下,又垂首来与陈小猫过招。

    而四郎那几道伏魔印打到中年羽魔身上,也如小石沉水,瞬间便被湮没得无声无息。

    陈小猫与中年羽魔焦灼对峙时,四郎忽然从穹顶上落下。

    “我发现了。”

    他低声对陈小猫道:“这妖魔很忌讳破坏此间的房屋结构。所以,我身体靠近穹顶时,他虽懊恼被低境界的对手骚扰,也不敢冒险向我出招。”

    陈小猫点头:“刚才它的灵力三番两次要靠近我背后的高墙,都主动收回灵力,也是佐证。”

    她对四郎温暖一笑,忽然撤退数丈,避开中年羽魔的灵力攻击,向前闪至半空。

    中年羽魔见她离自己又近了许多,眼中杀意迸发,有了下死手的想法。

    再一次,他凝起全身灵力,口中念念有词,向陈小猫掷来一束汹涌白光。

    陈小猫结印抵抗,但那白光似被加持过提升威力的咒语,迅速砸破她的阵印。

    与此同时,陈小猫也被那束白光冲向更高处,径直砸向穹顶。

    “小猫!”四郎想要腾空去救,却已然来不及。

    此时,中年羽魔却以指化印,将那白光化为缎带,直接陈小猫裹住。

    白光向后拉扯,将陈小猫从穹顶处拉回中年羽魔身旁。

    她嘴角一丝得意:

    刚才,她只是利用中年羽魔怕房屋结构破的这一弱点,做了一个假动作。

    现在,自己等待的机会来了。

    还未等中年羽魔再次发力,陈小猫爆射全身元力将裹住自己的白光全部崩断。

    随后她微微侧身,旋转至中年羽魔身后,凝起一道祛幻印钉向中年羽魔。

    刹那间,中年羽魔眼神震惊,随后好似散了灵形,转眼便化为一道红光,被吸入身下的阔凳中。

    “果然只是一道幻影!”先前四郎告诉陈小猫那中年羽魔的另一个秘密,便是这条。

    四郎见她无事,才松了口气,对她浅淡微笑,似乎还没有从方才的担心中缓过来。

    她倒是浑然不觉,蹲到那阔凳旁边,找来找去。

    终于从板凳下捻出一只发光的绿色蠕虫,陈小猫将它放到手心,发现那蠕虫还在向自己张牙舞爪。

    “原来是这样!”陈小猫大笑:“这幽祥会馆里的勇士们大多是羽魔,鸟儿可是最爱吃虫子。所以你才怕自己的气息散发出去,导致众妖魔离心吧?”

    被猜中心事的绿色蠕虫,将脑袋偏向别去,不肯搭理陈小猫。

    陈小猫收了笑容,单刀直入:“想要自己的秘密不被泄露,就答应跟我合作。”

    “合作?我果然没猜错,你们根本不是来加入会馆的。看来先前不该对你们手下留情!”绿色蠕虫双眼圆睁,皱巴巴的脸扭成一团,看上去非常愤怒。

    四郎则劝道:“我们也是很有诚意的,不若听听我娘子讲讲她的想法。”

    绿色蠕虫傲娇垂眸,对陈小猫悠悠叹道:“好,你快说。”

    陈小猫默默了下思路,才对绿色蠕虫道:

    “我知道你们这个会馆,前身是一个叫‘沉冰’的魔修组织。后来得罪了轮回道的大家族郑吕氏,这个家族暗地做了不少手脚,导致‘沉冰’覆灭,你们的兄弟也死的死,散的散,对吧?”

    绿色蠕虫不以为然:“这些破事,随便找个岁数活得久的,就能当传说听到,却是当不得真。”

    陈小猫并不反驳,只道:“‘沉冰’本来是一柄利刃,可惜了,仵官王并不懂得珍惜。最后关头,竟然抛弃了你们。”

    听到“仵官王”三字,绿色蠕虫浑身一抖,问道:“你们是怎么知道的?”

    陈小猫挠头想了想:“大约是随便找个岁数活得久的,就知道了。”

    绿色蠕虫知道这是陈小猫讽刺自己的鬼话,只冷笑道:“看来你也是有备而来,说吧,你想跟我们合作什么。”

    陈小猫并不急于回答它的问话,却转而问了一个问题:“‘沉冰’有三杰,主位便是那被打得魂飞魄散的王庭文书,还有左右副使,修为并不弱于首领。你是其中的哪一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46950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