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百八十二章 故人重逢闻沉冰

二百八十二章 故人重逢闻沉冰

    噩原夜路镇

    黄鼠狼精提着一个木漆盒子敲开一家绣品店的大门。

    片刻后,店内传来老女人的叫骂:

    “你这迟早灰飞烟灭的妖灵,也想染指我家闺女,你滚吧你!”

    连人带盒子被扔了出来,木盒落地,金簪珠链散落一地。

    陈小猫坐在房顶上,拿起一粒灵豆扔向黄鼠狼精,正好砸中它的脑袋。

    “哎哟!谁……谁活腻了!”黄鼠狼精捂着脑袋,凶神恶煞的四下张望。

    “我!”陈小猫一面嚼着灵豆,一面浅笑。

    “原来是你个小丫头呀!”黄鼠狼精立刻放松了警惕,双手插腰,端起无所不能的架子:“怎么,又有什么事要求本大爷办么?”

    “有啊。”陈小猫翻着白眼想了一下,道:“我想见灵尊。”

    黄鼠狼精用指节在下巴上反复划了几下,蹙眉道:“这……很难办。”

    陈小猫自然明白他的套路,哼笑了一声,跳到他面前问:“说吧,要多少银子。”

    黄鼠狼在陈小猫面前翻来覆去比出五根爪趾。

    陈小猫点头道:“五百万不算多,不过这次你得给我说,你打算怎么引荐我去见灵尊。”

    “灵尊最近不是宠幸一个男人灵……”

    “闭嘴,”陈小猫摇摇手,直勾勾地望着黄鼠狼精:“我要听实话!”

    “这就是实话啊!”

    “是吗?又是你小时的邻居?”陈小猫向黄鼠狼精逼近了一步,微眯双眼。

    “当然不是,那个平等王妃才是我家邻居。

    这个人灵啊,家中本来穷困,后来差点要到卖身葬父的地步。

    还不是我家大伯看他可怜,收留他吃了几个月闲饭。现在他既然攀上了高枝,总要报点旧恩吧。”

    陈小猫听着黄鼠狼精把谎话说得面不改色心不跳,心中便觉好笑。

    若非自己对四郎知根知底,恐怕都要信了它的鬼话。

    陈小猫笑道:

    “可我怎么听说,这个男人灵在人界血统也算高贵,而且跟灵尊还是结发夫妻?”

    黄鼠狼精撇起嘴,做出一脸高深莫测:

    “你们啊,就是太天真。现在是那位高高在上的灵尊大人要维护自己的形象,她身边的人自然也不能阿猫阿狗,就算是没有身份,那也得编个身份出来。

    只有我们这些见过他未发迹模样的人,才知道那些身份高贵、结发夫妻之类的说辞,都是骗人的!”

    终于还是被黄鼠狼精的话激起几许愤怒,她轻咬唇齿,吸了口气暂压情绪,让黄鼠狼精继续讲它用什么办法带自己见灵尊。

    “想见灵尊不难,这个月有曼殊沙华之祭,灵尊大人必然会与她宠幸的那个男人灵去一处秘密之地游玩。”黄鼠狼精瞥了眼陈小猫,昂头道:“只是我要先见钱。”

    陈小猫语气忽然冷淡:“那你倒说说,你是怎么知道灵尊大人要去哪里的?”

    黄鼠狼精终于察觉陈小猫口气有些不对,也轻傲回道:“你求我办事,就别问我怎么办到的。不然咱们拉倒。”

    说罢夺路向前,身影隐入黑暗中。

    陈小猫负手转身,望着黄鼠狼精消失的地方,冷冷一笑。

    片刻之后,黄鼠狼精便再次退回她视线中。

    十数名王庭侍卫手持法器对他步步相逼,黄鼠狼精差点一个踉跄栽倒在地。

    回头,他可怜巴巴地望着陈小猫,似乎在祈求她带自己逃走。

    陈小猫秀眉微挑,并没有任何要救助他的意思。

    倒是王庭侍卫们见到陈小猫,纷纷参拜:“拜见灵尊。”

    陈小猫面带趣意“嗯”了一声,再次望向黄鼠狼精。

    此时此刻,黄鼠狼精早已腿脚发软,跪到了地上,满脸写的都是“完了,完了……”

    她向众侍卫挥挥手,示意他们退下,然后独自来到瘫软的黄鼠狼精面前。

    “叫你诽谤我夫君!”

    “叫你骗本尊!”

    “叫你撒谎不红脸……”

    一顿劈头盖脸的狠踹。

    十几脚下去,黄鼠狼精虽然努力护着脑袋,仍然逃不过鼻青脸肿。

    它跪坐在地上,一面抽泣,一面可怜巴巴地望着陈小猫,惨惨道:

    “多谢灵尊开恩。”

    “说说,本尊开了什么恩?”

    “灵尊虽然踢了贱民几下,却没有用仙力。若是用了仙力,恐怕一脚下去,小的已经没命了。”

    算你还懂几分本尊的苦心!

    待稍稍解了气,陈小猫用鞋尖勾了勾黄鼠狼精,喝道:“起来答话。”

    它期期艾艾地从地上爬起来,缩着脑袋站到陈小猫身边。

    陈小猫搓着小拳,平淡道:“我的侍卫长发现你每次办事都要找一个幽暗黑影联络,你就说说你们是什么关系。”

    “如果你再不实话实说,我就……”她瞥了一眼小巷尽头那家绣品点,笑容中暗含森冷道:“让人脱了你的衣裤,绑在镇子里的广场上示众。”

    黄鼠狼精急道:“我说我说!”

    他有些胆怯地四面张望了几眼,确定了无人偷听,才道:“灵尊是否听闻过一个沉冰的魔修暗杀组织?”

    陈小猫一向对魔修界的事不太了解,自然没有听说过。

    黄鼠狼精解释道:

    “沉冰顾名思义,冰沉入水中,便是一片透明,无人能够一眼看清。

    沉冰中人,擅于伺机潜伏,一击即中,不少达官贵人闻之变色。

    这个组织的首领便潜伏在噩原王庭,后来却因为一些莫名的缘故,得罪了郑吕氏,被端了个底朝天。

    沉冰覆灭后,散落下来的一些成员为了谋生,便结成了一个松散的小会馆。专门接各种散单。

    会馆里的人各有手段,除了杀人的尖单,也能接些关系沟通之类的平单,收费也算公平。

    若有解决不了的事,找他们帮忙,给的钱不多,但效果都不错,我也就是从中间赚点中人钱。”

    陈小猫点头道:“暂且信你一回。这个会馆叫什么名字?”

    “天祥会馆,开在夔都。”

    “这个组织什么人都敢杀么?有什么讳忌没有?”

    陈小猫忽然记起前段时间那些刺杀平等王妃的人,莫非就是他们?

    “讳忌只有一个,便是绝对不接任何郑吕氏的单子。他们与郑吕氏有不共戴天之仇。”

    “郑吕氏?”陈小猫觉得这姓氏好熟悉,想了半天,她终于记起:“轮回道一系的官员中,姓郑吕的最多。”

    既然如此,她倒真想去拜会拜会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46577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